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開車喝酒提真的能「提神」嗎,喝酒能提神嗎

時間 2022-08-11 18:30:13

1樓:回滌

私家車載客:1、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無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年齡大於69歲、3年內有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未取得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客運基本知識考試合格的人員駕駛道路運輸經營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酒後駕車: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與諸葛亮不謀而合,定下火攻之策。為火燒曹軍戰船,老將黃蓋行苦肉計,慘被棒瘡;闞澤去曹營獻詐降書,又遭到曹操恐嚇。蔣幹再次過江,周瑜安排江東隱居的鳳雛先生龐統隨之回曹營,巧授連環計,教曹操將戰船全部連線。

[2] 諸葛亮藉機去七星壇祭風,實則逃離東吳,回到江夏,智算華容。三江口處,黃蓋前往詐降。是夜東南風大起,曹操水寨一片火海,一夜之間,曹操83萬大軍所剩無幾。

逃命過程中又遭到趙雲、張飛與關羽三次堵截。最終華容道關羽義釋曹操,使得曹操逃至南郡。敗陣的曹操,對郭嘉懷念不已。[2]

喝酒能提神嗎?

3樓:奉承熊貓

你好,少量進食的話有一定效果,過多的話還容易引起睡意

4樓:李成

不能,而且會使你昏睡

5樓:求知客

不能,反而會麻醉神經

開車喝什麼飲料提神?

6樓:遊子的心已封

①喝咖啡

咖啡裡含有咖啡因,能夠祛除疲勞、興奮神經,不過喝咖啡不能空腹喝,否則會加重心臟負擔,引起身體上的不適,反而適得其反。

②喝新沏的濃茶

茶葉裡也含有咖啡因,當茶葉在剛泡開的前幾分鐘裡茶葉中的咖啡因會溶解在水中,這時喝茶後會起到明顯的提神作用,但是過段時間後,茶葉中的鞣酸會慢慢溶解,它會抵消咖啡因的作用,這時再喝茶就起不到提神的作用了,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喝茶防止犯睏的話,一定要喝新沏的茶。

③以水代茶更易提神養息

經常飲用濃茶或者咖啡,隨著時間的積累,人體會對濃茶或者咖啡產生耐受性,而耐受性的產生,必然引起濃茶或者咖啡用量的增大,濃茶或者咖啡用量的增大又會因利尿太過而損傷陰津。因此,駕車族應盡量喝白開水,根據天氣的冷暖及當時身體的狀態,飲用涼白開水或熱白開水。而提神的最好辦法是強制自己休息,哪怕是短暫的休息,休息之後自然就有神了。

④橘子皮泡水

因為橘子含有豐富的鉀,能為人體補鉀,而且橘子是酸的,既能提神,又可以開胃。胃口好了,攝入的食物豐富,鉀就吸收得充足。橘子皮裡還含有黃酮、新陳皮甙、柑橘黃甙、橙皮黃素等成分,具有抗缺氧、抗疲勞的效果。

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飲,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出門在外,如果不方便吃橘子,就直接買果汁,如橙汁、葡萄汁等,因為這些果汁裡都含有鉀元素。

⑤薄荷菊花茶

製作時,薄荷3錢和菊花2錢一起放入茶杯中,加蓋沖泡5-10分鐘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熱解毒、緩解疲勞、明目的功效,與具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沖飲效果更佳。

⑥酸梅湯

從營養成分上來說,酸梅中的有機酸含量非常豐富,如檸檬酸、蘋果酸等。其中,有一種特殊的枸櫞酸,它能有效地抑制乳酸,並驅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質。身體內乳酸含量過高,是導致人疲勞的重要原因。

因此,喝杯酸梅湯可以起到很好的提神作用,讓肌肉和血管組織恢復活力。

⑦功能性飲料

像紅牛、脈動、佳得樂這樣的運動功能性飲料也是可以提神的,像紅牛裡面含有牛磺酸,是補充能量、提神醒腦的成分。但是這樣的飲料不建議經常喝,偶爾的拿來救急還是可以的。

7樓:來自延福寺面如冠玉 的玫瑰

首先,你沒有感覺錯,確實,付辛博沒什麼水花了。只是,付辛博一直以來就沒有什麼水花啊。

若說付辛博有水花的時候,那還是許多年前了。他給大眾留的印象還停留在與井柏然組成的bobo組合上。「感謝你給我的光榮,我要對你深深的鞠躬~ 因為付出的努力有人能懂~」還記得那些年被這首歌感動的每每落淚。

對台上雙雙鞠躬的兩個男孩子印象頗為深刻。

《光榮》之後, 付辛博就再也沒有膾炙人口的歌曲了。雖然得過一些獎項,但是歌曲的傳唱度再也達不到光榮高度了。後面,付辛博這些年也陸陸續續的參演了一些電視劇集電影之類的,綜藝節目也有參加,但是都沒有引起過多的注意。

如今,付辛博再次讓大家注意到是因為參加的新綜藝《妻子的浪漫旅行》,他和穎兒的愛情倒是實實在在的,這些年也不高調,倒還比較讓人有好感。只是這個時候,人們才驚覺:咦,這不是當年bobo組合的付辛博嘛,怎麼現在突然出來了?

誒,左右不過幾個原因。當年bobo組合解散了, 隨後又解約華誼,相比於之前資源差了蠻多;另則呢,乙個組合裡的,總有發展好的發展一般的,他和井柏然又都屬於差不多態別的路線,井柏然又在華誼待著,電視電影資源等好一些,慢慢的名氣就出來了,而付辛博後面的參演的電視劇集都沒有引起什麼反響。所以一直就不慍不火了。

8樓:備胎說車

開車吃什麼能提神?吃哪些提神效果最好?

9樓:無畏無知者

當眼皮需要找牙籤撐起來的時刻,喝什麼飲料都不管用,趕快想辦法去休息10分鐘,最對得起生命的,

10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睡眠才是最好的提神方法,千萬不要疲勞駕駛,去找個服務區睡個幾十分鐘,一下子就能精神了。

11樓:義芳君說茶

這個要看個人習慣和品飲體驗。個人感覺還是喝茶,茶葉含有茶多酚、咖啡鹼等物質,有提神醒腦作用,尤其是中午剛吃完飯,喝茶有助於消食解膩。出遠門,長時間開車,中午吃完飯,如果沒有時間休息,可以喝喝茶再上路,有助於緩解疲勞。

12樓:gz玫瑰

咖啡型別的飲料可提神,但是喝多了會增加上洗手間的次數,最好是漁夫之寶型別的強勁薄荷糖也很提神,吃多了也不會頻頻上洗手間。

13樓:舊城主任

喝紅牛、或者東鵬特飲,我們開車的時候累了就喝點這個,但是需要注意,累了首先得去服務區休息才是最正確的

14樓:解憂破愁

功能性的飲料,我們在體育學校每天必不可少的東西。希望對你有過幫助。

15樓:愛可愛的人

紅牛呀,累了困了,來瓶紅牛,我覺得功能飲料,就紅牛最管用,有提神的效果。

16樓:百歌哥灬燚

可以嘗試含薄荷葉,或者買那種聞的提神用具最好的辦法是休息20分鐘,開車長達四個小時就屬於疲勞駕駛了

17樓:鴻運當頭

我本人試過喝紅牛可以提神,只是個人感覺不代表所有人。

18樓:顧意叔

能夠提神的飲料都可以,比如元秘或者紅牛。尤其元秘我們這邊老人或者學生會的也經常喝了用來提神。

19樓:彤彤雅說

你好,最好喝茶!要提神可以適當喝濃一點的茶。盡量不長期喝飲料,絕大部分的飲料都新增了新增劑的,常喝對身體不好。謝謝

20樓:jacky香港仔

您好,當然是啤酒!開車之前一定來喝一杯啤酒,開車的感覺更加快樂!我經常喝啤酒後開車,有時不知道撞到了什麼,我繼續開,管他!

21樓:羈旅驛路

開車時喝這些飲料可以提神:

1、咖啡類飲品:咖啡含有咖啡因,有一定的興奮作用。

2、功能性飲料:功能飲料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各種維生素、賴氨酸牛磺酸、肌醇以及咖啡因等,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3、茶:含有咖啡鹼,可以起到興奮作用,且喝茶對身體好。

4、冷飲料:主要為碳酸飲料,如七喜、雪碧、可樂等。這些飲料中的碳酸氣使得飲料具有特殊的口味,飲用時可以給人清爽口感,尤其是冰鎮過的涼飲料,能提高大腦的興奮性,避免瞌睡。

22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牛等功能性飲料,但是不宜喝多,透支身體機能的,平常保持睡眠,正常作息,飲食健康,多鍛鍊身體才是最好的。希望你能堅持。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內配置齊全,還是喝茶或者咖啡。沒有的話我認為紅牛最好。非常不建議長時間開車,我一般的做法是乙個半到兩個小時就找個地方停停,抽袋煙,喝點飲料,活動一下後繼續前行,祝大家一路平安。

開車喝什麼提神

24樓:跑馬的漢子

開車喝功能性飲料,紅牛什麼的就可以提神了。要不然就是喝濃茶

25樓:揹著ak踢足球

喝綠茶 或者普洱 還有經常關閉窗戶開啟內迴圈容易缺氧反應會慢, 適時的開點窗戶,我也很少喝碳酸飲料 也不喝酒。

26樓:庹宕

喝咖啡,紅牛,等可以提神

要批評的是,開車安全重於一切,困了應該要在服務區停車休息後再上路,交通法有規格連續開車4小時必須要停車休息,所以請珍愛生命,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27樓:我的

紅牛呀,呵呵,其實開車最容易困的原因是疲勞駕駛,為了安全,不要疲勞駕駛,哪怕找乙個地方睡10分鐘,比什麼都管用,我就開車困的都不行了,差點出事,嚇的我都不行了,現在想都害怕,說以任何提神的東西都沒用,只是改了你的生物鐘,最後休息還是要休息

28樓:一路上好景色

開車提神有很多方法:(1)喝咖啡是第一選擇;(2)嚼口香糖,嘴裡有點東西嚼著,個人感覺非常有效。(3)需要提神的時候,最好還是停下來休息休息吧。否則,很危險的

29樓:prince影之殤

一 當然是咖啡

二我個人建議是吃rio或曼妥思的薄荷糖,辣到不行,真的很管用。

三用日本花王清涼的抹在太陽穴,眼睛旁邊,想不睜開都不行四日本還有乙個專門的眼藥水,治疲勞的,但我忘了

30樓:聖獸

冰鎮的,或者碳酸。濃茶也有助於提神。不過想快速的還是冰鎮碳酸飲料我覺得來的最快。

31樓:許昌北緯軍備

維生素功能飲料 比如紅牛

32樓:於無聲處之殘念

喝茶,紅牛,泡一杯濃茶是不錯的

33樓:哈爾濱市中公

體質能量,紅牛,等飲料

34樓:備胎說車

開車吃什麼能提神?吃哪些提神效果最好?

為什麼說喝酒能消愁,喝酒真的可以消愁嗎

為你喝醉了的時候整個人會處於興奮的狀態,而且傷心事什麼的大部分會都會暫時忘記的,整個人很興奮的樣子,而且不會感到害怕,似乎很勇敢的樣子,這也就是古人常說的喝酒能壯膽了 我也曾經喝醉過,喝醉了的時候整個人感覺就是什麼都不怕的樣子,而且似乎做什麼事都會很開心的樣子,就是進入興奮狀態了,我有一次喝醉了,然...

小貓能喝酒嗎

叫佳佳啦 貓咪不能喝酒,過量的攝入酒可能會導致貓咪出現急性的肝腎衰竭,因為貓咪身體裡沒有解酒的酶,所以酒精對貓咪身體損害很大。當主人發現貓咪誤食了酒,就需要及時帶往寵物醫院進行催吐搶救。酒精對貓咪身體的傷害很大,會使貓咪出現肝腎衰竭的現象,同時還會對貓咪其他器官造成損傷。給貓咪喝了很多酒之後,在嚴重...

腎衰竭的人能喝酒嗎,腎功能衰竭病人能喝酒嗎

逝幕的年華 不能喝酒,對身體不好 老薛 最好不要喝,偶爾喝點還是可以 我心飛揚不飄盪 身體健康的人還盡量少喝酒呢,更別提腎衰竭的了 可以喝,只要你不怕死就行。 昨夜希望 喝酒很傷腎,當然前提你得有個好腎 董凡凡的迷弟 當然不能,腎的功能就是排毒,在喝酒容易積累毒素 我與健康同行 腎衰竭的人不能喝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