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總是聽老人說 奇門盾 (不知道是不是這幾個字)到底什麼是奇門盾呀?是迷信還是科學呀

時間 2022-09-03 03:40:06

1樓:妮可

中華文明像一條奔流不息的長河,呼嘯著從我們面前奔騰而過。長久以來,無數人探尋著這條長河上游的故事,挖掘著滔滔不絕的河水裹挾著的寶藏。不得不承認,我們的先人有著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智慧型,也留下了無數的謎題,困惑著一代又一代人,直到現在。

德國人卡西爾說過,「所有自然科學都不得不經過這樣乙個神話階段」。在古代,人們相信「萬物有靈」,原始先民對大自然有一種原始崇拜,出於原始崇拜,先民創造一系列所謂的巫術,原始巫術是一切術數得以形成的真正原因。學習奇門遁甲後真的會像民間傳聞中那樣學習奇門遁甲會瘋?

「道家法術奇門可以通「神界,鬼界,人界」。民間傳言「10人學奇門,9人會瘋掉。半夜看奇門,小鬼必來請」。

真的是這樣嗎?

首先,大家要知道到底什麼是奇門遁甲。在明清**、鄉間傳聞、甚至在一些野史中大家常能見到奇門遁甲的身影,例如「諸葛武侯布下奇門陣大破敵軍」、「漢代張良得黃石公傳授奇門遁甲、輔佐劉邦建立大漢王朝」等等。到了當代,奇門遁甲更被人冠以「帝王之學」、甚至是「最高層的**學」的美稱。

歷史傳聞或許有些誇張,卻真實的描寫出了奇門的實際功能以及奇門遁甲的來歷:

第一,奇門遁甲源於古代戰爭、具有非常強的實用性(源於戰爭的東西沒有不實用的)。第二,**未來。例如測對方是否真的願意開戰、測敵我雙方實力對比、測開戰後損失將會多大等等。

第三,運籌策劃。在紛擾多變甚至是在雙方激烈對抗的複雜環境中幫助我方決擇出最有利的選擇。在古代是戰爭,在現代則可以是瞬息萬變的商戰、職位競爭、乃至資本投資等等與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各方面。

第四,調理。 當測出我方位於處於不利時則運用奇門來布陣、調動宇宙中更高維度的能量來最大程度放大我方的獲勝概率---這才是奇門遁甲的最核心功能,在現代同樣可應用於商戰、職位競爭、資本投資、考試等方面。

2樓:進擊的巨人

學奇門遁甲會瘋的說法,大概有兩層意思,第一層,學了大半輩還是學不會,讓人學得要發瘋,不過這是誇張的說法啦。第二層,就是看起來像瘋了,因為很多人把奇門遁甲變成了打坐修煉的玄幻東西,整天神神叨叨的。

3樓:

老人說的十個奇門,九個瘋是有道理的,一般情況下只要是有奇門的地方,他都比較有一種奇怪的東西,這種奇怪的東西對對老百姓來說就是瘋了,其實這已經不是風,而是一種境界,人只要達到一定的境界,以後你老百姓是看不出來的,你只能說你看的不習慣,感覺到他瘋了,其實他已經達到了一定的境界了

4樓:魚乾鋪

沒有高人指導,容易走火入魔。還一種說法很神乎其神,說因為學會了奇門遁甲,人就可以通鬼神,通鬼神就可以看到一般人類所看不到的東西,看到的鬼神界的東西很多驚悚嚇人的事物,把人給嚇瘋了

5樓:未共你飲過冰

「凡所有相,盡皆虛幻」學習奇門或者其它**術,要是遇到幻想,一定要沉著冷靜,不必驚慌,也不必沾沾自喜,隨緣不變,才是最好的心態。否則,真的容易瘋掉。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奇門這是個十分神奇的存在,裡面玄妙的東西實在太讓人費解,對這個感興趣的最後要麼成功,要麼就會被折磨的瘋掉。

7樓:見了就說

奇門,本身就是迷糊陣設計的。如果掉到九宮中任何一宮不及時跳出,就會成瘋子。故有「十個奇門九個瘋"之說。那十個怎樣說!奇門神奇吧。

8樓:無厭

學會了奇門遁甲,人就可以通鬼神,通鬼神就可以看到一般人類所看不到的東西,看到的鬼神界的東西很多驚悚嚇人的事物,把人給嚇瘋了。

9樓:

這就是在說,有些人比較沉迷於一件事的時候就在常人看來比較瘋癲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如果太沉迷於一件事,可能就會走火入魔,好像瘋了一樣。

11樓:南派十三爺

學瘋的,九宮八門要記的東西實在大多了。太燒腦了

12樓:上單崩了怪我咯

民間傳言「10人學奇門,9人會瘋掉。半夜看奇門,小鬼必來請」。真的是這樣嗎?

13樓:一頭小麋路

學習這種唯心主義的人必須得有瘋魔的態度才能成事。

14樓:鄧寶玉

有天賦的人才能學。如果沒有這個天賦。最好不要學。

誰能解釋一下奇門盾甲

15樓:匿名使用者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

隨著這首八陣圖的普及,民間一提起奇門遁甲不免就和兵法聯絡到了一起。再不就覺得此等傳說不過是文人騷客的創作,以無從查據。其實證據是拿得出來的,《東坡志林·八陣圖》載:

「諸葛亮造八陣圖於魚復平沙之上,壘石為八行,相去二丈。桓溫徵譙縱,見之曰:『此長山蛇勢也。

』文武皆莫識,吳嚐過之,自山上俯視百餘丈,凡八行,為六十四*。*正圓,不見凸凹處。如日中蓋,予就視,皆卵石,漫漫不可辨,甚可怪也。

」蘇軾在文中證實了它的存在,相去八百餘年,八陣圖尚在,令人不禁想起當年之景象。

其實奇門遁甲同太乙數、六壬術等一樣,只是一種術數。古傳三式之一,有謂「精通三式,乃為神之說」。它以十幹的乙丙丁為三奇,以戊己庚辛壬癸為六儀,分置九宮,以甲統之。

因具體運用中只用三奇、六儀來推算,甲作為十干之首並不出現,顧稱遁甲。傳說遁甲流傳於上古,但實際上它產生於道教出現之後,就是說在東漢順帝時的道教創始人張道陵之後出現的,可惜此術時常被一些方家用來顯示道行高深,傳為「左道」。

奇門遁甲最早有四千三百二十局,流傳中逐漸減少為一千零八十局,七十二局,到最後只剩下十八局。今天人們所說的奇門遁甲就是這十八局,其實看起來它就是按九宮布局,三奇六儀各居一宮,分正逆布局即有陽遁、陰遁之說。三元歌有雲:

「六甲元號六儀名,三奇既是乙丙丁。陽遁順儀奇逆布,陰遁逆儀奇順行。」

方家口中的陽局即是依戊、己、庚、辛、壬、癸、丁、丙、乙之序推演,陰局反之。《後漢書·方術傳序》注:「遁甲者,推六甲之陰而陰遁」。

六甲即為甲子、甲戌、甲申、甲午、甲辰、甲寅,六甲自戊至癸推為陽局,自癸逆推為陰局。三奇六儀居九宮,九宮應八方位,故計為八門,分別是休、生、傷、杜、景、死、驚、開,其中開、生、休三門就是所講的「吉門」,當乙、丙、丁遇到了此三門,就得了「奇門」。

九宮應九星八卦,符五行之數,有遁甲九神一說。

「遁甲九神,天逢在坎,木神在鬥,居破軍星;天內在坤,水神在鬥,居破軍星;天衝在震,金神在鬥,居破軍星;天輔在巽,土神在鬥,居武曲星;天禽在坤,火神在鬥,居廉貞星;天心在幹,木神在鬥,居文曲星;天柱在兌,水神在鬥,居祿存星;天任在艮,金神在鬥,居巨門星;天英在離,土神在鬥,居貪狼星。」(《五行大義·諸神論》)

由於天體執行的結果,北斗九星如今只可見七星,天文執行的規律可以推到,上古時九星確實都能見到,人們習慣遵循太古之說,將北斗九星與九宮對應起來。使九宮與遁甲九神、九星八卦、陰陽五行對應起來目的是推演陰遁、陽遁,尋找鬥的加臨之數,**吉凶休咎。

奇門遁甲、六壬術和太乙數是道家三大秘術與建除術一起被尊為方術界的無上法門,得窺一二,興之。其他占卜術只能在一定文化層次和區域內流行,並以面貌全非,與本來大相徑庭,而這幾種方術,有乙個共同的特性,那就是它們都是據《易》卦、《洛書》、星象五行之理化合於干支,即不約而同的選擇了時空來**人事吉凶斷禍福解疑難的術數,很值得深究。

六甲法術奇門是迷信嗎

16樓:洪象

"道術法門極廣極多,可先用拘禁法,也絕不可開殺戒。呂祖所傳一脈法力強大,區區乙個壓床鬼,用不著誅滅法。就單用金光帳將事主的床罩住,男鬼已經不能接近;又或教事主念金光神咒,即使男鬼想壓床也被彈得飛開。

真正的有牌道長,更可上請六丁六甲神將下凡;天神下降,鬼魅潛形,又何用開殺戒揹負因果? ​"~常觀世音恩師

奇門盾術?

為將而不通天文,不識地利,不知奇門,不曉陰陽,不看陣圖,不明兵勢,是庸才也。 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

17樓:讀書偶有所見

這句話的意思是,作為帶兵打仗的將軍不知道天文地理情況,不知道奇門八卦,不知道陰陽五行,不看作戰圖,不懂用兵遣將,就是庸才。

出自《三國演義》第四十六回,諸葛亮對魯肅說的話。

擴充套件資料:

作品簡介: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家羅貫中。《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105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

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批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其中,第四十六回主要內容是:用奇謀孔明借箭,獻密計黃蓋受刑。

18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說的,畢竟"草船借箭"未必屬實...正史《三國志》未記載

話說當年諸葛亮成功實現「草船借箭」以後,一直被蒙在鼓裡的魯肅大為驚嘆,追問孔明,「先生真神人也!何以知今日如此大霧?」孔明曰:

為將而不通天文,不識地利,不知奇門,不曉陰陽,不看陣圖,不明兵勢,是庸才也。亮於三日前已算定今日有大霧,因此敢任三日之限……諸葛亮在此明確告知魯肅,這一次他是應用奇門遁甲事先**出了三天以後的大霧。其實,諸葛亮在這裡還沒有完全向魯肅揭開謎底:

一生謹慎的孔明之所以敢只帶領少數的非戰鬥人員跑到曹操那邊,敲鑼打鼓地驚動曹營,絕不是僅僅依靠大霧的掩護,關鍵原因還在於他早就同時用奇門**出了曹操的反應,即曹軍只會放箭而不會出兵!

19樓:迷眯謎

天文: 大環境, 大氣候, 國際時局, 國情.

地利: 小環境, 身處地域政情, 自身條件及強項.

奇門: 方法, 解決問題的能力.

陰陽: 利用人, 物等互相制衡.

陣圖: 兩方對峙所排出的陣勢及布局, 能否制敵.

兵勢: 是否人強, 是否馬壯, 有否足夠後援, 銀彈.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即古代占卜術中的觀星相和氣象學的風氣變動。

地利:即地理優勢,利用地貌來進行攻擊或防守的理論。

奇門:即奇門遁甲,奇門自古就是一門帝王絕學,精通者可千里用兵,料事如神。是一門用兵和占卜的奇術。古代諸位大將軍師均深諳此術,張良,諸葛,李靖,劉伯溫都是奇門的專家。

陰陽:既陰陽五行術,指的是中國古代術數。中國古代的術數均以五行說和陰陽說為理論體系的基礎。

陣圖:即八陣圖。三國時諸葛亮創設的一種陣法。相傳諸葛孔明禦敵時以亂石堆成石陣,按奇門遁甲中的八門分成生、傷、休、杜、景、死、驚、開八門,變化萬端,可擋十萬精兵。

以前聽別人說通靈的翡翠不錯,想買鑽石不知道他們家的怎麼樣

通靈幾人行 鑽石不像 只一個純度和重量。鑽石的4c標準 大小,顏色,淨度,切工。大小是以克拉計算,1ct 100分 0.2克。上海鑽石交易所一克拉以上的鑽石可以直接在那裡進行交易,品質越好 越高,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收藏一克拉以上的鑽石進行一個投資收藏。顏色分為開普系列 正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白色 ...

聽朋友說被狗咬到沒感覺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經歷過的朋友進來說說吧

我被咬過三次。小狗咬的沒什麼感覺。剛生小狗的母狗咬了會非常明顯 我有一次差一點被咬到 慶幸的是狗是那種小型寵物狗,而且當時我一把擒住了它又把它摔開,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當時被狗牙刮到破了皮見了紅,還是挺痛的,之後又打了七次狂犬疫苗。我一想到那回,下面涼颼颼的 clam曉明 我被咬過不下5次,因為小時候...

東南新上市的A5聽說價效比很高?不知道具體怎樣的?

東南a5配置上挺讓人驚喜的,搭載三菱全鋁可變氣門正時發動機,最大功率120馬力,峰值扭矩143nm,高配車型匹配punch智慧型cvt變速器。此外,諸如3d環繞音響 尾門踢腳感應 無鑰匙進入 一鍵啟動 倒車影像等也一併配備。對一輛5萬元的家轎來說你還能有什麼要求呢。東南翼舞匹配9寸彩色超清觸控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