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藥治療銀屑病切記四大忌口

時間 2021-10-29 03:32:17

1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為保證藥效,銀屑患病者在服藥期間必須注意藥物與食物、藥物與藥物發生反應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或降低藥物功效等***。

為了減少這些問題的發生,下面提出了服用中藥的忌口。

中藥**銀屑病禁忌一:患者服清熱涼血及滋陰藥物時,不宜吃辣物。

過辣食物有膩滯生熱生痰的作用,食後助長病邪,使病情加重。特別是熱性病症,服用清熱涼血或滋陰降炎藥時,若食辛辣之物,會使藥效降低,使**無效或療效減弱。

中藥**銀屑病禁忌二:牛皮癬患者服人蔘時,不宜吃蘿蔔。

蘿蔔有消食、化痰、通氣的作用,而人蔘是滋補性藥物,這樣一補一消,作用就抵消了。但是,這也不是絕對的,如蘿蔔有通氣消食作用,有的患者亂服人蔘導致胸悶、氣促、坐立不安、胃口大減時,就需要用蘿蔔來消導。一些身體虛弱、胃腸吸收功能薄弱的患者,在服用滋補藥時,加入少量萊菔子(蘿蔔子),反而有利於滋補藥的吸收。

中藥**銀屑病禁忌三:不用茶水送服中藥。

茶葉內含有鞣酸,濃茶內含鞣酸更多,如果用茶水服藥,鞣酸就會和藥物中的蛋白質、生物鹼或重金屬鹽等起化學作用而發生沉澱,影響藥物療效。如貧血患者常服鐵劑,茶葉中的鞣酸遇到鐵,便生成沉澱物“鞣酸鐵”,使藥物失去療效並刺激胃腸道引起不適。

茶葉能阻止人體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因此在服用滋補藥時,不能同時服用濃茶。

中藥**銀屑病禁忌四:銀屑病患者應減少食用以下食物。

服藥時一般宜少食豆類、肉類、生冷及其他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增加患者的腸胃負擔,影響患者恢復健康。脾胃虛的患者,更應少食該類食物。

中藥**銀屑病服解表、滲透藥時宜少食生冷及酸味食物。因冷物、酸味均有收斂作用,能影響藥物解表滲透功效。

2樓:濰坊東方銀屑研究醫院

牛皮癬病程緩慢經過,常常反**作,尚不能完全**。影響牛皮癬**要素有很多,牛皮癬患者在平常要注意防止,降低牛皮癬的**機率,使病情可以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牛皮癬患者平常應注意恰當、適度的鍛鍊,以增強體質。

不宜過多忌口,以免營養不良,形成免疫力降低而加劇病情,關於那些瓜果蔬菜,牛皮患者可以多吃,但是那些油膩的東西就要加以控制,做到少吃或者不吃。牛皮癬患者需保持清淡的心態,平和寧靜,防止焦慮、緊張等不良情緒影響正常日子,以免誘發牛皮癬等各種疾病的發生。

3樓:濰坊銀康醫院

建議牛皮癬患者不過量飲酒和吸菸,更不要酗酒,講究衛生,鍛鍊身體,養成良好而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自覺營造有利於病體**的生活環境。根據牛皮癬的症狀和身體狀況,多進食高蛋白、低脂、低糖和b族維生素含量高的食品,避免過多忌口,也不要自暴自棄或持無所謂的態度而過多食用可加劇病情的食品。建議牛皮癬患者應注意休息,勞逸結合,睡眠充足。

多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但娛樂時間不宜過長,運動量不宜過大。

由於很多人都擔心牛皮癬會傳染,對牛皮癬患者避而遠之,從而牛皮癬患者往往都有很大的心理壓力。因此,建議牛皮癬患者的家屬一定要給患者做好相關的心理疏導,一定不能讓心理壓力影響了**牛皮癬的效果。

你好,我孩子也得了銀屑病,看見你說自己的病好了,用的是中藥,不知

4樓:紫藤花開香萬里

我們這有個老中醫治這病特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有影響的,建議停藥一個月後在懷孕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停藥半年在懷孕!現在喝的藥物有一定的影響,而且你愛人服用的都是西藥,有一定的***,等病情穩定後在考慮要小孩,目前銀屑病沒有任何法能徹底的**,只能緩解症狀,減輕痛苦,這個病反覆性比較厲害,我給你講的實話,也許很難聽,但是事實,在**銀屑病主要採用中草藥湯劑配合中藥藥浴系統的綜合性**效果比較理想,在**的同時,預防也很重要,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注意感冒和外傷等誘發因素.中醫中藥**銀屑病沒有什麼***,具體用哪些中藥要根據你的詳細病情來決定,辨證的去用藥物,祝願你早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目前服用的藥物雖然效果好,但是個人建議不應該這樣用藥,既是好了後也比較容易反**作,不利於整體健康.至於懷孕,可以考慮停藥2個月後.該病屬於慢性**病,現代醫學揭示屬於基因缺陷導致,**比較棘手.

,所以不能盲目追求**,那也是目前醫學還不能達到的理想,之所以最終形成痼疾,多由於患者心急求成,盲目用藥,最終導致反**作,.纏綿難愈.個人建議應當遵循“以最小的投入獲得最大的遠期療效”這一**原則,在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抵抗機能的前提條件下,正確認識,精神樂觀,合理採用中藥綜合**,這樣才可以獲得比較理想的遠期療效.

你好!為了孩子的健康建議你最好是在停藥半年後再要孩子.問題請繼續諮詢,祝你早日**!!

可以生育,不會傳染的嗎,建議使用外用藥七寸拔癬膏進行**,不含激素,沒有***.用百癬一洗淨可以治好付款治不好不花一分錢兩年後生育最好!可用中藥調理你體內的元素,分解皮下物質就可以達到**的!

得病期間首先要忌口,忌牛肉,狗肉,酒,鹹魚,醬,辣等.會對你的病情有好處!之後在選擇比較好的**!

切忌:不要用激素!!

如何治療銀屑病,銀屑病怎麼治療?

通常按輕 中 重三度 輕度,皮損面積 2 體表面積 中度,皮損面積為2 10 重度,皮損面積 10 輕度只需外用藥物 中 重度需用聯合 牛皮癬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 疾病,在醫學上稱為尋常型銀屑病。牛皮癬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特徵性皮損,起病初期為淡紅色丘疹 有綠豆大小,隨之擴大。目前 牛皮癬主要以緩解病...

銀屑病病的治療方法,銀屑病的徹底治療方法

通常按輕 中 重三度 輕度,皮損面積 2 體表面積 中度,皮損面積為2 10 重度,皮損面積 10 輕度只需外用藥物 中 重度需用聯合 可以的,親身經歷的,有保障 一 調節好不良情緒。對於老年銀屑病患者由於患病多年,難免有不良的急躁和消極的情緒,但是這種負面的情緒不會給你的 帶來好處,要調節好自己的...

銀屑病怎麼治療最好銀屑病我的銀屑病能治好嗎

銀屑病具體 方法有哪些?銀屑病的 方法很多,包括口服藥 外用藥 物理 等。國內目前一些大醫院 銀屑病的手段目前已達到國際上最先進的水平,而且我們還有中醫中藥的優勢。包括採用的一種窄譜中波紫外線就是一種光照的辦法。河南省人民醫院 科劉鴻偉 牛皮癬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 疾病。同時牛皮癬也叫白疕或鬆皮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