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有關(專家進)

時間 2022-08-19 16: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請先看一下狂犬病的潛伏期:

一般為咬傷後,病毒沿外周神經軸以1-3mm/小時的速度向中樞神經移動 狂犬病毒在人體內的潛伏期一般在30~60天之間,最短10天,最長可達一年,很少在一年以上。

1、其實超過1年的只佔到1%,可以說已經很罕見了,過了1年基本就可以認為不發病了。

2、在發病前打針都是有效,但是人在過了最長潛伏期(1年)沒有發病,人是不可能帶狂犬病病毒的,但是我認為已經過了1年打針就沒什麼必要了;

3、上面已經說了,被咬抓傷一年後沒發病,不會再發病(被動物咬抓傷的人只有10%左右的人有感染狂犬病病毒的可能);一般咬抓傷後接種疫苗只管當次,一年以後接種意義就不大了,所以咬抓傷後應該盡快接種;

如果你不放心,那我告訴你咬抓傷後不管多少時間,也不管是否潛伏期接種狂犬病疫苗,只要你接完成5針疫苗後沒有發病,那肯定有效果。

一旦發生狂犬病就無法**,所以不管你咬抓傷後是否感染病毒,都要盡快接種狂犬病疫苗。

祝你健康

2樓:狂犬病膠囊

看看免疫學; 狂犬病疫苗免疫機理是搶占原理,確定潛伏期不可再打疫苗!你的情況沒有打疫苗的必要!

狂犬病 專業請進 了解狂犬病的進

狂犬病是怕水怕光的,你有這樣的現象麼?一般被狗咬到是要3天內打疫苗才又用的。經常感冒可能是抵抗力下降,好好休息唄 平時還是小心點好,免得自己心裡難受。我大概也是大半個月前被狗牙齒劃傷了,但是但是已經把血給擠出來了,最近也是抵抗力下降,感冒發燒,拉肚子的,也蠻擔心的,昨天問醫生,醫生說那麼晚打疫苗沒有...

狂犬病心理作用,了解狂犬病的進

你的問題完全是心理問題。首先,我來說說感染的可能性。我認為幾乎是零。雖然6年是絕對保險的,但有多少比率的比例能長達6年,太少了。你已經好幾年了,基本就可以排除了。還有,連皮都沒破,哪來的傳染。還有,那只狗又來是不是沒什麼事,那就說明沒事!綜合起來,沒有可能。更不可能被心理因素誘發!關於很多傳染病啊,...

狂犬病,,,憂心 狂犬病。

你好 據你的情況絕對不可能會傳染上狂犬病 如果是右小腿有破損 狗跑上來在舔了一下 這是有可能傳染的 而且這只狗要有狂犬病 其實不是每只狗都有病的 而且這只狗打了疫苗 那就更沒有事了 放心 祝您身體健康!早上10點的樣子,是右小腿,天氣熱,把褲腿捲起的,所以直接舔在小腿上,沒傷口。你的小腿沒有傷口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