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用新風系統,我們常用的一些方法有哪些弊端

時間 2021-08-30 11:06:19

1樓:編號

通風:建立室內外通風通道,引入室外清新空氣,排出室內汙濁空氣。

隔音:通風系統的隔音效能與關閉狀態的門窗相當。

防塵:不會有大量的灰塵通過通風系統進入室內。

節能:系統工作的基本原則是在滿足室內空氣質量的前提下有限通風,少有無謂的能耗浪費。

2樓:帶記憶的沙漏

新風系統是一種持續地、能控制通風路徑而無需管道的住宅通風方式。通過風機和風口等氣流控制系統,使室內汙濁空氣按照特定的路徑流動,最終由衛生間或廚房排出室外,與此同時新鮮空氣24小時不間斷地經裝有過濾裝置的平衡式進風器送入室內,這樣,密閉空間的空氣就得到了充分更新。可以說,西班牙“聖島新風系統” 如同給房屋安裝了一套智慧“呼吸系統“,讓房屋真正”“呼吸起來”,從而使室內的空氣即清新,又幹淨,不再為裝修後因室內空氣汙染而擔憂,讓人們過上真正的節能、環保、安全、舒適的幸福的生活。

——南京聖島環境技術****

3樓:電

新風系統的優點:

1)可以解決衛生間、廚房間的異味和水蒸氣;

2)不用開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3) 可以防止“空調病”的發生;

4) 可以防止放置室內傢俱衣物發黴;

5) 清除室內裝飾後長期緩釋的有害氣體,利於人體健康;

6) 有效排除室內各種細菌、病毒,改進室內空氣質量。

7)有能量**系統,避免通風換氣造成能量過分損耗

以下是一些通常通風方式的對比:

1、開窗通風

室外灰塵及揚沙進入室內;風向氣流盲目,可能把衛生間和廚房異味帶到客廳和臥室,噪音汙染嚴重; 在使用空調時開窗,會造成能源的大量浪費;

2、換氣扇

雨季無法開窗,室內容易發黴,無法連續排除異味,時開時關,不能連續不斷通風換氣。

只能解決部分割槽域的區域性通風;

在沒有新風匯入時,排風效果很差;

3、負離子發生器或空氣淨化器

只對原有的室內空氣進行處理,隨著室內空氣的汙濁度增大,處理能力下降。無法提供富含氧氣的新鮮空氣; 僅對室內空氣漂浮物進行處理;

空氣淨化器能吸附部分灰塵等有害物質,但無法吸附氣體中的有害分子;

4、戶式**空調

有少量新風進入,但是沒有排風口,不能明顯改善室內空氣,汙濁空氣不能迅速排出室外;

只有進風量,則在室內形成正壓,使室外新鮮空氣不易送入室內;使得人體,房間和空調機之間形成封閉的迴圈系統。

只調節溫度,無法根本解決空氣質量問題;

帶回風口但無法同室外空氣交換,沒有排風,因此新風已成正壓區域難以送入。汙濁空氣不能迅速派出室外。只管冷和熱,無法解決新風換氣問題。

5、大型**空調

可以設計新風、迴風、排風、送風系統;但系統過於複雜,實際執行和操作的可實施性差;

傳統的正壓設計方案,不利於汙濁空氣的排出;

系統過於複雜,空調風管、水管等部位容易積聚塵埃、細菌,滋生病毒,並且在溼氣較重的死角部位會產生傳染性微生物。

6.空氣清新劑:室內噴射後,等於與原來汙濁的空氣添上偽裝。

目前,市場上出現了一種新方法,機械通風系統(新風換氣機),它具有以下明顯特點:

一:新風的路徑從起居室進入,由衛生間和廚房間排出。

二:確定房間的最小排風量,滿足人們日常生活的新鮮空氣量。

三:保證新風的連續365天,每天24小時持續不斷的通風。

這樣一來可以徹底解決衛生間,廚房間的異味和水蒸氣。不用開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有效防止“空調病”,室內的傢俱衣物的發黴,清除室內裝飾後長期釋放的有害氣體和室內裝飾大量使用石材存在氡氣,解決辦公室,大商場,會議室,公共場所空氣質量低劣的問題。

亞都公司致力於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二十餘年,為廣大消費者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使用者名稱是亞都技術顧問)

新風系統使用的pvc通風管有什麼弊端或者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pvc通風管是由聚氯乙烯樹脂新增穩定劑、增塑劑、潤滑劑等輔劑混合後,採用熱壓法擠壓成型的版。

在新風行業裡pvc通風權管有一個致命弱點,那就是施工不方便而且不環保,因為pvc沒有韌性不能夠滿足小幅度的彎曲要求,所以施工中需要使用很多45°或者90°的彎頭,費時費力,而且在管子連結的地方需要使用膠水,而膠水含有大量的甲醛、乙苯等有害物質,所有新風系統不建議使用pvc通風管,推薦鏈風環境的hdpe管,材料本身就是環保的食品級pe,且施工靈活。

5樓:磚家風

新風系統不bai是選擇某個管

du道或者新風裝置品zhi牌,需要好

dao裝置和環保回材料、設計、安答裝工藝。傳統新風安裝多是安裝師傅承包,多會購買低價便宜的pvc管道,多數pvc管道生產都會增添塑化劑和回料等,長期使用不斷有***等有害氣體釋放,但為了增加中間利潤差,很少考慮材料的環保和新風的效果。現在國內開始引進歐洲的pe系統,是很大的進步了。

但是國內現在專業的很少,材料環保之外,還需要專業的設計和安裝標準,後期系統的維護和清潔,國內更少有公司做到。國外的萊茵品牌和國內的上海鏈風是不錯的。可以瞭解下

6樓:匿名使用者

han the audience o

7樓:

看使用方的要求,正常pvc風管使用起來也是很好用的,成型件,直接拼接即可,安裝沒什麼問題的,彎頭種類多的是

為什麼要用新風系統,為什麼要使用新風系統

家庭生活住宅中人們為什麼要安裝 新風系統呢 為什麼要使用新風系統 從這幾方面說吧 一是現在的住宅比較封閉,中空玻璃 密封 保溫技術的不斷進步,使房屋成了高氣密性的容器,室外的新鮮空氣進入不到室內,所以人的居住感並不舒適,而 新風系統能有組織的進 排風,空氣流動通暢,通風換氣效果佳。二是現在外面空氣整...

新風系統的熱交換功能有什麼作用,新風系統的全熱交換器有什麼作用?

節初蝶苦亭 具有全熱交換的新風系統,可以將室內汙染空氣與室外新鮮空氣進行交換,能儘可能調節室內的溼度,使室內不過分潮溼或乾燥,影響室內環境的舒適程度,在購買新風機的時候可以選擇有熱交換模組的,我知道在這方面卡洛尼新風做的是很出色的,熱交換率高達81 義敏學系歌 一般家庭裝的新風系統是管道式新風,新風...

什麼是五恆新風系統,新風系統裡的五恆空調系統什麼意思?

五恆新風系統是在三恆系統 恆溫恆濕恆氧 的基礎上增加恆淨恆靜等功能概念創造出的新概念。中國的三恆系統,是90年代從德國引進的技術。只是在德國,並沒有三恆系統這樣的名詞,而是冷暖輻射天花 k hl und heizdeckensysteme 和通風系統 l ftungssystem 因為三恆系統,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