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

時間 2022-08-16 21:50:15

1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不一定會發展成殘疾,像我就很好,和正常人基本一樣,可以騎車,走路跑步,打球,就是不能跳遠、跳高,最輕的後果也就是發病的那個部位不在發展了,如果是髖關節那麼最輕的就是髖關節不再疼痛,有些僵硬,如果是腰部那麼最輕的後果就是腰部不痛有些僵硬不怎麼靈活,當然了我說的這些都是經過正確途徑**後的最佳效果,我就是這樣的,我現在只有右腿髖關節有些疼痛(可以忍受)有些僵硬,走路跑步不影響。

2樓:

**及時是可以控制的

你這麼小最好用中醫**

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

3樓:汽車墨老師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血清陰性脊柱關節疾病,其大部分人表現為hlab27陽性,患者通常表現為30~50歲期間出現的晨僵,一般情況下超過一小時,以及隱匿發作的後背和髖關節疼痛,最終可以導致進行性的脊柱活動度的喪失。

強直性脊柱炎的乙個臨床特點是,患者經常在夜間因背部疼痛而行,在輕微的活動後疼痛可以緩解。另外一些患者可以表現為非對稱性的外周性關節炎症,以及單側的前葡萄膜炎,少數情況下可有心臟和肺部的受累。

強直性脊柱炎預防:

強直性脊柱炎的預防,實際上來講,達到完全預防是不大現實的。因為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原因是不清楚的,但是對於那些,比如經常腹瀉的病人,腹瀉病人可以引起脊柱炎的發生,這樣的病人對一些食物的攝入要注意,寒冷的食物、其他一些容易引起腹瀉的食物就要盡量避免。

再一點就是b27陽性的病人,對於這樣的病人,從流行病學調查來講,強直性脊柱炎發作的概率是高的,這樣病人就要注意,當發現了一些症狀,比如晨僵、背部發僵,以及眼睛的一些症狀,虹膜炎、虹膜睫狀體炎、色素膜炎的時候,要及時到醫院去就診,來做出一些早期診斷,經過一些檢查判斷到底是不是強直性脊柱炎早期,這樣**也能達到乙個預防的目的。另外乙個是活動的問題,盡量不要去做強度很大的活動,包括一些負重的運動。

在門診有些病人患病以後,去做舉重、一些負重的這些鍛鍊,想減體重,但是會引起脊柱損害。而還有一些其它的**,包括感染和過敏,這些情況下也要注意,因為這些過敏、感染的情況同樣可以引起來強直性脊柱炎的發作,這種情況避免和預防以後,能夠減少強直性脊柱炎的發作。所以嚴格說起來,強直性脊柱炎真正的預防是不現實的。

但是經過以上的調整能夠減少強直性脊柱炎的發作,即便發作以後也能夠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

4樓:小小與於

對於16~25歲青年,尤其是青年男性。強直性脊柱炎一般起病比較隱匿,早期可無任何臨床症狀,有些病人在早期可表現出輕度的全身症狀,如乏力、消瘦、長期或間斷低熱、厭食、輕度貧血等。由於病情較輕,病人大多不能早期發現,致使病情延誤,失去最佳**時機。

多有關節病變,且絕大多數首先侵犯骶髂關節,以後上行發展至頸椎。少數病人先由頸椎或幾個脊柱段同時受侵犯,也可侵犯周圍關節,早期病變處關節有炎性疼痛,伴有關節周圍肌肉痙攣,有僵硬感,晨起明顯。也可表現為夜間疼,經活動或服止痛劑緩解。

隨著病情發展,關節疼痛減輕,而各脊柱段及關節活動受限和畸形,晚期整個脊柱和下肢變成僵硬的弓形,向前屈曲。

5樓:匿名使用者

貴陽強直醫院介紹強直性脊柱炎(as)是以骶髂關節和脊柱附著點炎症為主要症狀的疾病。與hla-b27呈強關聯。某些微生物(如克雷白桿菌)與易感者自身組織具有共同抗原,可引發異常免疫應答。

是四肢大關節,以及椎間盤纖維環及其附近結締組織纖維化和骨化,以及關節強直為病變特點的慢性炎性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as)是一種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關節、脊柱骨突、脊柱旁軟組織及外周關節,並可伴發關節外表現。臨床主要表現為腰、背、頸、臀、髖部疼痛以及關節腫痛,嚴重者可發生脊柱畸形和關節強直。

強直性脊柱炎?

7樓:俞俊蔣凝竹

不要喝酒,不要勞累。可以用追風舒筋丸配合湯藥**。

8樓:小海愛科學

**強直性脊柱炎首要的是在於控制其炎性的症狀,以及減輕或緩解疼痛不適。並盡可能的維持及緩解正常的姿勢以及最佳的功能位置,避免或防止出現進一步的畸形。

首要的是要在早期診斷後給予日常的保養及採取綜合性的**,包括區域性的物理**,藥物**以及後期的外科手術**。物理**包括區域性的烤電,以及針灸,熱敷,理療等等。

可以進行熱水浴淋浴,礦泉溫泉浴等等增加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使肌肉放鬆,緩解疼痛,有利於關節的活動保持正常的功能。

9樓:查新景星華

如果經濟好,可以應用它們建議的生物製劑,每月大約2-3萬元如果經濟一般,可以考慮化療。每月大約幾百元

回覆專家:廣東省中醫院-骨科-曹學偉副主任醫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選擇藥物的方法進行**,主要的目的就是能幫助自己在減輕疼痛,由於每個患者人體微迴圈障礙,導致使用藥物之後,藥物不能完全被吸收。建議在**的時候,一定要遵照醫囑,適當的鍛鍊結合醫生囑咐的藥量,對病情會有很好的幫助;夏季天熱,不要用電風扇對著身體直吹,不然會造成身體的不適。

11樓:

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建議抓緊**

強直性脊柱炎是什麼?

什麼是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如何**?

12樓:青島天道中醫

強直性脊柱炎(as)是指一種以脊柱為主要病變的慢性疾病。主要累及骶髂關節,引起脊柱強直和纖維化,造成彎腰活動障礙,並可有不同程度的眼、肺、心血管、腎等多個器官的損害。強直性脊柱炎主要是通過**運動、藥物以及手術方法進行**,早期合理進行**,可以控制疾病的發展,減輕症狀,維持關節活動範圍以及脊柱形態有很大意義。

患者應該每天堅持進行運動鍛鍊,只要能活動關節的運動都可以進行,但不要做對抗性強的運動,以免發生骨折。保持脊柱的正常姿勢,站立時應該挺胸、抬頭、收腹、雙眼平視前方,坐位時也應該胸部直立,避免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不活動,例如長時間臥床看電視或上網等。

13樓:丹平藍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血清反應陰性、**不明的常見關節疾病;是一種進行性、獨立性、全身性的疾病;由骶髂關節向上、髖關節、椎間關節、胸椎關節侵犯性、發展性疾病;以侵犯中軸關節及四肢大關節為主,並常波及其他關節及內臟,可造成脊椎骨性強直、畸形及殘疾。

現在強直性脊柱炎處於什麼樣的階段?

強直性脊柱炎的**不能單純只是緩解症狀,而應是著眼於控制骨關節破壞、促進骨修復及恢復骨關節功能。**的話建議您最好選擇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去**,然後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針對性的選擇**方法。在此及建議患者採用「疏風柔筋**」 根據患者體質,分型、分類、分級等具體情況來辯證施治,運用第三代新型中藥配方顆粒,採用「基礎方、針對方、外用膏藥方」獨立或搭配使用,從而保證了藥物配伍的個性化、精確化和科學+化,使強脊炎患者得到根本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早日**!

14樓:

練瑜伽,1個星期就大有起色

得了強直性脊柱炎真的能治好嗎

15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不能**的疾病,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調理,站立時一定要挺胸,收腹,睡覺時要採取平臥位或者俯臥位,最好不要使用枕頭或者薄枕,睡硬板床,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強直性脊柱炎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這種疾病屬於免疫系統疾病,目前醫學上還沒有完全攻克,可能有人會想,既然是無法徹底**,那麼是不是患了強直性脊柱炎就聽天由命,不用管呢?這種想法大錯特錯,對它的**及預防應遵守以下幾個原則:早期診斷非常重要,尤其是對關節外表現的早期認識和**更是如此。

在關節面的破壞不重時進行**可以有效保護脊柱外觀。貴 陽 中 醫 風 溼 病 醫 院 對患者進行有關疾病科普教育有利於控制病情,病變發作一次,症狀就會加重一步,強直也會進一步嚴重。讓患者了解本病的發病規律,不勞累,不受涼,注意飲食,適當鍛鍊,可以有效防止發作。

止痛**也可以讓患者更好地進行脊柱功能活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朋友喝了乙個星期的秘方浸酒:通脈丹,頭可以自由轉動了,不再彊硬的身體與頭轉動了,奇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西醫的角度來說,由於致病機理尚不明確,這是一種慢性疾病,只能有效控制,但是無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在早期可以達到臨床**標準,不**,不疼痛,不影響正常生活。但當病情發展至中晚期,則較難**

20樓:阿是穴推拿

看站在那個角度了,按照西醫來說無法**,但是站在中醫的角度只要用對方法找對人完全可以治好

21樓:中醫加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慢性疾病,無生命危險,呈良性經copy過,且一般無重要臟器的受累,故一般不影響壽命,但對於患有強直的人來說,如果不進行**會對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嚴重的導致生活不能自理

22樓:再見12023年

治不好 我**8年了

23樓:清涼之夏

中藥輔助練習戴氏心意拳蹲猴樁功可治好,只耍堅持鍛鍊。

24樓:魏妡

真的治不好,強直性脊柱炎只能說是控制住,目前世界範圍內還沒有一種可以**這個病的手段。那些宣稱可以徹底**的都是**。得了強直性脊柱炎一定要遵醫囑,改變生活方式,按時吃藥。

目前對於中重度患者來說,托法替尼對於減輕病痛有很好的效果,我也是強直性脊柱炎,目前用的孟加拉的,用了一年多了,感覺可以。

25樓:唐登嶽

強直性脊椎炎是一種慢性炎性疾病,主要侵犯骶髂關節、脊柱骨突、脊柱旁軟組織及外周關節,並可伴發關節外表現。臨床主要表現為腰、背、頸、臀、髖部疼痛以及關節腫痛。

26樓:

脊柱炎是一種慢性疾病,可對症下藥即可

27樓:南京爾康強直研究所

您好,強直性脊柱炎早期是有**的可能的,中晚期在於控制炎症,減輕或緩解症狀,避免疾病進一步發展,**已經發生的併發症,按時吃藥,堅持鍛鍊,選擇一家正規的醫院進行**是很重要的。

28樓:噶哇放的哇

現代醫學的發展,強直性脊柱炎已經不再是一種讓人可怕的疾病了,只要我們找到正確的**方法,科學的、規劃化、綜合性**是完全可以控制病情不發展的。

強直性脊柱炎是怎麼引起的

29樓:笑看人生

強直性脊柱

炎是來以骶自髂關節和脊柱附著點炎症為主要症狀的疾病。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對於強直性脊柱炎的**,雖然經過不少學者研究,但目前尚不清楚,認為可能與下列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本病在不同民族中發病率的差異很大,北美的印第安人發病率為2.7%~6.

3%,而在非洲發病率僅為0.2%。美國白人和黑人發病率之比為9.

4:1。據調查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親屬中發病率比一般人高3o倍左右。

有人研究,發現強直性脊柱炎比類風濕關節炎具有更強的家族遺傳傾向。這說明遺傳因素對本病起著決定性作用。有人曾統計過100例強直性脊柱炎病人,hla-b27陽性率為88%,發現15例有家族史,其中父親、兄弟先後同患該病的有11例。

2.感染因素:有些學者經過大量觀察,發現不少男性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合併有前列腺炎。另外有一些研究發現,本病患者中潰瘍性結腸炎和侷限性腸炎的發病率較一般人高,從而推測致病同素可能是感染。

3.其他致**素;包括病毒感染、外傷、甲狀腺疾病、肺結核、區域性感染等,但都缺乏足夠的證據。

綜上所述,目前尚無一種學說能夠闡明強直性脊柱炎的全部**,只能認為可能是在遺傳基礎上,加上感染等多方面的影響而發病。

強直性脊柱炎如何醫治強直性脊柱炎

強直性脊柱炎屬於世界性的疑難雜病,目前臨床還不能 早期 效果顯著,後基本和正常人一樣.到了中晚期脊柱骨橋形成,通過 只能達到疼痛症狀消失,骨骼變形停止,病情不發展的程度,這就是醫生說的臨床 中晚期脊柱骨橋形成,不能通過 使骨橋消失達到徹底 最好先讓病人到醫院確診,早期可進行保守 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理...

如何診斷強直性脊柱炎,如何判斷強直性脊柱炎?

涅沙皯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以中軸關節慢性炎症為主的全身疾病。好發20歲左右,男女約為5 1。本病特點是椎間盤纖維化和纖維環附近結締組織骨化。骶髂關節幾乎全部受累,常導致脊柱韌帶廣泛骨化而致骨性強直,脊柱強直,駝背畸形。90 的病例hla b27陽性,類風溼因子多為陰性,c 反應蛋白升高,血沉加快。...

強直性脊柱炎怎麼緩解疼痛,強直性脊柱炎,後背疼得厲害,如何緩解

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應該如何飲食緩解疼痛?醫生總結這5個關鍵點 強直性脊柱炎,後背疼得厲害,如何緩解 很有可能是受寒著涼,身體勞累,導致的區域性組織肌肉,出現的發炎疼痛的表現,貴 陽 中 醫 風 溼 病 醫院需要及時防風保暖,避免受寒著涼的情況,然後及時使用有效的消炎止痛,舒筋活血的藥物 才有助於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