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了午覺後起來會頭疼

時間 2021-07-24 22:19:27

1樓:芍藥愛生活

有可能是午睡的時間過長或者姿勢不佳引起的午覺後頭疼;

1、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2、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勢,有的俯臥,有的乾脆伏在桌上睡。其實,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

3、有可能是午睡的房間過於密閉、空氣不流通,造成大腦缺氧而產生的頭疼或者頭暈,起來後稍微活動下即可恢復。

所以,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儘量採用躺在椅子上,而非趴在桌上的睡法,躺床上休息最好。

2樓:謇燎中奇文

你好,這是身體虛弱的表現,建議藥物用感康,頭孢克肟膠囊,注意多喝溫開水.

您的情況如沒有發熱的話,建議多喝水,避免吃上火食物。避免勞累,注意保暖,祝早日健康。

正確的午睡一般要多久,為什麼睡久了會頭痛?

3樓:匿名使用者

午睡時間不宜太長,最好在30分鐘左右,1個小時以內。若時間太久進入深睡眠期後再覺醒,則達不到“解乏”的效果。午睡有別於夜間睡覺,絕對不是越長越好。

午休時間過長,淺睡眠會轉入深睡眠。如果在深睡眠階段中突然醒來或睡眠姿勢不當,會造成大腦出現一過性供血不足,植物神經系統功能出現暫時性紊亂,人體就會感覺非常難受,包括頭痛、乏力、腿軟等不適感覺。

4樓:善良

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若是超過30分鐘,身體便會進入不易睡醒的深睡期,就容易打亂生理時鐘,影響正常晚覺。

如果要午睡,要養成每天定時定量的習慣。午睡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睡醒之後的8小時,以及晚上睡覺前的8小時,也就是一天活動時間的中間。即使在那個時間不覺得困,也可以稍做休息,而不是把喝咖啡當醒腦湯。

而睡久了會頭痛,這主要是淺睡眠時間過久的緣故。正常情況下,人的睡眠是有節律的,深睡眠和淺睡眠交替反覆進行,直至清醒以後。一般來說,睡眠的前半段多為深睡眠,而後半段則多為淺睡眠。

當人們進入淺睡眠階段,腦的血流量增加,因而血管擴張時分佈在血管裡的神經就會被拉伸而受到刺激,很可能就是由於這種刺激而形成了隱隱的血管性頭痛。人在長時間睡眠的情況下,深睡眠並不增加,而只是延長了淺睡眠的時間,於是會因長時間處於淺睡眠狀態,而使神經持續受到刺激。這樣就容易導致人們在頭痛中醒來,或在醒轉以後出現頭痛的感覺。

5樓:守望公考

中午休息一般30分鐘左右是最佳時間,睡久了大腦供血不足,起來後自然會頭疼,而且反而感覺會渾渾噩噩,沒有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半小時左右就好,再長就進入深度睡眠了。起來當然不舒服

7樓:排毒中心

你好,正確的午休時間在11:00—13:00,大約睡30分鐘左右就可以,多睡就會頭疼!就像吃飯吃多了就會撐到一樣不會舒服的!祝你健康!

8樓:頭狼考研

半個小時 至 四十五分鐘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資料顯示是15到30分鐘,不妨試試。

中午睡覺起來為什麼會頭疼,為什麼一睡午覺 起來就頭疼?

瑞西華 午睡的最好方式是臥床小睡,周身放鬆,以更衣側睡為佳,時間半小時就夠了,最多亦不要超過一小時。倘若一時睡不著也不要緊,閉上眼睛,摒棄雜念,靜臥半小時,亦能收到午休的效果。隨著科學的發展,午睡的方式亦相應改變。近年來,有科學家提出改飯後午睡為飯前午睡。因為,傳統的飯後午睡,飽脹難眠,影響午睡的質...

運動出汗後會頭疼,為什麼運動完後會頭疼

你好,往往是由於血管性頭痛的情況引起的或由於有點感冒的情況引起的。可以選擇感冒藥物 一下的。注意保養的。多喝水。適當的休息。為什麼運動完後會頭疼 為什麼人劇烈運動後會肌肉痠痛?腦缺血可造成劇烈運動後的頭疼。劇烈運動時血液迴圈極快,如果運動完就停下來休息,大量的血液無法立即回流到心臟,造成心臟暫時性的...

鼻炎犯了為什麼會頭疼

鼻炎 rhinitis 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鼻炎症狀有很多種,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症狀也有所不同,鼻炎症狀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鼻炎發病的臨床症狀各異,危害極大,當影響鼻腔的生理功能時,會出現呼吸障礙,引發血氧濃度降低,影響其它組織和器官的功能與代謝,而出現一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