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要配眼鏡

時間 2022-08-16 00:20:10

1樓:玲瓏如蝶

去醫院驗光最好,然後照著這個度數去找個大眼鏡店配眼鏡,當然要驗光了,醫院會很仔細的給你驗光。

2樓:

24歲,不需要散瞳了。

3樓:鬼畫符

如果以前沒有帶過眼鏡的話,建議去正規醫院驗光,原則上第一次驗光都要散瞳,以排除假性近視的可能性。

以下資料供您參考下

散瞳驗光是在應用藥物使眼睛的睫狀肌完全麻痺,使之失去調節作用的情況下進行的驗光。這主要是因為青少年眼睛的調節力較強,驗光時如果不散大瞳孔,睫狀肌的調節作用可使晶狀體變凸,屈光力增強,不能把調節性近視即所謂假性近視成分除去,而影響結果的準確性。所以青少年近視患者,散瞳驗光是很有必要的。

散瞳驗光主要用於以下情況:(1)12歲以下的小孩。因為其調節作用很強,驗光如果不散瞳,誤差會很大。

(2)12~4o歲的近視、遠視或散光患者,原則上第一次驗光都要散瞳,第二次驗光時,如度數改變不大,可根據原來的度數進行小瞳驗光後加減。(3)眼底和屈光間質檢查均正常,而視力較差,需要用散瞳驗光的手段來排除有無屈光不正者。(4)比較複雜的屈光不正,如高度近視、高度遠視或高度散光,近視或遠視合併散光。

(5)青少年視力不穩定,視力一會兒好,一會兒差,懷疑為假性近視者。這種患者一旦散瞳,調節作用消失,假性近視也就隨之消除。

也有些不合適散瞳驗光的情況:(1)青光眼病人,禁忌散瞳驗光,否則會誘發青光眼急性發作。(2)懷疑有青光眼的病人,檢查發現前房淺、眼壓偏高或在正常值的高限者,亦要十分慎重。

(3)4o歲以上的病人,由於調節力減弱,一般不再需要散瞳驗光。

不同年齡的病人散瞳驗光的方法有所不同,目前常採用的方法是這樣的:3~12歲,用1%阿托品眼膏塗眼,1日3次,連續3天,第四天驗光,3週後試眼鏡;12~18歲,2%後馬托品眼液點眼,每5分鐘1次,共6次,1小時後驗光,10天後試眼鏡;18歲以後,用複方託品醯胺眼液點眼,每5分鐘1次,共6次,半小時後驗光,第二天試眼鏡。

近視眼不配眼鏡自己能好嗎,近視不戴眼鏡可以嗎?

大帥帥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日常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時間,在做作業看書的時候保持正確的姿勢,合理用眼少使用電子產品,避免在高光或者昏暗的地方使用眼睛,避免眼球高...

為什麼近視眼戴眼鏡照鏡子比近視眼不戴眼鏡照鏡子看上去要瘦啊?哪個才是別人眼中看到的我呢

肥不多 沒戴眼鏡時看到的自己,是別人眼中的你。近視眼鏡是凹透鏡,隨著度數的增加,物像會有一定比例的縮小,這是很正常的。也就是說如果有人戴的眼鏡度數比你的高,你在ta眼中 更苗條 眼鏡可以解決物像縮小的問題,因其跟角膜相當於零距離。ps.的配戴時間需要合理安排,因為角膜的供氧 呼吸 絕大部分直接來自大...

近視眼游泳怎麼戴眼鏡,近視眼怎麼學游泳 怎麼游泳?

近視眼怎麼學游泳 怎麼游泳?近視眼的人要游泳,可以選擇佩戴近視眼泳鏡。選擇近視眼泳鏡的方法。一 純近視人群由於水中有光線的折射和游泳鏡距眼睛的距離比框架要近,所以一般選擇低於平時近視50 100度為佳。例如,您的近視度是500度,那麼在選擇泳鏡的時候,應該選擇400度或者450度的鏡片。如果框架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