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到3點總是醒睡不好覺怎樣調養

時間 2022-08-10 05:45:08

1樓:丙坤健康管理

原因:

晚上1點到3點,根據《黃帝內經》,這屬於肝經。肝風旺,氣血上行,降得少,然後心腎不交,這個時候就容易醒來,不好睡。

解決辦法:

可服用生脈飲,或五味子顆粒,按要求服用即可。

輔助辦法:

1、睡前可用熱水+醋泡腳,引氣血下行,再經常按摩、拍打足底,尤其是湧泉穴。

2、不吃新來食物,多吃酸苦味食物,炒菜多放醋,睡前可喝一杯酸奶。

3、多吃豬皮燉山藥。

4、保持良好心態,不過度操心。

2023年世界諾貝爾醫學獎研究成果就四個字:不要熬夜!現代人經常熬夜導致生物時鐘紊亂,進一步導致高血壓、糖尿病、抑鬱症等疾病發生。

古人二千多年前已創立時間醫學「子午流注」,向世人提示最佳睡眠時間。《黃帝內經》:凡十一髒皆取於膽。

就是說晚上11點前一定要睡覺。

注意!睡眠不足或失眠的危害:

長期下來膽經就易出問題,易出現「口苦、易嘆氣、胸痛、臉缺乏光澤(無精打采的倦容)、**乾燥」等。膽經的作用還會影響人的判斷力、記憶力。早睡不僅是健康之道,更能常保記憶力與思緒的清澈。

2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之前和愛的人聊天

晚上1點到3點準醒,保證睡不著!失眠倒好像不是!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1點到3點是肝經執行活躍的時間段,這個時間不睡覺,就會消耗營養、破壞人的好心情。您若是長時間這樣子就會對肝臟造成影響,建議補肝護肝。

補肝的食物有枸杞、核桃、花生、大棗、桂圓、蜂蜜、蝦、魚、肉、蛋等

多飲水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少飲酒 少量飲酒有利於通經、活血、化淤和肝臟陽氣之公升發,多飲必傷肝

飲食平衡 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保持相應比例;同時五味不偏;盡量少吃 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暴飲暴食或飢飽不勻

心情舒暢 由於肝喜疏惡鬱,故生氣發怒易導致肝臟氣血淤滯不暢而成疾。首先要學會制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

適量運動 可以開展適合時令的戶外活動,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極拳等,既能使人體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強身健體,又可怡情養肝,達到護肝保健目的,你可以試下看看這樣行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的著作,鬥私批修,恨鬥私字一閃念。---開玩笑的。

失眠:廣東名醫:李長年 用花生葉煎水晚上喝,三日除根。

試試,認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

一到晚上的一點到三點就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6樓:後川和美

晚上1-3點睡不著如果偶爾出現,有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引起,比如白天時精神壓力大、過度緊張、事情較多,可能會引起,適當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後症狀可以緩解,不需要特殊的**。

另外,最好可以睡前口服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幫助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減少晚上覺醒次數。

7樓:出家之徒

你首先要確定這是不是你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 不是習慣就先去醫院檢查身體 看會不會是失眠問題 其實失眠並不只是說躺下睡不著 也有的是睡一半醒了 才開始睡不著 所以失眠佔很大的機率 估計在不會是其他方面的問題了 你還要注意你身體平時沒什麼不適 那就沒什麼事 放心 多做自我強制 盡量要在這時間段入睡 因為晚上11點到一兩點是入眠質量最高的的時間段 休息好不好全看這時間裡的睡眠狀況

8樓:吉仲進

有可能是失眠問題

其實失眠並不只是說躺下睡不著 ,也有的是睡一半醒了 ,才開始睡不著 ,所以失眠佔很大的機率 ,估計在不會是其他方面的問題了;

注意身體平時沒什麼不適 ,那就沒什麼事,盡量少熬夜,調整健康生物鐘,減少熬夜;

睡前可以飲用眠夢香,每天一袋,能夠舒緩神經,減輕焦慮,幫助快速入睡,減少晚上覺醒次數;

失眠改善了,應該就不會出現這種半夜醒來的情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去查查肝膽,早發現早**,祝你健康

丑時1點到3點總是醒來,睡不著覺怎麼辦

10樓:跳動的音符

睡覺前洗個熱水腳,再吃一點促進睡眠質量的藥,不要去想一些事情就行了

11樓:沉默

沒事的,只要你寅時3點到5點能睡著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是很正常的事,但經常熬夜對身體會產生很壞的影響,無意中看到這篇文章,**過來,或許對經常熬夜的同行們會有所幫助。

13樓:雷師兄說

經常有朋友跟我說,得了一些慢性病,吃了半年藥沒有好,最後索性不管它了,反而自己好了,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這是自己的身體調動了自身的自癒機制。那麼很多人想知道我們能不能挖掘這種自癒的潛能。

14樓:蹉歆

我最近也是這樣子,現在爬起來找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你有找到是什麼原因或者有什麼收穫麼?

我總是在夜裡一點到三點之間醒來,醒來可以很快入眠,這是怎麼回事,應該怎樣調理?

15樓:南明小兔

請問你醒來之後有沒有心悸、盜汗等症狀?

如有,可以用一些重鎮安神類的藥物

推薦 ,如果胃不好可以加一點養胃的藥因為酸棗仁對胃有一定影響。

如果沒有,則大可以放心睡覺,一般只是習慣問題,或者有心事,安心就好。

16樓:

這是生物鐘造成了影響吧,比如有一次是這樣,造成後幾天出現這種情況,是正常的現場,可以在睡覺前適當做些放鬆動作,使身體更快地進入睡眠狀態,改變睡眠質量,或是改變睡覺前的習慣,慢慢就會好了

17樓:本地磁碟d哈哈

睡前喝牛奶有助睡眠哦

晚上老實睡不好覺,一到兩三點就醒,白天就想睡覺,這是怎麼回事 20

18樓:那時雨

白天瞌睡的時候忍住不要睡,適量的做些運動,睡前喝點熱牛奶,不要有太重的思想負擔,睡覺前聽些輕快放鬆,或者悠長的曲子,就會睡得很好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說明你有精神壓力!!睡眠深度不夠!!稍微有點動靜就能把你吵醒,,

想想壓力是哪兒來的!只能去那裡解決問題!!!否則這個壓力不去掉,你就只能像現在這樣了

半夜1點到3點老是醒出汗是什麼事

20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晚上睡覺睡到三點多總是醒怎麼回事

晚上總是睡不好覺是什麼原因,晚上睡不好覺是什麼原因呢

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最愛晴兒呀 可以試試這款健腦安神益智的食療方。準備酸棗仁,百合,茯苓,蓮子,大麥,桑葉,一起加水煮開每天喝,安神補腦,讓你輕鬆擁有好睡眠。 在法海寺自駕的白頭鷂 晚上睡不好覺各種原因引起的,睡覺前腦袋別想太多,長期失眠要上醫院檢查, 康涵涵酈鸞 晚上睡不好有很多原因...

每天晚上睡不好覺,晚上總是睡不好覺是什麼原因

感覺壓力太大了吧 晚上睡覺時候盡量不要想事 要不吃點安眠藥 有住睡眠的 適當放鬆放鬆 出去旅遊一下 和朋友一起玩玩什麼的 睡覺時聽點輕 吧 我就是這樣做的 晚上睡的好多了 你要爬爬山多運動別回家就睡最好在睡前運動一下或者泡泡澡這樣更容易入睡的 圧力太大了吧。建議可去看下中醫,調理下。另外,睡時可以做...

晚上3到5點睡不好怎麼辦,老人晚上3點到5點睡不著覺怎麼辦

你晚上3到5點睡不好,那是因為你白天睡多很了,還有你睡得太早了,把精神已經養好了,所以就睡不著了 睡不著就採用心理睡眠法,或者生理睡眠法,讓自己感到疲倦 肯定不好,一般晚上10點就可以休息了,太遲影響健康!中醫上,按照 皇帝內經 的說法,晚上3點到5點是肺當令。所以,這個時候睡醒來睡不著,可要考慮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