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基礎胰島素如何使用

時間 2022-07-25 18: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情況下人的胰腺會產生基礎量的胰島素控制體內血糖的水平,血糖高了它就產生的多,血糖低了它就產生的低,(還有一種激素叫胰高血糖素,它和胰島素的作用相反,所以人才能維持血糖水平);當你進食後所產生的胰島素量會適當增加以控制人體血糖的水平,我們為什麼打3次短效胰島素呢?因為我們基本上都是每天3餐的飲食習慣。 在基礎胰島素發明之前,中效胰島素由於作用時間長,因而被作為基礎胰島素使用,但他有兩面性,就是存在乙個高峰,這一點比較難控制,雖然他的作用時間長但只有10幾個小時,而我們人的日生理週期是24小時,這就是為什麼要發明24小時基礎胰島素的原因了。

24小時基礎胰島素的特點是:穩定、緩慢、無高峰值,作用持續24小時。

使用基礎胰島素的理論是: 我們在**糖尿病的時候,不僅僅要控制患者的餐後血糖水平,而是要控制全天的血糖水平,當患者確診時,基本上其胰腺的功能已經衰退50%以上了,那麼其產生的基礎胰島素量本身就不夠,在未進餐時胰島素量都不夠,那麼餐後的胰島素量就更不夠了,所以我們先補充基礎胰島素量,然後再根據**結果逐步調整**劑量和方案,是不是只打一針就行了呢? 不見得,我所見過的患者,有些人過去打3針短效+一片緩釋的口服藥,之後使用基礎胰島素後,確實只需要打一針就可以了,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這樣,方案很多;

一、一天一次基礎胰島素;

二、一天一次基礎胰島素+1次短效胰島素(或控制餐後血糖的口服藥);

三、一天一次基礎胰島素+2次短效胰島素(或控制餐後血糖的口服藥);

.................以此類推,具體怎麼用,得看具體情況了。我個人推薦你使用。

用的比較多的品牌是:來得時(法國/德國產的);長秀霖(國產);進口的嘛使用起來方便,國產的使用起來比較麻煩還得買筆,關鍵是筆的質量還不好,感覺像諾基亞和山寨機,就藥本身來說,區別不大。**差距大約50塊左右。

據說還有兩家公司也生產長效的了,不過也是進口,這個不太清楚了。

打了好多字,嘿嘿~!

2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不具體。血糖是多少?胰島素注射多少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足以預防為主,盡力避免足部損傷,如穿鬆軟合腳的鞋襪以免磨損**;如視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溫水洗腳以免燙傷等等。 一般**: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

去除水腫:只要有水腫,所有的潰瘍均不易癒合,這與潰瘍的原因無關。可採用利尿劑或ace-i **。

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徵者,可採取保守**,靜脈滴注擴血管和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如丹參、川芎嗪、肝素、654-2等,同時控制好感染,難治性潰瘍可以通過外科手術**。

胰島素在夏天在保溫飯盒裡放了24小時冰塊都融化了還能用嗎

4樓:小怪獸打豆豆

可以的!

胰島素可以在攝氏2~8℃環境中長期儲存,對於沒有開封的胰島素,常溫下可以儲存1-2個月左右;對於已經開始使用的胰島素,室溫(25℃以下)、陰涼的條件下,儲存期限為20-30天,但是需要避免受熱和陽光照射;所以現在的氣溫,在室外放兩天應該問題不大

5樓:樓文惠

不能了 已經失效了

我母親多年2型糖尿病歷史最近住院**24小時打胰島素,有結節需要手術需要轉你院問下有好的**方案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24小時打胰島素是帶胰島素幫浦麼?不管怎麼樣,這種情況下需要手術就必須控制好血糖,待達到臨床手術標準才能進行,否則院方處於安全考慮是不會對患者進行手術的

餐後2小時胰島素的正常值是多少,餐後胰島素正常值是 多少

鬼鬼 必須以飲食控制,運動 為前提.糖尿病人應避免進食糖及含糖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及高膽固醇食物,適量進食高纖維及澱粉質食物,進食要少食多餐.運動的選擇應當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應盡可能做全身運動,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礎上應用適當的胰島素增敏劑類藥物或是其他降糖藥,才能達到長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

相比牛或者豬的胰島素,使用人胰島素治療糖尿病有哪些好處

前面我們已經講到,相比牛或者豬的胰島素,使用人胰島素 糖尿病有顯而易見的諸多好處 完全模擬了病人體內的天然胰島素 避免了動物胰島素可能的 生產不需要依賴動物內臟的 1978年,年輕的基因泰克公司宣布生產出了人源胰島素,其氨基酸序列及生物功能與人類自身合成的胰島素別無二致。世界上第乙個基因工程藥物誕生...

當人體細胞缺乏胰島素受體時,細胞攝取血糖的速率是加快還是減緩

胰島素的作用是刺激細胞內葡萄糖磷酸酶將 葡萄糖 磷酸化為 磷酸葡萄糖,葡萄糖是可以自由進出細胞膜的,而磷酸葡萄糖卻不可以。於是不斷有葡萄糖進入細胞 被磷酸化,血糖含量下降。缺乏受體時,葡萄糖磷酸酶不能被啟用,葡萄糖不被磷酸化。所以進入細胞內的葡萄糖不可以變為磷酸葡萄糖。進入細胞內的葡萄糖又會跑到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