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基本知識,考研基本知識

時間 2022-07-31 14: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一下考研選擇專業的注意事項:

首先,應選擇喜歡的專業。研究生階段的研究方向可能將決定一生所從事的職業。

再者,盡量選擇本專業相關的專業。大學打下的良好基礎,將有助於研究生階段的進一步學習。

最後,清醒地認識自己的實力。只有既認清形勢,又認識自身實力,才能做出理性的選擇,使自己的成功概率最大化。

更多的建議你到,考研教育,網論壇(搜的時候把「,」去掉),問,那有專業的老師在進行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 現在開始準備 跨專業考個名牌大學的法律碩士 前途無量!

這樣你就具有相當的復合優勢

無論是教學(可從事法律英語的大學教學工作)還是進公司(精通外語和法律的人才在外企很吃香)或者從事涉外的法律工作 都極具競爭力!

關於考研的基本知識 我理解的是怎樣備考 請參看我對該問題的回答,考研究生如何複習

祝君考研順利

考研的一些基本常識

3樓:三克油馬吃

考研英語、高數、政治,是統考的,

成熟資料到處都有,你到書店、**購買就行的,類似」2023年英語考研參考資料「等就行的,專業課的複習資料需要看你報考的院校和專業,不同的院校、不同的專業指定的書目是不同的,

初試可以說是最關鍵的,你只有初試合格後才有複試資格的,複試實際上刷下來的人不多,沒有大的毛病(身體疾病、缺陷和思想問題)應該不會被淘汰的,比例大概是一般105-110取100的比率。

4樓:勞幻邇

首先考慮你要報考的專業 然後了解各院校 選定你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 根據學校具體情況去買所需的教材 學校**上都有的 教材啥的都是自己買的市面上一般都有所需的教材 一般是十月份網上報名 然後十一月現場報名繳費

一般複試時間在4月上旬。

複試內容 : 碩士研究生複試內容包括英語口語,專業基礎知識及應用、專業技能的掌握,政治思想,心理素質等綜合素質的考試與考察。

現在關於考研的資訊很多了 自己注意留心下

5樓:巨大的白色岩石

你報什麼專業,一般只有理工經濟類公共課才要考數學。外國語(包括英語 法語俄語等)和政治是必考。全國統考的教材好買,高校書店旁到處都有。

初試過後不久考研分數線會下來,自己可以留意一下網上,把准考證輸入進去查詢。複試就是到你報考的那個院校去進行最終的測試,各校自定考試內容和方式,有面試也有筆試。複試參考書目在網上也有公布,具體留意網上就可以。

6樓:

大三就能考了!!不過一般只是去嘗試一下。

大部分考生都是大四上學期末參加考試。提前一年開始準備。最好在大一大二把數學和英語的基礎打好。後面複習政治和專業課就有相對多些時間來準備。

考研必須的科目:數學

英語政治

專業課程(你學的程式設計專業我不清楚該考什麼專業課程,這個你可以到你想報考的學校招生章程中查詢到。而且不同學校指定的教材規定的範圍都不同)。前三門是必考的。

考研的時間一般是1月的18號左右。共兩天的時間

7樓:段運旺苑己

本科階段只能大四上學期考,畢業了每年都可以考。

英語,政治必考,不同學校的剩餘兩門可能要求不同,只有你定考哪所高校,查詢該校招生專業目錄就知道剩餘兩科都考什麼了,專業課的參考書也就知道了,都會介紹。考研就是每年一月份20號左右的週六和週日

8樓:成清安睢詩

考研只能是當你大四上學期的期末考試時才能考,這樣是因為一月份考,你六月份就畢業,九月份就可以上研究生了,就像公升學一樣。大一大二不能考。畢業後是能考的,只要不超過國家規定的年齡就能,你想考計算機程式設計的研究生要看你考啥學校,每個學校的專業課考的不同,但是政治、英語、數學是必須靠的,並且是國家出題,專業課是你想考的學校出題!

如果你現在是大一或者是大二的話,建議你把英語六級過了,這樣考上研究生後就可以申請碩博連讀了!有關專業課考啥,你可以登入你想考的學校**查詢!

9樓:孔智零明珠

我建議你先選好學校,然後在學校的招生簡章裡看有沒有你要的專業

公共課是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是你考的專業內容,如果你選擇的專業不需要考數學,那就兩門專業課,總共考四門

不同學校題目肯定是不一樣的,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參考資料,,自主命題,但也有全國統一命題的專業課,比如醫學和教育學

10樓:廣西中公考研

考研的基本常識給你整理了下面幾點

英語的學習貫穿整個複習的始終

英語的學習,是我們耗時多的乙個科目,不論你之前的英語基礎如何,你都需要有歸零的心態去認真對待。考研英語單詞是一天也不能間斷的,此外,讀懂長難句很關鍵。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需要花時間去練習提高我們對長難句的理解。

>>>>

專業課複習是能否取得得分的關鍵

專業課的部分,大部分同學複習都比較晚。這個思維是不正確的,專業課是我們分值高的科目,在保證所有科目都已經複習的前提下,我們應該有所傾斜,把一部分時間分配在專業課的複習上。尤其是報考「985」院校的同學,分數平平是不行的,想要在最後勝出,你還得有乙個不錯的成績。

>>>>

目標院校很重要,盡早決定很有要

考研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會有重重顧慮,到底該報考哪所學校,到底該報考什麼專業。思考這個問題,需要我們進行理性分析。但是,這個問題不宜花太多時間,過多的拖延,對我們的複習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給自己思考的時間範圍,逼著自己去做決定。只有確定了目標院校,複習才有針對性。

>>>>

效率是能否勝出的關鍵

學習效率很關鍵,考研勝出的,幾乎都是效率取勝。我們把時間都花在學習上,當然是沒有錯。但是,如果在學習的時候,不能做到完全投入,那還不如不學。

嚴格要求自己,不要熬夜,不要一心多用。在學習的時間,務要告訴自己,保證效率。

考研長跑複習備考,我們是需要有乙個複習規劃的,可以關注廣西中公考研可以免費獲得一次複習規劃指導。

考研基礎知識:研究生種類有哪些

11樓:蒙特內哥羅撈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研究生分為學術碩士還有專業型碩士,簡稱學碩與專碩。二者均為研究生學歷,學碩一般讀三年,偏向於學術研究和理論,若有志向考博或者保送博士,可以嘗試考取學碩。

專碩一般讀兩年(有的學校也是採取三年學制),偏向於將理論推及實踐,不保送博士,但也有資格考取博士。想要以就業為前提的,考取專碩或許更有利。而且在考研過程中,學碩可以申請調劑至專碩,但是專碩不可調劑至學碩。

在費用方面,學碩的學費一般會比專碩的低,但是獎學金方面一般學校對於這兩類研究生一視同仁。在考取方面,一般普遍認為專碩相對好考,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無論考什麼,如果不努力的,都是難的。所以最重要的是衡量過後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考研需要注意什麼?

12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13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14樓:你可能是豬嗎

如果你是打算考本學校本專業的話,那麼專業課只需要跟你的專業課老師按部就班的學習就好,當然英語也不能落下,可以從大三下學期開始制定乙個計畫複習。至於政治,等最新的大綱下來複習也不晚。

如果你是打算考外校本專業的話,那你應該提早聯絡該學校的導師,詢問考試內容和科目,做有針對性的複習。

假若你既打算跨專業又打算跨學校的話 這個難度比較大,從大二準備也不算早。因為跨專業跨學校是件比較麻煩的事情。你可以問一下你本學校的師哥師姐,看看他們是怎麼準備的。

拓展資料:

每個人對知識掌握難易點是不同的,起點不一樣,如果硬要生搬照抄的話,很有可能導致事倍功半,降低複習效率。舉例前輩的英語不好會強調多花時間在英語上,但是你英語基礎好的話就不用像他那樣在英語上花費太多時間了。別人的經驗分享只做借鑑,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合則使用,否則看看。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只有選對了方向努力才不會白費,而且有可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在這裡建議你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擅長的專業,盡量避開自己的劣勢,因為考研並非考上了也並不意味著一本萬利。一定要找自己感興趣的,不然未來三年**也很麻煩。

網上考研資料非常多,尤其是公共課資料。所以在儲存的時候要進行篩選,挑選自己需要的和高質量的,同型別儲存乙個就夠了。沒有乙個人可能把所有的資料都看完,更何況也沒有必要,因此我們就要有選擇的來看。

買過多的參考書,不但浪費錢,而且還會給自己造成心理負擔,如果書的質量不高的話,做了浪費時間而且影響做題思路,絕對百害而無一利。

考研不是應付一場考試那麼簡單,它能帶來很多心態上的成長和改變。走出去、行動起來、改變自己,甚至發現美好。

堅持下來,也許你實力不是最強的,但你的堅持會至少將你的成功率提高一半。所以在前進的路上所以不要去猜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低著頭做好自己的事情,那麼你就離成功就不遠了。

15樓:啟航考研總部

1. 考研高校選擇

a.三本(本地區、本學校、本專業)最容易成功b.三跨(跨地區、跨學校、跨專業)最難成功c.

一本二跨(本專業、跨地區、跨學校)最為理想d.二本一跨(本地、本專業、跨學校)最能成功e.二本一跨(本地、本學校、跨專業)最好成功2.

院校及專業選擇

(1)該院校是985還是211

(2)該專業在全國排名第幾位

(3)近五年該專業招生人數、報考人數、錄取率(4)近三年該校本專業指定參考書變化情況

(5)近四年該校本專業專業課真題有售與否

(6)近六年該校本專業開辦考前輔導班與否

(7)近五年該校本專業碩士生研究生畢業就業情況(8)自己能否在這個專業找到一位相當的硬關係3.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4.考研時間

每年12月23日-24日

5. 考研分數(總分500分)

政治:100分

英語:100分

數學或專業基礎:150分

專業課:150分

其中:管理類聯考分數是300分(包括英語二100分,管理類綜合200分)。

劇本基本知識,話劇基本知識

劇本,一劇之本 劇本分為文學劇本和分鏡頭劇本兩大類 其中文學劇本是編劇要寫的,分鏡頭劇本是導演要完成的 作為乙個編劇,只需要提供文學劇本 而文學劇本可以說是導演的素材,有了文學劇本,導演才能根據它來完成分鏡頭劇本,拍攝電視劇集或者電影 文學劇本的主要構成是有對白和動作 對白不用說了,動作是指人物要完...

電腦基本知識,電腦基本知識介紹

一 電腦硬體彙總。顯示器,主機板,cpu,顯示卡 gpu 記憶體,硬碟,電源,機箱,滑鼠,鍵盤,其他影響效能部件 由影響度排 cpu,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硬碟。影響電腦響應速度部件 由影響度排 硬碟,cpu,記憶體。二 計算機cpu介紹。1 處理器 cpu,central processing ...

弧焊的基本知識,電焊基本知識

焊接,也稱作熔接 鎔接,是一種以加熱 高溫或者高壓的方式接合金屬或其他熱塑性材料如塑料的製造工藝及技術。焊接通過下列三種途徑達成接合的目的 1 熔焊 加熱欲接合之工件使之區域性熔化形成熔池,熔池冷卻凝固後便接合,必要時可加入熔填物輔助,它是適合各種金屬和合金的焊接加工,不需壓力。2 壓焊 焊接過程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