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長出的新葉字想被蟲子咬了一樣是咋回事

時間 2022-09-01 02:00:04

1樓:

讓我來告訴你:

病害防治

黃瓜是我國主要蔬菜之一,也是我國有名的無公害蔬菜,它不僅可以做菜,也可以生食,黃瓜在生長時,病蟲害的防治一直最重要的近日,下鄉調查發現黃瓜以下三種病害發生較重,菜農要做好防治工作。[6]

一、黃瓜炭疽病

1症狀。主要危害葉片和果實。幼苗期發病在子葉邊緣處生半圓形病斑,呈褐色至紅褐色,稍凹陷。

莖蔓基部黑褐色縊縮,幼苗倒折。成株病葉上出現黃褐色、圓形小斑點,逐漸擴大成近圓形紅褐色病斑,邊緣有暈圈,乾枯後呈條狀開裂穿孔。瓜條發病出現暗褐色凹陷病斑,長圓形,並溢位粉紅色膠狀物,後期開裂。

2防治措施。(1)選用抗病品種,津研4號等較為抗病。選用無病種子或播種前進行種子消毒:

用50℃溫水浸種20分鐘,冰醋酸100倍液浸種30分鐘後清水沖淨後催芽。(2)培育壯苗,苗床地增施有機肥,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加強栽培管理,嚴禁大水漫灌,雨後及時排除田間積水,降低田間濕度,並控制濕度在70%以下。

(3)增施磷鉀肥,實行輪作,發現病株後及時清除病葉、病瓜。(4)用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700倍液、8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80%炭疽福美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噴霧防治,每7~10天噴1次,連續噴2~3次。

二、黃瓜白粉病

1症狀。發病部位主要是葉片,其次是葉柄和莖。發病初期在葉正面或背面產生白色近圓形小粉斑,環境適宜時病斑迅速擴大,連線成片布滿葉面,葉上布滿白粉狀黴,發病後期有時葉片上產生黑褐色小點。

葉柄和嫩莖上的症狀與葉片相似,但白粉很少。病害一般由下向上逐漸發展,嚴重時白粉變為灰白色,葉片枯萎捲縮,但一般不脫落。

2防治措施。(1)選擇抗病品種,如津雜一號、2號。(2)白粉病發生後可用15%粉鏽寧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霧防治。

三、黃瓜霜霉病

1症狀。黃瓜霜霉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該病主要侵害功能葉片,黃瓜幼嫩葉片和老葉受害少,該病侵入是由下逐漸向上擴充套件的。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淡褐色、黃褐色斑塊,溫度高時,葉背面長出灰黑色黴層。

2防治措施。一是選擇抗病品種,津雜系列品種發病較輕。二是培育壯苗,苗床地增施有機肥,採用營養缽育苗,防止幼苗徒長和老化,使幼苗生長健壯,提高抗病能力。

三是選擇地勢較高,排水良好的地方栽培。四是深翻和平整土地,施足底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五是生態防治。避免出現高溫、高濕。減少前期澆水,定植到採收一般不澆水,尤其不大水漫灌,及時中耕,減少土壤水分等,都可有效控制霜霉病的發生。

七是霜霉病一旦發生,應用藥劑進行防治。藥劑以水劑為主,噴藥時要均勻周到,葉子正背面均勻噴灑,重點是病葉的葉背黴層。常用藥劑有:

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400倍液、50%多菌靈800倍液、72%普力克水劑800倍液等。

國內品種

黑龍江黃瓜

世界上最好的黃瓜品種是「黑龍江黃瓜」。黃瓜的種類很多,在世界上多達百餘種,不過最好的還是我國黑龍江一 黑龍江黃瓜帶的黃瓜了,分為旱黃瓜和水黃瓜兩種,平時我們經常吃的就是水黃瓜了,這兩種黃瓜的味道只要細細的品嚐會吃到潤甜的味道,只有在世界上稀有的黑土地上種植的蔬菜才是最好,而這些黃瓜就是種植在這裡的。 中國只有黑龍江全境、吉林少部分是黑土地。

黑土地要四億年才能形成,是動植物的屍骨在經歷很長時間才形成的高有機土壤,在這樣的黑土地長出來的作物其營養特別豐富,尤其寒冷地帶的黑土地冬季土地和植物在大雪的覆蓋下進入冬眠,更加使黑土地有生氣。所以,黑龍江的農作物是最好的!

我知道所以你知道!

2樓:風雨雪中的狼

真你婦,你要是種直,先認識物

黃瓜結果時老是被害蟲咬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別的辦法,只能打藥了!

噴灑氣味很大的藥液,把害蟲薰走就行了!

害蟲危害,黃瓜新葉不能正常伸展 怎麼辦?

4樓:農醫生

黃瓜花打頂,因溫度、濕度、水分和營養條件影響植株根系活力和同化物質運輸,而引起的生理病害,是棚室黃瓜上常見的一種生理病害。其主要症狀:植株生長停滯、矮小,生長點附近的節間縮短,沒有心葉形成而出現雌雄花密集相間的花簇,呈花抱頭狀態。

植株中下部葉片濃綠,表面有突起或皺縮。 發生後延緩黃瓜生育期,影響結瓜,造成不同程度的減產。可以用氨基酸生根肥灌根,葉面噴施硝酸鈣加氨基酸葉面肥加複硝酚鈉

黃瓜長出嫩嫩的葉子伸出細細的小手,這裡的小手指的是葉子還是莖?

5樓:迷路cock麼

小手指的是黃瓜的莖。

莖卷鬚從卷鬚發生的部位來看,它著生在腋裡,是由枝條變成的,如黃的莖上生的卷鬚就是莖卷鬚。

黃瓜為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不分歧,具白色柔毛。

6樓:工作與生活愛好

黃瓜葉子不可能是細細的,前面也有描述嫩嫩的了。所以後面該寫別的,細細的小手就旨指卷鬚,就是細細伸出來可以捲住桿子,像手一樣抓住。

7樓:好靜不好動

卷鬚,黃瓜的卷鬚,攀援在立柱等上面。

有的黃瓜藤發黑,有的有化瓜情況

8樓:農醫生

1全部瓜類蔓枯病:可以選擇使用咪鮮胺錳鹽、溴菌腈,或噻菌銅,辛菌胺、氟矽唑等進行噴淋,或是把藥劑加少量水攪成糊狀,塗抹病部進行防治。

**中還有化瓜。化瓜的原因有:溫度不適或急劇變化,肥料過量旺長,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失調,或肥料不足,種植密度大光照不足,坐瓜多負荷重,授粉不良單性結實,以及病害發生為害。

黃瓜葉子發黃,新葉長出來就開始發黃

9樓:農醫生

根糸bai生長不良,造成吸du收障礙,影響養分吸收

。zhi根部衝dao

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回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答基酸活性液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

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大家看看黃瓜葉是怎麼回事!

10樓:農醫生

有黃瓜細菌性角斑病,真葉受害,初為水漬狀淺綠色後變淡褐色,病斑擴大時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後期病斑呈灰白色,容易穿孔。濕度大時,病斑上產生白色黏液。

乾燥時病部開裂。發病初期用喹啉銅,或噻菌銅或氫氧化銅或絡氨銅或葉枯唑,鏈黴素,或乙蒜素,中生菌素,或氯溴異氰尿酸噴霧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可結合蕓薹素內酯調節。

哥哥姐姐,問下黃瓜苗結這麼多黃瓜需要梳果嗎

11樓:正氣長春

黃瓜苗結的多,黃瓜也需要疏果。

一株黃瓜上,黃瓜開的花有的是雄花,這種花是不結果的。

因此,完全不用疏果。

被像蜜蜂一樣但比蜜蜂大的黑色蟲子咬了一

飛蟻通常指翅膀未脫落前的白蟻,但一般情況下是螞蟻。辨別螞蟻和白蟻的方法很簡單,螞蟻觸角是像膝蓋一樣,白蟻則是1根直條。白蟻不屬螞蟻類。飛蟻出現於晚上,是燈光愛好者,在下雨天出現 被像蜜蜂一樣,比蜜蜂還大的東西咬 您極有可能是被胡蜂叮咬所致,胡蜂叮咬人以後,並不會留下毒刺,但區域性紅腫和發癢的情況比較...

被棗樹上的蟲子咬了,疼得厲害,像針扎的一樣?怎麼辦怎

用透明膠帶粘在被害處,然後揭起,把毒刺粘離 夢劇場得孩子 是被刺了吧,我們山東方言裡,叫那個蟲子為 瘄子毛 據說被刺了可以嘗試一下用蒜汁塗抹,實在受不了可以用膠帶纏幾圈,纏近點兒就感覺好很多 被棗樹上的蟲子蟄了一下疼的厲害,怎麼辦? 豆豆小兔摩羯 棗樹上的這種蟲子,要盡早把它除掉,不然會把整棵樹都吃...

眼睛被針刺一樣的疼是為什麼,眼睛被針刺一樣的疼是為什麼 20

建議帶你母親去醫院做一下眼底鏡檢查,即可確診 眼睛有時像針扎似的疼痛,是怎麼回事 用.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導致的視疲勞和乾眼症有關係。建議,調整好心態,注意休息,合理用眼,控制手機,電腦等精細用眼的使用,多看遠處,多運動,比如打羽毛球,乒乓球,籃球等,做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