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了,前妻生病很嚴重為了孩子有義務照顧她嗎

時間 2022-08-05 08:25:07

1樓:胡里麻頓

離婚了,前期生病很嚴重,為了孩子有義務照顧她嗎?

我想這個問題可以有兩個方面來回答,

第一,從法律層面上來說,你們兩個只是孩子的爸爸和媽媽,兩個人人之間並無關係,可以說是陌生人,你不照顧她也是可以的

二從道德倫理來說,既然他作為孩子的媽媽,那麼你必須可以從人倫常理上來說,你必須去照顧她。這使孩子的媽媽生病很嚴重,你去照顧它,也給孩子在心理上乙個彌補的遺憾,讓孩子體驗孩子,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感覺,回味家庭的溫暖,也讓孩子能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去照顧她是情分的

看在是原配的面子上

應該去的

這樣還顯得你很有情有義

並且在人危難時候幫助

說明你的人品不錯

滿意請採納

丈夫跟前妻離婚十幾年了,現在前妻生病了有義務去照顧

3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丈夫跟前妻離婚十幾年了,現在前妻生病了,有義務去照顧嗎?我認為既然已經離婚了,從法律上已經不具備夫妻關係,就沒有義務去照顧。

因為人是情感動物。俗話說得好,一是夫妻百日恩,如果你要唸夫妻之恩,你也可以去看一看,或者

力所能及呀。

如果一對夫妻在婚姻的生活中感到不幸,沒有辦法就得離婚。

我們離了婚並不是說我們的前途前景沒有了,而是讓我們更堅強更加努力的向前看。

另外從原先是夫妻的角度來分析。

既然原先是夫妻,後來由於三觀不同而分手,或者說因為某種原因而分手。畢竟曾經擁有過。但是不等於是快樂過。對於已經離婚的夫妻一方如果有困難或者有病,從婚姻法上講已經沒有法律義務去照顧他,

或者說其他的形式去援助他。

如果是念夫妻之情,出於人道如果丈夫有能力也可以去看看他,也可以從物資等情感上去援助的。

話說如果是從能力上,從經濟條件上不具備,那很對不起,想去也去不了,心有餘,其力不足,

我認為即使是沒有能力如果情感還有那一絲絲的牽掛,

我認為前夫也應該去看一看前妻。

從精神上鼓勵前妻要堅強起來,戰勝病魔。

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請給予採納,謝謝。

4樓:帳號已登出

法定的義務和責任,肯定是沒有。

初於情人自願行為可以,但是如果現老公不反對,其他不干涉。

夫妻沒感情了為了孩子不離婚對嗎

5樓:顧小蝦水瓶

沒感情後是否離婚取決於父母的態度,父母的不幸婚姻,會讓孩子永遠揹負單親的鉻印,而這一標籤,將極大的影響孩子以後的生活。

若夫妻長期爭吵或一方有長期家暴等情形的,雙方離婚對孩子的成長來說,其實更有利;父母離婚的,切記隱瞞孩子,不如對孩子說明離婚的原因並且承諾會更愛他,給予孩子充分的安全感。

6樓:情感語錄小白

夫妻雙方沒感情了,要不要為了孩子不離婚?

7樓:縹緲錄

我覺得這就要看你自己了 既然沒有感情了 那為了孩子不離婚也是可以的 只要你能忍耐這種後果就行

8樓:我愛仰慕明月

夫妻沒感情了為了孩子不離婚也對的,夫妻感情可以從新開始。好好的相處互相包容,互相多為對方考慮。互相多付出些。慢慢又能恢復原來的感情。

9樓:一直在學習的路上

夫妻之間應該有感情才能生存下去,對於沒有感情了,生存下去,這這樣的家庭是沒有意義的,但是有的人會考慮到孩子是一種負擔,怕孩子受到傷害,這是大家都可以理解的,夫妻之間離婚之後確實給孩子會帶來一些傷害,但是像你們這樣的婚姻已經是名存實亡了,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就不要再堅持下去了,只有在今後當中付出更多的愛,把愛富在孩子的身上,用力用以彌補孩子的一些受傷就可以了,因為你們不能生活在這種環境上,只為了孩子委屈了自己的人生的一輩子,所以這種事情應該當斷則斷,用很好的精力面對今後的生活,更加的呵護,值得孩子

前妻帶著女兒生病了我有義務管嗎?

10樓:7edu物理

孩子是你親生的,你當然有義務管了。總不能因為你們離婚了,孩子跟著受牽連。

11樓:鑫馳城車業

必須管,和前妻離婚孩子永遠是你的,既然你把她帶來這個世界就有義務管,這是親情,你永遠要記得血濃於水

離婚後前夫生病,判給前妻的孩子有義務承擔責任嗎

12樓:征戰天下家不還

你好親,是有影響。辦理獨生子女證,對你是有影響。可能會i導致要不了二胎、具體還是要諮詢當地有關部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責任和義務,不過如果有能力的情況在倫理範圍內可以適當的贊助點

前妻生病,再婚後的老公該去照顧她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前妻現在還沒有再組建家庭,再婚後的老公可以爭得現在妻子的同意後去適當的照顧是可以的.也是應該的.畢竟曾經同甘共苦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講道理,一夜夫妻百日恩,是好男兒,你就應該去,你妻子會理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好,既然再婚了,你就要顧既你現在妻子的感受,畢竟你已經在次有家庭了。要是你老婆實在沒有人照顧的話,你可以和你老婆商量一下在做決定,畢竟這不是你乙個人的事情知道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兩人怎樣都是夫妻,沒有人是絕情的!看你情況決定咯

離婚半年了,前妻已經死心了,為了孩子我該不該去找她,挽回她

18樓:湧皖清

第一你說為了孩子再去挽回她,你不愛她,所以她不接受你是正確的。第二,你問問自己,你再去找她,是不是因為寂寞和空虛,如果是,她是乙個聰明的女人。第三,你覺得她已經死心了,那就是她已經不愛你了。

19樓:黔南以南

說是為了孩子,那你當初還離婚幹啥?現在前妻都死心了,你又去糾纏幹啥?還以孩子為藉口。

20樓:茶歆緣

應該去挽回,但需要正確的方式方法,才可以順利挽回。

夫妻離婚了,丈夫有義務照顧有病的前妻嗎

離婚了還有義務照顧前妻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來說是沒有的,但是你對她還有感情的話,也可以去照顧她的!

22樓:愛看熱鬧的老漢

離婚表示解除了相互的責任關係,因此就沒有義務去照顧前妻。

23樓:情感導師燕妮

回答您好,我是燕妮老師,擅長婚姻家庭、戀愛、心理、人際交往等方面的諮詢。

請等待5分鐘,正在為您認真準備答案。等待期間,方便的話,跟我具體說說緣由~,以便我更好的幫助您(非機械人回覆)

您好,新年快樂![比心]

您是離婚了以後,還照顧著前妻,您是有情有義的男人~可以說說是什麼原因嗎?

提問想問一下兩個孩子一人乙個 為什麼過年還帶著兩個孩子一起過年 是離婚沒離家嗎

男方帶兩個孩子

我判斷是離婚沒離家

回答老師捋一下,以便更好的幫助您[抱抱]

您是這個前妻的現任男友,或者是老公,我理解的準確嗎?提問嗯

我是男方追求的女人

回答好的,我聽明白了~

您懷疑男方因為非要帶著兩個孩子,而懷疑他們還藕斷絲連~

提問他平時還讓自己的父母去照顧判給前妻的孩子 和前妻的**也感覺他們沒斷 我覺得離婚了就沒有什麼可接觸的了

更多12條

24樓:暴風雨後會晴天

在法律上沒有,但情感上看個人畢竟這麼多年夫妻了,是不是望採納

朋友生病了很嚴重目前在住院父母不在了親戚都不管醫藥費已墊付不起了我該怎麼辦謝謝各位好心人

給他聯絡婦聯等救助單位,你自己盡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不要太勉強,因為你還得生活,在日常護理上多照顧他一點兒。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作為朋友你做得已經很到位了,你可以求助一些網路平臺,動員大家的力量來幫助你朋友比如去本地的新聞網,本地居委會,還有現在的什麼抖音平臺,快手平臺等等多可以的 wcg選擇 ...

父親生病了,很嚴重,當子女的應該怎麼辦

父母就是子女的天,每個子女都不能坦然地面對父母的離開!在面對父母的重病,難免有無能為力的自責與無助,不管怎麼選擇心中都還是會有遺憾,所以只能儘量做到問心無愧。其實,在老人最後的日子裡,讓老人緩解痛苦,幫助老人了卻未實現的心願,讓其生活愉快 舒心不失是一種好的選擇。子欲養而親不待是每個子女最遺憾與痛苦...

男朋友的爸爸生病了,很嚴重,我卻不在他身邊,該怎麼用簡訊安慰

當你遇任何問題的時候 首先不要去順著問題解答 先反過來想下 你就會知道這簡訊怎麼發了,你簡訊裡 先問候下他爸的情況 說點安慰的話,這個很簡單咯,然後主要你要表達 自己很好,叫他放心,自己可以照顧自己,你現在要好好的照顧爸爸,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著你度過每一件事!我愛你,就足夠了 元芳你怎麼看!o了 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