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手腳比較涼,中藥治療怎麼樣

時間 2022-07-25 19:35:07

1樓:運洛犁若蘭

陽氣不足或者陽氣閉鬱,如果出現紫紺為心陽不足,陽氣閉鬱適合四逆散(非四逆湯)心陽不足需要溫通心陽,桂枝薤白白酒湯加減。不過建議給中醫看一下,辨病準確,用藥才準確。

手腳發涼,用不用喝點中藥調理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因為天氣寒冷,人體血管收縮、血液回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神經末梢迴圈不良」,而導致手腳總感覺冰涼、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

可以單獨泡水飲用。2.吃芝麻、花生。

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3.

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其他措施:平時多用熱水泡腳,既能使身體暖和,又能舒緩疲勞神經。

【tsd。m】

從中醫角度看手腳冰涼,發冷,是怎麼回事,如何預防

3樓:應晗

身體寒大,我也那樣,找老中醫,開點草藥吃就好了

小孩寒濕型體質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怎樣用中藥或食療調理?

4樓:承珈藍勝

轉來的,希望有幫助

1、小孩屬於陽虛體質。造成陽氣不足。陽氣不足在小孩中也會存在,發生陽氣不足的原因多種多樣,平常注意飲食的合理性,多吃一些溫性的食物,少吃一些性冷的食物,如冰淇淋等。

2、小孩血液迴圈不夠好。神經末梢供血不足,導致手腳冰涼。血液迴圈不好可能是身體存在輕微的疾病,這需要就醫確診,畢竟小孩的健康對將來的影響比較大,應該時刻關注小孩手腳冰涼的原因。

3、保暖措施不夠好。可能有些家長給孩子穿上足夠的衣服就以為很暖和了,但是有幾點要注意,衣服是否具有保暖功能,衣服的長度、寬度是否合理,溫度太低對孩子的影響是否大,注意手腳的保暖也很重要。

我個人的建議,吃點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紅肉,然後多帶孩子運動。

手腳冰涼怕冷需要吃什麼中藥調理

5樓:四川華美楊運飛

這個的看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建議你去正規的醫療機構,醫生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為你制定詳細的調理方案。不要擅自用藥,以免加重情況。

為什麼會手腳冰冷,為什麼要找手腳冰冷的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里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

為什麼身體很熱卻手腳都涼的沒溫度

改善手腳冰冷的妙方 天氣一冷,就有許多人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 陽虛 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 冷底 或是 寒底 西醫未必能有效改善,但如果使用中醫長期調理,倒是可以將這類體質改善,一般人並不致於特別怕冷,臨床上,以年老者 婦女 易感冒的幼兒和過敏體質的人,身體比較寒...

為什麼晚上睡覺手腳會冰涼,晚上睡覺手腳會冰涼這是怎麼回事兒?

一般是陽氣不足的人,腎陽虛的表現,與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你晚上睡覺時手腳冰冷,尤其是膝蓋以下也很涼,應該是以腎陽虛為主的,身體的熱量不能溫煦手足 面部 導致凍瘡發生,平時注意手足保暖,多穿衣服,主要是需要及早 的,以後還要多運動,多吃羊肉 桂圓 韭菜,還要多運動。第一,晚上穿襪子睡覺。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