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高中生閱讀的經典好書

時間 2022-09-05 07:00:08

1樓:達

印度泰戈爾的《飛鳥集》《新月集》,美國梭羅的《瓦爾登湖》。豐子愷的《豐子愷散文》,余秋雨的《文化苦旅》。

2樓:消化

e·b·懷特的作品,懷特是散文大家,文風清雋,懷特為孩子們寫過三本童話,《夏洛的網》是其中最負盛名的一本,這本書講述了名叫夏洛的蜘蛛,為了解救小豬威爾伯,突發奇想在蜘蛛網裡面織出「some pig」等字母,將小豬打造成名豬,從而讓小豬擺脫成為火腿腸的宿命。書中涉及生死,友情,承諾等課題,讓人回味悠長,發人深思。懷特清麗的筆觸也讓人特別享受。

另外兩部兒童**《吹小號的天鵝》以及《精靈鼠小弟》也非常不錯哦,也可以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世說新語》、還有一些當代作家的,比如魯迅、巴金、沈從文、老舍、郁達夫、朱自清、張愛玲、余秋雨、周國平等作家的全部作品,還有論語,唐詩三百首,宋詞三百首,元曲三百首,四大名著等等。

4樓:辰星

原尻淳一的《高效能閱讀》,這本書是作者通讀了百餘冊讀書術書籍且親測有效後著的書,他根據不同基礎的讀者定製了適合的技巧指導,各種方法一應俱全,比如如何選擇讀書輔助的工具,如果進行雲端資料的建立等,與時俱進,貼合實際。

5樓:心理大師

英國史蒂文森的《乙個孩子的詩園》,美國惠特曼的《草葉集》。海子的《海子的詩》,顧城的《顧城詩集》,美國的傑克·倫敦的《熱愛生命》,德國歌德的《少年維特之煩惱》。

6樓:章妙嵐

《我的第一本思維導圖入門書》,思維導圖對於讀書之後理清思路到做輸出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而本書,作者分別從思維導圖的思考功能,畫圖要點以及注意事項等方面都做了詳細的指導,重點講解了四種思維導圖的型別,能包含巨大的資訊,濃縮大量資料,然後再釋放出大量的資料,這個過程就已經是對知識的梳理,把握和記憶了,自然對於記憶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7樓:汐

推薦什麼書籍,並沒有固定的,《道德經》是必讀的,儒釋道的經典都可以讀讀,四大名著,等等。至於讀書的樂趣,只有身處其境的人才能感受到那種妙不可言的感覺,潛移默化對我們未來的生活會有很多幫助。

適合高中生讀的書籍,適合高中生閱讀的書籍有哪些

中國通史簡編 范文瀾著書很厚,你可能讀不完,但你讀一部分是可以的,它與你的歷史課本不一樣,生動得多 雷雨 日出 北京人 曹禺著 雷雨 很好,日出 更好,讓人落淚。成年禮 筱敏著她從單純的詩人變成了歷史的追問者,我一讀她的散文就再也放不下 語言美極了,如詩一樣 思索深極了,如歷史學家一樣 情感濃極了,...

有哪些比較適合高中生必讀的好書,推薦幾本適合中學生讀的好書

豐桂枝孛凰 至於那些個什麼名著之類的,當然是讀得越多越好,這對自己的文學修養和人格修養都是一種不錯的鍛鍊。但我還是認為,高中生 還不太成熟,但又脫掉了一部分的稚氣。而且性格也越來越接近定格,所以這時候讀一些關於做人的書是非常有必要的。我讀過一點書,裡面就有這類書,像 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就是一本不...

有哪些書適合高中生?有什麼書適合高中生看的書

有什麼書適合高中生看的書 可以試試凡爾納的書,比如地心遊記。我認為應該看一些中外名著 因為我們高考語文一定會涉及到這方面的內容。我覺得看一看像 意林 那樣的雜誌很好,既可以積累素材,又可以充實生活。有很多,可以看看心理方面的。簡愛 讀者 都瞞適合!適合高中生讀的書籍推薦 邊城 作者沈從文,名著級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