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季我多吃些什麼

時間 2022-07-29 11:25:05

1樓:欒嵐嵐

☆多吃苦味食物 在一日三餐中,注意多吃些苦味的食物。苦味的食物雖然味道上不是那麼適口,不過卻是暑日的健康食品。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迴圈、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

三伏天氣裡吃些苦瓜、苦菜,或者飲用一些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飲料,不但能清除人內心的煩惱、提神醒腦,而且可以增進食慾、健脾利胃。 ☆注意補充維生素 高溫季節,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容易缺乏各種維生素。此時,可以選擇性地定量補充一些維生素,最好是食物補充,可以選擇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鈣的食物,如西瓜、黃瓜、番茄、豆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腎、蝦皮等,也可以飲用一些果汁。

☆別忘補鹽補鉀 夏天出汗多,體內喪失的鹽分就比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鹹味的食物,以補充體內所失鹽分,達到身體所需的平衡。此外,出汗多也會導致體內的鉀離子喪失過多,具體的症狀是人體倦怠無力、食慾不振等。

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因此可以酌情有控制地吃一些士多啤梨、杏子、荔枝、桃、李等水果,而蔬菜中的青菜、大蔥、芹菜、毛豆等含鉀也很豐富。茶葉中含有比較多的鉀,夏天的時候多喝茶,既可以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暑天宜清補 夏天的飲食應該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濕為原則,應該選擇具有清淡滋陰功效的食物,如鴨肉、鯽魚、蝦、瘦肉、食用蕈類(香菇、蘑菇、平菇、銀耳等)、薏公尺等。

☆多吃解暑藥粥 夏天不適合大補,夏天吃大補的食物容易讓身體不舒服,所以羊肉不宜多吃,尤其是血壓高的人。最好是多吃蔬菜,少吃油膩,並注意多吃些可以清熱降暑的食物,如綠豆粥、扁豆粥、荷葉粥、薄荷粥等「解暑藥粥」。

2樓:

多吃瓜類蔬菜,去火的,還補水,比如冬瓜,黃瓜,還有西瓜。苦瓜也是清熱去火的。

3樓:度娘

夏天多吃點水果,美容又養顏,保養**,而且到了夏天多吃水果,對身體也有好處

4樓:鄧可祈

補水的,最好是水分多的水果和清淡些的食物!

到了夏季,為什麼老犯睏

有春睏只說。夏天嘛。應該也會犯睏。這是因個人體質嘍,夏天熱。人就不想動自然就會犯睏。我就是。天天上班感覺好睏。哈欠連連的。夏季犯睏 其實是人體缺鉀。夏打盹 醫學上也稱之為 夏季倦怠症 它是由於夏季炎熱,溫度過高,使人體大量排汗,而隨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鉀元素,又因鉀元素得不到及時補充,從而導致人們夏季倦...

夏天多吃什麼水果最好,夏季吃什麼水果好?

匡新蘭革裳 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 龍眼 西瓜 香蕉 水梨,還有進口的葡萄柚 蘋果等琳琅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分為寒 熱 虛 實。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質,一不留神,錯吃水果也會讓人不舒服. 曜萍 夏天水果那麼多,吃當時當季本地盛產的最好。當時當季本地盛產的水果,一本都是水...

夏天應該多吃些什麼食物,夏天應該多吃什麼東西?

一般來說,夏天多暑多溼,人們經常會出現頭沉重 抑鬱 倦怠 胸悶 胃口不好等症狀。夏季飲食宜清淡,可多吃具有清熱利溼作用的食物,如綠豆粥 荷葉粥 紅小豆粥等,或用冬瓜與蓮葉 薏米共煮湯喝。此外,要多開窗通風。夏天晝長夜短,很多人睡得晚,起得晚,把生物鐘打亂了。只 充足的睡眠,才能維持身體各項機能正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