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學民生學院那個專業實力教強 尤其是臨床醫學和生物技術,哪師資力量強

時間 2022-08-09 19:15:06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臨床醫學專業,新鄉醫學院三全學院相對實力更強。

三全學院和民生學院,分別都是依託母體即新鄉醫學院和河南大學按獨立機制辦學,母體學校的學科水平高低,影響著獨立學院的教學水平或質量。相比較,一是醫學方面,三全學院是專門的醫學院,醫學學科在校內有叢集效應;而民生學院的醫學,只是其辦學的其中一個專業;二是從母體高校看,新鄉醫學院是河南省唯一獨立設定的西醫本科醫學院校,2023年即升格為本科。而河南大學的醫學院是2023年6月在原開封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的基礎上成立的。

三是從學校在醫學界的地位看, 三全學院的影響也相對較大。三全學院是河南省獨立學院協作會祕書長單位,中國醫藥類獨立學院協作會副理事長單位。四是辦學質量方面,三全學院在全國獨立學院辦學條件和教學工作專項檢查評估中獲得優秀,在全省獨立學院和中外辦學機構德育評估中獲得優秀。

2023年被評為全國先進獨立學院、河南考生心目中的理想高校、河南省民辦教育先進單位。五是從師資看,三全學院擁有專任教師595人,教輔人員15人,聘請校外教師149人;而民生學院的母體學校河南大學醫學院才有教職工115人。六是從專業設定看,三全學院醫學相關學科更為齊全,其擁有臨床醫學、護理學、醫學檢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眼視光學、****學、藥學、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生物技術、生物工程、口腔醫學技術、衛生檢驗與檢疫等20個本科專業及專業方向,而河南大學民生學院醫學院僅包括臨床醫學、藥學、藥學醫藥經濟方向、藥學食品安全方向、藥物製劑、護理學等專業。

2樓:獨行俠

額,請問lz是想要貪圖一時的享受還是想以後大半輩子更加舒服呢?關鍵是要看學校的專業,宿舍的條件是可以自己改善的,而專業則不然

3樓:湘林竹軒

宿舍的問題不是問題,身為大學生應該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想想上世紀20年代的大學生,為了祖國的未來吃了多少苦。所謂‘小隱隱於野,大隱隱於市’,環境不是問題,問題是心境。

我建議你不如去新鄉上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三本都差不多,問題就是哪個學校給你提供的機會更多,據我瞭解新鄉醫學院的學生普遍地位偏低,我就是哪畢業的,河南大學的學生可能是受綜合性大學學風影響,前途普遍的比我們好。

5樓:假如愛一如初見

看你考研不,不考研就新鄉吧,排名全國30呢,名氣大很多,是屬三星的,河南才是二星級別,要不考研就無所謂了,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6樓:那一天的琥珀川

專業的醫學院會好一些的 宿舍嗎根本就不是問題……

7樓:濃茶肌膚

關鍵還是看哪個專業好

河南大學民生學院什麼專業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坐落在歷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開封,成立於2023年4月25日並於同年開始招生,是經國家教育部和河南省人民**批准設立本科層次的獨立學院。目前,河南大學民生學院由河南大學和河南**報業集團共同舉辦。現有英語、電腦科學與技術、金融學、經濟學、會計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學、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法學、通訊工程、藝術設計、土木工程、體育教育、藥學、旅遊管理、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臨床醫學、漢語言文學、資訊與計算科學、廣告學、播音與主持藝術、應用化學、數學與應用數學、行政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護理學、生物技術等26個專業。

經濟學 培養具備比較紮實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及金融投資理論河南大學民生學院,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投資機構等企事業單位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經濟學學士學位。 國際經濟與** 培養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原理和國際經濟、國際**基本知識與技能,熟悉通行的國際**規則和慣例以及中國對外**的政策法規,能在涉外經濟**部門、外資企業及**機構從事經營、管理和宣傳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經濟學學士學位。金融學 培養具有紮實的金融投資理論知識和較全面的金融投資業務技能,較高的英語水平和熟練的計算機操作能力,能在銀行、保險、**、投資、信託以及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相關專業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經濟學學士學位。

法學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培養全面系統掌握法學知識,能夠從事法學領域教學、研究及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公安機關、仲裁機構和律師、公證等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法學學士學位。漢語言文學(文祕方向) 培養有紮實漢語言文學功底,掌握現代文祕服務工作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既有較強的口頭與文字表達能力,又有資訊資料收集處理和文書檔案管理能力的高階複合型、應用型人才。

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文學學士學位。英語 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和熟練的英語語言運用能力,能夠在高等、中等學校及其他領域從事英語教學、應用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文學學士學位。

廣告學 培養具有廣告經營管理、創意策劃、設計製作及**運作等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文學學士學位。藝術設計 (裝潢、環藝方向) 培養能在企業、學校、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產品包裝、裝潢、廣告、書籍裝幀、環境藝術的設計、創作、研究與教學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文學學士學位。播音與主持藝術 該專業屬藝術類。培養能夠在廣播電臺、電視臺從事播音、主持工作的高階人才。

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文學學士學位。**表演 主要培養從事美聲及民族聲樂的演唱與表演、器樂演奏與表演以及教學與研究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4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文學學士學位。

資訊與計算科學 培河南大學民生學院養具有良好的數學素養,掌握資訊科學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受到科學研究的初步訓練,能運用所學知識和熟練的計算機技能解決實際問題,使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並能在科技、教育和經濟部門從事研究、教學和應用開發以及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理學學士學位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電子資訊科學技術和行政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科技開發、產品設計、生產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通訊工程 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路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工學學士學位。土木工程 培養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獲得工程師基本訓練並具有創新精神的高階專門人才。

畢業生能從事土木工程的設計、施工與管理工作,具有初河南大學民生學院步的專案規劃和研究開發能力。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工學學士學位。臨床醫學 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學制五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醫學學士學位。藥學 培養能在各類藥物研究機構、醫藥企業、醫院、藥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藥物的研究與開發,藥品生產、檢驗與管理,臨床合理用藥和醫藥經貿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理學學士學位。

護理學 培養適應我國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需要的,具有現代護理理論、知識和技能,能在護理領域從事臨床護理、護理管理、護理教育和護理科研的高階護理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醫學學士學位。工商管理 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及企業管理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和科研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會計學 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會計師事務所及**部門從事會計審計實務、教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

旅遊管理 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管理和旅遊理論知識基礎,掌握旅遊服務技能,具備從事旅遊發展規劃、旅遊企業經營管理及相關旅遊事務管理和行政管理的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旅遊英語應用能力,既有經濟管理背景又有旅遊管理專業知識的高素質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行政管理 本專業主要培養具備行政學、管理學、政治學、法學等方面知識,能在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專門人才。

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管理學或法學學士學位。 河南大學民生學院 勞動與社會保障 本專業培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需要,具有紮實的管理學與經濟學專業知識,掌握現代管理技術與方法,能夠在**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各級工會組織、大中型企事河南大學民生學院業單位以及社群專門從事勞動和社會保障管理工作的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

生物技術 培養具備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從事生物技術研究和開發及生產和質量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技術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理學學士學位應用化學 培養適應我國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紮實的應用化學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受到良好的化學應用研究、科技發展和科技管理訓練;能在化學、化工或相關科學技術領域從事研究、生產和科技開發的應用化學專門人才。學制四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電腦科學與技術 培養能系統掌握電腦科學知識與應用技術,能在科研、教育、企事業等部門從事計算機科研、教學和應用的高階專門人才。

學制4年,符合《學位條例》規定的畢業生授予工學學士學位

(答案來自網路)

河南大學民生學院2023年錄取分數線大概多少

諸葛元鷹 文理科 批次名稱 最低控制分數線 備註 理科 本科一批 552 理科 本科二批 500 理科 本科三批 444 理科 高職高專一批 362 理科 體育類本科 305 理科 體育類專科 275 理科 藝術類播音與主持類本科 350 理科 藝術類編導製作類本科 340 理科 藝術類 類服裝模特...

河南大學都有哪些專業

河南大學本科專業設定一覽表 學院 專業名稱 師範 學制 學位門類 馬克思主義學院 思想政治教育 師範 4年 法學哲學與公共管理學院 哲學 4年 哲學 社會工作 4年 法學 公共事業管理 4年 管理學 行政管理 4年 管理學 勞動與社會保障 4年 管理學 經濟學院 經濟學 4年 經濟學 經濟統計學 4...

泰國蘭實大學怎麼樣,泰國蘭實大學中文商學院怎麼樣,有人了解麼?

渾棠環孤菱 她提供的教學質量在世界上享有盛譽,其中很多專業是國際大學中非常好的。從其畢業的學生大都成為行業的的骨幹成員,除此之外,其教學質量更是全球聞名。每年都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競相申請該校。泰國蘭實大學中文商學院怎麼樣,有人了解麼?5 為什麼樓上的同學要瞎說呢。我現在就在蘭實大學中文商學院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