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康復鍛鍊,強直性脊柱炎怎麼鍛鍊

時間 2022-09-05 06:55:10

1樓:願安康伴隨您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的**功能鍛鍊,與藥物**同等重要。游泳是最好的運動,用多種方式遊,要避免高強度劇烈運動,如摔跤等。

運動時,應穿有緩衝作用鞋墊的訓練鞋,有髖關節病變者,要堅持功能鍛鍊,減少致殘。應積極進行常規體療,根據病人的病情制定一套適合的體療操。

另外,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以後,應注意以下方面,以免病情的**:

1.養成每天**功能鍛鍊的好習慣。2.

保持良好的立姿及坐姿。3.避免脊椎過度受力或彎曲。

4.避免強力負重,使病變加重。避免久坐久站。

5.睡眠時避免墊枕頭且不睡軟床。睡覺時最好是平躺保持背部直立。

6.清晨起床背脊僵硬時,可以熱水浴來改善。7.

不抽菸,以免造成肺部傷害。8.注意保暖、防風寒。

9.注意飲食衛生,多喝開水,多吃青菜水果。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血清反應陰性,**不明的常見關節疾病.因為目前對此病還沒有太好的辦法**,需要堅持進行功能鍛鍊,包括游泳,打太極拳,做廣播體操等.但不提倡進行籃球,足球,網球等較為劇烈的運動.

通過正確的鍛鍊,可以有效地增加脊柱活動度,改善脊柱功能,控制病情發展,

3樓:dr一生

強直性脊柱炎不分痊癒什麼的,只能說病情控制住了。建議你以後仍要每年到醫院複查。游泳是乙個適合你做的運動。還有**操,網上可以查到。主要是伸拉動作。

強直性脊柱炎怎麼鍛鍊

4樓:香芫鮮樂和

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有很多,有中藥**、西藥**、手術**、各種物理**,其中中藥藥物**是最好的,建議使用

通天*正椎*膏,這個是專門針對強直性脊柱炎研發的**率還是很高的,我就是使用這個**好的,現在工作,生活一點問題都沒有!通天*正椎*膏**

tougukang.net

你可以去了解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x+dvl

希望採納

5樓:席雰於蘭澤

現在使用純中藥藥貼**強直性脊柱炎療效很好,價錢不一,其中透骨康強效貼

效果是最好,**適中的藥貼。

你可以去

透骨康強效貼

的**了解下,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採納啊。n%

6樓:烏臨靳昆銳

你現在這個情況可以選擇口服柳氮磺吡啶,和這個西樂葆,然後**一段時間,你現在最好是到醫院,打這個生物製劑易賽普來**這個強直性脊柱炎,它能夠抑制病情的發展,明確在這個降低致殘率,效果是比較明顯的,不懂的可以繼續諮詢,請給予評價

7樓:張敏瓊

運動**可以**強直性脊柱炎,可以減緩強直性脊柱炎的進展。運動方法首先要注意適度,而不是高劑量、高強度的運動,因此,運動絕對不建議負重運動。其次,運動時,主要從維持脊柱旋轉的程度,前屈後伸的程度。

貴陽強直醫院醫生建議游泳,因為關節是移動的,沒有負重。可進行瑜伽拉伸放鬆運動,還可進行腰背肌鍛鍊。

強直性脊柱炎能鍛鍊嗎?

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劇烈運動肯定是copy不bai

可以的,不過這個病一定要堅du持鍛鍊啊,可zhi以每天堅持慢跑的dao。

強直性脊柱炎(as)是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附著點炎症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桿菌)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可引發異常免疫應答。

是四肢大關節,以及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纖維化和骨化,以及關節強直為病變特點的慢性炎性疾病。強直性脊柱炎屬風濕病範疇,是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病的一種。該病**尚不明確,是以脊柱為主要病變部位的慢性病,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變,屬自身免疫性疾病。

9樓:尤永修喻辰

可以適量的做散步、游泳、太極拳等運動,但是不可以過量。強直性脊柱炎要早期**,可以選擇淨骨**。

10樓:力奇融

你好,拉伸、鍛

bai煉。須知道這du只適用於早期且病zhi情在穩定期dao的患者,並不能控制回強直的發展與治答愈。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平時要注意保暖驅寒,可以多曬太陽,適當的做運動和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一旦病情加重,一定要及時的去正規專業醫院進行綜合性**,針對性的祛除炎症,阻斷病情發展,保護關節脊柱,讓患者和正常人一樣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痛風風濕醫du院介紹強zhi直性脊柱炎dao一定要鍛鍊,藥物治專

療有60%-70%的作用,鍛鍊屬佔30%-40%的作用。鍛鍊是很有講究的,並不是隨心所欲的練。首先要分期、分階段,動靜結合的**,比如疾病的活動期、發展期或者急性期,疼的特別厲害,關節腫脹,或者關節活動明顯受限,這時不要過度鍛鍊,要適度休息,以不負重的鍛鍊為主,保持關節的活動度就可以了;病情稍微穩定,或者緩解期,一定要持之以恆的鍛鍊,各個關節包括頸部、背部、腰部、髖關節的鍛鍊。

因為強直性脊柱炎最容易形成頸部、腰背部,還有髖關節強直。鍛鍊一定要聽從大夫的指導,具體的鍛鍊方式因人而異。比如有的人覺得游泳很好,有的人覺得騎自行車挺好,有的人覺得散步或者快走特別好。

總之要經常活動,能站著就不要坐著,能動起來就不要站著不動。同時還要保證正確的運動姿勢,不要長期保持乙個姿勢不動,這樣更容易誘發強直。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強制性脊柱炎患者進行適度鍛鍊,比如:太極,游泳,八段錦,保健操等

強直性脊柱炎怎樣鍛鍊對恢復健康有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強直性脊柱炎的人一般是靜止不動時難受,例如大多人會在晚上休息時痛,要服用藥物的,當然也應時不時地活動一下腰部。

強直性脊柱炎恢復鍛鍊應該怎麼站樁。

強直性脊柱炎如何鍛鍊??

14樓:回憶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以脊柱特別是骶髂關節炎症為特徵的慢性疾病。發病早期,病人只感到腰背疼痛,嚴重者脊柱功能活動受限,中期腰背部、下肢關節疼痛較為顯著,脊柱功 能活動受限甚至強直。這個時候及時的就診,正確的**,大多數都可以獲得好的效果。

可以使用純中藥的 通天*正椎*膏 ,活血化瘀,沒有任何***,經濟實惠,還有就是得 加強鍛鍊, 通天*正椎*膏** tougukang.org 你可以去了解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0u

15樓:何處塵埃薘

**強直性脊柱炎 都可以使用 通天*正椎*膏 ,強效貼所含 脂溶性透皮活性成分通過滲透至皮下血管來改善機體的血液流變狀況,減少血液纖維蛋白原含量、糾正凝血異常,而 改善機體的凝血纖溶機制, 通天*正椎*膏** tougukang.net 你可以去了解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aq

強直性脊柱炎其實應該怎麼鍛鍊?(最好是有**)

16樓:風花雪月

您好! 由於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疾病比較複雜,且嚴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所以**強直性脊柱炎一定要早發現早**! **的關鍵在於選對**方法,不可盲目**!

對於中早期患者來說,只要選對正確有效的**方法及時進行**還是可以恢復的很好的! 關於強直性脊柱炎如何**及如何鍛鍊,您可與我詳細交流,並不可得到一本防治手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7樓:手機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的鍛鍊最好是可以在醫生的指導做做鍛鍊。當然也可以自行做一些能夠活動全身關節的運動,例如「小燕飛」一類的。對於強直的**建議您最好是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及時的**,根據患者具體的病情制定有效的**方法,這樣才能有效的**,不要盲目的**活不**僅靠鍛鍊**,這樣是不行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果您那邊有近期的**的話,可以發到我這邊,我可以幫您看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願早日**!

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

強直性脊柱炎不一定會發展成殘疾,像我就很好,和正常人基本一樣,可以騎車,走路跑步,打球,就是不能跳遠 跳高,最輕的後果也就是發病的那個部位不在發展了,如果是髖關節那麼最輕的就是髖關節不再疼痛,有些僵硬,如果是腰部那麼最輕的後果就是腰部不痛有些僵硬不怎麼靈活,當然了我說的這些都是經過正確途徑 後的最佳...

強直性脊柱炎如何醫治強直性脊柱炎

強直性脊柱炎屬於世界性的疑難雜病,目前臨床還不能 早期 效果顯著,後基本和正常人一樣.到了中晚期脊柱骨橋形成,通過 只能達到疼痛症狀消失,骨骼變形停止,病情不發展的程度,這就是醫生說的臨床 中晚期脊柱骨橋形成,不能通過 使骨橋消失達到徹底 最好先讓病人到醫院確診,早期可進行保守 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理...

如何診斷強直性脊柱炎,如何判斷強直性脊柱炎?

涅沙皯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以中軸關節慢性炎症為主的全身疾病。好發20歲左右,男女約為5 1。本病特點是椎間盤纖維化和纖維環附近結締組織骨化。骶髂關節幾乎全部受累,常導致脊柱韌帶廣泛骨化而致骨性強直,脊柱強直,駝背畸形。90 的病例hla b27陽性,類風溼因子多為陰性,c 反應蛋白升高,血沉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