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鋼琴,想要問一些事

時間 2023-02-14 09: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珠江的是主流,但是對於非專業的人士來說(目的在於娛樂)按鍵要重很多,對手指的力量和基本功要求很高,而山葉類的名牌介於**過高,不納入考慮。

個人經驗覺得 德國琴非常適合你這種情況,**在2w左右,按鍵較輕,初學者能非常快的進入角色,而不用擔心手指力量方面的基本功。用於自娛娛人是足夠了。

對於自學者,我建議拋棄傳統方式的練習模式,也就是599 299 這樣 或者哈農 拜厄。也就是拋棄練指法的方式(對於非專業)

而直接選擇只看其中樂理的部分,練指法方面,只用選擇3到4則可以讓手指熱身的即可,不用過於複雜。

然後,在能基本識譜的情況下,選擇簡單的流行歌曲作為練習物件,從單手,到簡單和弦伴奏,再到分解,琶音。這樣能夠很容易激發自己的興趣(興趣對於自學者來說相當重要,不然很容易放棄)

一定要自己能夠彈得出東西了,這樣就會讓自己更加有興趣。傳統的模式學習,你會發現你學了大半年,腦子裡全是無旋律,感情可言的練指法,枯燥而無味。對於自學娛樂的人來說,就要選擇其他的方法,而不要像傳統模式方向,這樣你會非常容易放棄,因為很無聊。

同時在能夠完整彈奏出部分流行歌曲的時候,同樣能培養自己的樂感。無論是伴奏音型還是雙手的指法,你會在練習中自然的找到規律(這個過程依照個人領悟能力不同而時間不同,不要著急)。

另外,在能夠基本有樂感以及指法的時候 你甚至可以自己創作。

所謂順耳就好聽,順手就好彈。你會發現你自己也能創作出一些簡單的樂曲,慢慢的,在你領悟到鋼琴的本質後,你會更加有興趣繼續下去。

這些是我的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用。不是網上抄的哦 都是我乙個字乙個字打出來的。 專業人士也許對我的經驗會有意見 但是這個是對業餘自學 自娛娛人的人非常有用的經驗。

2樓:因為你到過這裡

你好!一般學鋼琴都是從小(5,6歲)學習,比較容易訓練手型、節奏感等,但是也有不少人以較大的年齡也學得很好。如果是自己想做的事,就盡全力試一下吧,有基礎那就更好了。

如果以前學的是電子琴,那麼請注意鋼琴對手指力度的要求比電子琴高很多。現在家用鋼琴一般1萬多的就夠用了,我以前買的第一架是切爾120的,質量不錯,星海牌,山葉,英昌都是常用的,日本原裝的卡瓦依也很不錯。

3樓:帳號已登出

看你打算在什麼價位上選擇,一般鋼琴的**15000以下的 15000--21000的 21000--25000幾種**區間。 現在的鋼琴品牌太多了。別被忽悠了。

好點的牌子 yamaha 國產原裝都很好,kawai 只能用進口的,國產的根本就沒有卡瓦伊的技術,只是商標使用的它。你要是南方的可以考慮珠江的利特公尺勒經典系列。

4樓:戀想女孩

一般這個歲數的孩子都因為學習而停止練了,你怎麼會現在想去學呢?鋼琴一萬到兩萬就行了,我一直都彈珠江的,而且品牌還可以,如果不放心就買山葉一類的國外產品。有基礎最好了,不過練鋼琴很枯燥,就看你能不能堅持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公爵這些牌子的應該還可以 我建議你在那些大的琴行買 **是1萬5的左右比較適合 你現在學琴有點晚了哦 只要你勤力一點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學琴要看你有沒有這個興趣 不要半途而廢哦 學鋼琴的手型很重要 節奏感也很重要 再就是勤力了。

6樓:sou1_惜茗

跟我差不多麼。

可能有點晚。 因為骨頭已經有些硬了。

不像小孩子那麼容易學。快的曲子不好控制。 但是勤加練習還是可以有突破的。

鋼琴一般一兩萬的就差不多了。 個人認為 孟德爾遜的可能比較 好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品種很多,**更是高低不等,這要看你想要什麼價位的。目前在中國市場銷售最好的是珠江,其次是山葉,最好不要聽極少數老師說的,什麼雜牌子琴,那樣會吃虧上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買個比較簡單試的,最好買海韻琴行的,現在學不晚 要注意鋼琴的保護,很容易刮傷,出現音不響的情況 (就這麼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不晚 如果喜歡鋼琴的話。

可以先去琴行看看 租個也可以 200乙個月的就蠻不錯了。

一般找老師學吧 也是琴行裡問問。

初學麼拜厄 鋼基 車爾尼什麼的。

我也初三學的 也還好啊。

10樓:繼續你的倔強

不晚不晚。只要勤奮的練。

關於學鋼琴的一些問題

我也學過琴,並且已經考過9級了.我認為主要的是 練習 練習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你是初學入門,所以鋼琴的基礎相對而言不是很紮實,所以必須加大練習強度.加大力度練習等等.在練的過程中,注意雙手協調.譜子不是很難.所以,你一定可以練好的 相信你,一定可以出色的為乙個人彈的 加油 其實年齡不是什麼問題,我的啟...

我想要一些優美的句子,我想要一些唯美的句子

非洲小蝦公尺 當每一天的太陽射進窗戶時,我快樂 當經過一番冥思苦想後攻克難題時,我快樂 當看到別人因為我的幫助而露出笑臉時,我快樂。我是乙個愛創造快樂的人,快樂,會因為我或者你而流動,而傳播。快樂如清風,吹走籠罩在 人們心頭上的烏雲 快樂如美酒,醞釀得越久味道越醇香 快樂如小溪,只有流入大海才更能感...

我要問一些語文方面的知識,要很精確的啊!謝謝!下面是問題

仉雅可 一.寫出下面詞語的近義詞。悠遠 悠長 浩瀚 浩大 二.修改病句。1 神州 5號飛船寄託了中國人幾代的夢想。神州 5號飛船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夢想。2 他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心裡歡喜和激動的心情。他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心裡的歡喜和激動。3 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防止不發生事故。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