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青春痘怎麼辦

時間 2022-09-01 09: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主要分為以下四型:

(1)肺經蘊熱怔:

主要表現為粉刺初起,紅腫疼痛,面部瘙癢,可有口幹,小便黃,大便乾燥,舌紅苔黃,脈象浮數。

**以清肺涼血為主,常用的方劑是枇粑清肺飲,主要藥物有:枇粑葉,桑白皮,知母,黃芩,銀花,赤勺,生地,生石膏,生甘草等。

(2)脾胃濕熱證:

主要表現為粉刺此起彼伏,連綿不斷,可以擠出黃白色碎公尺粒樣脂栓,或有膿液,顏面出油光亮,拌口臭口苦,食慾時好時壞,大便粘滯不爽,舌紅苔黃膩,脈弦數**以清利濕熱為主,常用的方劑是芩連平胃散,主要藥物有:黃連,黃芩,白朮,厚朴,蛇舌草,茵陳,六一散,生甘草等。

(3)血瘀痰凝證:

主要表現為青春痘日久,質地堅硬難消,觸壓有疼痛感,或者顏面凹凸如橘子皮,女性可有月經量少,痛經,經期青春痘加重等症狀,舌暗苔薄,脈澀.。型多見於長期的慢性青春痘患者。

**以活血化痰,軟堅散結為主,常用的方劑是大黃蟄蟲散,主要的藥物有:大黃,蟄蟲,水蛭,蛇舌草,桃仁,紅花,益母草,陳皮,白朮,生甘草等。

(4)沖任不調證:

主要表現為月經不調,小腹脹痛,或經來皮疹增多和加重,舌紅、脈弦。偏陰虛者,常伴腰痠痛,五心煩熱、口乾渴等。偏陽虛者常見四肢不溫,平素畏冷,面色白,唇淡,經行小腹冷痛,得熱則減,舌暗淡,苔白,有齒印,脈沉。

**以調和沖任為主,陰虛者常用成藥為知柏地黃丸,陽虛者以龜鹿補腎丸。膳食:生地麥冬大骨湯,當歸生薑羊肉湯。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早點休息不要熬夜,不要經常玩手機。偶爾運動一下

3樓:人人都是工藝大拿

每天早上使用溫水洗臉,如果自己的**是油性的可以適當使用肥皂水(也是溫水)洗臉,可以試試。每個人的症狀不一樣解決方案也不一樣。

通常都是少吃點辣和上火的東西,早睡早起,多運動。如過臉上只起1-2個豆豆,那沒事過幾天就下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在醫學上被稱為痤瘡、粉刺,是一種常見的**病,好發於面部、胸部、背部皮脂腺比較豐富的部位。在人們的印象中,青春痘本是青春期的「符號」。如果處理不當就會越來越嚴重,不僅影響我們的形象,而且還會影響我們的自信心。

彩光嫩膚它可作用於痤瘡部位的**,既可抑制皮脂分泌(常說的油性**),收縮毛孔,又可殺滅引起痤瘡的丙酸桿菌,使痤瘡很快消退。

5樓:恨之跡

不用擔心,慢慢就會好了。

6樓:mrue丶小白

多久了呢,長在什麼地方呢

臉上長青春痘了怎麼辦,臉上長青春痘怎麼辦?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是青春期的表現,說明你成大了哦,呵呵,最主要的是注意 的清潔。少吃辛辣及油炸食物。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臉上長青春痘怎麼辦?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長青春痘建議不要吃葷腥油辣的東西!可以用控油洗面奶洗!不過個人感覺用硫磺皂洗臉效果不錯!可以試...

臉上長青春痘怎麼辦,臉上長青春痘了??

輕輕按摩15下,把泡沫塗在臉上以後要輕輕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產生皺紋。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讓泡沫遍及整個面部。潔面後要保濕補水,洗完臉後,會變得乾燥,這時候就要馬上擦上保濕護膚品啦 可以使用保濕爽膚水再用保濕霜或乳液,滋潤 乾性 的人不要用含有酒精的化妝水,油性 最好選擇清爽不油膩的保濕乳液 ...

我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

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鍋鍋小棉襖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 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鍋鍋小棉襖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少年不浮躁 出現座瘡的症狀,這個是因為飲食,熬夜,工作學習壓力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控制飲食。保持區域性 衛生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