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到水銀或吃到水銀都有什麼不良反應呢

時間 2022-08-05 07: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為職業性吸入汞蒸氣所致,少數患者亦可由於應用汞製劑引起。精神神經症狀可先有頭昏、頭痛、失眼、多夢,隨後有情緒激動或抑制、焦慮和膽怯以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如臉紅、出汗、**劃痕徵等。肌肉震顫先見於手指、眼瞼和舌,以後累及手臂、下肢和頭部,甚至全身;在被人注意和激動時更為明顯。

口腔症狀主要表現為粘膜充血、潰瘍、齒齦腫脹和出血,牙齒鬆動和脫落。口腔衛生欠佳者齒齦可見藍黑色的硫化汞細小顆粒排列成行的汞線,是汞吸收的一種標記。腎臟受損可出現腎炎和腎病症候群,在脫離汞接觸後可望恢復。

慢性中毒患者尚可有體重減輕、性功能減退、婦女月經失調或流產以及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周圍神經病變。眼晶體前房的棕色光反射,認為是汞沉著引起的 「 汞晶狀體炎 」 ,在中毒症狀消失或脫離汞接觸後,該棕色光反射仍可持久存在,是一種汞吸收的另一標記。

2樓:心臟被you刺痛

慢性汞中毒

常為職業性吸入汞蒸氣所致,少數患者亦可由於應用汞製劑引起。精神神經症狀可先有頭昏、頭痛、失眼、多夢,隨後有情緒激動或抑制、焦慮和膽怯以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如臉紅、出汗、**劃痕徵等。肌肉震顫先見於手指、眼瞼和舌,以後累及手臂、下肢和頭部,甚至全身;在被人注意和激動時更為明顯。

口腔症狀主要表現為粘膜充血、潰瘍、齒齦腫脹和出血,牙齒鬆動和脫落。口腔衛生欠佳者齒齦可見藍黑色的硫化汞細小顆粒排列成行的汞線,是汞吸收的一種標記。腎臟受損可出現腎炎和腎病症候群,在脫離汞接觸後可望恢復。

慢性中毒患者尚可有體重減輕、性功能減退、婦女月經失調或流產以及有甲狀腺功能亢進、周圍神經病變。眼晶體前房的棕色光反射,認為是汞沉著引起的 「 汞晶狀體炎 」 ,在中毒症狀消失或脫離汞接觸後,該棕色光反射仍可持久存在,是一種汞吸收的另一標記。

4個溫度計裡的水銀吃掉 多久會有不良反應?

3樓:佐佐木真帥

水銀是汞,有劇毒。是無法消化的重金屬,不管吃多少,都會有嚴重反應甚至中毒死亡。你趕緊去醫院吧,還有閒心在這提問?

4樓:鐵口直斷少半仙

根據身體狀況吧,一般是沒什麼事的。

吃水銀有什麼反應

5樓:

水銀中毒又稱汞中毒,中毒者在吞食水銀後數分鐘到數十分鐘即引起急性腐蝕性口腔炎和胃腸炎,口腔和咽喉灼痛,並有噁心、嘔吐、腹痛,繼有腹瀉。嘔吐物和糞便常有血性粘液和脫落的壞死組織。患者常可伴有周圍迴圈衰竭和胃腸道穿孔。

在3~4天後(嚴重的可在24小時內)可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同時可有肝臟損害。

6樓:忖度牧場

即刻死。水銀化學名貢激毒。

7樓:

中毒,,如果深的話就死亡了!

水銀接觸到**會有什麼不良反映?

8樓:眼淚的錯覺

只是偶爾接觸不會影響什麼,不會出現中毒,但是盡量避免在水銀的環境當中,因為水銀除了會接觸中毒也會形成蒸汽,出現汞中毒,因為正常的**有一層保護屏障,只是偶爾的接觸不會吸收。所以不會中毒。

9樓:說了你會懂麼

水銀也可以通過**滲入到體內,但除非是將一條胳膊全部泡入水銀中。否則只是小面積的接觸**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人們無需過於擔心。如果水銀灑落了,用棉棒收集到塑料瓶中,並貼上水銀的標籤,交給專業的人處理。

或者是撒上適量的硫磺粉,可以防止水銀揮發侵入呼吸系統。

如果水銀短時間接觸**,並且及時清洗的話,滲入**的量會很少。如果是長時間接觸**,而且不處理,有可能導致**衰老、肌肉疼痛、膚色異常等情況,只有去醫院做專業的處理了。在水銀接觸**後,可以使用一些豆漿和牛奶,幫助吸附毒物,需要大量的喝水,幫助排洩。

10樓:結果是已收到

一般水銀以蒸氣形式由呼吸道侵入人體。**吸收量很少,但**破損及潰爛時吸收量較多。消化道基本不吸收,故健康人口服金屬汞不會引起中毒。金屬汞靜脈注射或皮下注射可引起中毒。

11樓:小於號

少量接觸危害不大。水銀要以蒸汽的形式才會對人造成很大傷害,以液體的形式對然傷害不大。

汞通稱水銀,常溫下是銀白色液體,汞和它的大多數化合物都有毒。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用品與水銀有關。比如,各類螢光燈中都含有水銀;電腦顯示器等電子產品中也含有—定量的水銀……

水銀是常溫下惟一呈液態的金屬,含有它的用品一旦被打碎,水銀就會蒸發。而且,它的吸附性特別好。水銀蒸氣易被牆壁和衣物等吸 附,成為不斷汙染空氣的源頭。

雖然少量吸人它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危害,但長期大量吸人,則會造成汞中毒。汞中毒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中毒有腹痛、腹瀉、血尿等症狀;慢性中毒主要表現為口腔發炎、肌肉震顫和精神失常等。

含有水銀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銀會形成球體滾落。這時,要先關掉室內所有加熱裝置,開啟窗戶通風;然後戴上手套,用小鏟子把水銀收集起來深埋,或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硫和汞反應能生成不易溶於水的硫化汞,危害會大大降低。由於水銀在常溫下即可蒸發成氣態,很容易被吸人呼吸道,引起中毒,所以,處理散落在地的水銀時最好戴上口罩。

如果傷口碰到水銀,則應到醫院中毒防治科進行檢查,出現中毒現象再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蒸氣具有很大的毒性,水銀式體溫計不慎破碎後,水銀掉在地上會分散成珠。如果不及時收集清理,就會很快揮發到空氣中,通過人的呼吸道可進入神經系統,造成中毒症狀。

如果不小心碰到**上也能進入體內,更是損害身體的健康。水銀會損傷大腦,甚至可能損傷生殖系統造成畸形後代。 水銀中毒的臨床表現:

全身症狀為,頭痛、頭昏、乏力、發熱。 口腔及消化道症狀為,齒齦紅腫痠痛、糜爛出血、牙齒鬆動、齦槽溢膿,口腔有臭味,並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腹痛、腹瀉。

**症狀為,紅色斑丘疹,以四肢及頭面部分布較多。

少數患者可有腎損害,個別嚴重者可有咳嗽、胸痛、呼吸困難、紺紫等急性間質性肺炎的表現。 灑落水銀收集處理方法:

用濕潤的小棉棒或膠帶紙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輕輕粘起來,放進可以封口的小瓶中。如飲料瓶等塑料瓶,並在瓶中加入少量水加以封閉,瓶上註明「廢棄水銀」等標識性記號,交給本單位或社群居委會廢液管理人員處理或送到環保部門專門處理。(注意環境通風要良好)

千萬不要把收集起來的水銀倒入下水道,以免汙染地下水源。如果水銀滲入地下水,人們飲用了含有重金屬的水,就會危害人體健康。

對掉在地上不能完全收集起來的水銀,可撒硫磺粉,以降低水銀毒性。因為硫磺粉與水銀結合可形成難以揮發的硫化汞化合物,防止水銀揮發到空氣中危害人體健康。輕度吸收可飲用綠豆湯。

如不慎吞食水銀,應即時用冷水漱口,後服用生蛋清或牛奶,借助蛋白質減緩身體對水銀的吸收,然後再去就醫處理。

13樓:農雪的呢喃

短時間接觸,立即清洗,沒事的。但是也會滲入**的。

一般水銀以蒸氣形式由呼吸道侵入人體。**吸收量很少,但**破損及潰爛時吸收量較多。消化道基本不吸收,故健康人口服金屬汞不會引起中毒。

金屬汞靜脈注射或皮下注射可引起中毒,曾有碎體溫計刺入皮下引起中毒的報道。汞蒸氣易於通過肺泡膜進入體內溶於血液中,通常,吸入的汞蒸氣可由肺泡吸收50%左右,其餘則由呼氣排出。空氣汞濃度增高時,吸收率也增高。

血液中的汞最初分布於紅細胞及血漿中,以後到達全身各器官,而以腎臟中含量較多,高達體內總汞量的70%~80%。汞可通過血腦屏障進入腦組織,並在腦中長期蓄積,而以小腦及腦幹中最多。也易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並蓄積致病。

汞由尿液、糞便、膽汁、乳汁、汗液、唾液等排出,尿汞的排出量約佔總排出量的70%,但尿汞的排出是不規則的,各日可相差4倍左右,汞接觸停止後十多年,尿汞仍可超過正常。

14樓:貓貓狗狗的閒聊

水銀接觸**沒有任何不良反映,不要進入體內沒事

水銀為什麼會有毒,為什麼水銀沒有毒,而水銀蒸汽卻有毒?

水銀就是汞,元素週期表第80位。汞是銀白色閃亮的重質液體,化學性質穩定,不溶於酸也不溶於鹼。汞常溫下即可蒸發,汞蒸氣和汞的化合物多有劇毒 慢性 汞蒸氣和汞鹽 除了一些溶解度極小的如硫化汞 都是劇毒的,口服 吸入或接觸後可以導致腦和肝損傷。使用溫度計一般用酒精取代汞,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不包括港澳台地...

水銀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水銀對人體的危害

需要注意的是,微量的液體汞吞食一般是無毒的 有資料稱它在生物體內會形成有機化合物 但汞蒸氣和汞鹽 除了一些溶解度極小的如硫化汞 都是劇毒的,口服 吸入或接觸後可以導致腦和肝損傷。使用溫度計一般用酒精取代汞,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不包括港澳台地區 使用的溫度計仍然在使用汞。中國計畫在2015年前逐步禁止...

汽車內的水銀開關用什麼來代替,關於水銀開關的替代 詳細說明具體怎麼做

可以用行程開關代替,但是行程開關體積比較大,所以建議用乙個微動開關 20mm 10mm 5mm 來控制乙個繼電器,再由繼電器來控制燈。因為微動開關的額定電流很小,直接控制燈有可能會燒掉微動開關。開關原理 當有物體壓到開關上面的槓桿時開關就接通,就這麼簡單,跟電冰箱裡面的燈開關一樣,只不過電冰箱的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