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吃什麼樣的魚湯對身體好嗎,胃不好魚可以吃嗎

時間 2022-08-13 05:50:06

1樓:熱情的還是公司

胃不好平常可以喝丁香茶,目前市面上比較好的就是稀健丁香茶,丁香的功效為溫中、暖腎、降逆。丁香具有養胃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呃逆、反胃與口氣不佳。現在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養胃,長期喝幫助更大些!!。

2樓:地獄尋夢

清水煮的,一般而言禁放辛辣酸食材的魚湯都可以;建議喝點小公尺粥 養胃的

3樓:燙手山芋問問

胃不好 吃小公尺粥啊 做些銀耳蓮子羹吧 很簡單 還養胃

胃不好魚可以吃嗎

4樓:來自冠豸山相攜踏青的白鯨

腸胃不好是可以吃魚肉的。魚肉營養豐富,有溫中益氣『祛除脾胃寒氣、利水止咳的作用,對於畏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有食療作用。

魚肉可助消化,積食的功效是其的最大特點。消化不良的人不妨多吃一些。精神困倦,沒有胃口吃飯的時候,來一碗鯿魚湯,可以大大增加你的食慾。

5樓:愛得太深

可以吧 我爸跟弟都有胃病 家裡經常買魚吃

6樓:三薰沐三賢

可以 魚肉比豬肉好消化的多

喝魚湯對胃有好處麼?

7樓:

有好處。

想健康,多喝湯。尤其在秋冬季節,各種湯成了不可缺少的美味。魚湯健脾開胃。

魚有健脾開胃、止咳平喘等功能,將它和冬瓜、蔥白煮湯服食,可以減輕水腫。魚湯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還能緩解壓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皺紋。

8樓:jz藍胖胖小童鞋

中醫認為鯽魚具有健脾和胃、利水消腫、通血脈的作用,是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水腫、胃痛等患者的食療佳品。民間有「魚生火」的說法,但鯽魚是個例外,據《本草綱目》記載「諸魚屬火,唯鯽魚屬土,故能養胃」。現代研究表明鯽魚富含優質蛋白,每100克黑鯽魚中,含蛋白質高達20克,僅次於對蝦,且鯽魚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

原料:鯽魚400克、白蘿蔔400克。

配料:生薑、蔥、料酒、雞精各適量。

做法:1、將鯽魚收拾乾淨,瀝乾水分;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絲;姜切絲,蔥切花;

2、熱鍋放油,下入鯽魚,小火將其一面煎黃後翻面,待兩面煎黃後放入兩小勺料酒;

3、再下入白蘿蔔與薑絲,加入約1200毫公升水,大火將其燒開後用湯勺將浮沫舀出;

4、再倒入砂鍋中,蓋上鍋蓋,小火煮約30分鐘;

5、加入適量的鹽與雞精,撒入蔥花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魚滿、我覺得不太好、刺太多了、容易卡著、我看韓式喝雞湯、雞湯既有營養又不容易掐著、含有小公尺湯啊、這個是女人坐月子必備的食品啊、雖然你是胃疼、但是喝這個也可以的啊、你要快些好起來啊、我老悶了、(*^__^*) 嘻嘻、

10樓:沒法幹豆腐

魚湯是有好處的。日常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被成為花草藥界的「健胃劑」,這名號得益於它出眾的養胃功能。

稀健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有非常天然的滋補功效。現在品質最佳的就是長白山稀健丁香茶了,喝的人也比較多!

胃病吃什麼魚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重在養,就是減輕胃的負擔,比如,吃飯多咀嚼啦,吃軟的東西啦,不要吃太多啦,沒聽說什麼魚的湯對胃好,我知道南瓜,甘藍,和猴頭菇不錯

身體不好的人平時喝什麼魚湯最補

12樓:黃意誠

1、鯽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所含的優質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經常食用,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2、從中醫來講,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民間常給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既可以補虛,又有通乳催奶的作用。

先天不足,後天失調,以及手術後、病後體虛形弱者,經常吃一些鯽魚是很有益的。鯽魚子還能補肝養目,鯽魚腦有健腦益智作用。

中國有句古話,過猶不及,任何東西天天吃、頓頓吃,再好的東西,哪怕人身燕窩,對人體也是損大於益。飲食最重要的是均衡,全面補充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

另:鯽魚若經煎炸則食療功效會打些折扣。鯽魚子中膽固醇含量較高,故中老年人和高血脂、高膽固醇者應盡量少食。鯽魚細刺較多,老年人、兒童食用時需緩慢進食,並耐心剔除魚刺。

13樓:飄沫晨曦

鯽魚做湯哦。鯽魚有益氣健脾、清熱解毒、通脈下乳、利水消腫等功效。《本草經疏》說「鯽魚調味充腸,與病無礙,諸魚中惟此可常食」。

鯽魚的營養特點是營養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吃起來既鮮嫩又不肥膩,還有點甜絲絲的感覺。常吃鯽魚不僅能健身,還能減少肥胖,有助於降血壓和降血脂,使人延年益壽。產婦食用鯽魚,不僅可以增加營養,還能有效催乳。

鯽魚肉還能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並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中老年人和肥胖人群吃它也特別適宜。

胃不好吃什麼樣的魚湯對身體好嗎

14樓:但時芳鄔媚

清水煮的,一般而言禁放辛辣酸食材的魚湯都可以;建議喝點小公尺粥養胃的

有胃病的人能喝魚湯嗎

15樓:瀟灑霸氣牛

這情況適當喝些這類的營養湯是沒問題的,但注意用量應該不大為好

16樓:

是越喝稀飯胃酸越多麼

什麼食物對身體不好 吃什麼樣的食物對身體不好

吃什麼樣的食物對身體不好 對身體不健康的食物有油炸食品和薯片,還有要盡量避開碳酸飲料 加工食品。可樂等碳酸飲料及快餐等加工食品含有大量的磷,會妨礙人體吸收鈣,不利骨骼健康。重油,重口味的食物,還有就是狂吃,都是對身體不好的。什麼食物對人體好?一 橙子。1 防癌 乙個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

胃不好吃蔬菜好嗎?胃不好的人吃什麼蔬菜好

可以,但不要暴飲暴食,不吃過涼過燙過硬的食物。增加抵抗力要多食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富含蛋白質的牛奶,豆製品,富含維生素b的綠色蔬菜,含維生素e的豆類 植物油 核果類等。總之要飲食多樣化,參加體育活動曾強體質。小公尺可以安神養胃,南瓜可以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大棗健胃補血滋養強壯,健脾養胃的食物還有...

腸胃不好,吃什麼樣的食物呢,腸胃不好吃什麼?

腸胃不好吃哪些食物比較好?暖心暖胃南瓜粥 小公尺紅棗粥,蘋果小公尺粥 山藥蓮子粥,蘿蔔牛腩湯。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