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食品質量安全」?它的概念是什么

時間 2022-09-13 12: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質量安全是指食品質量對食用者健康、安全的保證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質量安全市場準人制度包括3項具體制度。

(1)對食品生產企業實施生產許可證制度。對於具備基本生產條件、能夠保證食品質量安全的企業,發放《食品生產許可證》,准予生產獲證範圍內的產品;未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的企業不准生產食品。這就從生產條件上保證了企業能生產出符合質量安全要求的產品。

(2)對企業生產的食品實施強制檢驗制度。未經檢驗或經檢驗不合格的食品不准出廠銷售。對於不具備自檢條件的生產企業強令實行委託檢驗。

這項規定適合我國企業現有的生產條件和管理水平,能有效地把住產品出廠安全質量關。

(3)對實施食品生產許可制度的產品實行市場準人標誌制度。對檢驗合格的食品要加印(貼)市場准入標誌--qs標誌,沒有加貼qs標誌的食品不准進人市場銷售。這樣做,便於廣大消費者識別和監督,便於有關行政執法部門監督檢查,同時,也有利於促進生產企業提高對食品質量安全的責任感。

食品安全的定義是什麼?食品質量有哪幾項基本要求?

3樓:忠艾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食品安全(food safety)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影響的公共衛生問題」。食品安全指的是所有對人體健康造成急性或慢性損害的危險都不存在,是乙個絕對概念。食品質量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要求:

1.有營養價值;2.有較好的色、香、味和外觀形狀;3.

無毒、無害,符合食品衛生質量要求。

什麼是質量安全?

4樓:小高畫質呀

質量安全指"qs"認證,qs是食品「質量安全」(qualitysafety)的英文縮寫,帶有qs標誌的產品就代表著經過國家的批准所有的食品生產企業必須經過強制性的檢驗;

合格且在最小銷售單元的食品包裝上標註食品生產許可證編號並加印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標誌後才能出廠銷售。沒有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標誌的,不得出廠銷售。

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首先在大公尺、食用植物油、小麥粉、醬油和醋五類食品行業中實行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

5樓:

質量安全

質量安全指一種產品或服務在「滿足需要」、達到標準的基礎上,對人體健康、生命財產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資訊保安、勞動安全、生產安全,不能產生明顯的或潛在的危害。

食品安全的定義是什麼?

6樓:向上攀爬的

食品安全的定義有三個層次:

1、第一層

食品數量安全,即乙個國家或地區能夠生產民族基本生存所需的膳食需要。要求人們既能買得到又能買得起生存生活所需要的基本食品。

2、第二層

食品質量安全:指提供的食品在營養,衛生方面滿足和保障人群的健康需要,食品質量安全涉及食物的汙染、是否有毒,新增劑是否違規超標、標籤是否規範等問題,需要在食品受到汙染界限之前採取措施,預防食品的汙染和遭遇主要危害因素侵襲。

3、第三層

食品可持續安全:這是從發展角度要求食品的獲取需要注重生態環境的良好保護和資源利用的可持續。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食品安全是指食品無毒、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8樓:均者同也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九條「食品安全」的定義是:食品安全,指食品無毒、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世界衛生組織對食品安全的定義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影響的公共衛生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安全肯定是要符合可食用的標準,不會對於人體有安全危害。所以在食品處理過程中,也要主要的。利用活氧水對於瓜果蔬菜進行高效去農殘,對於生肉可以有效殺菌和清潔。

食品質量是指什麼

10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食品質量安全指食品無毒、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根據食品安全定義,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影響的公共衛生問題」。

11樓:淡浩初

食品質量是指食品本身的。色香味,包裝和重量等等符合要求。

12樓:史金花律師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四十八條 消費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受到損害的,可以向經營者要求賠償損失,也可以向生產者要求賠償損失。接到消費者賠償要求的生產經營者,應當實行首負責任制,先行賠付,不得推諉;屬於生產者責任的,經營者賠償後有權向生產者追償;屬於經營者責任的,生產者賠償後有權向經營者追償。生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或者經營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經營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或者損失三倍的賠償金;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一千元的,為一千元。

但是,食品的標籤、說明書存在不影響食品安全且不會對消費者造成誤導的瑕疵的除外。

消費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受到損害的,可以向經營者要求賠償損失,也可以向生產者要求賠償損失。接到消費者賠償要求的生產經營者,應當實行首負責任制,先行賠付,不得推諉;屬於生產者責任的,經營者賠償後有權向生產者追償;屬於經營者責任的,生產者賠償後有權向經營者追償。生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或者經營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經營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或者損失三倍的賠償金;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一千元的,為一千元。

更多1條

13樓:縹緲錄

食品質量是指食品內在的一些微量元素的指標是否對人體有害 是否細菌超標 對人體是否安全

14樓:權墨傾宬

食品質量是指食品固有特性滿足要求的程度,包括食品的外觀、品質、規格、數量、重量、包裝以及安全衛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質量一般來是指食品的使用指標的情況,包括了外觀,味道,氣味等等。是不是含有有害成分?

16樓:易諾千金

食品質量有非常多,比如說像食品裡面的安全問題啊之類的

17樓:定鉞

食品質量一般就是對日常使用的商品的一種質量。監督標準要在一定的把控範圍內。

18樓:風那個吹雪那個下

食品的質量是指什麼?品的質量是指生產期質量。

什麼是食品安全

19樓:默默她狠傷

食品安全指食品無毒、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根據倍諾食品安全定義,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影響的公共衛生問題」。

食品安全的意思:食品安全既包括生產安全,也包括經營安全;既包括結果安全,也包括過程安全;既包括現實安全,也包括未來安全。

食品的種植、養殖、加工、包裝、儲藏、運輸、銷售、消費等活動符合國家強制標準和要求,不存在可能損害或威脅人體健康的有毒有害物質以導致消費者病亡或者危及消費者及其後代的隱患。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十章附則第九十九條規定:本法下列用語的含義:食品安全,指食品無毒、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

2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安全食品的概念可以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安全食品是指長期正常食用不會對身體產生階段性或持續性危害的食品,而狹義的安全食品則是指按照一定的規程生產,符合營養、衛生等各方面標準的食品。

21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安全(food safety)指食品無毒、無害,符合應當有的營養要求,對人體健康不造成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食品安全是「食物中有毒、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影響的公共衛生問題」。食品安全也是一門專門**在食品加工、儲存、銷售等過程中確保食品衛生及食用安全,降低疾病隱患,防範食物中毒的乙個跨學科領域。

22樓:食品有意思

食品安全就是指:食品能夠滿足營養需求,且對人體沒有任何危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在人食用後不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任何危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暈!無毒無公害綠色健康

食品質量與安全是什麼系,什麼是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

食品質量與安全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食品科學與工程類類專業。本專業培養系統掌握食品質量與安全領域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和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質 外語及計算機應用能力,能在食品生產 加工和流通企業,食品檢驗機構 監督管理部門和科研院所等相關部門從事生產管理 質量控制 產品銷售 分析...

食品質量安全檢驗報告怎麼辦理啊,什麼是質量檢測報告?怎麼去申請辦理呢?

混f吃 按 食品生產加工企業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辦法 的規定,由核查人員對申請單位的生產條件 質量管理 生產工藝 檢測能力等企業必備生產條件進行審核 符合要求的,寫出審查意見並進行產品抽樣 封樣 樣品由申請企業送達指定產品檢驗機構進行發證檢驗,產品經檢驗符合標準要求的,予以發證。企業條件要求 一 企業應...

食品品質管理的發展前途,食品質量與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你好,不知你現在是否有自己的職業規劃,另外不知你是男生和女生 可能還有對自己日後家庭生活和職業規劃的處理考慮 在此僅說出我的一些看法 食品行業是一個長久的行業,我們食品人常說是一個餓不死同時也發不了財的行業,但是做食品的話,可以看一下它的上下游行業,包括檢測儀器相關,或者是認證相關,或者是包材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