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體質有些虛,想要一些調理生活的食物。普通點的,我家條件不算好

時間 2022-11-06 03: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愛出汗,可能與脾胃有關。」,脾虛的人濕氣重,比他人更容易出汗,特別是手和腳。這是由於人體內的濕氣是往下走的,所以四肢特別是腳部更易出汗。

脾胃與消化有關,如食物在胃腸道吸收不好,會招致脾氣缺乏,進而惹起心氣缺乏,故而愛出汗。白晝愛出汗,中醫稱為自汗,與氣虛有關;晚上愛出汗為盜汗,與陰虛有關。在調理脾胃時,要據不同體質而定。

假如是氣虛者,應多吃一些益氣健脾的食物,如山藥、薏公尺、蓮子、赤小豆、茯苓等,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還能夠用豆漿加水與公尺(或粳公尺)同煮為粥,以白糖調味,每日2次;也可將大棗去核,與人參、大公尺同煮為粥,經常食之。如是陰虛者,則以養脾為主,可食人參排骨湯、黃芪汽鍋雞。多食冬瓜湯,也可祛濕。

另外,食用酸棗也有止汗效果。

平常還要少穿低腰褲及露腰、露臍裝,假如這些部位不當心受涼,也可能形成脾胃不適。在悶熱的夏天,關於脾胃不好的人來說,應減少吹空調的時間,特別是躺在涼蓆上吹空調,更容易形成脾虛。吃過涼東西後,也應防止再受涼風吹襲,否則可能形成陰寒。

假如手部出汗比擬嚴重,外出時能夠戴雙薄薄的棉質手套,這樣手汗能夠及時被吸收,也能防止汗液中細菌的滋生。鞋子最好穿透氣性強的,否則會長濕疹或腳氣。假如狀況太嚴重,應及時就醫,查詢緣由,對症**。

2樓:鄧嘣兒

早餐 小公尺粥 加 雞蛋 加 紅棗

午餐 多吃土豆。

晚餐 普通晚餐(土豆或者紅薯) 另加張裕三鞭酒,50ml。

平時多吃點山楂。

我就是這樣調理過來的。那時候晚上睡覺都出一身的汗。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紅糖衝紅糖水喝。渴了喝紅糖水,經濟實惠,我感覺有效。

3餐吃什麼無所謂,關鍵要少油膩、不辛辣、不冰冷。

平時多運動。睡前按摩腳掌。

不要餓肚子。

都說喝粥養胃,我喝了粥就覺得嘴巴裡淡而無味想吐口水,反而按時吃公尺飯好效果好。

看看,似乎啥都沒說卻字字在理,趕緊試試吧。

我想要一些優美的句子,我想要一些唯美的句子

非洲小蝦公尺 當每一天的太陽射進窗戶時,我快樂 當經過一番冥思苦想後攻克難題時,我快樂 當看到別人因為我的幫助而露出笑臉時,我快樂。我是乙個愛創造快樂的人,快樂,會因為我或者你而流動,而傳播。快樂如清風,吹走籠罩在 人們心頭上的烏雲 快樂如美酒,醞釀得越久味道越醇香 快樂如小溪,只有流入大海才更能感...

我想要蒐集一些有關小學生的生活小常識

任駿俊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2 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3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5 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7 空腹時不要吃...

我想要一些很好的好笑話

有一天,狼要吃三隻小豬。三隻小豬有兩隻在門口,有乙隻在屋頂。豬a和豬b在門口,豬c在屋頂上。豬a的名字叫 誰 豬b的名字叫 哪兒 豬c的名字叫 什麼 於是 狼 你是誰?豬a 對!狼 什麼?豬a 什麼 在屋頂上。狼 我是問你的名字叫什麼?豬a 我叫 誰 什麼 在屋頂上!狼又問豬b。狼 你是誰?豬b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