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主要症狀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22:19:27

1樓:淤躍矠

輸尿管結石前期症狀如下:

1、尿頻、尿急、尿痛:這是輸尿管結石的典型症狀,這主要是由於膀胱三角區和輸尿管下段的肌肉連線,且直接附在後尿道,繼而導致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

2、血尿:血尿大多數是由於腎和輸尿管粘膜被結石損壞,其嚴峻程度與危害程度成正比,多在疼痛後表現出鏡下血尿或者肉眼可見血尿。有些尺度較大的結石在不影響尿液排出的狀況下,僅有血尿和隱痛的症狀呈現,並無其他顯著症狀,但患者也不能輕視。

3、腎積水:這種症狀主要是因為結石梗阻導致,此外,有些患者還會呈現腎功用不全、胃腸道疾病、貧血等症狀。

輸尿管結石困擾著很多的患者,患者朋友在**的同時,飲食一定要注意,輸尿管患者是有很多飲食禁忌的,同時還要排出結石可以喝隃石蓪茶利尿排出。

2樓:這這這這這行嗎

輸尿管結石絕大部分都來自於人體的腎臟,包括腎結石或體外震波後形成的結石碎塊落下來而形成的。因為尿鹽晶體通常比較容易跟著我們的尿液進入到我們的膀胱,所以原發性輸尿管結石是很少見的。有輸尿管變小、憩室、其他物質等誘發因素時,尿液停留和感染都會導致輸尿管結石的發生。

輸尿管結石通常都是單個的,左右兩邊發病大概是相同的,而兩邊的輸尿管結石所佔的比重大概是2~6%。這種疾病比較多是發生在青壯年身上,其中以20~40歲的男性發病率最高,男性與女性患者的比例為4.5∶1,結石大部分都是在輸尿管下段,所佔的比重有50~60%,所以發現有結石盡早排出,越拖只會越嚴重,像初期就可以先使用愈時蓪茶利尿調節排出。

輸尿管結石會出現哪些症狀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交接以下吧。

疼痛:有一般左右的輸尿管結石病人都會出現比較劇烈的疼痛,剩下的另外一半患者則出現向腰部或上腹部的痛,只是沒有這麼的劇烈。當疼痛開始發作時,病情會開始的很突然,短短的幾分鐘時間患者就會痛得無法忍受,因此,輸尿管結石病人通常都表現的很痛苦,煩躁不安,而且會在床上翻滾,根本無法安靜的平臥,這一點和其他因臟器的症患者有所差異。

另外,疼痛還會隨著輸尿管向下蔓延到恥骨上、腹股溝及會陰位置。疼痛的發作有時候只是短暫的,但是有時候卻會持續幾個小時後突然消失。

血尿:因為結石會直接導致腎和輸尿管的粘膜受到損害,部分輸尿管結石炳然通常會在劇痛後出現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的現象,血尿的嚴重程度跟損傷的程度有關係。

尿頻、尿急、尿痛:輸尿管膀胱壁段的結石還會導致尿急、尿頻和尿痛的現象,這種現象有可能是由於輸尿管下端肌肉與膀胱三角區肌肉連線前來,而且直接附著於後尿道而引起的。

腎積水:因為輸尿管的管腔比較小,結石比較容易出現堵塞,從而導致同側腎積水和感染,腎功能出現缺失,有的輸尿管結石患者還可能會出現胃腸道現象,貧血等等。

主要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草酸鹽結石:多從食物中生成,部分也可由內生機制生成。飲食應禁食含草酸高的蔬菜,如菠菜、莧菜、蕹菜、青蒜、洋蔥、茭白、各種筍類等。

口服葉酸5毫克,吡哆醇10毫克可防止甘氨酸轉變為草酸。患此類結石病人要多飲水。

磷酸鹽結石:因在鹼性尿液中形成,故應多食用酸性食物,同時限制含鈣高的食物。成酸性食物如畜禽肉類、魚蝦類、蛋類、穀物花生等。

尿酸鹽結石:是由高尿酸血症引起,故應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濃肉湯、蘑菇、豌豆、龍鬚菜、沙丁魚、鳳尾魚、魚子等。應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降低尿酸濃度。

鈣鹽結石:宜限制含鈣高的牛奶、乾酪、蝦皮等。應多食成酸食物,如肉禽蛋類,使尿液呈酸性並大量飲水。

胱氨酸結石:注意限制蛋氨酸及酸性食物(動物食物)多食礆性食物(植物性食品)使尿液呈鹼性並大量飲水。

輸尿管結石的症狀主要是什麼,輸尿管結石主要症狀是什麼?

芬怡天使 輸尿管結石的症狀 1.疼痛 約一半輸尿管結石患者表現為劇烈的絞痛,另一半輸尿管結石患者呈向腰部或上腹部的鈍痛。2.血尿 由於結石直接損傷腎和輸尿管的粘膜,有些輸尿管結石患者常在劇痛後出現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血尿的嚴重程度與損傷程度有關。在不影響尿流通過的較大結石,可能僅有隱痛,血尿也輕。3...

得了輸尿管結石會有什麼症狀出現,輸尿管結石症狀什麼表現?

棑石飲液 患有結石的患者一般會出現腰部或者腹部疼痛。如果結石比較大,會出現腰部鈍痛。如果結石比較小的會出現突發性絞痛。輸尿管排出血尿 膿尿 排尿困難等。上尿路結石主要症狀是疼痛及血尿。通常患者都會出現肉眼或鏡下血尿,後者更為常見。膀胱結石典型症狀為排尿突然中斷,疼痛放射至遠端尿道及 頭部,伴排尿困難...

輸尿管結石無症狀還有有症狀?得了輸尿管結石會有什麼症狀出現?

如果發現自己有輸尿管結石,建議還是去正規的結石病醫院做乙個全面檢查 為好。得了輸尿管結石會有什麼症狀出現?患者表現為劇烈的絞痛,或呈向腰部或上腹部的鈍痛 往往伴有胃腸道症狀,如噁心 嘔吐 腹脹 輸尿管膀胱壁段結石可引起尿急 尿頻和尿痛 有些表現為鏡下血尿,部分患者有肉眼血尿。結石疾病都是危害性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