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運動適合心間隔增厚人群,什麼運動對心臟有好處

時間 2022-08-01 16: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可以做一些低強度有氧運動,不能進行激烈的運動,低強度運動包括高爾夫、保齡球、雙打網球、游泳、滑冰、騎自行車、步行、步行等,患者可以選擇這些運動。建議患者不要打籃球、踢足球、打壁球、打曲棍球、單打網球、短跑、攀岩等。患者可以適當的進行有氧運動,不要讓自己太累,也不要給心臟造成太大的負擔。

2樓:微風陣陣隨海飄

肥厚型心肌病是一種具有家族傾向的遺傳性疾病。彩色都卜勒超聲發現心肌不對稱肥厚,其中最厚的可達2.0cm,稱為肥厚型心肌病。

肥厚型心肌病可引起左室流出道狹窄和心臟病。呼吸困難、疲勞和心悸是肥厚型心肌病的早期表現。心絞痛也比較常見,心力衰竭可在晚期發生,常伴有心房顫動。

肥厚型心肌病的特點是心室肌肥大,尤其是室間隔不對稱肥厚,其中一些可引起心室流出道梗阻。根據左室流出道梗阻可分為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和非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由主動脈瓣下狹窄引起的非對稱室間隔肥大稱為特發性肥厚型主動脈瓣下狹窄。心律失常是肥厚型心肌病的常見併發症。

室性心律失常和心房顫動是最重要的,需要**。少數肥厚型心肌病患者發生猝死,以前可能沒有任何症狀。有系統的評估可能有助於識別這類高危患者。

​一、肥厚型心肌病患者最適合進行輕鬆有效的有氧運動,而不需要大量的體力活動,如步行、慢跑、太極拳、游泳、騎自行車等,是很好的運動選擇。步行,可以說是肥厚型心肌病患者最好的鍛鏈形式,也是實現鍛鍊的最簡單的方式。我們提倡每天走,堅持走,一次走至少30分鐘。

但是,患者要注意循序漸進,不要讓自己感到很累。

二、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可以做一些低強度有氧運動,不能進行激烈的運動,低強度運動包括高爾夫、保齡球、雙打網球、游泳、滑冰、騎自行車、步行、步行等,患者可以選擇這些運動。建議患者不要打籃球、踢足球、打壁球、打曲棍球、單打網球、短跑、攀岩等。患者可以適當的進行有氧運動,不要讓自己太累,也不要給心臟造成太大的負擔。

肥厚型心肌病主要是心臟病,心絞痛。當過度勞累、緊張或情緒困擾發生或加重時,你應該及時去醫院接受**。病情較重的,可以用西藥**,症狀不嚴重的,可以用中醫或中西醫結合,也許會更好。

患者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希望患者早日**!

什麼運動對心臟有好處

3樓:血紅劍鋒

注意事項可包括:

控制體重

研究表明:體重增加10%,膽固醇平均增加18.5,冠心病危險增加38%;體重增加20%,冠心病危險增加86%,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比沒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冠心病患病率增加1倍。

戒菸 菸草中的菸鹼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過量吸菸又可使血壓下降)、心臟耗氧量增加、血管痙攣、血液流動異常以及血小板的粘附性增加。這些不良影響,使30—49歲的吸菸男性的冠心病發病率高出不吸菸者3倍,而且吸菸還是造成心絞痛發作和突然死亡的重要原因。

戒酒 美國科學家的一項實驗證實乙醇對心臟具有毒害作用。過量的乙醇攝入能降低心肌的收縮能力。對於患有心臟病的人來說,酗酒不僅會加重心臟的負擔,甚至會導致心律失常,並影響脂肪代謝,促進動脈硬化的形成。

改善生活環境

汙染嚴重及噪音強度較大的地方,可能誘發心臟病。因此改善居住環境,擴大綠化面積,降低噪音,防止各種汙染。

避免擁擠

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無論是病毒性心肌炎、擴張型心肌病,還是冠心病、風心病,都與病毒感染有關,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員擁擠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節,以免受到感染。

合理飲食

應有合理的飲食安排。高脂血症、不平衡膳食、糖尿病和肥胖都和膳食營養有關,所以,從心臟病的防治角度看營養因素十分重要。原則上應做到「三低」即:低熱量、低脂肪、低膽固醇。

適量運動

積極參加適量的體育運動。維持經常性適當的運動,有利於增強心臟功能,促進身體正常的代謝,尤其對促進脂肪代謝,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有重要作用。對心臟病患者來說,應根據心臟功能及體力情況,從事適當量的體力活動有助於增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提高全身各臟器機能,防止血栓形成。

但也需避免過於劇烈的活動,活動量應逐步增加,以不引起症狀為原則。

規律生活

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生活有規律,心情愉快,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勞累。

【特別提醒】

提醒一:多食素

很多人認為我們人類是食肉動物,因為我們基本上天天吃肉。但是人類進化和人類歷史研究卻證明,人類的身體結構及生理功能更像食草動物。大家一定覺得奇怪,那麼不妨看一下食草動物和食肉動物的比較。

食肉動物和食草動物身體結構的主要差異(**)

食肉動物 食草動物

肢體有爪 無爪的手或蹄

牙齒銳利 平鈍

腸短 長

飲水方式舔 飲

降體溫方式喘氣(無汗腺)出汗(有汗腺)

獲取維生素方式 自身製造 從食物中得到

一比較就一目了然了——人類不像食肉動物而更像食草動物。雖然在長期適應自然的過程中,人類逐漸成為雜食動物,但食草動物的基本特性一直沒有明顯變化而保留至今。但是在近200年來,經濟的發展使人類的食譜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人們開始遠離素食和穀類食品,攝入過多的肉類。

與人類進化歷史相比,這種變化太快了,以至與「食草」為特徵的人類基因和生理功能無法適應以肉類食品為主的環境。這種不適應最終導致產生包括現代心臟病在內的許多新的疾病。

流行病學研究證明,「經濟發展→不健康生活方式流行→心血管病流行」是有明顯因果關係的三部曲。最典型的例子是諾魯。諾魯原來是乙個貧窮的小島,60年代末發現了稀有礦產,這個國家一夜之間就變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

沒想到幾年以後,諾魯出現了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病大流行,50歲以上的人群70%患有糖尿病,成為世界之最,**和人民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經濟發展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物質可能。因此,我們必須明確一點,心血管病流行雖然不能說是經濟發展的必然結果,但卻是人類違背了自然規律而得到的一種懲罰。如被西方國家視為垃圾的西式快餐,富含高熱量、高飽和脂肪酸,現在卻在我國廣泛流行,博得了不少孩子的青睞,長此以往,將嚴重影響健康。

我們應該更多地效仿祖先,多吃植物性食物(包括穀類澱粉、蔬菜和水果),少吃動物性食物(魚類除外),尤其要少吃含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多的食物,遠離麥當勞、肯德基類「不健康」食品。

健康飲食標準表

(健康飲食應符合以下要求)

1.每日膽固醇的攝入量不超過300毫克。

2.脂肪的攝入不超過總熱量的30%。

3.少吃或不吃蔗糖、葡萄糖等精醣類食品。

4.多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新鮮蔬菜、植物油。

5.少吃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蛋黃、動物油、動物內臟等。

6.飲食要高鉀低鈉,鼓勵食用豆製品,飲茶。

7.飲食有規律,不可過飢或過飽。

8.適當攝入纖維素食物(包括穀類澱粉類)以保持大便通暢。

提醒二:適宜運動

心臟發病的重要原因還有乙個是缺乏運動。在同一環境裡生活的人,經常坐著不動的,患冠心病比經常活動者高出2倍。

運動對心臟有什麼好處呢?運動可以促使心臟的小血管擴大、延長、增多,改善心肌的供氧狀況,改善血液中脂質代謝。運動還有助於改善心肌代謝,提高心肌的工作能力和心臟的代謝功能。

此外,還能提高血液的纖維蛋白溶解活性,防止血凝過高,對預防和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很有幫助。

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是防治心臟病的有效手段之一。要保護心臟,我們建議以下一些鍛鍊方式:

體育鍛煉表

1.散步:散步可以使心肌收縮力增強,外周血管擴張,具有增強心功能,降低血壓,預防冠心病的效果。對於參加運動時會引起心絞痛的人來說,可以改善病情。

每次散步可堅持20分鐘至1小時,每日1~2次,或每日走800~2000公尺。身體狀況允許者可適當提高步行速度。

2.慢跑:慢跑或原地跑步亦可改善心功能。至於慢跑的路程及原地跑步的時間應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不必強求。

3.太極拳:對於高血壓病、心臟病等都有較好的防治作用。一般而言,體力較好的患者可練老式太極拳,體力較差者可練簡化式太極拳。

不能打全套的,可以打半套,體弱和記憶力差的可以只練個別動作,分節練習,不必連貫進行。

體育鍛煉注意事項:

1.任何人,如果在運動結束10分鐘後,心跳次數每分鐘仍在100次以上,則不應再加大運動量,應根據情況適當減少運動量。

2.運動量應從小到大,時間從短到長,循序漸進。

3.進餐與運動至少間隔1小時以上。

4.運動最適宜的溫度是4℃-30℃。

5.運動時若出現頭暈,頭痛,心慌,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時,應立刻停止,必要時需就醫。

此外,有一點要提醒大家,不宜清晨鍛鍊。根據國外學者測定,上午6時至9時是冠心病和腦出血發作最危險的時刻,發病率要比上午11時高出3倍多。另外,人體在上午時段交感神經活性較高,隨之而來生物電不穩定性增加,易導致心律失常,可能出現室顫,引起猝死。

還有,人的動脈壓在上午較高,增加了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破裂的可能性,導致急性冠脈綜合症的發作。所以,大家在進行體育鍛煉時,要避開心血管事件「高峰期」,將時間安排在下午及傍晚進行。

提醒三:心態平和

情緒與健康之間存在著千絲萬縷的聯絡。無論對什麼年紀的人來說,不良的情緒都是非常不利的。人的情緒一旦緊張、激動,會使得交感神經興奮,兒茶酚胺增加,結果使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心肌耗氧量亦明顯增加,加重冠心病、心衰患者的病情。

更嚴重的是,這些變化有時會導致致死性的心律失常,引起心臟驟停。

大喜大怒都是忌諱的。中醫學認為,暴喜傷心,心氣渙散,會出現一系列心氣不足的症狀,如心悸、乏力、胸悶氣短、脈結代等症狀。嚴重者則會出現冷汗不止,四肢不溫,脈微欲絕及心悸、胸悶、胸痛等心陽欲脫的症狀。

此種變化類似於冠心病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等。相反,怒則氣逆,氣的執行受阻。氣為血之帥,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瘀,氣滯血瘀的結局是不通,不通則痛。

大怒導致的一系列反應,類似於冠心病心絞痛或急性心肌梗死等。由此可見,保持健康的心理狀態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十分重要。

古人所提倡「和喜怒而安居處,節陰陽而調剛柔」。這可說是保養心臟的乙個座右銘。要經常與人交往,通過交談、來往,了解社會,了解環境,體會到自己是社會中的一員。

老年朋友還可根據自己的愛好,種花、養魚,下棋、書畫,以此陶冶性情。

提醒四:堅持服藥

還要提醒大家的是,心臟有病不能等到發作時才去醫院,平時就要堅持服藥。只有常服藥,才是控制病情的最佳手段。許多冠心病人身邊都備有一盒麝香保心丸,但一半以上的人都不吃,有的還捨不得吃,都要等到心絞痛發作了才吃,有的自認為自己還沒到需服藥的程度。

這其實是乙個用藥的誤區。麝香保心丸是一種常服才能發揮最大效果的藥物,只有常服才能改善心血管機能,逆轉心臟肥厚,保護心臟功能,降低心絞痛的發生率。

什麼運動可以增肥 什麼運動能增肥

一 短時間運動。在做有氧運動的時候,首先動用的是人體內儲存的糖元進行能量的釋放 在運動半小時之後,就開始由糖元釋放能量向脂肪釋放能量轉化 大概運動一小時之後,運動所需的能量才以脂肪供能為主。就比如現在常見的跳健身操 塑身,持續時間大概只有1小時。這指的是,在脂肪剛剛開始分解時,人們就停止了運動,其 ...

什麼運動可以增肥? 5,做什麼運動可以增肥?

怎麼可能 運動怎麼會胖 飲食的話你吃什麼的 如果素菜吃得多當然不會胖 肉要多吃。如果你要胖 就光吃不運動 過兩至三個月就差不多胖胖的了 如果你要壯 就要多吃多運動 只不過這樣的話見效時間會很長 半年是起碼的。還有,半斤算不算菜的。做什麼運動可以增肥?你真的很例外啊,呵呵,想必你很瘦,要不也不會增肥的...

冬天適合做什麼運動

桑軼焦冬萱 冬季,人早睡晚起,是最易發胖的季節,於是有些人每天臨睡前做幾個仰臥起坐,企圖用這些鍛鍊抑制住冬季發胖的腹部。但往往不能如願。在研究指出,如果仰臥起坐每一次訓練少於150次就達不到 目的。因為仰臥起坐動作雖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熱量並不很多,就好像做單槓引體向上一樣,雖然很累,但它並不比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