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合理鍛鍊身體。本人16。只有165cm。我該怎么鍛鍊

時間 2022-09-13 17:45:09

1樓:粉紅鳳凰

談到如何長高,很多人都會把長高和營養品、增高鞋等聯絡到一起,其實他們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健身運動。

一、影響身高的因素

身高的影響因素無非就是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環境,其中遺傳因素佔70%左右,所以我們還是有30%可以改變的,要在後天的環境上下功夫,總體來說後天的環境因素主要包括4個方面,那就是營養、睡眠和運動。

二、合理的運動至關重要

要想長高需要體內分泌生長激素,而運動正是能最大限度的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特別運動當晚的睡眠中生長激素的分泌。運動對睡眠質量也很有幫助,合理的運動量會讓你體驗嬰兒般的睡眠質量。

三、利於長高的運動

1、有利於長高的運動:排球、籃球 、足球、跳繩、慢跑和中等強度力量訓練。

2、不利於長高的運動:舉重、大負重深蹲、訓練過度、消耗過大的運動(馬拉松等)。

四、引體向上能幫你長高

一些牽拉懸垂的動作能促進你長高,這裡首推引體向上,同時引體向上是打造上半身肌肉的最佳動作之一。動作要點在於最大限度地用力和最大程度地放鬆,開始和結束階段有10秒的懸垂狀態,每天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做2組。運動是最有效最健康的、不吃藥的增高方法,為了自己的理想身高和強壯的體魄,趕快行動起來吧。

祝你早日成功,【選為最佳答案】最好,沒分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想長高是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瑜伽有助於增高,運動要適量,結合科學的飲食

怎麼鍛鍊身體啊,怎樣鍛鍊身體啊?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畫 上面寫的也忒多了,不錯 怎樣鍛鍊身體啊?訓練的時候不能感到口渴的時候才去喝水,但忌喝太多,只要能潤下嗓子就可以了.飲食方面要和你健身的強度成正比,要少吃多餐.建議交替訓練 意思是你假如星期1訓練完,那星期2就休息一天,去游泳,這樣對你的身體的塑性起到很關鍵的改變.在訓練...

怎樣鍛鍊身體

要科學的達到健身目標,需要注意力量運動 有氧運動 合理膳食 規律起居,並且更重要的是要制訂適合自己的健身運動計畫,否則是沒有效果的,甚至還有相反的效果。1.力量運動,可以提高身體肌肉比例,提高肌肉力量 圍度 耐力,提高免疫力,提高新陳代謝,消耗脂肪。健身房力量運動包括啞鈴 槓鈴以及器械訓練等,戶外家...

怎樣鍛鍊身體?我想鍛鍊身體該怎麼做

我是搞體育鍛煉的大學生,把我親身經歷跟你說一下,這是人的經驗,不能錯吧!冬天天氣冷,過冷的空氣會造成呼吸系統的疾病,尤其是肺可能因為過冷的空氣而發生疾病,最好的活動是室內,零下7度以上的暖天氣為戶外慢跑,以下為室內,主要有俯臥撐,仰臥起坐,注意 室外鍛鍊時候盡量別穿多,那樣會嚴重影響鍛鍊效果 你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