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投籃姿勢

時間 2021-07-24 22:19:27

1樓:我家有無花果

1、預備站姿

乙個好的站姿是投籃的基礎,就像蓋房子需要花很多功夫修地基一樣。站姿的標準與否影響到投籃的力量,方向,手感等等。投籃時應該雙腳平行撐開,雙膝同腳持平,不要內扣,也不要雙腳合併在一起,會影響整體協調性。

2、發力點

中遠距離的投籃要求投籃的力量更大一點,正確的發力應該保持腳踝、腰部、手肘三點保持在一條直線上。

手腕向正前方壓,切忌手腕向外撥或向內扣,不然籃球的旋轉方向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從而改變了球的彈道,降低了精準度。

3、出球手與護球手垂直

正確的出球手和護球手應該是這樣:護球手置於籃球一側,出球手指尖垂直於護球手手掌位置。而不是將出球手置於籃球底部。

4、出球手五指撐開,出球時以食指為主要發力點

投籃出球瞬間,以食指為主要發力點。食指平行於護球手,直線發力。切忌出球手歪斜、扭曲或雙指發力。

2樓:羊振梅傅錦

只要投籃姿勢正確,就可以確保投籃的準確度,至於什麼標準不標準,

你說了算(呵呵,開玩笑!)

其實真沒必要刻意要求自己的動作標不標準,

但一定要知道自己姿勢正不正確,

因為只有姿勢正確,

才可以保證投籃的穩定性和高的命中率,

可能大家會問,正確的投籃姿勢跟標準的投籃姿勢不是一樣嗎?

其實不一樣的,人的身體每個都不一樣,有些比較高,有些比較胖,有些手比較長,有些手比較短,這樣一比較,**還有標準的姿勢啊?不過無論你身體怎樣,都可以做出正確的投籃姿勢,在網上現在有很多教科書式的投籃要領,呵呵,您覺得看完後有用嗎?我就覺得沒什麼作用了!

其實投籃只要保證(以右手為例)腳,肩,肘都對著籃框**,出手後手碗也是對著籃框**,這樣就夠了,什麼,太短不明啊,呵呵,放心,我載幾張圖來給你看看,你就明了,就拿朱方雨開刀吧,呵呵,他的三分,我想沒有人會否認吧!

3樓:巨集聚變

投籃的標準動作,動作要領:

在持球時最關鍵的是手指如何分開,若把中指的力作為第1、食指第2、大拇指第3、無名指1/2、小指l/3的話,那麼對球施加均等的力,就必須注意手指的分開方法,使拇指和食指的間隔相當於食指和中指間隔的2倍。張大手並用手指控球。一旦失去這種平衡,球就會飛不遠而且難以控制。

用手指持球,球兩側的十字線橫放在地板上,把投球手的手腕對準球正上方的線,然後分開手指用力握球。

投球手和扶球手,我們一般把投籃的手稱為投球手,另乙隻手叫做輔助手或扶球手。兩手拇指間隔6-9厘公尺,抉球手扶住球的稍側部分支撐住球。如果大拇指間隔過窄球容易掉落,如果過寬則不好投出。

球的出手方法,球絕不是單靠力量去推,而是放鬆肘關節,在手臂伸展的同時抖腕撥指將球彈出。這樣球就會旋轉著輕鬆地飛向遠處。

4樓:宓清福文軒

投籃技術動作包括兩個方面,其一是投籃時的身體姿勢,其二是持球手法。

原地投籃時,要兩腳前後自然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重心落在兩腳之間。這樣,既便於投籃集中用力,也利於變換其他動作。移動中接球跳投、運球急停跳投或行進間投籃時,跨步接球與起跳動作既要連貫銜接,又要迅速制動,使身體重心盡快移到支撐面的中心點上,以保證垂直起跳。

身體姿勢正確就能保證身體重心移動與投籃出手的方向一致,就能保持身體平衡。控制身體平衡是保證出球方向準確的基本條件。

投籃時,無論是單手還是雙手,持球時五指都應自然張開,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觸球,增大對球的接觸面積,以保持球的穩定性,控制球的出手方向原地投籃

原地投籃是最基本的投籃方法,是行進間投籃和跳起投籃的基礎。原地投籃易於保持身體平衡,便於全身協調用力,比較容易掌握。一般在中、遠距離投籃和罰球時運用較多

1.雙手胸前投籃:  這種投籃雖然出球點較低,但出手前穩定性好,出手力量大,便於與傳球、突破相結合,多用於遠距離投籃。

動作方法;雙手持球基本同雙手胸前傳球。兩肘自然下垂,將球置於胸前,目視瞄準點。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曲,重心落在兩腳之間。

投籃時,兩腳蹬地,腰腹伸展,兩臂向前上方伸出,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稍用力壓球,食指、中指撥球,使球從拇指、食指、中指指端飛出。球出手後,腳跟提起,身體隨投籃出手方向自然伸展。

動作關鍵:投籃時,蹬伸踝、膝、髖,雙手用力均勻,手腕外翻,手指撥球。

2.雙手頭上投籃:  這種投籃出球點高,不易封蓋,便於與頭上傳球相結合。但是重心高,不便與運球和突破相結合。

動作方法:雙手持球於頭上,肘關節自然彎曲,兩腳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之間。投籃時,兩臂隨下肢的蹬伸向前上方伸出,兩手腕同時外翻,拇指、食指稍用力下壓,用指端撥球,使球通過拇指、食指、中指指端飛出。

球出手後,腳跟提起,身體隨投籃出手方向自然伸展。

動作關鍵:手腕外翻,雙手用力

5樓:我與籃球

球聚過頭頂與手臂成九十度夾角,手肘衝向籃框左手方後面右手投籃

6樓:倪豫葉羽

手腕與手臂垂直,用手指的力量將球投出去

7樓:王拔沃爾雲

小臂與大臂呈90度,左手扶球,右手手心不要碰球,兩臂形成正三角形,右手點腕時使用大拇指和食指的力量,補充,球在額頭前方一拳遠

8樓:鬱童靳州

一般男子是右手托著籃球底部,左手側扶籃球,然後發力。

9樓:過迎天單曜

右手高舉過頭,然後臂彎處呈90度,用手掌的五指托球,左手調節方向,起跳時,手腕發力,手臂同時向上伸直,整個動作要一氣呵成,不然你會感到很吃力。

10樓:賁翰宇文高陽

補充一下,樓上的不正確,什麼「護球手豎直與人中平行,」簡直是誤人子弟。手掌與頭不是平行,可以稍高一些有:還有不止乙個90度,共有3個90度,手背與肘乙個90,肘與胳膊乙個90度,腋下還有個90度!

左手手指張開向上扶球,右手大拇指對稱左手掌心,當跳到最高點時手指馬上撥球出去。撥球出去的弧線越大進球的機率也越大,被蓋帽的機率也越低。

11樓:熊青通雅健

可以去看一下杜蘭特的投籃姿勢

他擁有教科書一般的投籃姿勢

12樓:貫梓夫昂雄

我們的目標不是為了拿分,是為了讓每一位提問者得到滿意的答案!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_^*!

13樓:廉年伯齊

右手:手部成兩個90度(不太像也行),五指盡量張開,掌心中空

左手:掌心向右,一邊給投籃時作輔助

14樓:全火針淑蘭

這個沒有固定的姿勢

要去感覺每個人的姿勢都不一樣

只要準就行

自己想一下自己用的姿勢哪有不足

稍加改進

就可以有最適合自己的姿勢了

15樓:詹用逮德海

lz你最好找個會打籃球的朋友指導或者找體育老師教,這樣會比在這裡看黑字好狠多

16樓:謬闊顧映菱

1.雙腳微曲,

左腳在前,

右腳稍微在後

2.右手持球於肩前上方,

左手扶著球的左側

3.右腳向前踏至稍微超越左腳,

並以右手手指及手腕向前上方,

(即籃框的方向)撥球

4直至手肘伸直,

手指指向籃框,

全身自然伸展

17樓:須友終含蕊

18樓:榮孟譙良弼

三個九十度

小手臂和大手臂成九十度

小手臂和手掌成九十度

出手時手腕和小手臂成九十度

用食指和中指發力

出手時左手不能用力,扶球扶到底

右腳比左腳稍前

兩手肘盡量往腰部【內側】夾

本方法是右撇子,左撇子反過來就行了

剛開始近點,關鍵是姿勢要標準

熟悉了就準鳥

19樓:

樓上的說的差不多了 但本人認為最主要的是投籃的時候瞄準籃筐任意位置再投 如外圈 內圈 有乙個固定點之後投起來命中率會大幅度增加

20樓:常涆苦鶯韻

手掌與大臂平行

小臂垂直於手掌跟大臂

整條手臂與肩部成90度

手掌舉過頭頂約10厘公尺

右手托球

左手扶球《左撇子相反》

球跟2眼中點以及籃筐成直線!

當起跳到最高點時出手!!

出手時右手手指用力

左手不能用力

《注意》出手時

身體必須保持平衡

21樓:蒿焱洋蔓蔓

姿勢不要改,按自己風格,自己舒服就行

正確的投籃姿勢,正確的投籃姿勢

姿勢不一定要完全標準,但一定要適合自己.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姿勢是整個投籃命中率的基 右手五指托著籃球,左手扶在左側。投籃時,利用右手手指發力,雙腳稍微彎曲然後起跳,把籃球投出。先要看清籃筐在哪,瞄準後,左手護球,右手對準籃筐成一條直線,右手自然輕鬆的把球丟擲去,要用巧勁,投籃不是靠力氣大,投的多了,熟...

投籃姿勢問題,投籃的正確姿勢

右手托球,左手扶球,右手大臂和小臂成90 投籃是單手投球。左右手可互換 手掌邊緣 和手指尖接觸球 大拇指 小拇指無名指實解除球 這三個手指用來控制球不左晃 食指中指 虛解除 投籃發力時 食指個中指法力。左手輔助 用來使球與右手充分接觸 投球時做 順勢甩手動作 以免影響投球路線。小臂與大臂垂直 大臂與...

正確的投籃姿勢,正確的投籃姿勢是怎樣的?

投籃與天賦有關,但是只要有正確的方法和勤奮的練習。就能有好的結果!在此我只能做個簡單的指導!第一,手的姿勢是三個90度。第二,手掌的手心空出,五指盡量張開,用手指觸球,主要是食指 中指和無名指去撥球。最後球出手後注意看你的五指方向是否和籃圈的方向在一條線上。因為你手指所指 的方向就是球投出去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