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植物的主要特徵是什麼,被子植物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2-08-31 21: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區別於裸子植物的最顯著特徵就是花和果實。

被子植物的花有花瓣、花萼、花托等結構而裸子植物沒有;被子植物的果實有果皮,而裸子植物沒有。

跟包子植物比,被子植物就是有花和果實(和裸子植物一起又被稱為顯花植物)而孢子植物沒有(隱花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根,莖,葉,花,果實 。像蘋果,梨那樣的。

被子植物的主要特徵是什麼,什麼,什

3樓:冒澤閩紫雪

這種植物從結構來看,以來與細胞間的細胞連絲和有輸導組織參與構成的導管和篩管,是植物體成為乙個統一的整體。

被子植物的主要特徵有哪些

4樓:書曉山

被子植物的主要特徵一般就是以種子為遺傳物質然後種子外面有種皮包被,沒有種皮包被的是裸子植物所以主要的判斷依據就是是否有種皮。

被子植物的兩個基本特徵是什麼和什麼

5樓:賁文玉世賦

1、具有花。典型的被子植物的花由花萼、花冠、雄蕊群、雌蕊群4部分組成,各個部分稱為花部。

被子植物花的各部在數量上、形態上有極其多樣的變化,這些變化是在進化過程中,適應於蟲媒、風媒、鳥媒、或水媒傳粉的條件,被自然界選擇,得到保留,並不斷加強造成的。

2、有雌蕊

。雌蕊由心皮所組成,包括子房、花柱和柱頭3部分。胚珠包藏在子房內,得到子房的保護,

避免了昆蟲的咬噬和水分的喪失。子房在受精後發育成為果實。果實具有不同的色、香、味,多種開裂方式;果皮上常具有各種鉤、刺、翅、毛。

果實的所有這些特點,對於保護種子成熟,幫助種子散布起著重要作用,它們的進化意義也是不言而喻的。

被子植物有哪些特徵?

6樓:蒿晚竹閃秋

被子植物具有根、莖、葉、花、果實和種子六大器官;被子植物具有真正的花,花由花萼、花冠、雄蕊群、雌蕊群4部分組成;種子外面有果皮包被。隨著被子植物的演化而不斷發展和複雜化,被子植物包含了所有天然化合物的各種型別,具有多種生理活性。被子植物的孢子體,在形態、結構、生活型等方面,比其他各類植物更完善化、多樣化。

7樓:餘秋芹堯詩

被子植物的特徵

被子植物是植物界進化最高端、種類最多、分布最廣的類群。現知被子植物有

l萬多屬,20多萬種,佔植物界的一半。我國有2700多屬,約3萬種,是藥用植物最多的類群。被子植物的種類能有如此眾多,適應性有如此廣泛,這和它的結構複雜化、完善化分不開的,特別是繁殖器官的結構和生殖過程的特點,給予了它適應、抵禦各種不良環境的內在條件,使它在生存競爭、自然選擇的矛盾鬥爭過程中不斷產生新的變異,產生新的物種,而在地球上佔絕對優勢。

和裸子植物相比,被子植物有真正的花,故又叫有花植物;胚珠包藏在子房內,得到良好的保護,子房在受精後形成的果實既保護種子又以各種方式幫助種子散布;具有雙受精現象和三倍體的胚乳,此種胚乳不是單純的雌配子體,而具有雙親的特性,使新植物體有更強的生活力;孢子體高度發達和進一步分化,除喬木和灌木外,更多是草本;在解剖構造上,木質部中有導管,韌皮部有篩管、伴胞,使輸導組織結構和生理功能更加完善,同時在化學成份上,隨著被子植物的演化而不斷發展和複雜化,被子植物包含了所有天然化合物的各種型別,具有多種生理活性。

蕨類植物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8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蕨類植物的主要特徵是植物體有了根莖葉的分化,但不開花,沒有果實和種子,必須依靠產生孢子來繁殖後代,適應在潮濕環境生活。但蕨類植物的受精作用離不開水,因此只能生活在比較潮濕的環境之中。

蕨類植物門(學名:pteridophyta)是高等植物的一大類群。同時也是高等植物中較低階的一類。

常為高大木本植物,成為大森林,盛繁於晚古生代,至現代多為草本。蕨類可分五亞門:松葉蕨亞門、石松亞門、水韭亞門、楔葉亞門、真蕨亞門。

9樓:遇見陽光花房

video_191129_095912

被子植物的兩個基本特徵是什麼和什麼

10樓:sc_常州愛康

1、具有花。典型的被子植物的花由花萼、花冠、雄蕊群、雌蕊群4部分組成,各個部分稱為花部。 被子植物花的各部在數量上、形態上有極其多樣的變化,這些變化是在進化過程中,適應於蟲媒、風媒、鳥媒、或水媒傳粉的條件,被自然界選擇,得到保留,並不斷加強造成的。

2、有雌蕊 。 雌蕊由心皮所組成,包括子房、花柱和柱頭3部分。胚珠包藏在子房內,得到子房的保護, 避免了昆蟲的咬噬和水分的喪失。

子房在受精後發育成為果實。果實具有不同的色、香、味,多種開裂方式;果皮上常具有各種鉤、刺、翅、毛。果實的所有這些特點,對於保護種子成熟,幫助種子散布起著重要作用,它們的進化意義也是不言而喻的。

11樓:基德

被子植物的兩個基本特徵是雙子葉植物和單子葉植物

簡述被子植物的主要分類系統,被子植物主要系統分類有哪些

初中生物雲課堂 北師大版生物八下22.3植物的主要類群 被子植物 被子植物主要系統分類有哪些 浙江山野 沒有上面說的那麼麻煩。簡而言之,一般有如下的幾個分類系統 恩格勒系統 哈欽森系統 塔赫他間系統 克朗奎斯特系統 吳徵鎰 八綱八系 系統 其中,第乙個是假花學說的分類系統,也就是認為柔荑花序 單性花...

被子植物比裸子植物有什麼優勢,為什麼被子植物比裸子植物進化?

fdxhzdj xzj dxz 為什麼被子植物比裸子植物進化? 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有什麼分別 裸子植物與被子植物有什麼區別? 齋昌冒堅 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其次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形通常狹小,呈針形...

被子植物的葉子,被子植物的葉子有什麼特點

被子植物種子外邊有果皮,胚珠外面有子房 這是區別於裸子植物得地方。植物中絕大多數為被子植物。雙子葉植物葉脈為網狀,單子葉植物則為平行脈,這個不能用來判斷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的雙子葉有哪些 一般來說像蘋果樹 楊樹 榆樹 洋槐 棉花 向日葵等雙子葉植物,它們的葉片具有網狀脈序 而小麥 水稻 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