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跟酸奶同吃會中毒嗎,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的傳言,到底是真是假?

時間 2022-08-30 10:25:02

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部分營養成分甚至超過了蘋果,其中含有的大量鞣酸和果膠,尤其是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容易與蛋白質、纖維素發生反應產生結塊,加上果膠成分,會使結塊越來越大,形成胃結石,就是俗稱的「柿石」。

酸奶當中含有蛋白,和柿子裡面的鞣酸蛋白同時吃的時候,容易形成奶塊、硬石,輕則可以影響胃腸的吸收,重則如果時間長了,容易引起柿子石頭,需要手術才能解決。但是不會中毒的。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五點: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三: 吃後要漱口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四:柿子皮不能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五:不要和蟹、魚、蝦同吃: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2樓:小賓士

不 能。建議吃柿子1小時左右不要喝酸奶,不好消化,會造成腹瀉。

3樓:甜魚溪溪

不會,得過兩小時在吃,不然得胃結石

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的傳言,到底是真是假?

4樓:晚七戀

不會引起中毒。會讓身體不舒服、不消化、脹氣。

5樓:油膩少年

假的哦,這並沒有什麼實際的例子來證明。

6樓:幸福生活

反正我吃了過後蕁麻疹出現了,事實就是這樣。

7樓:

不會,這沒有得到過任何的科學論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假的。不至於到中毒的程度。

9樓:慶幸啊

假的,這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不會中毒,最多有點不舒服。

11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這是假的。可能會有點脹氣。

吃柿子和酸奶能中毒嗎

12樓:蒙牛乳業

一般不會中毒。

柿子和酸奶同食相剋,但是說吃柿子喝酸奶中毒還是沒有依據的,兩者一起吃並不會形成毒素,不存在致死的可能性。

不過,柿子不宜多吃,也不能與酸奶同時食用,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群尤其要注意。

柿子為什麼不能和酸奶一起吃

柿子中的鞣酸和纖維主要分布在柿子皮和柿子核中,這種成分與食物中的鈣,鎂,鋅,鐵等礦物質結合,容易形成不利於人體吸收消化的「胃石」,而酸奶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柿子同食,鞣酸成分不利於蛋白質吸收,酸鹼結合容易發生沉澱,形成結石,造成腹瀉腹痛,梗阻,潰瘍等不適症狀。再者,柿子中的纖維和果膠成分多,會導致人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出現。

13樓:彪哥腰纏萬貫

柿子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柿子和酸奶一起吃會中毒嗎,真正的食用誤區,原來都被忽視了

14樓:李擴醫生

真有「食物相剋」嗎?吃完柿子再喝酸奶會中毒?醫生站出來闢謠了

香蕉和酸奶還有酸奶和柿子會中毒嗎

15樓:要不要聊天

應該問題不大,下次一定注意!!

吃柿子有禁忌。

柿子不宜多食,一次吃l~2個即可;柿子不可空腹吃;未成熟的柿子不能吃;柿子皮不能吃;吃柿子前後,不要吃醋、螃蟹。

1.螃蟹.柿子同食腹瀉、還會中毒

2.白酒.柿子同食胸悶

3.紅薯.柿子同食得結石

4.柿子與香蕉不宜同吃。

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因為西紅柿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公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會產生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公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酸奶喝手工的不僅天然,並且喝到保留最大限度的牛奶原始的營養成分!!

合其客手工酸奶透明式操作,讓大家喝的安心放心!!

16樓:大師賈伯斯

首先說明一下香蕉和酸奶還有酸奶和柿子一起吃不會中毒的,網上或者某某人說的一起吃什麼結石的。那是以偏概全,要想中毒的達到那個量才有可能。就是三種食物分別同時吃到1kg以上,才有可能結石。

你想想你能一起吃3kg的食物嘛!所以說不必擔心,一起吃不會中毒。只是一點提醒,三種食物都是酸性食物,吃多自然胃會不好受的,少吃為妙。

柿子與酸奶一起食用會中毒嗎?

17樓:獅子安安

不會中毒。

但是一般情況下是不提倡柿子和酸奶一起吃的,因為二者一起吃了之後容易在胃酸的作用下生成不溶性的凝塊,影響到消化功能,有些人會有腹脹,腹瀉,腹痛的情況,但是一般不會嚴重到死人的程度,如果不小心吃了關係也不大,以後避免這樣吃就行了。

吃柿子喝酸奶會中毒嗎 吃柿子喝酸奶會死嗎

18樓:鍚峠鈥唂鈥唄

一般情況下,吃柿子是不宜喝酸奶的,但是,吃柿子喝酸奶中毒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兩者一起食用不會產生毒素。

由於柿子和酸奶同吃難以消化,而且容易得胃結石,所以錯開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之後食用,而且柿子不宜多吃,每天最多吃一百克,即兩個中等大小的柿子就夠了。

19樓:風逝

這兩種食物還是應該分開食用,因為柿子裡一般含鹼比較多(所以會澀)

酸奶當然含酸性物質比較多兩個中和以後要麼會結塊,難消化而且不管怎樣都會損失一些營養柿子和其他水果不一樣它最好飯後吃(這時胃酸較少)也是由於含鹼的原因,再乙個柿子做熟了吃,營養可以吸收更多些

20樓:朱潔褒黛

兩種物質反應會生成不易溶解和消化的物質,吃柿子一定要注意,兩種東西不會產生毒藥沒那麼恐怖,酸奶有酸性物質,在胃裡形成結塊。柿子的禁忌很多,不會中毒,會讓胃很不舒服,但是柿子裡有鹼性物質,板栗

21樓:nm牛虻

吃了柿子後不宜喝酸奶。柿子不宜和酸奶一起吃,因為酸奶含有蛋白質,柿子中的鞣酸可能會與酸奶的一部分蛋白質相結合,導致胃部不適。

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在一定條件下,會和蛋白質結合形成沉澱物鞣酸蛋白。當胃裡胃酸較多時,鞣酸蛋白和食物中的果膠、纖維素等把柿皮、柿核粘在一起,在胃內迅速形成胃石,也叫胃柿石。

柿子除了不能和酸奶一起食用,也不宜與紅薯、海鮮和酒同食。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擴充套件資料

一、食用柿子注意事項

1、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

2、體弱多病者、產婦、月經期間女性,均忌食柿子。

3、熟柿子含較多醣類,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忌食。

4、不宜空腹多食柿子,不宜吃生柿子,吃柿子時要去皮,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

二、柿子的功效

1、清熱止咳。柿餅上的柿霜具有清熱潤燥、化痰止咳的功效,對於肺熱咳嗽、喉痛咽幹、口舌生瘡等症有明顯的療效。

2、降壓止血、抗菌消炎。柿葉製成茶,經常飲用,能增進機體新陳代謝,利小便,通大便,淨化血液,使機體組織細胞復甦,並對穩定和降低血壓、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消炎等均有益處。

3、適合於甲狀腺病人食用。新鮮的柿子含碘量很高,甲狀腺腫大的患者食用柿子有一定的益處。

4、防治便秘、痔瘡等。食用柿餅能調和胃腸,對於防治便秘和痔瘡出血等症有一定的好處。

柿子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

22樓:偉春酒妍

柿子可以和酸奶一起吃,但是不要吃太多。因為酸奶富含蛋白質,容易與柿子中的鞣酸反應,影響健康。

不能和柿子一起吃的食物: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蜇頭:腹脹

柿子+墨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牡蠣:會引起腸胃不適

柿子+海參:會引起腹痛、噁心

柿子+紫菜:會不利消化

柿子+紅薯:會造成胃潰瘍

柿子+白蘿蔔:會降低營養價值

柿子+梨:會損傷胃、導致腹瀉

柿子+多寶魚: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五點:

一: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

一般認為,在非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過200克為宜。

三:吃後要漱口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四:柿子皮不能吃;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五:不要和蟹、魚、蝦同吃: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23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可以的,只是盡量不要這樣這樣吃,對身體沒什麼好處;

柿子呈鹼性,所以才會澀;而酸奶是酸性營養物,當兩者一起吃的時候是不利於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容易造成腹瀉,嚴重還會導致胃結石。一般吃柿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酸奶。建議不要一起吃,最好是間隔時間再長一些的時候在喝酸奶的。

柿子禁忌同吃的東西:

1、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認為,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2、柿子和水獺肉同食會腹痛、大瀉。

3、柿子和白酒同食會胸悶。

4、柿子和螃蟹同食會腹瀉,(另一種說法是中毒致死)。

5、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6、柿子和紅薯,容易產生結石。

7、柿子不能與菠菜同食。

8、柿子忌與酸性菜同食。

9、柿子和鈣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產生結石。

柿子能與花生同吃嗎,柿子和花生能一起吃嗎?

陌路情感諮詢 柿子與花生米可以一起吃的,不會發生什麼不良反應,可以放心吃,食物相剋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發生的。花生米富含蛋白質 膳食纖維 維生素e 葉酸 鉀 鎂 鋅 鈣等營養素,是高能 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可增強記憶力 健腦和抗衰老。柿子含有大量的糖類,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

酸奶可以和柿子餅一起吃嗎

酸奶不可以和柿子餅一起吃,二者在一起吃容易產生毒素,最好分開吃。 心泉明智 最好不要 柿子裡一般含鹼比較多 所以會澀 酸奶當然含酸性物質比較多 兩個中和以後要麼會結塊,難消化 而且不管怎樣都會損失一些營養 柿子和其他水果不一樣 它最好飯後吃 這時胃酸較少 也是由於含鹼的原因 小星星幸福 可以一起吃,...

柿子可以跟柚子一起吃嗎,柿子和柚子可以一起吃嗎?

您好,柿子可以跟柚子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柚子食物相剋表柚子 胡蘿蔔 會破壞維生素c 柚子 黃瓜 會破壞維生素c 柿子食物相剋表柿子 鵝 嚴重會導致死亡。柿子 白酒 產生結石。柿子 海蟹 寒涼腹瀉。柿子 甲魚 消化不良。柿子 海蜇頭 腹脹。柿子 墨魚 會阻礙營養消化吸收。柿子 牡蠣 會引起腸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