肩周炎的症狀有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波實後鶯

肩周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肩部疼痛難忍,造成活動不便,甚至夜不能寐或夜間痛醒,活動功能明顯受到很大的限。患肩部位怕冷,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有時還會出現肌肉痙攣與萎縮的現象。在生活起居上造成很大不便:患者常不能完成背手、梳頭、穿衣、**、洗臉等動作。

有的患者還會出現區域性肌肉僵硬、緊張或肌肉萎縮現象。

炎熱盛夏,氣溫高,溼度大,人體肌膚疏鬆汗孔開放,區域性受到風寒侵襲最容易發生該病。 起初時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同時也怕冷,不少患者終年用棉墊包肩,即使在暑天,肩部也不敢吹風。

現代中醫臨床總結古人經驗並結合實證研究,認為肩周炎之發病與氣血不足,外感風寒溼及閃挫勞傷有關,傷及肩周筋脈,致使氣血不通而痛,遂生骨痺,可敷貼舒筋活血、消腫止痛、祛風散寒之膏藥以外治。建議採用專業中醫藥**,推薦使用中藥透骨肩周貼。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你應該注意:

(1)防寒保暖很重要。

在中醫古典醫籍《素問•痺論》中有骨痺、筋痺、脈痺、皮痺等分類,認為其**與風寒溼有關。在《靈樞•賊風》篇中首次提出其發病與外傷關係密切,認為傷後惡血停聚於肌肉筋骨之間,氣血執行不暢,易受風寒溼邪侵犯,惡血與外邪侵襲則發為痺證。在隋唐時期,又進一步認識到其發病與勞傷氣血不足有關。

《仙授理傷續斷祕方》中記載:“帶傷筋骨,肩背疼痛”。指出了其與外傷有明確關係。

至清代《醫宗金鑑》總結了數千年來對肩臂痛的認識,指出肩背痛有經絡氣滯、氣虛、血虛以及兼風、兼痰等證候。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寒保暖,特別是避免肩部受涼,對於預防肩周炎十分重要。

(2)體育鍛煉不可少。

對肩周炎來說,肩周炎在**過程中以及以後的****中,加強體育鍛煉是預防和**肩周炎的有效方法,目的是為了加強肩關節周圍組織保護肩關節的力量,消除肩關節肌肉疲勞,可經常打太極拳、太極劍、門球,或在家裡進行雙臂懸吊,使用拉力器、啞鈴以及雙手擺動等運動,但要注意運動量,以免造成肩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損傷。

(3)不良姿勢要改掉。

對於經常伏案、雙肩經常處於外展工作的人,應注意調整姿勢,避免長期的不良姿勢造成慢性勞損和積累性損傷。

(4)相關疾病要關照。

注意容易引起繼發性肩周炎的相關疾病,如糖尿病、頸椎病、肩部和上肢損傷、胸部外科手術以及神經系統疾病,患有上述疾病的人要密切觀察是否產生肩部疼痛症狀,肩關節活動範圍是否減小,並應開展肩關節的主動運動和被動運動,以保持肩關節的活動度。

(5)對健側肩要預防。

對已發生肩周炎的患者,除積極**患側外,還應對健側進行預防。有研究表明,有40%的肩周炎患者患病5~7年後,對側也會發生肩周炎;約12%的患者,會發生雙側肩周炎。所以,對健側也應採取有針對性的預防措施。

(6)加強營養要做到。

多吃些魚油和莓類,它們都能有效抗炎鎮痛。充足的營養可以增強體質,避免肩周炎的發生。

(7)適當休息不可少。

肩周炎患者不可以過度勞累,要適當的休息。尤其不要,是肩部感到勞累,這對肩周炎的**有很大影響。

做到了以上幾點,有關節炎的朋友很快便可**,並且不會**。

2樓:包亙衛桃

肩周炎(全稱肩關節周圍炎)是發生於肩關節周圍軟組織(肩關節囊、肩關節周圍韌帶、肌腱及滑囊)的退行性變和慢性無菌性炎症。俗稱凍結肩、喙突炎、漏肩風、五十肩,是常見和多發疾病,多為單側發病,左側較右側多見,少數可雙側同時發病。多發於中老年人(與肩關節易發生退變的年齡一致),女性稍高於男性。

本病主要症狀是肩部周圍疼痛、牽涉到上臂及前臂,活動時疼痛加劇,重者不敢擺動患肢。急性期疼痛劇烈,患者多從夜間痛醒,難以入睡。早期因肩關節周圍疼痛會引起區域性肌肉痙攣,使肩關節活動受限。

後期肩關節周圍軟組織廣泛粘連,導致上肢的外展、外旋、後伸活動受限,患病較久者,可出現肩部肌肉萎縮,影響洗臉梳頭等日常活動。

本病屬於中醫痺證範疇,其病機有虛實之分。實證者外感風寒溼邪,筋脈阻滯,氣血執行不暢,產生疼痛。虛證者,一是因為過度勞倦,或受外傷,損及筋脈,導致肩部氣血阻滯,產生肩周圍疼痛及活動受限;二是由於年老體弱,髒氣虛衰,肩部筋脈及肌肉失於氣血的滋養,易受風寒溼邪之侵襲而發生肩周炎。

3樓:北京創典文化

肩周炎起病一般較為緩慢,病程較長,病史多在幾個月甚至1~2年,臨床以肩痛、肩關節功能活動受限和肩部肌肉萎縮等症狀。

肩痛:最初,肩部輕痛且陣發性,常因天氣變化及勞累誘發,有時肩痛串到胳膊和手上。隨病情的進展,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在肩內旋、後伸、展肩時表現明顯,甚至劇痛難忍。

肩痛程度晝輕夜重,嚴重者不能向患側壓肩而臥。

肩關節功能活動受限:隨病情的發展,症狀逐漸加重,出現肩關節活動範圍減小,特別是外展、外旋和內旋功能受限明顯,所以病人不能做摸褲袋、繫腰帶、摸背和撓頭等動作。

肩部肌肉萎縮:隨著肩關節的功能的減退,病程長者患側上肢可有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縮。

4樓:侯光輝醫生

肩關節活動受限提肩或其他生活中 常用的姿勢都會慢慢的不能操作 , 據烈性疼痛 並且平時肩關節怕冷 , 有壓痛 長期會導致肌肉萎縮和痙攣 , **方面目前還沒有特異性的藥物** 。

5樓:匿名使用者

肩周炎大部分都是由於軟組織退行病變或者過度活動、姿勢不良等導致的,在患有肩周炎後,患者會有一些明顯的症狀。首先就是會有肩部陣發性疼痛,在勞累後疼痛可以加重,其次就是會有肩關節活動受限以及肩怕冷的情況。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肩周炎典型症狀,肩周炎主要症狀有哪些?

肩周炎是肩關節來囊及其周圍韌帶 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本病多發生於中老年人,慢性起病或有明顯外傷史,女性的發病率略高於男性。患者先感覺肩部 上臂部輕微的疼痛,隨後逐漸加重並感覺到肩部僵硬,疼痛可分為鈍痛 刀割樣痛,夜間加重,甚至痛醒,可以放射到上臂 前臂及手指...

肩周炎的主要症狀是什麼,肩周炎有什麼表現症狀??

肩周炎又稱肩關節周圍炎,俗稱凝肩 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 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本病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性...

肩周炎什么症狀,如何預防治療,肩周炎什麼症狀,如何預防治療

肩關節周圍炎又稱漏肩風 五十肩 凍結肩,簡稱肩周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本病的好發年齡在50歲左右,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多見於體力勞動者。如得不到有效的 有可能嚴重影響肩關節的功能活動,妨礙日常生活。本病早期肩關節呈陣發性疼痛,常因天氣變化及勞累而誘發,以後逐漸發展為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