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便器流水孔堵塞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要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7-18 09:1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下水流水孔堵塞,可以嘗試用銅芯的電線通,前幾天我才通過,效果不錯。

馬桶堵了下水怎麼從流水孔出來了?

2樓:惜緣

這說明不是你的馬桶堵了,

而是你的管道被堵了,

要不然怎麼會下水從流水孔出來呢?

如果有工具的話可以自己通一通,

不行的話找專業人員來疏通管道。

3樓:立哥

馬桶堵了的表現是馬桶不下水。

如果是馬桶下水慢,地漏處往外冒水。是主管道堵住了。

不管那種堵找專業疏通的人疏通。

4樓:皋仕

羊肚了,下水怎麼從流水孔出來了?那是因為隨意往上反了。

廁所坐便器下水不暢或堵塞怎麼辦?

5樓:土巴兔裝修

“來也匆匆,去也沖沖”是每個人都應該養成的上廁所的好習慣,不管是公共廁所還是自家的衛生間都應該如此。不過沖水馬桶在使用中會出現一些故障,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馬桶下水不暢,簡單點說就是沖水後馬桶下水不流暢或者直接堵塞。遇見馬桶下水不暢的時候千萬不要慌張,先招到馬桶下水不暢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再根據馬桶下水不暢的原因找到相應的解決馬桶沖水問題的方法。

馬桶下水不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馬桶輕微堵塞

一般是手紙或衛生巾、毛巾抹布等造成的馬桶堵塞,這種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工具就可以疏通了。

馬桶下水不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馬桶硬物堵塞

使用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塑料刷子、瓶蓋、肥皂、梳子等硬物。這種堵塞輕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器直接疏通,嚴重的時候必須拆開馬桶疏通,這種情況只有把東西弄出來才能徹底解決。

馬桶下水不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馬桶老化堵塞

馬桶使用的時間長了,難免會在內壁上結垢,嚴重的時候會堵住馬桶的出氣孔而造成馬桶下水慢,解決方法就是:找到通氣孔刮開汙垢就可以讓馬桶下水暢通了。

馬桶下水不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馬桶安裝失誤

一般分為: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沒有對準位置、馬桶底部的螺絲孔完全封死會造成馬桶下水不暢通、馬桶水箱水位不夠高影響沖水效果。

馬桶下水不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蹲坑改馬桶

有些老房子建房時安裝的是蹲坑,下水管道底部使用的是u型防水彎頭,在再造成馬桶的時候,最好能把底部彎頭換成直接彎,如果換不了,那在安裝馬桶前就一定要做好底部反水彎清理工作,安裝是切忌讓水泥或瓷磚碎片掉進去。這種蹲改坐的馬桶使用時得更加在意。

解決馬桶下水不暢的小妙招

1.很多時候馬桶多沖沖水,自己會通了的,尤其如果是泥土、紙一類的可溶或可打散物品的話。如果是油膩住了,那麼衝一盆開水下去化開它。

或者買點燒鹼,燒開水把燒鹼融化,倒入馬桶,過十幾分鍾就會通了。或者用適量的草酸來疏通(平常也可以用草酸清洗座便器,正好和尿鹼中和使座便器暢通)。

2.用鐵絲做成鉤子伸到下水道口裡面攪動,使汙物纏繞在鐵絲上,然後拽出鐵絲將汙物拖出下水道口。或者找一根半寸寬的竹條伸進馬桶裡進行疏通。

3. 把馬桶裝一半的水,用圓形的拖把或圓頭軟體的刷子,對準下水道的洞用力搗。也可以使用那種老式拖帕,裝一半水後用拖帕使勁地往洞裡壓幾下,動作要快,靠壓力把它弄通。

或者到市場上買個揣子,然後猛揣幾下,半個月用一次,就不會堵了。

4.利用飲料瓶疏通,把喝完的大可樂瓶口下方剪掉,倒著放在馬桶裡,用手拿住底部往上抽幾下。

衛生紙掉入馬桶中會出現輕微的馬桶下水不暢,這個時候只需要將掉入馬桶的異物疏通開就好了;堅硬的物品掉入馬桶會引起嚴重的堵塞,這個時候必須將馬桶內的堅硬異物清理出來才能下水;馬桶安裝失誤和蹲坑改馬桶都會造成馬桶下水不暢,這兩種情況下的馬桶下水不暢就需要專業人員檢查和維修了。在使用馬桶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異物不能隨便丟入馬桶,以免異物堵塞馬桶。

6樓:幸運的喵生人

1、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去找技術人員或物業幫忙。

2、自行解決,用家裡的拖把搗幾下試試,主要是需要一個大的水壓將其管道存留的廢物順利衝下去。

3、用手搖疏通器(像一根長彈簧,土產有賣)疏通,橡膠揣子揣一下,注意技巧,向下揣上勁,猛力上提!

4、用專業工具,將軟橡膠管一端接在水龍頭上,另一端接在下水口,塞上布封嚴。緩慢開啟水龍頭,利用水壓將汙物衝出去

5、去超市買些管道化學疏通劑,按說明書使用,不要用熱水,容易濺出燒傷,強鹼有腐蝕性。

廁所、坐廁堵塞的處理辦法:坐廁堵塞假如不是由於衛生巾、毛巾等大型異物梗塞,那麼常常就是毛髮、灰塵等長期積聚招致梗塞,處理的辦法如下:

(1)善用馬桶刷,馬桶刷的刷頭常常是弧狀彎曲的,當廁所或坐廁被毛髮等物件梗塞的時分,就能夠應用這點,在下水口四周停止刮刷,將粘附在管口四周的毛髮、異物刮出,然後再停止沖水,多刮幾次,效果會更明顯。另外,馬桶刷是尾端也能夠用來勾出下水口的毛髮異物。

(2)運用簡易通便器,普通坐廁梗塞,水無法流下去,是由於有物體梗塞在馬桶到下水道之間的位置上。所以,等馬桶裡有大量水之後,運用簡易通便器,將圓頭刷子對準馬桶的下水口,做活塞運動,使水能在馬桶裡對梗塞物構成衝擊力,將梗塞的物體沖走。採用這種辦法開頭幾次可能會沒什麼效果,因而需求一點耐性,多停止幾次疏浚。

(3)坐廁的通暢還是應該以預防為主,坐廁在運用時要留意不往坐廁裡投放難以合成的物質。如衛生巾、較厚的紙製品、膠質物品、食物殘渣、毛髮等。家中應常備一個小型的通便器。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坐便器下水不暢就有可能是有些輕微的堵塞,需要做些處理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堵塞。下面為您推薦幾種疏通廁所的方法。 目前,公共廁所採用的一般都是感應式廁所節水器,沖水節水智慧控制;現在家庭衛生間裡的坐便器,一般都為虹吸式的,採用u型管沖水原理。

當你家的坐便器下水不暢或根本無法衝廁時該怎麼辦呢? 廁所坐便器下水不暢就有可能是有些輕微的堵塞,需要做些處理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堵塞。1、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去找技術人員或物業幫忙。

2、自行解決,用家裡的拖把搗幾下試試,主要是需要一個大的水壓將其管道存留的廢物順利衝下去。

3、用手搖疏通器(像一根長彈簧,土產有賣)疏通,橡膠揣子揣一下,注意技巧,向下揣上勁,猛力上提! 4、用專業工具,將軟橡膠管一端接在水龍頭上,另一端接在下水口,塞上布封嚴。緩慢開啟水龍頭,利用水壓將汙物衝出去

5、去超市買些管道化學疏通劑,按說明書使用,不要用熱水,容易濺出燒傷,強鹼有腐蝕性。

6、真不行只能更好坐便器了,現在新型的感應廁所節水器要比這個方便多了,純智慧管理,紅外感應自動沖水。

坐便器的流水孔輕微漏水,怎麼解決?

8樓:小黑歐巴歐巴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座廁沖水後出水閥沒有正常歸位。

2、出水閥上的拍蓋老化或變形,密封效能下降,出現縫隙(更換拍蓋即可)3、座廁沖水扳手連線拍蓋的鏈條調節不到位或纏繞,造成拍蓋無法復位如果是塔式進出水閥出現流水現象(按鍵沖水座廁)出水閥沒有正常歸位,可能有什麼東西卡住了或是有所損壞建議:出現流水現象 ,先嚐試按幾次沖水試試,看看是不是出水閥沒有歸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進水閥的問題,看看是關不嚴還是水位定的太高水從溢水口流出的。

馬桶不明堵塞原因,流水不通暢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最常用、效果也不錯的方法,準備一大桶水,然後直接灌進馬桶內,讓馬桶裝有大量的水,很快就可以疏通。

2、在家裡準備一個簡易通便器,即一邊是圓頭刷子,用一支鐵棒或膠棍串起來的東西,超市和小商店都有賣。

3、若是以上兩種方法行不通,就說明有物體堵塞在馬桶到下水道之間的位置上,可以將以上兩種方法結合起來使用。

4、家裡備個皮搋(chuai)子,或去日用雜貨店購買一個簡易通廁器,塑料的才2元,一旦廁所堵了,使用起來方便簡單,往蹲便器倒滿水然後用通廁器吸盆對準蹲便器口猛抽幾下,是利用其空氣壓力通了的,效果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師傅有專業的機器通下水道的啊

馬桶下水不暢怎麼辦,馬桶下水不暢原因都有哪些?

1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馬桶輕微堵塞:手紙或衛生巾、毛巾抹布等造成的馬桶堵塞,這種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工具就可以疏通了。

2、馬桶硬物堵塞:使用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塑料刷子、瓶蓋、肥皂、梳子等硬物。這種堵塞輕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器直接疏通,嚴重的時候必須拆開馬桶疏通,這種情況只有把東西弄出來才能徹底解決。

3、馬桶老化堵塞:馬桶使用的時間長了,難免會在內壁上結垢,嚴重的時候會堵住馬桶的出氣孔而造成馬桶下水慢,解決方法就是:找到通氣孔刮開汙垢就可以讓馬桶下水暢通了。

4、馬桶安裝失誤:分為: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沒有對準位置、馬桶底部的螺絲孔完全封死會造成馬桶下水不暢通、馬桶水箱水位不夠高影響沖水效果。

馬桶保養注意事項

1、清潔方式

清理馬桶時要使用專業的洗滌劑,還要注意清潔時不要用刷子、鋼絲球等較硬的東西,避免對馬桶表面的釉面造成破壞,優先使用抹布。

2、注意頭髮不要進入馬桶

頭髮進入馬桶之後容易與排水口裡其他的東西發生纏繞,造成馬桶的堵塞。因此在洗頭髮時特別要注意不要將洗過頭髮的水倒入馬桶,特別是女性的長頭髮,應當排入到地漏當中。

3、油膩物品禁止倒入馬桶

油汙在下水道容易與管壁產生粘合,致使下水管道堵塞,一定要禁止剩飯剩菜進入馬桶的下水管道。

4、避免纖維紙巾進入

普通的衛生紙影響不大,但纖維製作的紙巾遇水不容易分解,進入馬桶之後會造成堵塞。

13樓:齊家網

馬桶這個可以說我們每個家庭都是少不了一種衛浴潔具,東西用長了就會出現一些問題,家裡的馬桶總是下水不暢,經常讓人感到尷尬:馬桶水箱裡的水加上備用的一桶水倒進馬桶才能把汙水衝下出。那麼馬桶下水不暢怎麼辦,馬桶下水不暢原因都有哪些?

1、馬桶排水不暢——馬桶輕微堵塞:一般是手紙或衛生巾、毛巾抹布等造成的馬桶堵塞,這種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工具就可以疏通了。 2、馬桶排水不暢——馬桶硬物堵塞:

使用的時候不小心掉進塑料刷子、瓶蓋、肥皂、梳子等硬物。這種堵塞輕微的可以直接使用管道疏通機或簡易疏通器直接疏通,嚴重的時候必須拆開馬桶疏通,這種情況只有把東西弄出來才能徹底解決。 3、馬桶排水不暢——馬桶老化堵塞:

馬桶使用的時間長了,難免會在內壁上結垢,嚴重的時候會堵住馬桶的出氣孔而造成馬桶下水慢,解決方法就是:找到通氣孔刮開汙垢就可以讓馬桶下水暢通了。 4、馬桶排水不暢——馬桶安裝失誤:

一般分為:底部的出口跟下水口沒有對準位置、馬桶底部的螺絲孔完全封死會造成馬桶下水不暢通、馬桶水箱水位不夠高影響沖水效果。 5、馬桶排水不暢——蹲坑改馬桶:

有些老房子建房時安裝的是蹲坑,下水管道底部使用的是u型防水彎頭,在再造成馬桶的時候,最好能把底部彎頭換成直接彎,如果換不了,那在安裝馬桶前就一定要做好底部反水彎清理工作,安裝是切忌讓水泥或瓷磚碎片掉進去。這種蹲改坐的馬桶使用時得更加在意。 總的來說,馬桶下水不暢首先我們就要找對原因才能解決,你可以參考一下以上這些原因是不是跟你家裡的相似,不防可以試試看看的,這邊提醒大家一下:

平時也可以在水箱中放置漸溶式自動潔廁劑或掛上壁掛式消毒栓,通過每次沖洗達到清潔、除垢、消毒除菌的效果。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貧血是什麼原因引起 一造血原料的缺乏,二生理期女性反覆失血,三骨髓造血異常,四風溼免疫病腎病以及一些慢性疾病,均可導致患者出現繼發性貧血。引起貧血的 很多,包括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地中海貧血,失血性貧血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指導意見 出現貧血如果貧血嚴重,有可能危及生命,但是很少見,需要血常規...

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鬧鬧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

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左後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腰疼有很多原因,有沒有受外傷這個很關鍵,還是去醫院檢查吧。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左後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疼的原因有很多,乙個是外傷,扭了,琛了,再有就是內裡看看,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聽大夫的,別耽擱了。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 劉昱彰 脊柱科 主任醫師 腰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男人經常腰疼的原因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