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物質溶解性的內部因素,影響物質溶解性的因素有內因 外因

時間 2022-07-18 03: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物質:溶劑,溫度,溶質

氣態物質|溶劑,溫度,壓強,溶質

影響物質溶解性的因素有內因( ) 外因(

2樓:仁倫中婉

物質本身的性質

)外因(

溫度、壓強、溶劑)

什麼是不會影響物質溶解性的因素?

3樓:圭若谷紅燕

選d。溫度對同一物質溶解度有很大影響,一般情況下溫度高,溶解度大,反之則小,當然也有少數是例外的。但都有影響。

溶質種類不同,溶解度當然不同,如氯化鈉(食鹽)在水中的溶解度就大於碳酸鈉(純鹼)

同樣,溶劑種類不同,同一物質的溶解度也大不同,例如,油脂在水裡溶解度很小(很難溶於水),但卻很容易溶解在乙醇(酒精)、汽油、煤油等溶劑中。

所以,排除了a、b、c,選擇d為正確答案。

影響物質溶解性的因素有:(四個)

4樓:匿名使用者

(1)內因:物質本身的屬性!

(2)外因:

1)溶劑---極性溶劑,非極性溶劑。物質在不同溶劑裡的溶解度不同!

2)溫度---大部分物質溫度越高,溶解度越大;少數與此相反!

3)氣體物質---溫度越高,溶解度越小;壓強越大,溶解度越大!

哪些因素影響物質的溶解性**步驟

5樓:八維教育

(1)內因:物質本身的屬性!

(2)外因:

1)溶劑---極性溶劑,非極性溶劑.物質在不同溶劑裡的溶解度不同!

2)溫度---大部分物質溫度越高,溶解度越大;少數與此相反!

3)氣體物質---溫度越高,溶解度越小;壓強越大,溶解度越大!

6樓:你們不懂的

(1)通過對實驗設計**的分析,重點是看幾組實驗的條件發現**的問題,主要有溫度的改變;物質的改變;狀態的改變;溶劑的改變等,由於物質的溶解性是物質本身的一種屬性不受外界干擾,所以溶質的狀態、溶劑的質量對物質溶解性無影響.故答案。

物質的溶解性是指______.影響物質溶解性的因素有______、______、______

7樓:手機使用者

通過實驗的驗證,在相同條件下(溫度相同),同一種物質在不同的溶劑裡,溶解的能力是各不相同的,溶解性的大小跟溶劑和溶質的本性有關.溫度改變時,物質的溶解能力也會隨之改變,一般說來,固體物質的溶解性隨溫度公升加而增強.

故答:一種物質溶解在另一種物質裡的能力;溶質性質,溶劑性質,溫度.

某興趣小組利用家中的材料研究影響物質溶解性的因素,實驗步驟設計如下:(ⅰ)稱取一定質量的冰糖,研磨

8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對實驗設計**的分析,重點是看幾組實驗的條件發現**的問題,主要有溫度的改變;物質的改變;狀態的改變;溶劑的改變等,由於物質的溶解性是物質本身的一種屬性不受外界干擾,所以溶質的狀態、溶劑的質量對物質溶解性無影響.

故答案為:溶質的種類、溶劑的種類、溫度、溶質的狀態、溶劑的質量;溶質的狀態、溶劑的質量;

(2)物質由塊狀改為粉末狀會增加同一物質的溶解速度,使實驗時間變短,故答案為:粉末狀比塊狀的溶解速度快,節約實驗時間

(3)第四組實驗是相對於第二組和第三組對比,主要是溫度的改變,不會影響結論的得出.

故答案為:不會影響,第四組可以與第二或第三組中的冰糖溶解情況進行比較

物質溶解性的決定因素是什麼

9樓:甄白萱顏俠

溶解度物質溶解與否,溶解能力的大小,一方面決定於物質的本性;另一方面也與外界條件如溫度、壓強、溶劑種類等有關。在相同條件下,有些物質易於溶解,而有些物質則難於溶解,即不同物質在同一溶劑裡溶解能力不同。通常把某一物質溶解在另一物質裡的能力稱為溶解性。

例如,糖易溶於水,而油脂難溶於水,就是它們對水的溶解性不同。溶解度是溶解性的定量表示。

固體物質的溶解度是指在一定的溫度下,某物質在100克溶劑裡達到飽和狀態時所溶解的克數。在未註明的情況下,通常溶解度指的是物質在水裡的溶解度。如20℃時,食鹽的溶解度是36克,氯化鉀的溶解度是34克。

這些資料可以說明20℃時,食鹽和氯化鉀在100克水裡最大的溶解量分別為36克和34克;也說明在此溫度下,食鹽在水中比氯化鉀的溶解能力強。

氣體的溶解度還和壓強有關。

影響混凝沉澱效果的因素有哪些,影響沉澱溶解度的因素有哪些

1 膠體雜質濃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混凝。用無機金屬鹽作混凝劑時,膠體濃度不同,所需脫穩的al3 和fe3 的用量亦不同。2 ph值也是影響混凝的重要因素。採用某種混凝劑對任一廢水的混凝都有乙個相對最佳的ph值存在,使混凝反應速度最快,絮體溶解度最小,混凝作用最大。一般通過試驗得到最佳的ph值,往往需...

影響固溶度的因素有哪些,影響沉澱溶解度的因素有哪些

濟寧鈦浩機械 固溶處理 solutiontreatment 是指將合金加熱到高溫單相區恆溫保持,使過剩相充分溶解到固溶體中後快速冷卻,以得到過飽和固溶體的熱處理工藝。影響固溶處理的因素 加熱溫度 保溫時間和冷卻速度是固溶處理應當控制的幾個主要引數。加熱溫度原則上可根據相應的相圖來確定。上限溫度通常接...

影響金屬可鍛性的因素有哪些,其影響因素有哪些,什麼是金屬的鍛造效能,判斷指

濟寧鈦浩機械 可鍛性同許多因素有關,一方面受化學成分 相組成 晶粒大小等內在因素影響 另一方面又受溫度 變形方式和速度 材料表面狀況和周圍環境介質等外部因素影響。在一般情況下,合金元素增加,則變形抗力增高,塑性降低,加工溫度範圍變窄,因而可鍛性降低。材料內部組織均勻,雜質少,第二相不偏聚在晶界,可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