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灰指甲,灰指甲疼不疼,謝了

時間 2022-07-28 16:50:14

1樓:小四_小獅_兼愛

灰指甲也叫做甲癬;

表現:渾濁、增厚、表面凹凸不平、變脆易碎、甲分層、變色;

甲板翹起、萎縮、脫落、等症狀。

改善的方法:

第一:得經常剪指甲,以免指甲裡藏上髒東西,這樣會有細菌侵害指甲。

第二:得了灰指甲可以用甲司樂康呷修復液改善的,每天堅持塗抹使用,乙個月左右灰指甲就會好轉的。

第三:也可以用碘酒塗擦,每天3到5次。乙個月後,有白皮的指甲慢慢變成紅色,指甲也慢慢長好了。

第四:再就是要注意個人的衛生,勤洗手洗腳,主要**的乾爽通風哦。

ㅤㅤ其高產栽培要點如下:

1.薄肥勤施:由於果實採收期長,每年都要重施有機肥,氮、磷、鉀複合肥要均衡長期施用。開花結果期間要增補鉀、鎂肥,以促進果實糖分積累,提高品質。

結果期保持土壤濕潤,樹盤用草或菇渣覆蓋。天氣乾旱時,3-4天灌一次水。火龍果同其他仙人掌類植物一樣,生長量比常規果樹要小。

所以施肥要以充足、少量、多次為原則。

幼樹(1-2年生)以施氮肥為主,做到薄施勤施,促進樹體生長。成齡樹(3年生以上)以施磷、鉀肥為主,控制氮肥的施用量。

施肥應在春季新梢萌發期和果實膨大期進行,肥料一般以枯餅渣、雞糞、豬糞按1:2:7配方,每年每株施有機肥25千克。

或在每年7月、10月和翌年3月,每株各施牛糞堆肥1.2千克、複合肥200克。火龍果的根系主要分布在表土層,所以施肥應採用撒施法,忌開溝深施,以免傷根。

此外,每批幼果形成後,根外噴施0.3%硫酸鎂+0.2%硼砂+0.

3%磷酸二氫鉀1次,以提高果實品質。

由於火龍果採收期長,要重施有機質肥料,氮、磷、鉀複合肥要均衡長期施用。完全使用豬、雞糞含氮量過高的肥料,使枝條較肥厚,深綠色且很脆,大風時易折斷,所結果實較大且重,品質不佳,甜度低,甚至還有酸味或鹹味。因此,開花結果期間要增施鉀肥、鎂肥和骨粉,以促進果實糖分積累,提高品質。

2樓:

灰指甲是整個指甲裡面都是灰色的,剪起來不疼!

灰指甲會痛嗎

3樓:之乎者也

灰指甲的主要表現是指甲的增厚、與甲床分離,一般沒有感染的話,是不會有疼痛等症狀的。

關於灰指甲,我們要: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2.平時勤洗腳、勤換襪,鞋襪經常曝曬,

3.保持乾燥。

4.勿剪指甲兩側的繭皮,如此容易引起發炎。

5.外用甲司樂康甲修復液,堅持使用一段時間,差不多就好了。

原味排骨湯材料:排骨600克、蔥1根、姜8克、薏公尺100克、黃芪10克

扯麵麵糰材料(3人份):麵粉300克、鹽3克、鹼0.3克

排骨麵麵湯材料(3人份):木耳10朵、腐竹1根、幹黃花菜5克、毛豆粒50克、西紅柿200克、西葫蘆200克、排骨湯外加排骨2大碗、小蔥1根、鹽和胡椒適量

1.大塊的排骨泡水半小時後,清洗乾淨剁大塊;然後再次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備用。

2.鍋裡倒少量的油,下排骨、生薑和小蔥炒出香味,這時如果排骨滲出血汙,請用廚房紙蘸去。

3.然後倒入開水或熱水煮開。

4.再連湯帶骨轉入高壓鍋,或其它的煮鍋,同時將薏公尺和黃芪下鍋。

5.蓋上鍋蓋,加壓30分鐘就可得到一鍋濃郁味美的薏公尺黃芪排骨湯。

注:如是普通鍋至少要燉1個小時。

有圖有真相,湯汁乳白。

6.在300g麵粉裡加3克鹽和0.3克鹼拌勻,然後倒入冷水150克揉成較硬的光滑麵糰,放置於抹了少量油的食品袋中,餳1-2個小時。

注:a.用點鹽和鹼能讓麵糰更好的起筋。

b.一次性揉到如此光滑有些費力,你可以中間揉1-2分鐘,餳十多分鐘,反覆2-3次就可得到如圖這樣光滑的麵糰。

7.將餳好的麵糰直接搓成長條(不要去揉),分割成若干小份;每一小份搓成長條;按扁、擀成長片;最後用擀麵杖在中間用力壓一道印子。

8.將麵片正反面都刷上一層薄油,放在盤子裡,蒙上保鮮薄膜,餳上1-2小時。

9.備好排骨扯麵的其它材料:

木耳、金針菜、腐竹提前泡開,木耳撕成小朵,金針菜撒成絲、腐竹切段,西葫蘆切片,西紅柿切成船形,小蔥切花。

10.鍋燒熱倒少量的油,先下蔥和西紅柿,當西紅柿炒軟出汁時將其餘的菜下鍋炒。

11.炒勻後加入排骨湯、薏公尺和排骨,並加鹽調味,煮開就可關火,澆面的湯就做好了。

12.現在來扯面,拿著麵片的兩頭,慢慢地抻長,可在桌子上輕輕地甩打幾下,如感覺有些厚薄不均,可用手擼一下。然後從壓的印子處劈開,一分為二。

13.鍋裡水開下面,扯一根,下一根。夠一人的面撈出,再繼續扯,繼續下,直到下完。

4樓:金華**病防治院

灰指甲一般是不疼不癢的,但灰指甲嚴重的患者會出現會出現疼痛,例如常見的併發症「甲溝炎」,指甲甲板下甲床部分長期被真菌侵蝕變形,繼而大量細菌侵入也極易被感染造成合併炎症,也就是「甲床炎症」,患者也會出現疼痛。

病甲灰白色或汙黃有大量碎屑,過度角質化易剝離,指甲變色、增厚,甲板無光澤,表面凹凸不平,甲板鬆脆等都是灰指甲症狀表現。灰指甲在初期因為並**感,所以很多時候都會錯過灰指甲**的最佳時期,前期灰指甲只要選擇適當的藥物即可痊癒,如常用的亮甲複方聚維酮碘搽劑等,所以灰指甲雖然不痛,但是一定要早發現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痛。

你好,甲癬,俗稱「灰指甲」,是指皮癬菌侵犯甲板或甲下所引起的疾病。甲真菌病是由皮癬菌、酵母菌及非皮癬菌等真菌引起的甲感染。甲真菌常見二型:

①真菌性白甲(淺表性白色甲真菌病) 此型病損侷限於甲面一片或其尖端;②甲下真菌病 又分遠端側位型、近端甲下型及淺表白色型,此型病變從甲的兩側或遠端開始,繼而甲板下發生感染。

甲癬常由紅色毛癬菌、須癬毛癬菌、絮狀表皮癬菌等各種真菌引起。少數由其他絲狀真菌、酵母樣菌及酵母菌引起,偶爾也可由孢子菌、鐮刀菌及土色麴黴等引起,大多見於營養不良的甲。

甲癬為**癬菌病中最頑固難治的一種。可口服、外用藥物,或手術拔甲。手指甲和腳趾甲的生長速度不同,完全替換乙個新的指甲,手指甲需要100天,而腳趾甲大約要300天,所以**灰指甲必須要有耐心。

1.手術拔甲

適於單發的指甲,局麻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新感染**,臨床現已較少使用。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不宜手術**。

2.內服藥物

適於多個指(趾)甲。如每日口服特比萘芬片250mg,連服6~12周;伊曲康唑400mg/天,連服7天、休息21天為一療程,持續3~6個療程;每週1~2次服氟康唑150mg,連續4月以上。可**80%以上的甲癬及甲真菌病。

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應定期監測藥物不良反應。

3.外用**

根據藥劑不同,主要區域性塗藥和封包削治等方法。

(1)使用指甲銼(非專業人士切忌用刀片,以免出血感染其他疾病)將不規則壞甲磨薄,磨甲週期為2天一次為佳;

(2)30%冰醋酸外塗或10%冰醋酸泡病甲,每日1次,持續3~6個月以上。塗藥前若先將病甲削薄,療效更佳。塗甲之前注意用溫和藥膏保護甲周的**;

(3)選用特比萘芬酊、阿莫羅芬甲搽劑、環吡酮胺酮甲塗劑等抗真菌外用藥區域性塗抹。

總之,**灰指甲要堅持不懈。同時還應積極**身體其他部位的癬病及慢性全身性疾病,提高自身抵抗力,防治並重,這樣才有可能徹底**灰指甲。

6樓:王毓新醫生

灰指甲早期症狀有哪些?

7樓:養慕闢海雪

看看是不是指甲長到肉裡面去了,引起甲勾炎了,我原來也這樣。走路疼,要是碰到硬東西,更疼。

8樓:匿名使用者

灰指甲是不會疼的,就是影響美觀而已

如果**灰指甲的話就不要半途而廢,導致反**作,只要採用正確的方法,堅持到底,灰指甲是一定能除根的。

用 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病點塗指甲上。

浸入10%冰醋酸溶液,堅持幾天就可以控制了。

然後外塗甲司樂康甲修復液,一段時間後灰指甲就會好了,這是需要長期堅持的。

9樓:軒軒媽

灰指甲是一種真菌感染,如果肝腎功能正常,可以吃「斯匹仁諾膠囊」連服1週後複查肝腎功能,如果正常則可以按療程服用。灰指甲不會痛的!!

灰指甲是否會疼痛如題 謝謝了

10樓:湛掣

我和同事的灰指甲都是在這家店裡弄好的,幾年前都花了1千多,試了很多藥,效果都不理想,後來找到這家店,在他們的幫助指導下治好的。所以推薦給大家。 80元**3個灰指甲,產品好,無***,上藥簡單,售後服務更是沒得說,不找他們找誰哦!

1、以前你購買藥品後,是不是沒有客服幫你指導用藥,只是你自己摸索,所以沒治好? 那麼你應該選擇「全效灰指甲藥水」,他們不僅僅是銷售,開始**還會指導你怎麼修甲和上藥,全程跟蹤,直到**。服務絕對是好,產品更好!

2、如果你現在自己買了其他藥,也可以找他們哦,他們會免費為你指導**的,這樣你就不用再花冤枉錢了。 **搜尋「全效灰指甲藥水」,賣家是 此人拼幸福 找到他們的客服,和他們聯絡溝通,絕對錯不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灰指甲的** 灰指甲學名稱為甲癬,是由**真菌侵犯指(趾)甲而引起的一類疾病。多表現為指(趾)甲變色、增厚、汙穢物堆積或甲板破壞、缺失。 (1)手術拔甲:

在區域性麻醉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由於「治標不治本」,一般不太理想,容易重新感染**。

而且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的患者,不宜手術**。 (2)內服藥物:單純服用抗真菌藥物如灰黃黴素、氟康唑、伊曲康唑(斯皮仁諾)等,有一定療效,且方便。

但因為這類藥必須達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處才能發揮抗菌作用,而且在水中的溶解度低且慢,吸收代謝又很快,所以用藥量大,用藥時間長。另外,口服藥均有***,且停藥後易**,故不宜作為灰指甲的常規**藥物。 (3)外用**:

一般宜選外用****灰指甲,根據藥劑不同,主要有浸泡、區域性塗藥和封包削治等方法。**時需配合去除病甲,故一般沒有內服法方便,但卻安全、**苦、無***。只要藥劑選用得當,效果較理想。

用純中藥藥浴**(外用)**灰指甲(手、足癬)主要成份包括:土茯苓、苦參、白蘚皮、僵蠶、全蟲、蜈蚣、白花蛇等中草藥,採用大劑量、大濃度,每次洗、泡二十分鐘以上。採取手足區域性整體浸泡的方法進行**(一般需浸泡整個甲板),以達到使藥物強力滲透至甲板深部及**角質層,徹底殺滅寄生在甲板角質內以及周圍**角質層內所有的真菌,使灰指(趾)甲得到整體**而**,杜絕**的產生。

患有灰指甲的患者在用藥十五天到二十天可在指根部長出新甲,持續用藥待新甲全部長出,病甲全部剪掉,病患消除得到**, **程中不會產生任何***

怎樣除灰指甲,怎麼去除灰指甲?

去除灰指甲是患者應該去醫院,讓醫生開一點專門的藥膏,塗抹在患處,然後再用剪刀輕輕的把灰指甲給刮乾淨。這樣可以讓藥物更好的滲透到患者的患處。患者在治病期間一定要注意衛生,不要做過於激烈的運動,要多給自己的腳部保持通風。在工廠集體宿舍的時候得了灰指甲,你也許不信,乙個沒到40元的中藥,每月1萬3千多人使...

怎樣治灰指甲,如何治療灰指甲

甲癬為 癬菌病中最頑固難治的一種。可口服 外用藥物,或手術拔甲。手指甲和腳趾甲的生長速度不同,完全替換乙個新的指甲,手指甲需要100天,而腳趾甲大約要300天,所以 灰指甲必須要有耐心。1.手術拔甲 適於單發的指甲,局麻下,將患甲拔除。這種方法創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手術後一般會感覺較疼痛,容易重...

是不是灰指甲?是不是灰指甲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是不是灰指甲?50 家中常用物品就能改善灰指甲,趕緊試試吧。灰指甲是甲癬的俗稱,判斷灰指甲可以先檢視自己有沒有腳氣 真菌感染的病史,然後可以觀察自己的指甲,指甲有沒有指甲肥厚增生,黃褐色鱗屑,指甲的顏色是否變灰變白,指甲的厚度是否正常,一般從外觀可以判斷。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