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接觸到多耐病人該怎麼辦,有傷口的手碰到多耐病人的面板有沒有事?

時間 2022-08-09 19:20:07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多耐乃是一種傷害巨大的疾病,接觸到多耐病人該怎麼辦?

多重耐藥菌的感染多見於醫院內感染,容易發生於機體免疫力低下,存在有基礎疾病比如惡性腫瘤、糖尿病、尿毒症的患者。

多重耐藥菌是指有多重耐藥性的病原菌。可以翻譯成多藥耐藥性、多重耐藥性、其定義為一種微生物對三類(比如氨基糖苷類、紅黴素、b-內醯胺類)或三類以上抗生素同時耐藥,而不是同一類三種。

p-resisitence成為泛耐菌株,對幾乎所有類抗菌素耐藥。比如泛耐不動桿菌,對氨基糖苷、青黴素、頭孢菌素、碳氫酶系 、四環素類、氟奎諾酮及磺胺類等耐藥。

傳染途徑最常見的為呼吸道傳播,另外也可以通過接觸汙染環境以及空氣進行傳播。當存在有多重耐藥菌感染時,常規的抗生素**是沒有效果的。需要通過細菌培養,進行抗生素敏感試驗來選擇對耐藥菌株有效的抗生素,才能有效控制。

多重耐藥菌病人要實施接觸隔離,有條件的可以進行單間隔離,或者把感染了同種病原體的多重耐藥菌感染者,安排在同一病房進行隔離,沒有條件者要進行床頭隔離,並有醒目的隔離標識。

病人使用的體溫計和血壓計等診療用品要一人一用,並且用後消毒。感染者產生的醫療垃圾和生活垃圾要單獨處理,醫護人員和陪護要注意手衛生,避免交叉感染,多重耐藥菌病人隔離要至連續3個檢測標本轉陰後,或者臨床已**才能解除隔離。

大量細菌依附在人身上,只要人健康,抵抗力強,這些細菌就毫無興風作浪的可能。殷凱生教授認為,對那些有基礎疾病的患者來說,超級細菌就有些凶險了。

因為他們的抵抗力不行,只有靠藥,而藥物恰恰又奈何不了它。不過,專家認為預防超級細菌的戰場主要還是在醫院,因為那裡集中著抵抗力最弱的人群。病人在院內感染細菌的途徑為接觸感染、飛沫傳播以及空氣傳播。

尤其在急診的重症監護病房,會通過身體接觸傳播,感染那些年紀較大、病情較嚴重、**有傷口的住院病人。

專家同時還呼籲,預防更多的細菌突變成超級細菌,關鍵是整個社會要在各個環節上合理使用抗生素,普通市民要做到勤洗手,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自身免疫力是對付超級菌的最好**。

2樓:文人青

據我所知,根本沒有多耐乃這個病。想必說的是多耐吧。如果是多耐的話,多耐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是存在不同的傳染性的。如果接觸到一定要注意防護,注意清潔和消毒。

3樓:匿名使用者

1、減少到公共人群密集場所的機會,

2、照料病人時應用口罩等遮蓋物遮掩住嘴和鼻子,遮蓋物使用後應丟棄或清潔。

3、將病人與家中其他人隔離開來,至少保持1米距離。

4、可以考慮戴口罩,降低風媒傳播的可能性 。

4樓:dj林林

接觸到這種疾病的人,那麼就應該進行隔離的**,而且要進行這種觀察,你需要這種特殊的藥物去進行身體上的消毒,再加上神經系統的這種控制才能**好

5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要及時的做好消毒,當身體出現異常的時候馬上去醫院就醫,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

有傷口的手碰到多耐病人的**有沒有事?

6樓:甄颯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多耐病人停抗生素標準?

7樓:自心難控

泌尿系的多重耐藥菌我接觸的比較少。我接觸到的,一般都是呼吸道的感染,經過痰培養做出來的多重耐藥菌。這種患者,我們一般是將患者安排在單間病房**。

然後加強病房消毒,要**得選用敏感抗生素,直接停掉所有抗生素,可以選用中藥,不過具體諮詢中醫師,中藥一般不會耐藥。

如果孩子有學習障礙了我們該怎麼辦

除了各門功課都是頂尖學霸的家長,恐怕其他家長都多多少少有過這樣的焦慮。用我做老師做家長的經歷來談談吧。首先我們先考慮乙個問題,為什麼要孩子學習好?如果你是為了給自己增光爭面子,祖上就沒乙個考上重點大學的,那麼就不用往下看了,因為你的孩子學習不好是你的遺傳基因,你們家幾輩子都做不到的事沒有理由要求孩子...

如果爸爸有外遇並且屢教不改我該怎麼辦

尋找自由 也許你爸爸找到他自己快樂的人生了,所以啊!這時候他正處在感情高峰,不可能收手的,如果要想讓家完整隻能隨他去,要不就是分離。 既然屢教不改,說明他心裡已經沒有你們了,離了算了。何必讓大家痛苦。離了他還是你爸爸。生活的改變不容易,但請相信,會慢慢好起來的。 如果有機會碰到他的情人,可以從她那裡...

多肉植物葉子皺,如果是根部問題該怎麼辦 我的陽臺中午太陽就晒

要是根真的壞了就砍頭插吧。不過可以先等等再說,幾天可能還沒緩過來。我家空調上放多肉只有中午晒太陽.但都說中午不能晒.怎麼辦 沒懂 晒肉,跟空調沒直接關係吧 理論上說,室外機上除了遮陽盆,其他的都最好不要放 多肉植物被太陽暴晒後該怎麼辦? 諸神的美食 晒傷沒有?如果沒有出現晒傷就繼續晒 如果出現了晒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