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晚上做這些運動好嗎,晚上適宜做運動嗎 適宜做哪些運動

時間 2022-08-20 22: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太少 腹肌出不來 一組50 4組 拉力器1組10個 3組 3-4個月有成效 身高過170cm就可以練了 適當運動 有助於長高

2樓:好樂科技

運動量以你自身感受不影響正常學習和生活為佳!就是說你堅持每天做50下仰臥起坐,只要你感覺不到累或疲倦,或者不適,都是在你所能承受的範圍之內的。但是如果感到累、疲憊、身體不適,就應立即停止運動並且到醫院堅持。

這樣調節直到合適就好。當然如果你的目標是專業運動員,那是需要在專業教練指導下有目的和有計畫地進行訓練的。

晚上適宜做運動嗎?適宜做哪些運動?

3樓:天羽詩韻

晚上可以做運動,但是要適量運動,睡前的鍛鍊收效甚佳。

睡前活動身體的作用能在睡眠全過程中得到維持,尤其是做一些加深呼吸的運動,如活動膈肌或擴胸運動,此類運動能使人體整個系統充氧。處於較好充氧狀態的人,不僅睡得香,而且消除白天疲勞的速度也會大大加快。但千萬不要剛吃了晚飯就去運動,建議休息乙個小時左右再去。

一天什麼時候做運動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很多人都說,當然是早晨了。

不對。專家們研究證實,在一年之中,只有夏天和秋天的空氣是最清潔的,冬季、春季的頭一兩個月空氣汙染最嚴重;而在一天之中,中午和下午的空氣較為清潔,早上和晚上空氣汙染較嚴重。晚上7點至早晨7點為汙染的高峰時間。

所以早晨鍛鍊並不好。

那麼什麼時間鍛鍊最好呢?

在冬春兩季的頭一兩個月,應躲過早晨六七點鐘空氣汙染高峰期。

在夏秋季,太陽出來得早,可以在五六點鐘鍛鍊。

在平時,可以選擇上午10點和下午三四點鐘來做課間操或進行其他運動。這時空氣比較清潔,對身體健康較為有利。

在有霧的早上最好不要在戶外鍛鍊。由於空氣汙染,霧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當人們在霧中做長跑等劇烈活動時,身體某些敏感部位接觸了這些有害物質並大量吸入,就可能引起氣管炎、喉炎、眼結膜炎和過敏性疾病。

所以在有霧的早上,我們可以把早鍛鍊改在室內,不一定非要去戶外。

(二)有人習慣於早晨空腹時鍛鍊身體,也有人主張晚上餐後進行體育鍛煉,到底什麼時間鍛鍊身體最好呢?我們認為以早餐或晚餐後半小時或一小時後開始鍛鍊較為為適宜。

餐前鍛鍊身體有可能引起血糖波動,可能因延遲進餐造成血糖過低,也可能因沒有服藥而使血糖過高,當然也可能是血糖先低,而後又因蘇木傑反應而過高,所以最好把運動時間放在餐後。

為避免對消化系統功能的影響,體育鍛煉最好在進餐結束後半小時以上再進行。晚餐後的體育鍛煉值得提倡,因為中國人多半進晚餐比較多,而且多數人晚餐後就是看看報紙或電視節目,體力活動很少,這對降低血糖和減輕體重十分不利。

5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運動時間對於**也是很重要的,選擇在早六點至九點,下午六點前都是不錯的運動時間,晚上盡量不要做劇烈運動。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為清醒狀態,提高全身各器官系統的機能,為一天的工作、學習做好準備。但是,晨練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完美無缺的。

從人體生理變化規律來看,清晨鍛鍊的不利因素有:

a.在早晨6點左右,機體的血壓開始公升高,心率也逐漸加快,到上午10點左右達到最高峰。如果有冠心病和高血壓的人在此時間段鍛鍊,尤其是進行劇烈活動時容易發生心腦血管意外。

b.清晨6~8點,血小板的凝聚力是明顯增強的,這時血液相對黏稠,在這個時間段運動也會使得心腦血管梗塞的機率增加。

c.經過一夜的睡眠,早晨又沒有及時補充水分,這時機體處於相對缺水的狀態,體內迴圈血量相對不足,血液黏稠度較高。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時運動會影響全身的血流速度,不能滿足機體運動時對氧氣的需求;對於身體有一些疾病的人來說,很容易因突然由靜止狀態轉為運動狀態而誘發心肌梗塞。

從環境角度來講,很多人喜歡天不亮就去運動,而這時大氣活動相對靜止,各種工業、生活廢氣不易消散,這時也是一天中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段,所以也不利於運動。

運動最佳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12時和下午3時至7時,此外,還要結合季節、環境、天氣等多個因素,合理安排,避免以上的不利因素,這才是科學的運動時間。

7樓:5i健身

運動最佳時間

1: 多數人喜歡在早晨鍛鍊,古代也早有「聞雞起舞」的古訓,而事實上,大多數人都不適合在早晨進行鍛鍊,尤其是對一些慢性病人來說,下午3點到晚上9點之間是最好的健身時段。

北京市科學健身專家講師團秘書長趙之心認為,在一般的情況下,在下午3點以後到晚上9點的這段時間內,身體的狀態達到了乙個高峰值,最容易接受運動量與運動強度上的變化。 .........................

8樓:康體100學院路

運動最佳時間是下午2-5點之間,早晨和晚上上,都不建議大量運動。

9樓:我是

中午 10點到2點

早上為什麼會覺得很爽 因為那時候空氣冷

空氣質素極差

到了中午太亮了 溫度公升高 空氣中的細菌都沒了為什麼人覺得不爽 因為天熱而已

所以中午是最有利 運動的時間

有知識的人都知道!!

10樓:

我覺得鍛鍊時間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什麼時候有空,就什麼時候運動.只要堅持就是好的事情.運動最佳時間,各說各有理,我的觀點就是只要把運動融合到自己的生活習慣中去就好.

11樓:

健身最好時間為下午3-5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6點和晚上7點!

晚上去健身房鍛鍊好嗎每天晚上去健身房對身體好嗎?

13樓:賽普力量

近些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健康成為了熱點話題,而健身鍛鍊這一保持健康的重要環節也越來越火爆。但去**健身又是乙個大問題。

如果是你要去健身,你會選擇去**呢?是專業安全、設施完善的健身房?還是親近自然、無拘無束的戶外?

當然是去健身房啦!健身房有良好的硬體和軟體條件。而且花錢是讓我們堅持鍛鍊下去的動力呀!可是健身房空氣質素差。而且健身房受場地空間等的限制較多,沒有戶外那麼自由。

那咱們去戶外吧!戶外鍛鍊可以融入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而且不用花錢呀!哎,最近霧霾好嚴重,外面空氣***差啊。在戶外健身不夠安全,沒有專業人員指導,效果一般。

其實呢二者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沒有哪個比較好,只有哪個比較適合你

根據季節與溫度的變化來改變運動地點

夏冬兩季天氣比較極端,天氣過熱仍在室外鍛鍊十分容易中暑,冬天空氣質素較差,尤其是北方霧霾比較嚴重,天氣過於寒冷也容易凍傷,不太適宜戶外運動,建議大家在健身房進行適當的鍛鍊。

春秋季節溫度適宜,空氣質素比較好,比較適合進行戶外運動,但要注意的是早晚溫差比較大,出汗後及時擦乾保暖小心感冒。

塑形,健身房是更好的選擇。

健身房的器械都是針對特定的部位與肌肉,其鍛鍊效果更加明顯。並且健身房有專業的教練可以對你的健身或塑形計畫提供飲食與鍛鍊上的指導,這都是在戶外鍛鍊所無法達到的。

重量可調、安全可靠、適用性廣。

器械訓練的重量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調節,對於初學者或是老司機,都有適合你的菜,適應人群廣泛。

針對性訓練,更易找到訓練感覺。

器械的設計符合訓練需求,一般都符合人體的發力特點,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輕鬆找到訓練狀態。

通過上表我們可以發現當低速跑時,在跑步機上的能耗要大於戶外。隨著跑步速度的增加,戶外跑步逐漸反超跑步機運動。因此根據自身能夠接受的速度程度來選擇在**跑步也是很重要的哦

當然,跑步機可以通過調整坡度來提高燃脂能力,並且還可以保護跑步者的關節和膝蓋,緩解戶外跑帶來的運動損傷!

有氧運動在戶外,力量訓練在室內。

室外的空氣比較新鮮,相對於比較密閉與人群密度較大的健身房來說要更加適宜進行有氧運動,不過近幾年來城市內的空氣質素普遍比較差,尤其是到了冬季pm爆表,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常年上榜最汙染城市排行的話,還是選擇健身房吧。

力量或增肌訓練推薦大家前往健身房,更加專業的器材可以有效防止你受傷,並且有人員進行保護與指導,鍛鍊效果可謂事半功倍。而在室外缺少監護,一旦發生意外難以及時得到救治。

不管是在戶外運動還是在健身房內鍛鍊,堅持才是最重要的!

14樓:乘茂

可以去的,但晚上不要做一些劇烈運動,不然的話會導致晚上不容易入眠的。你可以選擇飯後去散步,因為這樣既起到鍛鍊效果,又對身體有好處,不管什麼運動,都要保證營養充足情況下再去,不然又損身體哦。

15樓:血刺

可以吃點再去鍛鍊,但不能過飽,最好乙個半小時後再運動,如果時間來不及,可以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半個小時後就可以運動了。 如果是劇烈運動的話,最好在睡覺前的兩個小時結束運動,不然會影響到睡眠的質量

16樓:應景平

當然是先運動了,飯後馬上運動對身體損傷很大。 本人建議你下班前乙個小時先少吃些東西,這樣不至於健身的時候體力不支。 **主要是有氧運動了,包括跑步,騎車,跳操 這三樣是健身房最好的**方法。

你要是有毅力每天挑兩樣練習。一周下來肯定有效果。建議:

跑步至少要20分鐘,騎車至少要二十分鐘,跳操由教練掌握。 其中跑步是最基本的練習,跑完之後不要停直接做下一項有氧練習 如:騎車。

注:這樣強度的練習確實很辛苦但是減脂是非常有效的!你會汗流浹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一些緩慢的運動,不易做劇烈的,以免影響睡眠

18樓:天

從養生的角度講,晚上健身對於身體是沒有益處的。

但是晚上可以進行一些柔和的鍛鍊,而健身屬於比較劇烈的運動,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對於睡眠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下午4至5點左右,人體的柔韌性靈活性會處於最佳狀態,心跳和血壓的調整在此時也會最為平衡,所以此時適當進行運動對於身體是比較有好處的,並且在此時間進行鍛鍊有助於消化,對於睡眠以及身體健康都是比較有好處的。建議患者晚上不要選擇健身運動,可以選擇太極拳、瑜伽、散步、慢跑以及游泳等一些活動。鍛鍊的時間應控制在1-2小時內,至少在睡覺之前1小時結束鍛鍊。

如果白天工作時間比較忙,可以選擇早晨或者中午進行健身,這兩個時間都是健身比較好的時間段,晚上進行鍛鍊,應當進行一些柔和的運動活動,不要太劇烈,根據自己的體質和習慣特點,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以及鍛鍊強度。

每天晚上睡覺前喝半斤黃酒好嗎,葛粉每天晚上睡覺前喝可以嗎

每天晚上睡前喝點黃酒好嗎?睡前喝黃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發表於 2020年4月23日 22 18 黃酒是中國的漢族特產,屬於釀造酒,口感風味獨特,酒精度低,很多人都適宜喝。並且黃酒營養價值高,適量常喝還有不少好處。那麼每天晚上睡前喝點黃酒好嗎?睡前喝黃酒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接下來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下...

晚上慢跑每天跑好嗎,每天晚上跑步合適嗎

根據美國運動醫學會的建議,晚上跑步健身,最好堅持一周3次以上,每次30 60分鐘。運動強度應掌握在 跑步5分鐘後脈搏跳動不超過120次 分,10分鐘後不超過100次 分 的範圍內。如果心率過速,必須減少運動量 如果一邊鍛鍊還能一邊與旁人交談的話,則說明鍛鍊強度尚可。沒有鍛鍊習慣的人可以從每天散步20...

為什麼我每天晚上都會做夢,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做夢

我的人生不打折 多夢大部分人都是神經衰弱造成。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生神經衰弱。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 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