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說我要吃一些低碘的食物,有哪些

時間 2022-07-31 20:45:05

1樓:呼儼雅

鮮的肉類每日不超過6份 (一份約30公克);

2. 穀物、早餐麥片、米飯每日不超過4碗。

下述食品和原料可以放心食用(每份碘含量少於5微克):

1. 新鮮水果和果汁;

2. 蔬菜,以無鹽的新鮮蔬菜和冷凍蔬菜為宜;

3. 無鹽的堅果和堅果醬;

4. 適量的穀類食物,馬鈴薯皮應避免;

5. 適量的新鮮雞肉、牛肉和其他肉類;

6. 糖、果凍、蜂蜜、和非硫化的糖漿;

7. 黑胡椒、新鮮或晾乾的香草;

8. 所有植物油(包含大豆油)、不含禁用成分的沙拉調料;

9. 可樂、無糖可樂、檸檬水、碳酸飲料(含3 號紅色食用色素的除外,請避免經過加工處理後之紅色、橘色、棕色之食物)、非即溶咖啡、非即溶茶、啤酒、葡萄酒和其他酒類。

小叮嚀:市售的食品或調味料須先仔細讀過食品標示,若沒有含碘或含碘量在5 微克以下的產品才可以安心食用。

低碘飲食食譜 熱量1800大卡、蛋白質65克

早餐水果燕麥:新鮮水果八分滿一碗去皮切碎、不加鹽核桃 4粒切碎、熟蛋白 1顆切碎後拌入燕麥片 7湯匙並加入水120c.c. 混合,再以高溫微波5-6分鐘即可食用。

午餐五穀飯一碗

青菜炒牛肉:將50克蘆筍川燙煮軟,加入條狀的無骨牛排2兩半、無碘鹽、黑胡椒、1茶匙橄欖油及蔥、蒜炒熟後加入牛番茄半顆煮熱即可。

咖哩蘿蔔湯:將洋蔥1/4顆加入1/4茶匙咖哩粉、1/4茶匙橄欖油、無碘鹽及黑胡椒炒至半透明後加入1碗雞湯及25克紅蘿蔔煮沸後再燜,直到蘿蔔煮熟。

水果一顆

晚餐地瓜糙米飯一碗

甜椒雞:先將2兩半雞胸肉切半後以無碘鹽及黑胡椒醃過,加入1.5茶匙橄欖油煎熟,再加入半顆切成條狀的甜椒,煮熟後即可食用。

香菇高麗菜湯:烹調方式:洋蔥25克、高麗菜25克、香菇25克切絲、荷蘭芹25克切塊狀或條狀,加1~2碗水煮,加入無碘鹽及胡椒煮熟即可。

水果一顆

晚點堅果奶:杏仁果10粒剁碎後加入水120c.c.及蜂蜜攪打後即可食用

為了讓**可以進行的順利,攝取低碘飲食是必要之手段;詳讀以上內容,掌握低碘食物的種類,不要讓低碘成為你的負擔!

2樓:治

剛問我媽媽,我媽媽是個博士醫生

低碘食物有:

1. 白飯、不帶皮的馬鈴薯、谷麥片。 2.

新鮮蔬果。 3. 新鮮的肉類。

4. 不加鹽的堅果。 5.

糖、蜂蜜、楓糖。 6. 胡椒或其他調味香料。

7. 所有的植物性油脂。 8.

現泡的茶或咖啡(不加奶或奶精)、汽水(除了偏紅色的飲料外)、啤酒或其他酒精性飲料。

3樓:鍾愛深情

綠豆芽,豆腐,人造奶油

4樓:可能性之獸

…不吃海鮮和加碘鹽就好

低碘食物有哪些些?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的食物或多或少都含碘,只是含量多少的差別,一般指的是低碘食物,低碘食物有:白飯、不帶皮的馬鈴薯、谷麥片、不加鹽的堅果等。

6樓:搞笑症者

低碘食物有:

1、各種含澱粉食物,如米飯、麵條、饅頭、粉皮、馬鈴薯、南瓜等;

2、各種動物食物,如牛肉、豬肉、各種魚類等;

3、各種新鮮水果及富含鈣、磷的食物,如牛奶、果仁、鮮魚等。

甲亢可以**,甲亢**有三種方法,抗甲狀腺藥物**,放射碘**和手術**。

抗甲狀腺藥物有兩種——咪唑類和硫氧嘧啶類,代表藥物分別為甲巰咪唑(又稱“他巴唑”)和丙基硫氧嘧啶(又稱“丙嘧”)。

7樓:曉曉

平常我們吃的主食、蔬菜、瓜果、畜禽肉類食物都屬低碘食物,海產品包括魚蝦海帶紫菜、加碘鹽等含碘較高。

8樓:匿名使用者

低碘食物有:

1. 白飯、不帶皮的馬鈴薯、谷麥片。

2. 新鮮蔬果。

3. 新鮮的肉類。

4. 不加鹽的堅果。

5. 糖、蜂蜜、楓糖。

6. 胡椒或其他調味香料。

7. 所有的植物性油脂。

8. 現泡的茶或咖啡(不加奶或奶精)、汽水(除了偏紅色的飲料外)、啤酒或其他酒精性飲料。

9樓:e健康聯盟

含碘最多的食物是海帶、紫菜、髮菜、海蜇、海蔘、苔菜等海產品。

一般植物性食物含碘量低,特別是水果和蔬菜,另外粗糧含碘量也較低。

10樓:新楚

去醫院驗血看看是不是亞甲炎,

我有甲狀腺疾病,醫生說叫我不要吃含碘的食物,哪些是含碘的食物?

11樓:超級創意

含碘的食物很多,只是不要食用一些含碘量過高的食物就可以了。可以買不含碘的鹽,現在市場上應該也買得到。另外就是海產品裡含碘很高,海帶、海藻、海魚、扇貝、青口、鮑魚之類的。

如果家裡買的是普通的鹽,建議先在太陽下暴晒之後再使用。炒菜的時候本身也可以少放點鹽,鹽吃多了也會高血壓的。

12樓:好想

含碘的食物有很多,尤其是海洋產品。比方說海帶、紫菜、海白菜、帶魚、乾貝、蛤蜊、海蔘、海蜇、龍蝦等等。還有一些鹽也是加碘或者含碘鹽,最好不要食用。

可以換成深井鹽,注意看一下不含碘的鹽。有甲狀腺疾病還要注意情緒控制,不要生氣。

13樓:

有甲狀腺結節疾病的人,在飲食方面上要注意多吃增強免疫力的食物,例如木耳、香菇、蘑菇、薏米、紅棗、和新鮮的水果。不要多吃含碘高的的食物例如海帶、紫菜、乾貝、海蜇、海蔘、龍蝦、帶魚、甲魚、海產品。多吃一些黑色食品黑豆、黑芝麻、以及核桃。

總之吃是一方面,主要是心態要放好,不要過分焦慮,保持情緒平穩。多和同事、朋友聊天,定期檢查就可以了。

14樓:

海帶,碘鹽,等海產品

含碘低的食物有哪些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的食物或多或少都含碘,只是含量多少的差別,一般指的是低碘食物,低碘食物有:白飯、不帶皮的馬鈴薯、谷麥片、不加鹽的堅果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碘是人體營養的所需元素,它對人的智力影響是非常直接的,並且具有顯著效果。日常生活中,我們吸取碘元素主要靠食用碘鹽,此外也從食物中吸取。那麼,含碘的食物有哪些呢?

1、海產品

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最高的食物為海產品,如海帶、紫菜、鮮帶魚、蚶幹、蛤幹、乾貝、淡菜、海蔘、海蜇、龍蝦等。

海帶含碘量最高,幹海帶中達到240毫克/千克以上;其次為海貝類及鮮海魚達到800微克/千克左右。但是,鹽中含碘量極微,越是精製鹽含碘越少,海鹽中的含碘量約20微克/千克。

2、陸地食物

陸地食品則以蛋、奶含碘量最高達到40微克/千克~90微克/千克,其次為肉類,淡水魚的含碘量低於肉類,植物的含碘量是最低的,特別是水果和蔬菜。

人體碘的80%—90%來自食物,10%-20%通過飲水獲得,5%的碘來自空氣,因此,食物中的碘是人體碘的主要**。食物中的碘化物被還原成碘離子後才能被吸收,與氨基酸結合的碘可直接被吸收。

17樓:勤奮萬事興

低碘食物有哪些?各種合澱粉食物,如米飯、麵條、饅頭、粉皮、馬鈴薯、南瓜等;各種動物食物,如牛肉、豬肉、羊肉、各種魚等

高碘食物有哪些

哪些食物含碘量低哪些食物含碘量低一般水果和蔬菜含碘量較少 多吃蔬果。植物性食物含碘量低,特別是水果和蔬菜,例如甘藍、捲心菜、大頭菜等

哪些是低碘海鮮基本海鮮都多多少少的含碘。 但不是所有的海鮮含碘高的,海帶、紫菜、髮菜、海蜇、海蔘、這些含碘多一些。

18樓:e健康聯盟

含碘最多的食物是海帶、紫菜、髮菜、海蜇、海蔘、苔菜等海產品。

一般植物性食物含碘量低,特別是水果和蔬菜,另外粗糧含碘量也較低。

體檢脖子的時候醫生告訴我要少吃含碘的食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建議少吃含碘食物的,蝦皮最好不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少吃含碘的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可以查一下碘的作用,自己比照一下

含碘食物有哪些?

22樓:韓娛飯

含碘食物有海帶,海蜇,紫菜,苔條和淡菜。

食物中以海產品的含碘量最高,其中尤以海帶,海蜇,紫菜,苔條和淡菜為甚。海產品中的碘是陸地植物的幾倍,有的高達幾十倍。通常我們吃的海帶,其碘含量每公斤就有10.0毫克。

海魚和紫菜也同樣是日常生活中補碘的較好食品。經常吃海帶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碘而且還可以同時攝入其它種類的微量元素、氨基酸和維生素等。

2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一般的食物或多或少都含碘,只是含量多少的差別,一般指的是低碘食物,低碘食物有:白飯、不帶皮的馬鈴薯、谷麥片、不加鹽的堅果等。

24樓:m慕容凝萱

酸性和鹼性食品的明細列表 好吃的東西幾乎都是酸性的,如:魚、肉、米飯、酒、砂糖等,全都是酸性食物,相反,鹼性食物如海帶、蔬菜、白蘿蔔、豆腐等多半是不易引起食慾但卻對身體有益的食物。外行人的想法,以為酸的東西就是酸性食物,諸如一看就會令**口水的草莓、檸檬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麻煩也就在這個地方。

1、保持良好的心情、情緒對體液酸化影響很大。適量運動以及杜絕抽菸、酗酒等不良嗜好。

2、不吃消夜:通常晚上八點過後進食就稱之為宵夜。因晚上人體活動力低,且大部分處於休息狀態,因此食物 留在腸子理會變酸、發酵、產生毒素,使體質變酸。

3、要吃早餐:人體在凌晨 4 : 30 體溫達到最低點,血循會變慢,如果睡太晚再加上不吃早餐,血液迴圈變慢, 氧氣減少,形成缺氧性燃燒,會使體質變酸。

4、調整飲食結構,酸鹼食物的比例建議為 20 ∶ 80 。多喝鹼性離子水,少喝酸性水,如純淨、可樂等。如果體質偏酸性,可多實用鹼性

食物酸鹼一覽表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

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

二、海藻類;

三、堅果類;

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

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

一、澱粉類;

二、動物性食物;

三、甜食;

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

五、油炸食物或奶油類;

六、豆類(如花生等)

(多吃鹼性食品身材苗條**好,據說還能提高智商。)

25樓:

沒有完全的無碘食物,一般指的是低碘食物。人體一旦缺碘就會得病,就會出現各種病症,比如甲狀腺腫大等疾病就是由於缺碘而引起的。但是一也有一些患者卻需要減少碘元素的攝入,否則會使病情惡化,嚴重地影響患者的健康。

那麼低碘食物有以下:

白蘿蔔、青蘿蔔、櫻桃蘿蔔、甜椒、彩椒、南瓜、小白菜、娃娃菜、甘藍、芋頭、苜蓿、魚腥草、松蘑、竹蓀、螺旋藻、桃、無花果、桂圓、芒果、木瓜、栗子、杏仁、腰果、花生仁、豬肉、牛肉、雞腿、雞翅、奶粉、煮雞蛋、鵝蛋、青魚、蝦仁、海蜇、蟹棒、墨魚丸等。

總的飲食原則是宜進清淡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營養豐富的瘦肉、雞肉、雞蛋、淡水魚等,同時應予以養陰生津之物,如銀耳、香菇、淡菜、燕窩等。此外,飲食有節、避免暴飲暴食、注意飲食衛生,對甲亢病人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

1、多吃一些瓜果蔬菜:比如說是甘藍、白花椰萊、芥末葉、桃、梨等,這些食物對於這種疾病的恢復起到很大的幫助的。因此,患者可以多吃一些。

2、穀物類:碳水化合物和b族維生素。

3、肉類及製品:優質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 3、奶及製品:除纖維素外的各種營養成分 。

4、蛋及製品:優質蛋白質、高蛋氨酸 5、豆類及製品:優質蛋白質、低脂肪 6、蔬菜、水果:維生素豐富。

5、多吃花生和涼性的食物:花生對於這種疾病的患者的身體健康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因此,可以常吃。

“低碘飲食”,請儘量避免下列食物:①海藻類:海帶、紫菜等;②加碘食鹽、醬油等鹹佐料等;③魚類:

海洋魚(新鮮帶魚等)、蛤、牡蠣、海洋蝦(包括蝦皮)、醃製魚類等;④肉類:加工肉、罐頭肉等;⑤加工水果:罐頭水蜜桃,醃製水果等;⑥醃製醬菜等;⑦鹹麵包、蘇打餅、加鹽食品等;⑧飲料:

茶等;⑨藥物:含碘之咳嗽藥水,有機碘製劑及放射診斷檢查用的顯影劑等;⑩其他:薯片、披薩餅、加鹽之堅果等。

請儘量購買“低碘鹽”(必要時選用“無碘鹽”)食用,或食物內少加鹽。

呵呵,醫生說我最多活不過月了,這月我會做一些我不敢做的事,說一些不敢說的話,過我不敢想像的

呵呵,做什麼都可以,傻事莫的 世界是有奇蹟的。假的,活不過4個月的人是不會打呵呵的。樂觀點,我舅是癌症,醫生講活不了多久了。現在我舅都活3年多了 偉大醫生,相信嗎?你還在上網聊天 旅遊走起。要不然就剩下的時間最好事。多陪陪親人。這是最好的做法 去做你想做又不敢做的事 樂觀點人都有一死 悲觀的心態死的...

關於粘糊糊的食物,有哪一些啊

桂圓蓮子糊 藕粉奶油,莎拉 黑芝麻糊 驢打滾 紫菜包飯 黑芝麻葫 年糕 驢打滾 黑芝麻糊 麻豆腐 熬好長時間的白公尺粥 棒渣粥 茶湯 麵糊 還有小孩喝的那種奶糊,忘了名字了 棒子麵粥 喝黑芝麻油茶,銀耳蓮油茶,銀耳蓮子湯 年糕 驢打滾 黑芝麻糊 麻豆腐 熬好長時間的白公尺粥 棒渣粥 茶湯 麵糊 還有...

我體質有些虛,想要一些調理生活的食物。普通點的,我家條件不算好

手腳愛出汗,可能與脾胃有關。脾虛的人濕氣重,比他人更容易出汗,特別是手和腳。這是由於人體內的濕氣是往下走的,所以四肢特別是腳部更易出汗。脾胃與消化有關,如食物在胃腸道吸收不好,會招致脾氣缺乏,進而惹起心氣缺乏,故而愛出汗。白晝愛出汗,中醫稱為自汗,與氣虛有關 晚上愛出汗為盜汗,與陰虛有關。在調理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