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的基本知識,共青團的基本知識

時間 2021-05-05 18:50:38

1樓:匿名使用者

1. (團員證)是團員榮譽的象徵,並記載團員在團內獲得的獎勵。團員獎勵採用(授予「優秀團員」稱號的方式)。

2. 近年來,共青團組織實施了(任選兩個:青年文明號、希望工程、手拉手、保護母親河、青年文明社群)等活動,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中充分發揮青年的積極作用。

四十年來,學習雷鋒的先進典型在青年中不斷湧現,(任選三個:歐陽海、王傑、龍梅和玉榮、張子祥、李潤虎、張華、張海迪、徐洪剛、柏耀平、方紅霄、李向群、秦文貴)等一大批閃光的名字,記錄了青年學習雷鋒的發展歷程,展現出青年一代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共青團的基本知識 50

2樓:

性質: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宗旨:團的檔案裡有乙個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也是共青團的宗旨。

中國共青團的基本知識100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青團的主要知識

4樓:7櫻桃水晶

1、共青團的性質

2、共青團團員的六項義務和六項權利

3、共青團的歷史

4、團章是共青團的法規

5、團旗是共青團的象徵

6、團徽是共青團的標誌

7、團歌是共青團員的心聲

8、團旗的樣式和象徵意義

9、團徽的樣式和象徵意義

10、團歌歌詞的默寫和團歌的演唱。(這個不是很重要)11、加入團組織需要哪些程式

12、團員證的使用

13、團員證的樣式和象徵意義

14、團員證的內容包括哪六個方面

15、團員證的七種功能

16、團員的素質和團員應該做到哪些

17、(自己組織語言和思路)中學生為什麼要加入中國共青團ps:全部都是曾經的親身經歷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青團網:

http://www.gqt.org.cn/多的是,自

己慢慢學

團的基本知識,關於團的知識

團的基本知識 1.團員證 是團員榮譽的象徵,並記載團員在團內獲得的獎勵。團員獎勵採用 授予 優秀團員 稱號的方式 2.近年來,共青團組織實施了 任選兩個 青年文明號 希望工程 手拉手 保護母親河 青年文明社群 等活動,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中充分發揮青年的積極作用。四十年來,學習雷鋒的先進...

共青團常規工作有哪些,共青團的 品牌工作 有哪些

元若蘭 估計你也是一位基層的團幹部,與你一樣在開展工作的同時,我們也希望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一些。我們是學校片的團委,在具體開展工作的時候。我們也在思考著學校共青團的出路 勾畫著理想中的藍圖。其實基層團組織在開展活動初期都會遇到一些阻力,有些是來自團委內部的 有些是來自外界的。比如說 在素質教育推進困...

有關共青團要求的入團申請書,共青團入團申請書

入團申請書 是要求加入團組織的青年向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組織遞交的表達自己志願加入團組織的一種文書。入團申請書 范文 敬愛的學校團支部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青團,希望團支部能夠批准。作為一名初中生,加入中國共青團是非常必要的。我一直是這麼想的,我能夠加入中國共青團是我的榮幸。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領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