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貧血能喝酒嗎,喝酒與貧血有關係嗎

時間 2022-05-10 22:45:09

1樓:問柳兒

最好不要喝酒,應該多吃點一下的東西; 飲食: 黃花,豬肉,木耳,大豆,棗,雞蛋,海藻,動物內臟,士多啤梨,葵花籽,山藥,甜菜,花粉,葡萄乾,葡萄酒,核桃仁,茶,綠豆,黑豆面,鵪鶉,髮菜,蜂蜜。 驗方:

1 一般的貧血患者多為缺鐵性貧血,可常吃含鐵量較高的蔬菜,並用鐵鍋做飯。 2 黃花根燉豬肉治貧血。 3 豆腐和豆芽配以黃花和木耳可補血養身。

4 綠豆、紅棗各50克煮熟後加紅糖服,每日1次,連服15天,治貧血。 5 大棗500克,去核煮熟,加入黑豆面250克,搗成爛泥後捏丸,每次服3克,每日3次,治貧血。 6 士多啤梨含有蛋白質、果膠物質、有機酸、鈣等物質,既可美容保健,又可治貧血、腸胃病及心血管病。

7 葵花籽中鉀、磷、鐵、鎂含量十分豐富,可防治高血壓和缺鐵性貧血。 8 山藥、大棗、紫荊皮適量煎服,治再生障礙性貧血。 9 紅棗與淮小麥、甘草煎湯長飲,對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有調補作用。

10 栗樹花粉可補血並減少前列腺充血。 11 葡萄酒適量飲,治腦貧血。 12 常吃蜂蜜對貧血有調補作用。求採納

2樓:蘋果

不能,但可以適當的每天喝一兩也就是半杯乾紅葡萄酒,它可以舒筋活血、美容養顏,可增加你身體的抵抗力和抗病力,提高你的臟腑功能、使你的貧血得到進一步的恢復。

喝酒與貧血有關係嗎

3樓:更愚

中醫認為在人體中,肝臟是造血藏血的臟器;

喝酒傷肝臟,這個,眾所周知;

每日飲酒超過一兩即可導致肝臟慢性受損,尤其下午7點後飲酒對肝臟的傷害更大,因為肝臟是在夜裡01:00--03:00工作,晚餐過食油膩的食物,飲酒,都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

慢性肝受損最常見的是:酒精肝,酒精肝可進一步導致肝硬化,酒精性肝癌;

急性肝受損有很多的症狀表現:急性酒精中毒,急性貧血,肝功能的各項指標不正常等等。

建議:每日飲酒不超過一兩,下午19點後不飲酒,以保肝為主;

平日裡多吃生拌菜,比如青椒,油麥菜,紫甘藍,西藍花等,這些都是養肝的食物。

健康的身體是養出來的,不是有病之後治出來的。

祝: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有關係,貧血主要是飲食有偏食習慣或者天生貧血,但是過度飲酒也會引起的!

痛經和貧血有關嗎,貧血會導致痛經嗎

痛經是經絡不通引起。貧血是血色素低,貧血又分缺鐵性貧血 慢性失血 以及機體衰弱而造血不良的貧血。貧血會導致痛經嗎 建議 你好 有時貧血會導致內分泌紊亂 引起痛經 建議 貧血 痛經時用元胡止痛片進行 看看 好嗎飲食注意多吃含鐵高的食物 例如動物內臟 黑木耳菠菜等 貧血時除了補鐵建議合併使用維生素b12...

貧血,本人貧血,有什麼方法能治療貧血的嗎?

食補吧 大棗 紅糖 豬肝 藕 烏雞湯 再適當吃些阿膠。還是先去醫院就診,找出貧血的原因。重症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系統的 輕度症狀的可以結合食療的方法,多吃含鐵比較豐富的食物。喝四物湯或者八珍湯吧。多吃菠菜,或多用鐵鍋炒菜,還有多吃花生要帶那個紅皮一起吃。從化學的角度來說,用鐵鍋炒菜。多吃補血的食物啊...

心肌缺血與吸菸喝酒有關嗎,心臟病跟吸菸 喝酒有直接關係嗎?需要注意些什麼?

關係可大了,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導致的冠脈狹窄或閉塞是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 最常見的 進而導致心肌缺血缺氧,由此引起的心臟病即大家常說的 冠心病 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 罪魁禍首 由於心臟供氧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