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解熱的好方法有什麼

時間 2022-07-29 04:40:05

1樓:浮生夢魘

以下是我的總結,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使大家輕鬆度過夏天! 一、時值盛夏,老年朋友經常吃些苦瓜、苦菜、杏仁等苦味食品,能起到解熱去暑、消除疲勞的作用。

中醫認為,凡有苦味的果蔬,既有豐富的營養,又有獨特的「清心明目、益氣解熱」的保健功能,苦瓜素有「菜中君子」美稱,苦中帶甘,略含清香,回味雋永。苦瓜可用熱水焯後涼拌、炒、煮湯或加公尺煮粥等,均有調和脾胃、醒腦提神、解熱去暑、消除疲勞之作用。苦菜是一種藥食同源的蔬菜,根、葉均可拌可炒,可做湯、泡成菜,具有清涼解毒、化淤止痛、解暑開胃的功能,對腸炎、痢疾等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我國已成功地從苦瓜中分離、篩選、純化、結晶出類胰島素有機物,所以苦瓜又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保健食品。夏天出汗較多,喝點帶苦味的飲料,如啤酒、苦丁茶等,對身體保健也好處很多。但是,一些胃疼、陽虛的老年朋友要靈活掌握,少吃或不吃為宜。

二、大家熟悉的空調和風扇,相信不用多說了 三、游泳館是大家消暑解熱的好去處! 四、下面夏季生活中的十個「最佳」可助你一臂之力。 1、最佳調味品——食醋:

酷夏熱出汗多,多吃點醋,能提高胃酸濃度,幫助消化和吸收,促進食慾。 2、最佳蔬菜——苦味菜:夏季氣溫高濕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胸悶、頭昏、食慾不振、身體消瘦。

此時,吃點苦味蔬菜大有裨益。苦味蔬菜中含有豐富的具有消暑、退熱、除煩、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鹼、氨基酸、苦味素、維生素及礦物質。 3、最佳湯餚——番茄湯:

夏令多喝番茄湯既可獲得養料,又能補足水分,最適合於男子。 4、最佳肉食——鴨肉:切莫以為夏季只宜吃清淡食物,而夏季照樣能進補,關鍵在於選準補品。

這裡向你推薦鴨肉,鴨肉不僅富含人在夏天急需的蛋白質等養料,而且能防疾療病。 5、最佳飲料——熱茶:夏天離不開飲料,首選的既非各種冷飲製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極普通的熱茶。

熱茶的降溫能力大大超過冷飲製品,乃是消暑飲品中的佼佼者。 6、最佳營養素——維生素e:維生素可讓你平安度夏,人在夏天會遇到三大危險,即強烈的日照、臭氧與疲勞,而維生素e可將這三大危險降到最低程度。

維生素e在麥芽、麩皮麵包、胡桃泥、奶製品等食物中含量較多,夏天可多安排一點。 7、最佳運動——游泳:夏令最好的運動是游泳。

游泳特別對血管有益。 8、最佳服色——紅色:其奧妙在於紅色可見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保護**不受傷害,防止**老化甚至癌變。

9、最佳取涼「設施」——扇子:若有意識地換用左手搖扇,還可收到活化右腦、開發右腦潛能、預防中風的意外之效。同時,扇子獲得的風也最宜人。

10、最佳保健措施——起睡定時:以遲睡早起為佳,午睡可補充睡眠不足,而且應盡可能地定時起、睡。 對多數人來說 ,盛夏在一年四季中最為難過。

但是 ,如能注意保養 ,不但能安度盛夏 ,而且對防病健身、延年益壽也大有裨益。

2樓:大嘴怪

夏季開空調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開啟窗戶和扇電風扇是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另外還可以將全身抹上水 ……

麻煩採納,謝謝!

夏天有什麼養生的好方法嗎,夏季最好的養生方式是什麼?

甲蟲 夏季最好的養生方法是什麼呢? 孫朝朝呢 夏天最佳養生方法有哪些呢? 疾風 橘子 橘子中的抗氧化物可以阻擋肌膚衰老的步伐,那麼不妨經常為眼睛做一些橘子的貼片護理。腳丫 這是涼鞋的季節,你的雙腳將以什麼樣的姿態示人呢?當然每天洗澡時別總把雙腳當成附屬物,重點呵護一下是一個必須的步驟!選擇含有油分的...

夏季有什麼養生的方法,夏季最好的養生方式是什麼?

夏季最好的養生方法是什麼呢?用太子參蓮子山藥粳公尺放在一起煮粥代替你早餐的主食堅持一段時間 夏天最佳養生方法有哪些呢?夏日的飲食應以清淡 質軟,易於消化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火之物。清淡飲食能清熱 防暑 斂汗 補液,還能增進食慾。多吃新鮮蔬菜瓜果,既可滿足所需營養,又可預防中暑。可適當增加稀粥以...

夏天有什麼簡單的方法驅蚊嗎,夏季有什麼簡單驅蚊方法

我真的好討厭蚊子哦。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 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在身上或枕頭上灑些香水。將樟腦丸磨碎 撒在屋內牆角。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六神驅蚊花露水呀,你可以買乙個小的噴壺,晚上睡覺噴灑在身上很方便地。拿風扇對著腳吹 吹到整個身體。夏季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