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被診為抑鬱症患者怎麼辦,我15歲就有抑鬱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8-12 13: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由於多種的因素和壓力造成了我們精神抑鬱和焦慮不安。抑鬱症不僅威脅著人們的健康,還對患者的生活工作帶來嚴重的影響。但是抑鬱症患者一般都不願主動去接受**,因為患者並不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家屬對於抑鬱症症狀的知識比較缺乏,這樣就導致抑鬱症進一步發展。

抑鬱症的症狀

一、有的患者會感到對生活了然無趣,整日垂頭喪氣,對自己、對生活失去信心,拒絕社交。要麼動不動就流眼淚,甚至反覆出現輕生的念頭;要麼遇事常會表現為易激動、敏感多疑、固執,總是感到不順心。

二、輕度抑鬱症患者通常會伴有各種身體上的症狀,如頭痛、四肢疼痛等,去醫院檢查又找不到器質性病變。有的患者還會出現不明原因的腹脹、厭食、或心慌、心悸,以及涉及全身各個器官的不適。

三、輕度抑鬱症病人有頑固性失眠、早醒等睡眠障礙。除此之外,健忘、疲憊乏力、頭痛、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有莫明的空虛感、恐懼感、和強迫等症狀,也是常見的早期輕度抑鬱症的表現之一,這些症狀往往會被診斷神經衰弱。

四、部分病人在早期輕度抑鬱症的表現為,情緒低落,感覺活得太累,想法悲觀,有時還有厭世想法,雖然正常人也會有這種情緒出現,但抑鬱症患者會長期存在。

要想更好的**抑鬱症,患者首先要接受抑鬱症,才能及時接受正規的**。不少患者內心認為一旦被診斷為抑鬱症就像被戴上了精神疾病的帽子,因此抗拒到專業的醫療機構診治,其實抑鬱症就像心理感冒,不應為患了一場感冒而感到羞恥;也有患者認為自己的很多抑鬱症狀,比如一些悲觀消極的想法僅僅是思想觀念的問題,身體的乏力、精力減退等也是生活習慣不健康的原因,希望通過自己調節來糾正抑鬱症,但其實這些抑鬱症的症狀就像患了肺炎,會難以克制的發熱、乏力、咳嗽、咳痰一樣,是自己難以控制的,也像肺炎並不是僅通過好好休息、多喝開水就能**,而是需要及時接受抗感染**一樣,抑鬱症需要及時接受抗抑鬱**,否則可能釀成不良後果。

2樓:pride少帥

做下心理輔導**,就是簡單的心理諮詢,主要還是因為孩子年齡小,學習壓力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詳細向您的經治醫生提供病史,根據孩子的病史,誘因,心理問題等綜合起來,再制訂有效的**方案。

我15歲就有抑鬱該怎麼辦

4樓:發明正能量

你的抑鬱症,經過專業醫院醫生的診斷嗎?

另外,你吃的藥,是專業醫生開的嗎?

可不要自己亂診斷,亂**。

年輕無失敗。

對於抑鬱症,具體**、調理的方法如下,你可以仔細參考一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四,名句**。

樹立正確的三觀、理念。積極、智慧型的勵志格言、詩文名句可以啟迪人,鼓舞人,建議學習並記住一些,指導現實生活。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八,諮詢**。

建議抑鬱症患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九,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5樓:雪松不怕雪

學會自我調節,多接觸個性開朗活潑的人,不要總是宅在家裡,多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多想美好的事物,開心的事情,願你早日走出困境。

6樓:枕頭仔

你還會對手機上網,哪來的抑鬱症!你是得了懶人證吧

7樓:暮雪歸途

學會調節心情,自己不要給自己製造壓力

8樓:有生力量

很多疾病都是我們自己的情緒引起的,即使好了一點,我們的情緒再上來的時候,健康又沒了。

什麼時候疲勞到了乙個臨界點,你需要休息;

什麼時候將病未病時,你需要管理自己的免疫系統;

什麼時候需要大哭、嘶吼、發洩;

什麼時候應該放手、寬恕;

什麼時候值得大膽、自信……

你要比誰都更清楚知道自己的情緒和身體正在哪個點上,然後再去消化它。

世上沒有既安逸又精彩的人生,而美好前程都是血汗打下來的。

想要為自己的夢想負責,為一家老小負責,我們就必須管理好情緒,擁有乙個強健的身體。

懂得愛自己,不僅僅是住最好的房子,吃最精緻的佳餚,忠於內心,超越自我…

還有你比誰都能更關心自己的情緒,比誰都更敏銳的察覺身體發出的訊號。

9樓:北京軍頤中醫院

儘量減少獨處的時間,多關注生活中美好的、溫暖的、支援的、友善的、開心的、充滿正能量的事情,疼惜自己,愛自己。欣賞自己和他人身上的優點優勢長處。不苛責自己。

不追求完美。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喜歡的事情,在做事中慢慢建立自信、體現價值、發現樂趣,也就是少思慮多行動。多吃抗抑鬱的食物:

菠菜,全麥麵包,蘇打餅乾,青蘋果、綠茶、香蕉、紅色食物、堅果、雞肉、咖啡、葡萄柚、葡萄。巧克力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曾經的抑鬱患者,教你一招**任何精神方面疾病的方法,因為這是心藥:

真相在這,抑鬱的根源在於心結(有些是自己都不知道的潛意識心結),所以很多藥物**效果不佳。你想解決抑鬱,就要除去心結、實現心中隱藏的願望,因此,教你見效最快的方法:找個你們當地口碑好的中醫師調理,3天你就能明顯感覺心情有所好轉(前提是有技術的中醫),最最最關鍵的來了----------1.

因為原因是心結,所以還需心藥醫治(包括除去心結、實現心中願望的方法),每天去讀三遍"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當然你能多讀幾遍更好,要知道在中國這個實用主義至上的國家,觀世音菩薩能被大家接受是有原因的,救苦救難的稱號可不是「迷信」兩個字就能否定的),認真讀,一遍也不多十多分鐘時間就讀完了,然後做到五戒十善(這是給沒宗教信仰說的,如果有宗教信仰,請守好戒律,然後認真讀你信仰宗教的經典,因為讀經典就是與聖賢交流,能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內心);2.然後再去--------放生(這也很關鍵,錢少就少放點,多就多放點,總之要放),在市場上買那些即將被殺的魚、團魚、泥鰍等等等等,然後去放(放的時候念一句「阿彌陀佛」給它們聽著就行了,就不用舉行儀式那麼麻煩了)。以上兩點,你堅持做下去,大概乙個月時間,哪怕不吃藥都會明顯見效,而且你的心結也會很明顯減輕,你的願望也會有實現的曙光,堅持下去,絕對效果滿滿!

ps:對於這種辦法是不是迷信,樓主你堅持乙個月就知道了,眼見為實耳聽為虛,你自己的親身體驗,比任何爭論與證據都來得直接。記得難過時記得默念「觀世音菩薩」,什麼都不想,專心念,效果如何你自己能體會!

乙個15歲女孩得了抑鬱症該怎麼辦?

11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2樓:滄海浩波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可以幫到她.我認識乙個道士朋友.他看好過好多這樣的人.

我知道的有2個.本人醫生但這樣的很多時候醫生是看不好的。他的qq是575090219對他客氣點牛脾氣道士年紀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只有中醫能治好抑鬱症,如果想徹底治好,跟我們聯絡。

15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找專業的精神科醫生,診斷正確。堅持**。

作為孩子的母親,要有耐心和為孩子治好病的決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資訊太少,無法判斷。

出現白天4點左右容易失控,以後,過2--4小時會自動恢復正常,發作週期會3--7天。短時出現精神症狀比較嚴重,會有身體差,過敏活性物質波動也很大作用共同參與,擴大症狀表現,出現**後精神症狀不容易完全控制。這種反覆週期性症狀,多數**會按雙相障礙處理,具體怎樣,需要臨時分析和處理,無法判斷給以有效意見。

我現在得了抑鬱症怎麼辦,有抑鬱症,怎麼辦?

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清霧縱藝 工作中被挑刺是普遍存在的現象,並非個別,職場上...

得了抑鬱症怎麼辦,我得抑鬱症了,怎麼辦?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

有抑鬱症怎麼辦,我有抑鬱症該怎麼辦

抑鬱症有去醫院確診過嗎?如果沒有,建議你先去醫院檢查確診一下是抑鬱症,還是抑鬱情緒?不要盲目說自己有抑鬱症,增加負面心理。生活中給你幾點建議 一 放慢生活節奏,讓身體和心理都慢下來,適當調整目標,不要追求完美 二 增加戶外運動,多接觸陽光 三 學會 不在意 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行,別在意他人的評價 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