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適合做什麼運動

時間 2021-06-28 18:52:16

1樓:桑軼焦冬萱

冬季,人早睡晚起,是最易發胖的季節,於是有些人每天臨睡前做幾個仰臥起坐,企圖用這些鍛鍊抑制住冬季發胖的腹部。但往往不能如願。

在研究指出,如果仰臥起坐每一次訓練少於150次就達不到**目的。因為仰臥起坐動作雖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熱量並不很多,就好像做單槓引體向上一樣,雖然很累,但它並不比跑步所消耗的量多,所以,仰臥起坐不是理想的**運動。

那麼,冬季做什麼運動最有利於**呢?通常高效率的有氧健身運動是最好的**運動。有氧運動是指在那些運動過程中,通過呼吸所得到的氧,能夠連續不斷地供給運動的肌肉,在酶的作用下代謝糖元和脂肪以提供能量,維持不斷進行的運動,如騎車、步行、上樓梯、跑步、游泳等運動。

所謂高效是指在單位時間內參與運動的關節、肌肉數量多。像可以蹬腿的划船、騎健機等運動。研究表明,有氧運動超過20分鐘,血液中的血糖基本消耗後,身體就要調動糖元和脂肪作為熱源提供能量。

所以每次進行2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訓練對**是最有效的。

早上起來跑跑步啊!慢[跑

還可以到野外走走啊

爬山。攀緣。好多啊!叫上幾個朋友

冬天,由於在室外衣服穿得太多,不方便運動,做一些簡單的室內運動就可以了.

2樓:仍開淡學博

冬季鍛鍊,對提高機體耐寒抗凍及增強對疾病的抵禦能力,磨鍊人們的意志均有裨益。為收到良好的健身鍛鍊效果,應注意以下幾點:

謹防運動創傷。冬季,人體的肌肉、韌帶在寒冷的刺激下會出現粘滯性增加,使肌肉的彈性和伸展性降低,各關節的生理活動度減少。因此,每次鍛鍊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

以防造成損傷。

呼吸方法須得當。冬季氣候寒冷,風沙又大。因此,鍛鍊時不要大口呼吸,而應採用鼻腔或口鼻混合呼吸的方法,在減輕寒冷空氣對呼吸道的不良刺激。

防止受寒凍傷。冬天鍛鍊,應根據戶外寒冷變化來增減衣服,對暴露在外的手、臉、鼻和耳朵等部位,除了經常搓、擦以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外,還應抹上適量的防凍膏、抗寒霜、油脂等以防**凍傷。

注意感官衛生。冬季風沙大,濃霧瀰漫,加上地面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因此,大風、大霧的天氣不宜在戶外鍛鍊。

掌握適宜的運動量。冬季鍛鍊應根據天氣情況和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來合理安排運動量。鍛鍊中,應循序漸進、量力而行,運動持續時間不宜過長,運動心率應控制在150次/分以下。

對患有心肝腎等臟器疾患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鍛鍊。

3樓:白羽千千

【 nike越問越美麗問答專區 】【白羽千千回答】

12. 冬天適合做什麼運動?

答:冬天適合做的運動有:

①瑜伽。非常適合冬季在室內進行的運動,它是全身性的運動,大肌肉群和小肌肉群都能參與運動,可以讓氣血迴圈變好,身體不易失溫冰冷,而且能提升對抗感冒病毒的免疫力,過一個溫暖舒服的冬天。在輕薄的衣裝中還能享受汗水浴,這就是高溫瑜伽的恩賜。

②長跑是冬天體育健身專案之一,這項活動有廣泛的群眾性,一不需要什麼特殊的場地,二不需要什麼器材裝置,適合在群眾中廣泛開展。一般人,長跑的距離應是3000~8000米。

③簡單易行的跳繩運動,也適宜在冬季開展。別看跳繩是孩子們玩的遊戲,但它們卻是一項以足部彈力為主的全身運動。它不僅能增強人體內臟器官的機能而且能發展下肢的肌肉和鍛鍊腿部的力量。

跳繩不需要什麼固定的場地,室外、室內都可以進行。

④還有爬山、踢足球、打籃球和乒乓球、舉重、拔河、踢毽子等活動,也都適合於冬天的身體鍛鍊。天氣不好時,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在室內做做器械操或拋實心球、沙袋,練練啞鈴、壺鈴等,同樣可以增強力量,強壯我們的身體。還可以在室內就地取材,撐在椅子上做俯臥撐,找幾塊磚或其他重物練練臂力,也是有益的。

老年人或身體較弱,不適合做劇烈運動的人,可以做做廣播操,打打拳,或在陽光下散步,對增強體質、促進健康也是大有好處的。

⑤滑冰和滑雪運動也是群眾所喜愛的。滑冰和滑雪對人體的良好作用與長跑大致相同。如果從溫暖季節就開始堅持游泳或冷水鍛鍊,則到冬天仍可堅持進行,這對增強體質和提高抗病力很有幫助。

⑥冬季,人體的肌肉、韌帶在寒冷的刺激下黏滯性增加,使肌肉的彈性和伸展性降低。因此,鍛鍊專案可以跑步、快走、廣播操、太極拳、韻律操、有氧操為主,儘量不用鐵製器械,每次鍛鍊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並防止損傷、摔傷等。衣著則要寬鬆、柔軟、吸汗,不穿塑料底鞋。

掌握適宜運動量 鍛鍊中,應循序漸進、量力而行,運動持續時間不宜過長,運動時心率應控制在每分鐘150次以下。對患有心、肝、腎等臟器疾患者,須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鍛鍊。場地選擇要適當 要選擇路面平整,無結冰的避風、向陽地段。

惡劣天氣應迴避 遇到大風、下雪、寒流、大霧等天氣時,要適時調整、變更鍛鍊專案和時間。

4樓:梅溪三槐

專家認為快步走、拳類、操類、滑冰、游泳等有氧運動最適宜。

1.跳繩。這是特別適宜冬季進行的大眾健身運動。

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耗時少,耗能大的有氧運動,不需要過多的運動空間,運動成本也相對較低。

2.快步走。這也是一種非常適合冬天的運動方式。

因為人在行走時,肌肉系統就像一個轉動的水泵,能把血液推逆迴心髒,快步走可以加快肌肉的運動,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有利於提高氧氣的消耗,還可以增加心臟的起搏力度,對改善冬天特有的腳部供血不足、腳部冰冷很有益處。

3.太極拳。太極拳運動因其動作舒緩柔和,受到許多中老年人的喜愛。

太極拳之所以稱之為拳,就是因為它的技擊性,只是它強調外柔內剛借力打力,套路里每一個招式都有很強的攻防意識,所以練太極拳不僅適合老年人的養生保健,也適合年輕人強身、防身。

4.游泳。這項運動對於人的健康有很多益處。

游泳時脊柱會充分伸展,可以防止駝背和脊柱側彎,從而能有效提高和改善人體心血管系統的機能。另外,游泳還能使呼吸深度增加,肺活量提高,同時游泳是調節情緒的好手段。人們在緊張的工作、學習之際,情緒經常處於焦慮、憂鬱、浮躁不安等狀態之中,到水中游上幾趟,通過水流對身體的按摩和衝擊,不僅能使肌肉得到放鬆,還會使緊張神經頓時鬆弛下來,把那些消極的,對身體產生***的心理因素排洩散發出來,恢復積極健康的心理狀態。

冬天做什麼室內運動最好,冬天在室內適合做哪些運動?

四條q毛陸小鳳 冬季健身最好能在室內進行,最好選擇下午時分。因為下午時分,人體各方面的機能均處於較高水平,比較適合做運動量稍大一點的運動,而且在室內做運動又避免了與冷空氣直接接觸,健身後的效果將更好一些。因為去健身中心收費不便宜,所以在家裡簡單運動就行,跳繩 俯臥撐 仰臥起坐都可以 俯臥撐 仰臥起坐...

冬天做什麼小吃好?冬天適合做什麼小吃

關東煮或麵線 麻辣燙 烤串 另外可以賣烤地瓜喲,冬天吃暖暖的而且甜甜的。糖炒栗子。理由 街邊支個大鍋,和著黑色的炒栗石不停地炒,然後往裡倒糖漿,又甜又香。冰糖葫蘆。理由 拿竹籤子把山楂穿成串,旁邊擺個大勺,燒冰糖,然後給山楂裹上糖衣,再往案板上 啪 的一摔,冰糖葫蘆就做好了。還有冰糖桔子 冰糖山藥等...

我適合做什麼工作,我適合做什麼工作

車到山前必有路 既然你在擔心你適合做什麼工作,倒不如現在認真的聽課,既來之則安之,做什麼無所謂,只要用心就行 我好勝心強,不輕易服輸,但有點小懶惰,不太善於交流。沒有特別擅長的 我看你的性格很適合這個專業!那你沒有什麼值得可驕傲的嘛,安心點吧,別不把學習當回事。當前的學習是你的職責所在。這今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