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過程中有什么小技巧麼?有什么小口訣麼

時間 2022-08-24 08:35:10

1樓:長袖拂愁

新手學車汽車起步口訣:一踏(離合)二掛(一檔)三開(左燈)四按(喇叭)五放(手剎)六看(前後左右情況)七松加(松離合、加油)。

準備起動掛一檔, 車動之前開左燈, 鳴號然後放手剎, 起動必須半聯動。 車動即可轉二檔, 二檔油門稍加重; 關燈然後轉三檔, 三檔油門更加重; 提高車速轉四檔, 四五高速轉檔快。 兩腳離合必分明, 規範動作要記清。

新手學車停車口訣: 一打(右燈)

二踩降(踩腳剎降車速) 三看(右鏡) 四踏(離合)

五踩停(踩腳剎至全停) 六拉(手剎)

七空(檔) 八關(右燈) 九放(離合) 十松(腳剎)。 準備停車開右燈, 先踩腳剎降車速, 慢慢靠右看右鏡, 掌握目標與右沿。 待到低速踏離合, 均勻剎車防闖動。

車停定後拉手剎, 空擋、關燈、放離合, 腳剎最後慢慢放, 預防滑動補措施。 如無滑動可熄火。

以上新手學車停車起步口訣,簡單易懂,詞義明確,而且,最重要的是該停車起步口訣比較好記,對於新手學車的朋友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下面再補充一些日常使用的學車口訣: 1、坐椅調好坐姿正,手握方向十與三。 2、兩輪外廓寬公尺八,加倒車鏡2公尺2。

3、人離右輪約80,距離左輪有60。 4、人到車頭約兩公尺,右臉頰處是車中。 5、看見最近地橫線,線離車頭約2公尺。

6、起步一般掛一擋,搓油抬離車動停。 7、左右拇指朝前指,感覺就是兩前輪。 8、車速高於怠速時,剎車不必踩離合。

9、車速低於800轉,踩下離合隨便剎。 10、離合使用有講究,穩住觸點最重要。 11、離合擋位手腳動,腳重手輕次序清。

12、公路掉頭用一擋,離合鬆到車動止。 13、路窄方向提前對,慢速通過心不慌。 14、拐彎視點稍上移,避免後輪提前彎。

15、雙手輕扶方向盤,左壓右按改方向。 16、方向轉過勿少回,最忌雙手越六點

考駕照科目一技巧口訣

2樓:du知道君

速記方法!   1、題目裡有「口」的選50公尺,有「站」的選30公尺,叫「口五站三" 剩下的全選150公尺,沒有150的選最大。判斷題全對。

2、有關公里的題目:城市街道選50公里,其餘有30的全選30。 高速最高70,高速最低60。

判斷題全對。   3、吊銷機動車證的為二年,撤消機動車證的為三年,以醉酒吊銷五年,因逃跑而吊銷是終身,叫「吊二撤三醉五逃終身」。   4、傷員急救知識:

選擇題:a、b、c、「選字最多的」。 判斷題:

只有「遠心端」和「軟質擔架」是錯的,其餘都是對的。   5、危險知識:題目裡找「不需要」 「不受」 「可以」 「三層」 「堅固無損」 是錯的,其餘都是對的。

6、扣分題:扣1分: 「未帶證件」判斷題:

有 「燈光」 和 」倒車「 是對的,其餘全錯。扣2分: 匝道超車(高速),未達20%,打手機,違反標誌,超4小時,沒有劃中心線,實習期,交叉路口 。

判斷題: 」未與前保持安全距離「 是對的。其餘全錯。

扣3分: 燈光、訊號燈、號牌、高速、掛車,判斷題全錯。扣6分:

飲酒、超過50%、超過30%,學習駕車(高速),不按規定停車(高速)。判斷題全對。扣12分:

醉酒、扣證駕車、逃逸、借證駕車,超過三個月未繳罰款,駕不符合車型的,強行通過。判斷題全對。   7、罰款題:

有 」2000「 選 」2000「 ,沒 」2000「 選 」500「 ,沒有 」2000以上」 的和沒有 」1000「的罰款。其它全選最大題。考罰款金額的判斷題全選正確。

8、有關天數的題目:只要記住乙個調解的選10天,其餘有15天選15天,沒有15天的選3或90。   9、有關高度的:

出現 」貨櫃「 選最大,其餘選小。   10、關於作用的 」變、離、柴、行「 4個字後有作用全錯,其餘有作用全對。   學車順口溜只要牢記考,就根據動作要領,寫下了這首學車順口溜。

上車喊報告!   拉門出左腳,坐好叫考官,面帶梨渦笑。   關門深呼吸,坐姿要擺好。

檢視空擋位,點火要輕柔。   方向別忘了,掛擋要乾脆,手剎要放掉。   起步問考官,多看後視鏡,喇叭來歡叫。

離合器放鬆,做好半連動,出發要穩當,別讓考官晃!   換擋要及時,加擋要迅速,遇人要剎車,可別過了頭。   轉彎要減速,立即減下擋,多看多停頓,安全放心中。

肩膀要放鬆,雙手放到位,神態要自然,莫因考官慌。   自己有信心,艱辛都不怕,膽大又心細,禮貌別忘了。   只要牢記著,考試準能過!

駕照考試秘笈小路考:駕校大路,小路考試(9九選六)考試技巧,注意事項和秘笈   步程式   1,調整座位   2,檢視左右反光鏡和倒車鏡,檢視手制動拉桿和排檔桿位置   3,掛上保險帶   4,左手握把,右手放電門開關位置   5,左腳踩下離合器踏板--分離離合器   6,右腳輕踏腳制動踏板   7,將排擋放入空擋位置   8,開啟啟動電門,檢視儀錶盤   9,確認無異常後,右手持排檔放入起步擋位   10,左手開啟向左方向燈   11,眼睛觀察車四周狀況,左右反光鏡狀況   12,三聯動起步   註明:三聯動--指油門,離合器,手剎車的配合動作   具體操作為:

離合器放接觸點,油門略微輕加,同時輕放手制動拉桿

3樓:芊芊教育老師

回答1:二吊三撤五醉逃終身。2:

轉彎過橋上窄道泥路30km/h。3:左右觀察左超車。

4:交叉轉彎窄路隧道橋梁坡道鐵路口50公尺不內不停車。5:

駕駛證到期90天,變更30天內換。6: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右方道路來車先行,右轉彎車讓左轉彎車先行。

7: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沒有扣分記錄的第二次換證的為10年。8:

機動車沒有違規行為,只有違法行為。9:交警手勢大於交通訊號燈。

10:高速路同向有2條車道,右道的速度範圍為60-100km/h,左道的速度範100-120km/h。如同方向有3條車道,右道的速度範圍為60-90km/h,中間的90-110km/h,左道110-120km/h。

11:有嫌疑的或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保險標誌的,未攜帶機動車行駛證的都是可依法扣留車輛的。 12:

駕駛證遺失、損毀無法辨認時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13:車速超過每小時100km/h,應當與同車道前車保持100公尺以上的距離,低於100的,不得少於50公尺。

14:續駕駛機動車超過4小時應停車休息,停車休息時間不少於20分鐘。15:

造成事故致人重傷但沒死的處3年以下,造成事故致死的處3-7年,造成事故逃逸後致死的處罰7-15年。

4樓:陳雄軍

科目一都是按照政策和法律法規,還有交通規則。屬於應知應會的範疇。多做模擬試題才是正道,工到自然成。樹立信心莫氣餒,最後勝利一定屬於你

學車怎樣修正方向口訣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學車修正方向盤口訣左手握在

九、十點,右手握在

三、四點;拇指放在內上側,嚴禁猛推和猛拉;左手為主右為輔,左右打盤角度同;彎前鬆油帶輕剎,彎中回盤再加油;眼看遠方顧近處,預見性可保安全。

倒車修正方向幾句口訣:左邊進來,提前往左邊打方向盤。如果左邊窄,就延遲往左邊打方向盤;右邊進來,延遲往右邊打方向盤;如果左邊窄,就提前往右邊打方向盤。

具體操作方法為:左手握在9點位置,右手握在3點位置,大手握在方向盤裡側,其它4指握在方向盤外側。學車打方向盤原則:打多少回多少,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大打大回,快打快回。

學車起步口訣

6樓:聆聽生活

一踏(離合),二掛(一檔),三開(左燈),四按(喇叭)中,五放(手剎),六看(前後左右情況),七松加(松離合、加油),準備起動掛一檔,車動之前開左燈。

手動擋啟動首先要確認手剎的位置,然後檢查變速桿是否在空擋位置,然後左腳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發動機點火開關逐級向右轉到「start」位置,啟動時間每一次不要超過5秒,最後發動機穩定在怠速就可以起步了。

如果鑰匙無法轉動,那麼可晃動方向盤進行解鎖後再擰動鑰匙。如果你的發動機是電噴的,那麼是不需要熱車的,起步後低速行駛一段時間就ok了。

車輛啟動之後,要確認一下油壓報警燈、充電警告燈、故障警告燈是否是熄滅狀態,如果是沒有熄滅,那麼說明車存在異常情況,建議停車檢查。自動擋啟動就簡單多了,上車後也要先檢視駐車制動器,確認檔位處於p檔位置,然後踩下制動踏板,轉動點火開關啟動發動機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起步是沒有什麼口訣的, 在起步時需要使用半聯動技巧,在剛開始抬離合器踏板時需要快點,等離合器到達結合點之後,需要停頓一下。然後,再慢慢抬起離合器踏板,此時右腳也要緩慢踩下油門踏板。

手動擋汽車在起步時必須要使用半聯動技巧,因為這樣可以避免發動機熄火。

手動擋汽車在起步時發動機飛輪與離合器片之間的轉速差太大,如果此時一下讓離合器結合,那會導致發動機熄火,這樣就無法順利起步了。

半聯動就是讓離合器結合一點點不完全結合,這樣可以逐漸降低發動機飛輪與離合器片之間的轉速差。

在使用半聯動技巧時,一定要控制好時間。如果讓離合器長時間處於半聯動狀態,那會加快離合器片的磨損速度,這樣可能會直接導致離合器片燒毀。

手動擋汽車隨著行駛里程的增加離合器片會磨損,當離合器片磨損到一定程度之後就需要更換了。

在更換離合器時,需要將發動機與變速箱連線處拆開,然後將變速箱抬下來,只有這樣才可以更換離合器片。

在開車時,如果不需要使用離合器,那就不要一直將左腳放在離合器踏板上。

8樓:超跑大集合

學車起步口訣是什麼大家知道嗎?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學車的最後一項上路,要注意哪些 要點?有口訣嗎?詳細介紹下

9樓:洛小掰

上車要喊報告,上車之後要試下剎車油門,戴好安全帶,鳴喇叭,開轉向燈,掛檔,放手剎,口訣就早忘記了,超車要打轉向燈,停車時要對準水泥路口線,,下車要注意下外面環境。

考駕照科目2的s彎有什麼口訣? 10

10樓:m愛人

轉動動作要快而適當,修正要及時而少量。

速度要慢

1.離合的控制

科目二的重中之重就是對於車速的控制,許多學車的人士,在學車在車上都能或多或少的感覺到自己駕駛的時候總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感覺,駕駛小氣車就好比馴服一匹烈馬,只能熟悉它的特性之後針對性反覆的聯絡才可以讓它在你的手中溫順。其中對於離合的控制方面就是如此。

在科目二時,都會遇到踩離合時腿抖動的情況,你可以先了解下自己踩離合的方式是否是正確的。首先需要腳掌完全踩住離合半懸空的控制離合,科目二考試中使用最多的則是半離合制動的方式。

2.心理

在科目二考試中,考核專案有五項,其中考核的扣分項眾多:

科目二中考試幾個考核點新增了一些規則:

①在科目二的通用要求的中:新增不按考試院指令行駛,不合格②發動機啟動後,不及時鬆開啟動開關每次扣十分。

③啟動發動機時檔位未置於空擋(駐車檔),不合格。

修改之前:

④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不合格。

⑤因操作不當造成發動機熄火每次扣十分

倒車入庫:

修改之前考核點:

①不按對丁線路行駛,直接判定不合格。

②車身出線,直接判定不合格

③倒車未能完全進入,直接判定不合格。

修改之後:

④在倒車前未將兩個前輪接觸地點或者經過控制線,直接判定不合格。

⑤專案時間超過210秒直接判定不合格。

曲線行駛:未做改變:

①車輪扎道路邊緣線,不合格

②中途停車時間超過2秒,不合格

側方停車修改之前:

①車輛入庫停止後車身出線,直接判定不合格

②出庫時不使用或者錯誤使用轉向燈,直接判定不合格。

修改之後:

③專案時間超過九十秒,直接判定不合格

④行駛中車身碰庫邊線,每次扣十分

⑤行駛中車輪扎車道邊緣線,扣十分。

⑥中途停車時間,超過兩秒,每次扣五分。

直接轉彎修改前:

①車輪扎道邊緣線,直接判定不合格。

修改之後:

②中途停車原有直接判定不合格,修改之後每次扣五分③轉彎時不使用轉彎燈或者錯誤使用轉彎燈,轉彎後不管公尺轉向燈扣十分。

學什么小語種,學什麼小語種

首先你要把英語學好,很多小語種都是拉丁語派的。要是學專業的話都不容易學,學什麼的話要看你有什麼方向啦,可以學日語,中國日資企業還是比較多的 西班牙語的話,用的國家比較多 拉丁美洲除巴西都是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呢國家不多,不過巴西是很有潛力的國家,與中國一起是金磚國家之一,葡萄牙發展也相當不錯,還有俄語...

托福整個備考過程中該怎么複習呢?有什么好的培訓班沒

一 托福整個備考過程中該怎麼複習呢?托福考試是分為聽說讀寫四個部分,所以我們備考托福也是由這四部分出發,接下來我們來看下托福聽說讀寫四部分該怎麼複習呢?1.托福閱讀 第一要研究的是托福閱讀技巧,十種題型,都有相應的方法。這裡我就不多廢話了,你可以在很多其它的教程裡找到。掌握了這些方法,閱讀已經接近高...

衣服掉色怎麼辦?有什么小技巧可以防止掉色麼

玉米棒 衣服掉色的解決技巧 1 鹽水浸泡法 可以把會掉色的衣服放到鹽水裡面進行固色處理,氯化鈉 食鹽 就是一種很常見的固bai色劑,注意要往冷水裡面加鹽,然後du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十多分鐘然後再撈出來清洗乾淨就行。2 防止牛仔褲掉色的方法 新買的牛仔褲,可先進在濃鹽水中,過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