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進面試,除了必要的著裝禮儀,考試流程需要熟悉之外,還需要特別注意什麼,求高人指點,沒經驗

時間 2022-08-05 07:00:07

1樓:百姓人生

一是著裝要得體,一般以著辦公室白領裝為好;

二是不要著濃裝,不要流時髦的奇異髮型,以你要應聘的行業裝束為好;

三是與面試官見面時要表現的自信、穩重、落落大方,以微笑或微鞠躬並很自然地說一生各位領導好就行了,最好要等一下,考官們說請座吧,再落座;對一那些文化不高的面試者,你可以禮貌地說一聲「我可以坐嗎?」對方示意再坐下。這些是細節,但體現了你的個人修養。

四是對於面試的問題,要言簡意賅的語言,清晰有邏輯性地表達出來。不要問一句答一句,也不要不得要領說起來沒完。

五是在回答問題時切不能用誇張、模稜兩可的話來問答,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實事求是,謙虛謹慎也是美德。

還有其它一些就不一一說了。

2樓:soul_晴天

你好,希望採納!

一般都採取結構化面試,大家的面試題目一樣的,不會考專業知識。

網上可以查到一些歷年面試的真題,可以參考一下。

3樓:小雨滴

首先就是保持一顆平常心。緊張的話,考官一眼就能看出來,這樣也會給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進門之前,不管門是開著的還是關著的,一定要敲門。

敲門之時默默掃視一下周圍環境,判斷考官身份。

如果考官不主動和你握手,就不要主動握手了。

坐有坐樣,不可東倒西歪。說話要清晰,準確,回答問題切入主題。

著裝要得體。不要濃裝,但也不要素顏。

4樓:尊笙簫

面試的時候最好一直保持微笑,可以給人留下好印象,我認為是這樣

5樓:醜

自己的態度,還有回答問題要吐字清楚,語速不要太快

事業單位面試流程步驟以及注意事項,比如衣著打扮、談吐。

6樓:新西南教育網校

結構化面試流程

(一)面試報到抽籤

考生一般需要提前10-30分鐘到達指定地點報到,考試工作人員核對考生身份證和面試通知書等相關證件。之後,考生抽籤確定分組和進場順序,有的地 區是先抽分組籤,再抽順序籤,有的地區是一次抽取確定分組和順序,如:三(1),表示第三組第1個進場。

個別地區,會事先安排好考生的考場號和進場順序。

(二)候考

考生抽籤完畢後進入候考區等待考試,考試未結束不許隨便離開,有考場工作人員監督,上衛生間需要工作人員陪同。如排在下午考試,午飯也由工作人員送到候考室,防止洩題。

(三)進入考場

按照順序,輪到某考生入場時,引導員將到候考室宣布:「請×××號考生入場」。考生隨同引導員到達考場門口後自行進入考場。

引導員不許直接叫考生名字,否則算嚴重違反考試紀律,一般引導員也只知道考生順序編號。

(四)答題

考生進入考場後,直接走到考生席,站定後向考官問好,得到「請坐」的指令後,考生可以落座。落座後,考生一般需要報自己的考試順序號,等考官宣布匯入語後,考試開始。要特別注意,考生不能自報姓名,如在考場內自報姓名,考生會被當場取消面試資格。

面試中一般有題本和考官讀題兩種形式。考試時間一般是20-30分鐘左右,題目一般是4-5道。

(五)退場

考生回答完所有題目後,主考官一般要問考生是否還有其他補充,考生此時一般回答無補充。主考官宣布考生退場,考生到候分室等候分數。

(六)公布成績

記分員收集各考官對該名考生的評分表,核算分數。核算完畢,交給監督員審核,監督員和主考官簽字後交給工作人員到候分室對考生宣布,也有的在候分室 張貼。有個別地區是考生當場等待分數公布後再離開考場,這種情況適用於招考人數比較少的情況,大部分地區實行候分室制度。

另外,**國家機關公務員部分單 位的面試分數一般不當場公布。

(七)面試結束

考生得到分數後一般被要求盡快離開候分室,不得逗留和隨意走動。考生回家等待,**將公布入圍和體檢名單。

二、無領導小組討論實施流程

要掌握應對無領導小組討論的方法,考生必須首先了解這種面試方式的流程。在進行無領導小組討論時必須遵照嚴格的施測程式,乙個完整的無領導小組討論通常包含以下五個部分:

(一)準備階段

1.材料的準備

實施無領導小組討論所需的一切材料,如介紹背景資訊的材料、道具、草稿紙、筆、評分**等。

2.應試者的安排

(1)對應試者分組:原則上每組6人,但特殊情況下可在4至12人範圍內進行組合。值得注意的是,要盡量將報考同一部門、同一職位或相近職位的應試者安排在同一組,將同一背景或背景相似的應試者安排在一組。

(2)排出應試者的時間表:對於不同的應試小組的情況,分別排出每個小組的時間表,以方便工作人員和應試者做好準備工作。

3.考試現場的布置

(1)席位擺放

考官席與測評物件之間的位置關係擺放有兩種方式:一種採用圓桌會議式,測評物件圍成圓桌坐在一起,面試考官席設在考場四邊(圖一);另一種是測評對 象席位呈扇形或者「u」形擺放,考官席位單列一排,在測評物件席位前方(圖二)。目前在實踐中,後一種方式居多(圖

三、圖四、圖

五、圖六),一方面便於測 評物件之間相互交流,另一方面也能保證每一位考官能夠觀察到每一位測評物件的表現。

(2)席上擺放

在測評物件席上擺放標有編號的席卡、1~2張白紙,席卡為雙面編號,擺放角度會保證考官能夠看清楚,同時保證測評物件能看清彼此的編號。

(3)考官席

考官席與測評物件席間距4公尺左右;考官席擺放標有「考官」的席卡,記錄員席和非考官**席設於考官席後。

(二)開始階段

1.檢查準備情況

考務人員會提前10分鐘進入考場,檢查考場的準備情況,包括場地是否符合要求、所需材料是否準備齊全等。

2.應試者入場

進場測評開始前5分鐘,考務人員在確認應試者資訊無誤後,帶領應試者進入測評場地,請其隨機就座。也可能是由考務人員採用抽籤的方式確定考生的順序,列隊進入考場,按次序就坐。

3.主考官宣布考試規則和紀律

應試者落座後,主考官向應試者簡單介紹應試者在本次面試中所要做的事情,並向應試者宣布紀律,主要是要求應試者之間不准相互商議、交頭接耳等。

5.應試者準備

(三)實施階段

1.個人陳述環節

該環節一般大約20分鐘,考生可以自由安排發言次序或者按照抽籤順序依次發言,每人發言時間不得超過3分鐘或者5分鐘。考官不參加考生的討論或回答應試者的問題,以免給應試者暗示。

2.自由討論環節

所有考生發言結束後,進入自由討論環節,大約40~60分鐘,考生就討論材料自由討論。應試者如何發言、發言的次序和次數等都由應試者自行掌握。考官不干預討論過程,只觀察並對照評分表中所列條目仔細考查考生在討論中的表現,進行記錄。

某些特殊的題目,在討論過程中可以向應試者再提供另外一些材料或資訊。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請嚴格根據題目的要求進行。

3.總結陳詞環節

主考官宣布時間到,請應試者停止討論。當應試者討論達到預定的時間時,不論討論到了哪乙個階段,都應立即停止。

自由討論結束後,應試者推薦一名代表或自薦向考官簡要匯報整個討論的過程及討論所取得的結果,時間大約為5分鐘。

4.結束

主考官宣布小組討論活動結束,考務人員引導考生離開測評現場。

(四)總結階段

在無領導小組討論結束後,所有考官都要撰寫評定報告,內容包括此次討論的整體情況、所問的問題以及此問題的優缺點,主要說明每個應試者的具體表現、自己的建議、以及最終錄用意見等。

員考試面試時應該注意哪些禮儀?結構化面試的流程,會有答題準備時間麼? 《濮陽》

7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面試時應注意哪些禮儀呢,下面為大家簡要介紹一下面試禮儀:

(1)服飾要得體。就服飾而言,應聘者在去求職面試前,必須精心選擇自己的服飾。那就是服飾要與自己的身材、身份相符,表現出樸實、大方、明快、穩健的風格。

在面試時,著裝應該符合時代、季節、場所、收入的程度,並且要與自己應聘的職業相協調,能體現自己的個性和職業特點。比如應聘的職位是機關工作人員、管理人員或教師、律師等,打扮就不能過於華麗,而應選擇莊重、素雅、大方的著裝,以顯示出穩重、嚴謹文雅的職業的形象;如應聘的職位是導遊、公關、服務員等職位,則可以穿得時髦、艷麗一些,以表現熱情、活潑的職業特點。一般說來,服飾要給人以整潔、大方得體的感覺,穿著應以保守、莊重一點為好,不要追求時髦,濃妝豔抹,尤其是女性,如果衣著過於華麗,描眉搽粉,項鍊、耳環、戒指都戴上,這樣會給用人單位一種輕浮的印象,影響面試的成績。

此外,如果衣服的面料、品牌都挺好,卻不洗不熨,不按正確的方法穿著,也容易給人一種精神不振的感覺。女同志的裝束以樸實、莊重為好,男同志則以整潔、幹練為好。要注意提前理好自己的髮型,如在夏季,男同志可穿著整潔的襯衫或t 恤衫,其他季節則以合體的中山裝或西裝為好。

另外,裝束打扮一定要與謀求的職業相稱,應與自己的興趣、愛好、個性、習慣相符合,乙個平時著裝隨便的人,突然間讓他衣冠楚楚,他會感到拘謹、不自在。

(2)遵守時間。守時是現代交際時效觀的一種重要原則,是作為乙個社會人要遵守的最起碼的禮儀。面試中,最忌的首先就是不守時,因為等待會使人產生焦急煩躁的情緒,從而使面談的氣氛不夠融洽。

有專家統計,求職面試遲到者獲得錄用的概率只有相當於不遲到者的一半。可見,守時這一禮儀在面試中的重要性。因此,面試時,千萬不能遲到,而且最好能夠提前十分鐘到達面試地點,以有充分的時間調整好自己緊張的情緒,也表示求職的誠意。

假如依照約定的時間匆匆前往,對方也許已在等候你,那樣就顯得你欠禮貌、欠誠意,同時還容易使你情緒緊張而影響面試效果。遵守時間有時還會有這樣一種含義,即要遵守事先約定的面試時限。有時招聘者主動提出只能談多長時間,有時需要你主動問可以談多長時間,無論何種情況,求職者都一定要把握好時間,以體現你的時間觀念和辦事效率。

(3)表情要自然,動作要得體。進門時,不要緊張,表情越自然越好,在對方沒有請你坐下時切勿急於坐下,請你坐下時,應說聲」謝謝」,坐下後要保持良好的坐姿,不要又是撓頭皮、摳鼻孔,又是挖耳朵,或起二郎腿亂抖。對於女同學來講,動作更應得當,任何輕浮的表情或動作都可能會讓招聘人員讀你不滿。

另外各種手勢語也要恰當得體、自然。

(4)要講究文明禮貌。進門時應主動打招呼:「您好,我是某某」,如果是對方 主動約自己面談,一定要感謝對方給自己這樣乙個機會;如果是自己約對方面談,一定要表示歉意「對不起,打擾您了」等等。

面談時要真誠地注視對方,表示對他的話感興趣,決不可東張西望,心不在焉,不要不停地看手錶,否則,顯得不尊重對方。另外,對對方的談話的反應要適度,要有呼應。他說幽默話時,你的笑聲會增添他的興致;他說話嚴肅認真時,你屏住呼吸則強化了氣氛,這種反應要自然坦率,不能故意做作或大驚小怪地做出表情。

(5)保持安靜。在等候面試時,不要到處走動,更不能擅自到考場外面張望,求職者之間的交談也應盡可能地降低音量,避免影響他人應試或思考。最好的辦法就是抓緊時間熟悉可能被提問的問題,積極做好應試準備。

(6)「聽」的學問。有位大學畢業生到一家編輯部去求職,主編照例同他談話, 開始一切都很順利,由於對他第一印象很好,主編後來就拉家常式地談起了自己在假期的一些經歷,大學生走了神,沒有認真去聽。臨走時,主編問他有何感想,他回答說:

「您的假期過得太好了,真有意思。」主編盯了他好一會兒,最後冷冷地 說:「太好了?

我摔斷了腿,整個假期都躺在醫院裡」。可見,善於聆聽,是面談成功的又乙個要決。那麼怎樣聽人說話才能取得對方的好感呢?

首先,要耐心。對對方提起的任何話題,你都應耐心傾聽,不能表現出心不在焉或不耐煩的神色,要盡量讓對方興致勃勃地講完,不要輕易打斷或插話;其次,要細心。也就是要具備足夠的敏感性,善於理解對方的「弦外之音」,即從對方的言談話語之間找出他沒能表達出來的潛在意思,同時要注意傾聽對方說話的語調和說話的每乙個細節;再次,要專心。

專心的目的是要抓住對方談話的要點和實質,因此,你應該保持飽滿的精神狀態,專心致志地注視對方,並有表示聽懂或贊同的聲音或動作;如果對方提出的問題本身很明確,但你卻沒有完全理解,那麼你可以以婉轉誠懇的語言提出不明確的部分,對方會進一步解釋的。這樣既能弄清問題的要點和實質,又能給對方以專心致志的好印象;最後,要注意強化。要認真琢磨對方講話的重點或反覆強調的問題,必要時,你可以進行複述或提問,如:

「我同意您剛才所提的„„」、 「您是不是說„„」重複對方強調的問題,會使對方產生」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覺,往往會促進情感的融風

(7)交談的學問。「聽」有學問,「說」同樣有學問。參加面談的求職者不可避 免地會不同程度地產生緊張情緒或羞怯心理,因此你談話之前應盡可能地清除緊張、克服羞怯,並坦率、謙虛地告訴對方「對不起,我有點緊張」等,對方會理解你,甚至會安慰你,幫助你放鬆。

承認緊張對推薦自己沒有什麼消極影響,反而會顯示你實在、坦率和求職的誠意,這是良好交談的第一步。其次,採用呼應式的交談,並巧妙地引導話題。求職面談既不同於當眾演講,又不同於自言自語,而在於相互間的呼應。

成功的對話是乙個相互應答的過程,自己每一句話都應是對方上一句話的繼續,並給對方提供發言的餘地,還要注意巧妙地引導話題。如當所談內容與求職無關,而對方卻大談特談時,你可以說:「這件事很有意思,以後一定向您請教。

現在我有個問題不明白„„」,從而巧妙地轉移了話題;「您認為某項工作應具備哪些素質?」以引起雙方感興趣的話題。再次,談話要動之以情,處處表現情真意切,實實在在。

不要海闊天空,華而不實,更不能虛情假意,說假話、空話。另外,人們在緊張的情況下,往往講話的節奏加快,這不利於進**感交流,因此,談話時應掌握節奏,必要時可用機智、幽默、風趣的語言使雙方都放慢談話的節奏。

(8)尊重對方,善解人意。取得招聘者的好感必須真正尊重對方,善解人意。在求職時往往有這種情況:

招聘者的資歷或學歷、職稱、年齡等可能不如求職者,此時千萬不能妄自尊大。如果一旦流露出不尊重對方的表情,處處顯示出優於對方、待價而沽的情緒,引起了對方的反感,往往會將好事辦砸。

更多詳情請點選華圖教育網河南分校進行查詢!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CPU除了超頻,能降頻嗎?如果能,該怎麼降頻

1,處理器的主頻 外頻x倍頻。外頻的英語簡寫是fsb。外頻意即 匯流排頻率 即處理器和主機板北橋晶元的頻率,對效能影響最大,一般降倍頻,而不是降外頻 同理,超頻也是超外頻是效能提高最多 2,降頻 有的主機板設有 硬跳線 即和清bios類似的插腳,通過跳線帽連線其中若干組插腳,來改變外頻或倍頻。這類要...

面試的時候有必要加入肢體語言嗎,面試有哪些肢體語言需要注意

楓只愛麗麗 可能和大多數面試者略有不同,我在面試時很喜歡觀察面試官,除了他們的談吐,他們的表情和肢體語言都是非常有意思的。當面試官正襟危坐的時候,面部表情嚴肅,我就會想到也許這是個內向的人,也許這次面試他不情願來,也許他剛經歷了不高興的事情.這時我要做的是盡可能隱藏肢體語言,或者一些溫和的面部表情和...

求個簡單的JAVA程式,題目如下,如果能寫出程式的話有加分,不然說說用到的方法

小童鞋 成 您好,提問者 怎麼又是英文的?能翻譯成中文的嗎? 源 package org.lsoft.www author lsoft public class salesarray 儲存部門總工資的一維陣列 private static int depttotals new int 5 儲存季度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