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中藥對治療喉嚨疾病比較有效

時間 2022-09-03 03: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咽喉痛的中藥很多種,要看你是屬於哪一種問題,是上火還是炎症,還是細菌滋生,然後再用藥,沒有這些判斷,沒法下結論的。聲力茶一向重視咽喉問題,注重慢調。

2樓:養生真經

喉嚨痛別怕,2味中藥泡茶多喝,清熱解毒,喉嚨清爽洪亮!

3樓:許許多年以前

忍氣吞聲果真不是滋味,但有時候,吞嚥可是真正的痛苦難熬

經常嗓子疼可以吃哪些中成藥治好?

4樓:小吃小吃

找找 銀翹散 的中成藥製劑 這個一般**風熱的咽痛的 要像**還是去中醫院專業**吧 針灸挺管用 費用也不多。

咽喉炎醫院,去**看比較好

5樓:第三輪考幾分

慢性咽炎表現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其血管周圍有較多淋巴細胞浸潤,也可見白細胞及漿細胞浸潤。黏膜及黏膜下結締組織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進,黏液分泌增多。

多見成年人,病程長,易**。

出現上面的情況也不要著急,可以堅持喝徳甫抋炎清茶,獨立包裝,簡單方便。

1、鴨蛋青蔥湯:鴨蛋1-2只,青蔥(連白)數根、加水適量同煮,飴糖適量調和,吃蛋飲湯,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2、無花果冰糖水:無花果(幹)30克,冰糖適量,煲糖水服食,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3、麥冬白蓮湯:麥冬、白蓮各12克,冰糟適量,加水燉後,代茶飲。

4、藕汁蜜糟露:鮮蓮藕適量,洗淨,榨汁100克,加蜂蜜20克,調勻服用,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5、百合香蕉汁:百合15克,香蕉2個(去皮),冰糖適量,加水同燉,飲汁食香蕉。

6、沙參桑果汁:沙參12克,桑果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汁食桑果。

7、百合綠豆湯:綠豆20克,百合15克,冰糖適量,加水同煮,飲湯食百合綠豆,每日一次,連服數日。

8、橄欖蘆根茶:橄欖(青果)4枚,蘆根30克,清水兩碗半煎至一碗,去渣代茶飲。

6樓:我很喜歡彩虹

回答最好去中醫院檢查。

如果對症的話兩天就會有效果的。

提問你好

回答請問你在哪個城市?

如果嚴重的話就要考慮雷射**。

提問扁桃體炎發炎有點嚴重,吐痰還帶血塊咋治主要是還是孕期間,能吃些什麼藥

回答其實有一種藥叫瓜子金顆粒,他對於慢性咽炎或者急性咽炎效果是非常好的。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就有賣的,但是外面買不到。

提問孕婦可以吃嗎

回答考慮你是懷孕期間,所以不能吃這些。

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一下。

孕婦不可以吃的。

提問有人阿莫西林可以吃是嗎

回答不可以吃抗生素的。

一點效果都沒有,而且對孩子有致命的影響。

提問好的

回答祝你生活愉快,萬事如意!

更多16條

7樓:藤竹聡子

咽喉炎雖然算不上是很大的疾病,但卻會讓你的嗓子感覺很不舒服,如果說不注意**,症狀會加重,帶來其他的健康問題,可使用徳甫沁炎青茶,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那麼咽喉炎最佳**方法有哪些?

一、含生大蒜

如果說患上了慢性咽喉炎,可以試試口含生大蒜的方法,堅持做幾個月,咽喉炎可以被治好。不過在選擇生大蒜的時候,最好是挑紫皮的獨頭大蒜,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辣的流眼淚,口腔粘膜也會感覺很疼,不過只要忍一忍,適應了就好了。這個方法對**牙疼,聲音嘶啞等症狀也有很好的效果。

二、喝麻油蛋湯

準備一顆新鮮的雞蛋和適量的麻油,將雞蛋打在容器當中,加上麻油攪拌均勻,然後衝入適量的沸水,趁熱慢慢的喝下去,也能夠緩解咽喉炎的症狀。

三、中藥含片

咽喉炎患者可以口含中藥含片來改善症狀,這些中藥含片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熱敗火,清咽利喉,對於一般的咽喉炎,或者是初期的咽喉炎有不錯的療效。只不過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最好不要經常吃,否則會形成依賴性。

四、抗生素

如果咽喉炎的症狀比較嚴重,還應該應用抗生素類的藥物來**,不過抗生素種類較多,具體要應用哪一種,還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來決定。另外,抗生素對人體組織細胞的破壞性比較強,不建議長期使用。

五、霧化**

咽喉炎患者還可以採用霧化的方法來**,把**咽喉炎藥物裝在霧化裝置裡,然後讓患者對著霧化口用力的吸氣,藥物可以直達咽喉部位,是比較常見的**咽喉炎的方法。

六、外貼膏藥

外貼膏藥也能夠緩解咽喉炎的症狀,常見的有各種咽炎貼和理療貼,將其貼在咽喉部位,通過內病外貼磁療理療的方法來達到**的目的。

8樓:亓孟

咽喉炎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患上的一種疾病,也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了,咽喉炎的發生讓每個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了傷害,所以及時**咽喉炎對每個患者來說都非常重要,可使用徳甫沁炎青茶,1-3週期,清呼吸道疾病。那麼,**咽喉炎用什麼方法好的快?藥物**、霧化**都是比較常見的**方法,下面我們來具體了解一下吧。

藥物**喉炎的方法:

抗生素可治咽喉炎,早期給予足量的抗生素控制感染,青黴素或紅黴素為常用藥,一般患者,用一種抗生素即可,咽喉炎病情嚴重者可用廣譜抗生素,如先鋒必、頭孢噻肟鈉等,並取咽拭子作細菌培養及敏感試驗,以便參考選用適當抗生素。

腎上腺皮質激素可治喉炎,激素可使炎症及喉頭水腫較快消散,**喉炎效果比較好,常用的為強的松,咽喉炎患者需每次1mg/kg,每4~6小時1次,一般服藥6~8次後,喉鳴及呼吸困難多可緩解或消失,呼吸困難緩解後即可停藥,咽喉炎患者也可選用氫化可的松,用量一般為3~4mg/kg,病情嚴重者需用5~8mg/kg,加入葡萄糖中,4~6小時滴完。

霧化**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用什麼方法好的快?霧化**是**咽喉炎**的方式之一,能有效的**慢性咽喉炎,主要是把藥物放在霧化裝置上,然後患者吸入藥物,這樣的**方式**起來比較的簡單。很多患者都會選擇霧化**來**咽喉炎,很多醫院也是採用這種方法來**咽喉炎。

茶葉****咽喉炎:

祛痰利咽茶可治咽喉炎,祛痰利咽茶需要羅漢果、百合、白茅根、紫蘇梗、桑白皮、野菊花、板藍根、甘草等藥材製作而成,雖然需要的藥材比較多,但**咽喉炎的效果比較好,製作起來也比較的簡單。

二貴雙花茶可治咽喉炎,主要是採用金銀花和貢菊花放入水中煮沸,等到水溫適合的時候就可以喝了,製作起來十分的簡單,可有效**咽喉炎,咽喉炎患者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有利於促進損傷咽部的修復,並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9樓:廊扯販杖

咽喉炎分為兩類,一類是急性咽喉炎,另外一類是慢性咽喉炎,導致咽喉炎出現的原因有病毒傳染和細菌的感染,咽喉炎帶給患者身體很大的傷害,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的欽炎清茶啊,然後再就是食療:

(1)鮮絲瓜4根,切塊搗爛去渣取汁,1次服完。

(2)花生公尺去皮開水燉服。用於治聲啞、失聲。

(3)白蘿蔔1只,香果3只,水煎後撈出,用白糖適量,代茶飲,每日2次。

(4)海帶400克,洗淨切絲,水煎後撈出,用白糖200克醃製1天後食之,每次50克,每日2次用於慢性咽炎,用於咽有異物感者。

(5)百合9克,綠豆15克,同煮加適量糖食用。

(6)紅棗5只,在火上將皮燒焦,加白糖水喝。

(7)取瓜皮250克,加入兩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許冰糖,冷而飲之。可治咽喉炎。

(8)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乙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9)大蒜2只,大蒜搗爛後貼魚際穴、大椎穴。本方功可瀉熱清肺,用於**熱上擾咽喉,咽喉腫痛。

10樓:北京中研諮詢

咽喉炎的症狀及**咽喉炎是由細菌引起的一種疾病,可分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兩種。咽炎是咽部常見的疾病,是咽粘膜及其淋巴組織的炎症。急性咽炎常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多由病毒感染引起。

蹭可表現為急性單純性咽炎和急性化膿性咽炎。

11樓:山東健康諮詢

慢性咽炎,建議及時到醫院掛耳鼻喉科就診,該科醫生可熟練使用鼻鏡、間接喉鏡、鼻咽鏡等專業檢查儀器,經驗豐富,專業水平高。另外,按實際情況,也可以掛中醫內科,慢性咽炎一般分為肺腎陰虛、脾胃氣虛、脾腎陽虛、痰凝血瘀四種型別,中醫科可...

有什麼**喉嚨發炎的中草藥呢? 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對紅黴素或者青黴素過敏吧 那你可以吃中成藥啊 現在中草藥還是很貴的 藥店裡都有的中成藥啊

13樓:

最好及時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對症**

喉嚨發炎吃什麼中藥好啊?

14樓:新生兒科任娜芳醫生

孩子喉嚨發炎吃什麼藥好呢?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

15樓:蹉耘巫德昌

建議買點蕃楸草泡茶喝,幾天就會有明顯效果。長期喝可以保護嗓子、消炎止痛、清火排毒,預防與**感冒、咽炎、鼻炎、扁桃體炎等。

嗓子啞了吃什麼中藥見效快,嗓子啞了吃什麼食物或東西好的快

喉嚨痛用什麼藥好?最好是中草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痛是因肺火上炎導致的,所以若要解決喉嚨痛就需要清除肺火。若用中草藥可用麥冬15克、桑葉30克泡水,即可解決喉嚨痛的問題。也可用天花粉30克、決明子15克、麥冬50克煎水服用,可極快解決喉嚨痛的問題。

按以上所說去做,您很快就不會喉嚨痛了。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山豆根5克,泡水喝一天就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面針20克,山豆根15克,射干10克,桔梗15克水煎服

慢性咽喉炎吃什麼藥最好

19樓:聲淑蘭束卿

對於急性咽炎,抗感染**是

首選,一般使用青黴素類、紅黴素類,以及磺胺類藥物,抗病毒藥可選用嗎啉雙胍、病毒唑等。

對於慢性咽炎來,選擇吃藥**的話常常又害無益,慢性咽喉發炎常與細菌感染無關,如果長期使用抗生素,細菌的抗藥性反而會越來越強。且抗生素對細胞的破壞性十分強,不宜長期服用

專家介紹,慢性咽炎的病灶是咽黏膜,因此也稱咽黏膜慢性炎症。大多數是因為急性咽炎發作時**不當或延誤**,而轉為慢性,一些職業因素也常與本病有關。**咽炎的藥物有靜脈點滴液、口服藥、含片、水劑、霧化吸入、中成藥等。

如患者症狀比較嚴重,可將抗生素、糖皮質激素,及某些中藥的揮發油成分,如薄荷腦等合用,進行霧化吸入**,可以在短時間內緩解其慢性咽炎的症狀,效果比較明顯,但容易**。

對於慢性咽炎的**來說,單純性的藥物**作用不大,主要是慢性咽炎需要緩慢而漸進的方式逐步**,在這方面藥物**是滿足的,而茶療卻很好的填補了這一空缺,建議慢性咽炎患者採用茶療的方式來改善和**慢性咽炎,茶裡邊含有一種茶多酚因子,可以有效釋放活性因子修復咽壁粘膜破損,化解淤積在喉嚨的死痰,廢痰,這方面效果不錯的有日本的千木葉清咽潤肺茶,千木葉清咽潤肺茶蘊含的活性成分能夠深層化解殘餘的老痰、死痰,獨有的甲素vso2能全面調養人體脾、肺、胃,建立強大的免疫防禦屏障,保持咽部微生態環境平衡,形成免疫薄膜,預防咽喉疾病再次發作,且以茶導藥的方式,***微弱,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增強人體抵抗力,極大的降低疾病的**率,逐漸被國內外的人們接受和追捧。

慢性咽炎使用含片的注意事項

1、如果患者只是單純的咽喉痛,沒有發熱、咳嗽等現象,則沒有必要使用抗生素,只需選擇口服的含片即可,適當休息、多喝水、同時區域性配合使用含漱液及含片等,這樣能增加藥物與病變組織的接觸面,尤其對消除炎性分泌物、減輕區域性症狀非常有利。

2、目前**慢性咽炎的含片種類較多,使用也比較廣泛。這些含片基本都有消炎、收斂、潤咽和溶解分泌物的作用,對咽炎有一定的緩解和**效果。使用含片時需注意如下幾點:

含片作用因人而異,哪種含片最適用,病人可根據自己的經驗體會選用;含片的抗菌消炎作用非常有限,若伴有發熱等全身症狀,光用含片是不夠的,僅作為輔助用藥;含片對某些人可能引起過敏反應,尤其是碘製劑類,含用時若發生咽部腫痛、面部腫脹、氣急、**發癢等,應立即停用並請醫生處理;兒童不宜使用含片,尤其是5歲以下小兒,以免嗆入氣管。

治療腦梗塞有什麼比較有效的中藥?急急急

1 鍼灸 穴取太陽 外關配風池 四瀆,印堂 合谷配上星 列缺,啞門 後溪配崑崙 曲池,湧泉 啞門配足三裡 合谷,呃逆不止,加中脘,失眠嚴重,加神門 三陰交。補瀉兼施,每日1次。2 氣血虧虛者頭暈肢麻,重者痿廢不用,面色無華,失眠多夢,食少倦怠 舌淡苔白,脈沉細。治以補氣養血,安神定志。3 髓海空虛者...

為什麼吃了鹽燉橙子後喉嚨痛,吃橙子對治療喉嚨痛好嗎

鹽燉橙子一般是治感冒咳嗽的,喉嚨痛可以試試念慈菴軟喉糖 金嗓子喉寶 西瓜霜含片 胖大海泡茶喝等等 注意不要吃辛辣生冷的東西。還有注意多休息和多喝水。痰多的咳嗽可以吃鹽燉橙子,無痰或清痰的咳嗽不宜吃。上火了吧,你用冰糖燉梨試試。鹽放太多了,要麼就是辣椒放太多了 這題都不知道啊,其實我也不知道,嘿嘿。吃...

爸爸有結節性脂膜炎,哪個專家對治療這個比較精通啊

我覺得吉林省公安廳消防醫院二樓口腔黏膜科免疫內科的孫彥斌主任和溫爽醫生看結節性脂膜炎就挺精通的 結節性脂膜炎又稱特發性小葉性脂膜炎 weber christian症候群或回歸性發熱性非化膿性脂膜炎。於1882年由pfeifer首次報道,繼而由weber描述了本病具 性和非化膿性的特徵,1928年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