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住房採光距離是怎樣測量的急急

時間 2022-08-16 00:25:12

1樓:

無論何種住宅,都可以用特定的寬度、長度和高度指標來描述和測量。這三個指標構成住宅的「三維空間」,在建築學中分別稱為「開間」、「進深」和「層高」,並有統一的標準規定。

住宅的進深 在建築學上是指一間獨立的房室或一幢居住建築從前牆皮到後牆皮之間的實際長度。為了保證建成的住宅具有良好的自然採光和通風條件,住宅的進深在設計上有一定的要求。目前我國大量城鎮住宅房間的進深一般都限定在5公尺左右,不能任意擴大。

在住宅的高度(層高)和寬度(開間)確定的肖前指提下,設計的住宅進深過大,就使住房成狹長型,距離門窗較遠的室內空間自然光線不足。進深大的住宅可以有效地節約用地。

住宅的開間 在住宅設計中,住宅的寬度是指一間房屋內一面牆皮到加一面牆皮之間的實際距離。因為是就一自然間和寬度而言,故又稱為開間。住宅開間一般為3.

0~3.9公尺。規定較小的開間尺度,可縮短樓板的空間跨度,增強住宅結構整體性、穩定性和抗震性。

住宅的層高和淨高 住宅的高度計量除了用「公尺」,還可用「層」來計算,每一層的高度在設計上有一定要求,稱為層高。層高通常指下層地板面或樓板面到相領上層樓板上表面(或下表面)之間的豎向尺寸。層高減去樓板的厚度的差,叫做淨高。

目前一般住宅層高都在2.8公尺左右。

2樓:

在北京如果您所住的樓房為

板式住宅樓,那麼其建築間距應根據朝向和與正南的夾角不同,採用不得小於以下規定的建築間距係數(指遮擋陽光的建築與被遮擋陽光的建築的間距為遮擋陽光的建築高度的倍數):

如果建築朝向與正南夾角在0度到20度之間的,新建區的間距係數不小於1.7,改建區的間距係數不小於1.6;如果夾角在20度到60度之間的,新建區

的間距係數為1.4,改建區的間距係數為1.4;如果夾角在60度以上的,新建

區的間距係數不小於1.5,改建區的間距係數不小於1.5。

我請問一下同學,你們人在家裡是怎麼測量身高的

綠萍也妖嬈 背靠在牆前站著,用手拿筆在牆上劃一道與你頭頂齊平的直線,然後用尺量一下地面與直線之間的距離就是你的身高了。 軍浩涆 這還不簡單,站在鏡子面前拿鋼尺量一下身高或者你找個地方先量好尺寸然後自己站在那裡看下多高 豬圈裡圈養的豬 用尺子畫牆上,背靠牆 l蜃景 站在門板或牆面前,在自己的身高處做個...

請問一下軟體是,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軟體?

第一,你要了解計算機的組成,一般分為兩部分,軟體和硬體。第二,計算機硬體可以簡單理解為你所能看到的接觸到的實物部分。第三,計算機的軟體就是為實現某種功能的載體,它只存在於計算機中的儲存裝置當中,即所謂的程式。你問問題應該把問題描述清楚,就像是問這種問題,你應該把軟體的 或者功能 特點描述清楚 不清楚...

請問一下什麼是4a公司呀,請問一下什麼是4A公司呀

探尋星球菌 4a詞源於美國,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的縮寫,中文為 美國廣告 協會 因名稱裡有四個單詞是以a字母開頭,故簡稱為4a。後來世界各地都以此為標準,取其從事廣告業 符合資格 有組織的核心規則,再把美國的國家稱謂改為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