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我的巴西小龜生病了,很嚴重,誰能幫幫我,告訴我該怎麼救我的小龜啊

時間 2021-06-09 03:40:34

1樓:mmmf8繼承人

水黴病**:龜長期生活在水中或陰暗潮溼處,對水質不適應,真菌侵染龜體表**引起。

症狀:感染初期不見任何異常,繼而食慾減退、體質衰弱,或在冬眠中死亡。隨著病的發展

,出現體表、頭、四肢、尾部產生灰白色斑,俗稱“生毛”,進而表皮形成腫脹、潰爛、壞

死或脫落,很快死亡。水黴病多發生於龜的頭頸、四肢和尾部。菌絲為白色,柔軟,呈棉絮

狀。最初時病龜食慾減退、焦躁不安,嚴重時龜的體質消瘦無力,不動不食,甚至死亡。中

華花龜、巴西彩龜、納氏彩龜、錦龜易患此病。

防治:在對龜的日常飼養管理中,應經常讓龜晒太陽,以抑制水黴菌滋生,達到預防效果。

對已經患病的龜,可配置4%的食鹽水浸洗病龜10分鐘,並用高錳酸鉀溶液對飼養容器浸泡消

毒。同時在投喂的食物中拌入適量的抗生素,提高龜的抵抗力。也可將龜在1%的奇黴素溶液

水棲烏龜的甲殼疾病

人工飼養的水棲烏龜,甲殼可能發生潰瘍。 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 革蘭氏陰性菌。

革蘭氏陽性菌。 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技麻痺、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汙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

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 **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各種烏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將來可能用得上

烏龜作為一種新出現的異類寵物,受到養寵愛好者的喜愛。它性格溫順,對食物不挑剔,極易飼養。但需要注意的是,烏龜好動,飼養空間不能太狹小,最好每天能進行日光浴。

★選購購買一隻健康的烏龜是重要的第一步,這樣在以後的飼養中會方便許多。購買前最好先看看要買的龜的一些資料**或參考他人已養的龜,免得在購買時上當受騙;購買時用手輕輕拉拉龜的四肢,若其有力地縮回或掙扎,則表明是健康龜;接著檢視龜的**,如有大便汙染,則表明消化道可能有問題。此外,還要仔細觀察其是否活潑,步伐是否正常,反應是否靈敏。

★餵食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可餵食一些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偶爾可喂些去骨的魚肉、蝦米等新鮮的食物。但僅餵魚肉、肉片等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還可搭配喂些菜葉、胡蘿蔔等蔬菜,補充維生素的需要。

★料理如果不經常照射紫外線,烏龜就無法利用鈣質,幼龜的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因此,可在早晨上班前將其放到室外,晚上下班後再移到室內,讓其適當晒晒太陽,增強體質,但夏季切記暴晒。在疾病方面,仍以預防為主,防止細菌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

**時可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有些烏龜會對抗生素過敏,使用抗生素時要特別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溺水或者是肺炎什麼的.

建議幹養**.

還有你的水是不是太多了也沒有地方讓龜爬著就能呼吸阿?

巴西是水龜不過不是高度水型化的所以水過多是會溺水的.

3樓:我是游泳教練

你把他們都放在一個盆裡養?

最好分開。

他們喜歡在溫暖的條件下吃食。

有可能你買的時候就帶著病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償的水是否太深啦,一般情況下水只要夠他殼的邊緣深度,

現在一般冬天都不能把它們放在全部是水的地方,

建議它還沒有冬眠醒來時放在溼的沙子裡,讓他繼續冬眠,,,,

急急急!!!!我家的小烏龜生病啦.誰來幫幫忙 30

5樓:折翼

弄點小蘇打放進水裡 如果過幾天還沒好 那就要去醫院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bai能只是脫皮

你用下面幾個方法du

試幾天zhi看

先用鹽水泡一個星dao期看會不會好 把鹽在水專裡稀屬釋了在把龜龜放進去 鹽是消炎的

晚上幹養 晚上只要保持養詭的容器底部溼潤就可以了夏天儘量少晒 我的龜夏天都不讓它們晒太陽的

我的小巴西龜不知道怎麼了!高手來看下!急急急

白佳梓 應該是肺炎,而且已經很嚴重了。最好找信得過的地方治病。如果沒有,只能自己嘗試,但是非常難。要注意幾點 一是水溫和水質 二是營養補充 三是晒太陽但不能被吹的冷風。如果是自己治的話,一定要有耐心和恆心。另外,市場上賣的護龜液之類的東西貌似不好用。 你說的老是張嘴還有伸脖子,這和肺炎的症狀很相似!...

我的玄鳳鸚鵡是不是生病了 急急急急急

是不是一直打很頻繁,幾乎不停?而且鼻子裡沒有小毛之類的?那就是感冒了,輕感冒,保溫避免吹風,恩諾沙星膠囊六分之一,拌水裡讓它喝,每天一換。應該很快會好的。 w 我也養了玄風 從你描述的看是打噴嚏,但是隻要不是老是打應該沒問題,我們家的那鳥有時也打的。也可以觀察鳥的神態如何來判斷是否得病。還有一種情況...

我的小巴西龜生病了,我的小烏龜生病了怎麼辦

刁如雲顏偲 你直接使用自來水來的麼,水源要沉澱過使用啊,爛了是因為水質不好造成的,你用雙氧水消毒,然後撒上雲南白藥粉末,乾養,每天進水兩次每次泡水30分鐘,出水後擦乾了上藥,一周就可以好了,告訴你怎麼樣正確養龜,喂小魚小蝦泥鰍 不能喂豬肉牛肉各種肉類和飼料還有動物的肝臟,生熟都不行,會的白眼病,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