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系統比空氣淨化器的優勢是什麼

時間 2022-02-09 12:00:11

1樓:你好呀媛

新風系統淨化器優劣—新風系統的優缺點;新風系統可以24小時的經室外空氣經過高校過濾和對有害氣體的分解清除後向室內輸送新鮮潔淨的空氣,不不管室內的甲醛、笨、甲苯、二甲苯、氡,還有我們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都需要經常的通風換氣、雖然室內空氣是室外空氣汙染的5--20倍,但是目前我們的工業廢棄、汽車尾氣、空氣中的灰塵等都會通過門傳的風氣進入室內。所以我們需要新風系統來進行高效的過濾和吸附。優點:

1、除臭功能:新風能迅速排出各種原因引起的不適的臭味,製造乙個舒適的環境。2、除塵功能:

漂浮在空氣中的灰塵裡,附有許多肉眼看不到的細菌,所以要驅走居室、工作場所裡的塵埃,創造乙個舒適的環境。

3、排濕功能:居室裡的濕氣不僅僅來自浴室,人體和燃具也會釋放出水分,而且,現在建築密閉性更好,易出現暖房等因結露而發霉,床和牆被腐爛的問題,所以用換氣扇經常除去室內的濕氣,能使居室和人保持舒適和健康。4、調節室溫:

夏天的夜晚,用換氣扇驅走室內的熱氣,把外面涼爽的空氣替換進來,冬天進行全熱交換減少室內溫度流失,提高冬天的取暖效果。缺點:沒有空氣淨化器那麼功能,只能通過換氣來解決室內空氣質量。

新風系統淨化器優劣—空氣淨化器的優缺點

空氣淨化器是將室內空氣迴圈淨化(並沒有引入室外新鮮空氣),可以淨化室內空氣中煙霧和顆粒物、粉塵等。但是必須要房間密閉,而且我們大家都知道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以及室內懸浮甲醛是淨化器淨化不掉的,所以說空氣淨化器也只能短時間解決室內空氣,不能徹底的改善我們生活空間的空氣新鮮質量的需求。優點:

除微粒物:灰塵、黃沙、毛屑、花粉是引發過敏性疾病、眼病**病的原因。除微生物:

蟎蟲影響人們的**健康。蚜蟲等有害菌類引起呼吸器官疾病。

有害細菌:流感病毒、黴菌、空調機內含有引起高熱、腹瀉、肺炎等疾病的細菌。有害廢氣:

車輛、工業、香菸是給人們帶來頭疼、痠軟感、眩暈等症的主要原因。化學物質:甲醛、苯、氨、硫、一氧化碳等有害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主要原因。

除異味:除去人體、生活、工業、化學、寵物等異味。缺點:

1、不能解決氧氣含量問題,需要定期開門窗。2、hepa濾網活性炭等耗材需要定期更換,不然效果大打折扣。3、空氣淨化器大部分只能解決單獨乙個密閉空間,不能實現**淨化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的功能是很有侷限性的,只能適用於小房間的淨化,新風系統就可以照顧到整個房間。

3樓:芸豆

空氣淨化器的話,雖然它造價比較低,但是它的效果空間比較有限,選擇新風系統的話它的效果會更好一點,乙個位置。

4樓:蠟筆小新的微

空氣淨化器比新風系統**要低,但是沒有新風系統覆蓋範圍廣。

5樓:

兩者的淨化空間就不一樣,空氣淨化器能淨化的空間較小一些,但是價效比卻要高一些。

6樓:陶兮

空氣淨化器能夠淨化的空氣有限,但是比較適合家庭安裝,新風系統的話,裝修起來比較複雜,但是,對於淨化空氣作用十分強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它們各有各的優缺點,空氣淨化器的成本比較低,而且價效比比較高新風系統,它的技術比較高超。

8樓:明天你好摩羯

空氣淨化器比較佔地方也不美觀,新風系統就是隱蔽性較好。

9樓:中嘉新風阿杜

新風系統的多層濾網可層層過濾包括pm2.5在內的各種汙染物,同時也能保證室內通風換氣,達到淨化通風的雙重功效。而空氣淨化器,在淨化時不能開窗,時間久了會發悶,造成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增加,有點暈暈乎乎的。

一台中嘉新風機可以滿足乙個房間的新風量,給你全新的體驗,

10樓:會飛的無尾熊

簡單來說,新風系統-新風換氣機會一直讓屋子裡的空氣保持新鮮、一直往屋子裡吹淨化過的空氣,但是空氣淨化器只能淨化屋子裡現有的空氣。缺點是無論是**上,還是後期使用上新風系統貴一些。

望採納,謝謝

11樓:發明迷

相比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為何更勝一籌?成為大家殺菌消毒的首選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它們各有各的優缺點,在技術含量要求方面,新風系統的要求更大。

13樓:撲咪撲咪吶吶吶

前者的進化能力可能是非常有限的,然而後者是,新的技術,相對而言會比較管用一些。

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哪個好或者更有優勢?

14樓:電子感測工程師

空氣淨化器通過內迴圈來淨化室內空氣,而新風系統是通過把室外空氣過濾乾淨後引至室內、把室內臟空氣擠壓出去的外迴圈。除了減少空氣中的細微顆粒物與細菌粉塵外,新風系統還多了去除二氧化碳和甲醛的功能。

兩者的缺陷同樣明顯:即便淨化器可以載入去甲醛功能,但仍對二氧化碳無能為力;新風系統一次性將新鮮空氣帶入室內,不像淨化器還有二次淨化處理的機會,且帶來了安裝、耗材、能耗以及熱交換導致室內溫度變化等問題。

購買新風淨化產品,需著重考慮3點:在低噪音執行模式下提供新鮮空氣的能力、潔淨空氣量以及耗材使用壽命。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所需的粉塵感測器,勒夫邁pm2.5粉塵感測器應用領域:空氣淨化器,帶淨化功能的空調,pm2.

5檢測儀,抽油煙機,煙霧報警器,新風系統,專用pm2.5感測器,空氣探測儀等。

15樓:和帆環境工程

新風系統比較站優勢,要看你工廠位置在**。如果在東北。冬天採用新風系統那就不太划算了。你要把進入工廠新鮮空氣要加熱處理的。總之各有優缺點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風系統主要功能是室內換氣加上空氣淨化功能,可以在不開窗的情況下,為室內引入淨化過的新鮮空氣,而空氣淨化器主要功能是淨化室內空氣,沒有換氣功能,長久使用會有頭暈、噁心等現象。

家用新風系統好還是空氣淨化器好?

17樓:搜狐焦點

如果是新房重新裝修,還是建議裝新風系統,不光是去除pm2.5.還可以使室內不缺氧,或者說達到恆氧的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空氣淨化器要比新風系統好一些,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的空氣經過淨化技術處理,使之達到符合健康要求清新的空氣,送到室內使用房間的系統。主要由淨化裝置、風機、管道、風口等幾個部分組成。

在淨化技術上,和空氣淨化器相比,差距不大。只是空氣淨化器處理的是室內的空氣,但長時間使用空氣淨化器,室內空氣的新鮮度,也就是氧氣含量會不夠,而新風系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9樓:悠然大健康

/////1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的區別: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有哪些區別?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的效果類似,都是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但是顯而易見,新風系統之所以稱之為系統,那就說明其規模更為龐大。

通常來說,新風系統都是應用於比較大規模的學校、辦公樓、或者居民樓,當然家用的小型新風系統也有。與空氣淨化器不同的是新風系統是由送風系統和排風系統組成的一套獨立空氣處理系統,它分為管道式新風系統和無管道新風系統倆種。管道式新風系統由新風機和管道配件組成,通過新風機淨化室外空氣匯入室內,通過管道將室內空氣排出。

//////2新風系統的淨化效果更優: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有哪些區別?無管道新風系統由新風機和呼吸寶組成,同樣由新風機淨化室外空氣匯入室內,同時由呼吸寶將室內汙濁空氣排出。

相對來說管道式新風系統由於工程量大更適合工業或者大面積辦公區使用,而無管道新風系統因為安裝方便,更適合家庭使用。除此之外,我們都知道現在的商品房面積有限,樓層高度特別的寶貴,拿**新風系統,愛品生**新風占用的高度其實很小,不會讓吊頂太矮顯得壓抑,除此壁掛系列更是做到了精髓,機身非常的薄,小、但是功能並不遜色,h13濾網相對於h11能過濾更細小的有害物質。

20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家用新風系統還是空氣淨化器各有各的優勢,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可以相輔相成,相互補。

談到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大家都會想到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而我們購買空氣淨化器或者新風系統的目的也非常簡單,就是希望能夠淨化室內空氣,讓我們能有乙個健康的呼吸環境,從這一點來說,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的目的是一致的。

既然目的是一樣的,那麼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能不能相互替代呢?答案肯定是不能,不然就沒有必要存在兩種產品了。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空氣淨化器是濾網式空氣淨化器,其主要利用機器內部的濾網進行吸附或者淨化,來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其核心是室內空氣的迴圈淨化。

眾所周知,室內的汙染空氣成分是非常複雜的,所以空氣淨化器就需要有多元化的淨化能力才行。

現在市面上大多數相對比較便宜的空氣淨化器對甲醛的淨化能力非常弱,究其原因是因為其採用的淨化方式是單一的活性炭吸附,不僅容易飽和,同時還會產生二次汙染。為了解決這一問題,開發出了雙吸附+雙分解的淨化模式,不僅可以高效的吸附甲醛,更能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徹底杜絕了二次汙染。

所以說,如果選擇用空氣淨化器來改善室內空氣質量,一定要仔細甄別。

新風系統又是如何工作的?新風系統是由送風系統和排風系統組成的一套獨立空氣處理系統,其基本原理和作用是匯入室外空氣的同時排出室內濁氣,達到不開窗也能夠通風換氣的效果。另外新風系統一般也會配備淨化系統和全熱交換系統,避免室外的汙染物對室內空氣造成二次汙染。

但是有一點需要明確,新風系統的淨化系統相比空氣淨化器來說,還是要低一些!當然也有例外,就是品牌本身的空氣淨化器很出色,自然搭載在新風系統裡的淨化系統就會好一些。

綜上所述,細心的朋友不難發現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的卻別,乙個主內,主攻淨化,乙個主外,主攻通風換氣。儘管二者的目的是一樣的,但是二者的核心不同,也就使得二者是不可能存在彼此替換的可能性。而唯有互補,才能夠最大限度地實現室內空氣的清潔性,讓我們可以隨心所欲的呼吸健康的空氣。

21樓:應涉操茹薇

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都是目前比較火爆的空氣淨化產品,雖然同具有空氣淨化的功能,但是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之間還是有各自的差異。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使用場所的區別

新風系統主要用在公共場所等面積比較大的地方,如別墅、酒店、大戶型居室及安裝空調且需通風換新鮮空氣的地方。有效使用面積80-300㎡不等。

空氣淨化器室內在家庭,居室,病房等小範圍使用。有效使用面積15-20㎡。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功能的不同

新風系統可以24的經室外空氣經過高校過濾和對有害氣體的分解清除後向室內輸送新鮮潔淨的空氣,不不管室內的甲醛、笨、甲苯、二甲苯、氡氣,還有我們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都需要經常的通風換氣、雖然室內空氣是室外空氣汙染的5--20倍,但是目前我們的工業廢棄、汽車尾氣、空氣中的灰塵等都會通過門傳的風氣進入室內。所以我們需要新風系統來進行高效的過濾和吸附。

空氣淨化器只能將室內空氣迴圈淨化,可以淨化室內空氣中煙霧和顆粒物、粉塵等。但是必須要房間密閉,而且我們大家都知道人體撥出的二氧化碳以及室內懸浮甲醛是淨化器淨化不掉的,所以說空氣淨化器也只能短時間解決室內空氣,不能徹底的改善我們生活空間的空氣質素。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產生噪音的差異

新風系統則一般安裝在室外或地下室,再加之產品工作時基本上沒有噪音,因此更適於家庭使用。

從安裝上來看,空氣淨化器需置於室內,機器在運作時會產生一定的噪音,在夜間使用將會影響消費者休息。

新風系統與空氣淨化器使用時間不一樣

新風系統的過濾網不需要長期進行更換,大概的使用年限都在連續運轉8萬個左右,將近10年的時間,這個主要取決於風機的質量。

空氣淨化器的過濾網需要經常更換,平均2-3個月一次,而且有效的濾網造價極高,成本昂貴。

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哪個更好用?

說空氣淨化好的,沒有必要考慮新風,即便是新風把室外空氣直接匯入到室內,也會有讓你呼吸新鮮空氣的感覺,進化只能讓臭屁不臭,但是屁一直在家裡。自己體會吧。各有千秋,各有各的用途!家用新風系統好還是空氣淨化器好?家用空氣淨化器要比新風系統好一些,新風系統是將室外的空氣經過淨化技術處理,使之達到符合健康要求...

新風機和空氣淨化器的區別嗎,空氣淨化器與新風系統有什麼區別?

汲丹琴 目前階段,比較熱議的問題是,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如何取捨?比較流行的說法是,新風系統會取代空氣淨化器。但仔細考量,其實這是一種誤導,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系統,不見得要取誰舍誰,兩者功能各有側重點,並不衝突。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結合使用,效果更佳,可以進一步提公升室內空氣質素,讓我們享受更健康 ...

蘭舍家用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有什么區別,想要改善室內空氣環境應該入手哪

下面重點區別一下新風系統和空氣淨化器。首先,要明確兩者的主要區別 空氣淨化器是室內空氣迴圈過濾 新風系統是室內外空氣迴圈過濾。其次,要明確我們更需要的是過濾後的新鮮空氣,而不是反覆迴圈過濾的空氣。現在我來解釋一下為甚麼要選擇新風而不是空氣淨化器 1 空氣淨化器需要在比較密閉的空間使用,開窗使用會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