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蚌的那些特徵代表雙殼綱的主要特徵

時間 2022-07-31 14: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側扁,左右對稱,有兩片貝殼,頭部退化,無觸角及感官,足部發達,呈斧頭狀,鰓發達,呈瓣狀。

河蚌體後有由外套膜形成的出入水管,消化系統無齒舌,口的兩側有一對唇片,有感覺和攝食功能,胃內有晶幹,直腸穿過心室(此點在動物界僅存在於本綱)。呼吸由4個瓣狀鰓進行。迴圈為開管式。

排洩由一對腎臟和圍心腔腺進行。神經系統有3對神經節,即腦神經節、足神經節、髒神經節。個體發育中有鉤介幼蟲。

2樓:樂觀的魚德

河蚌屬於軟體動物,體外有殼,起到保護作用,用鰓呼吸,用斧足運動;緊貼在蚌殼內兩個軟而薄且包裹住內臟團的膜叫外套膜.外套膜由內、外兩層表皮和中間的結締組織及少數肌纖維組成.靠近內臟的一側為內表皮,貼殼的一側為外表皮,外表皮具有分泌珍珠質形成珍珠的機能.故答案為:(1)斧足 鰓 (2)外套膜

田螺的哪些特徵代表雙殼綱的主要特徵

3樓:

單板綱來

多板綱 無板綱 腹足綱

自 雙殼bai綱 掘足綱 頭足綱 軟體

動物作為第du二zhi大門,分為七個綱,為軟dao體動物作為第二大門,分為七個綱, 單板綱,大多數為化石種,無亞綱 無板綱,最原始的種類,無貝殼,約200種 多板綱,約一千種

河蚌有哪些特徵與埋棲生活相適應

4樓:匿名使用者

河蚌與埋棲生活相適應的特點

1、體被外殼,無明顯頭部

2、鰓發達,靠鰓絲上纖毛的擺動使水流川行,帶進食物、氧氣,其代謝廢物、生殖細胞、 幼蟲則通過水流進出。

3、不活動,吃的食物小(濾食性) ,消化道不發達,胃、腸交界處具晶杆。

4、開管式迴圈,有血竇,血壓相對較低,與緩慢運動相適應。

5、神經系統和感覺器官不發達。

軟體動物的特徵是()

軟甲綱動物的主要特徵,節肢動物的主要特徵

雨說情感 具備以下幾個特徵 1 身體由若干環節組成,這些環節集合成頭 胸 腹三個部分。2 頭部不分節,是感覺與取食的中心,具有口器和1對觸角,通常還有複眼和單眼。3 胸部分為3節,可能某些種類其中某一節特別發達而其他兩節退化得較小。胸部是運動的中心,具有3對足,一般成蟲還有2對翅,也有一些種類完全退...

昆蟲綱成蟲的主要科目有哪些,昆蟲綱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昆蟲綱下分為 有翅亞綱 和 無翅亞綱 兩個亞綱。其中 有翅亞綱中主要有 蜉蝣目 蜻蜓目 襀翅目 等翅目 蜚蠊目 螳螂目 蛩蠊目 螳 目 竹節蟲目 紡足目 直翅目 革翅目 缺翅目 蝨目 齧蟲目 纓翅目 半翅目 脈翅目 廣翅目 蛇蛉目 鞘翅目 雙翅目 蚤目 捻翅目 長翅目 鱗翅目 膜翅目。無翅亞綱中主要...

職業道德的主要特徵是什麼,職業道德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1 穩定性與繼承性 任何一種職業道德都是在繼某一職業特有的道德傳統和道德習慣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2 多樣性與適用性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職業道德規範,有多少種職業,就有多少種職業道德。3 針對性與特殊性 不同的職業有不同道德要求,任何一種職業道德都只是針對本行業起作用,對不屬於本職業的人或本職業人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