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給孩子吃什麼比較好,秋天吃什麼乾果比較好

時間 2022-07-17 01:55:07

1樓:大黑鐵鍋

以下是我推薦的,不過具體情況要因人而異。

1、芋頭:芋頭富含澱粉,營養豐富。每100克鮮品中含有熱量91卡,蛋白質2.

4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20.5克,鈣14毫克,磷43毫克,鐵0.

5毫克,維生素c10毫克,維生素b10.09毫克,維生素b20.04毫克。

並含乳聚醣,質地軟滑,容易消化,有健胃作用,特別適宜脾胃虛弱、患腸道疾病、結核病和正處恢復期的病人食用,是嬰幼兒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2、、紅薯(特別是黃心的紅薯):系糧食中營養較為豐富的食品。由於紅薯能供給人體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維生素a和維生素c,因此具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

因此,常吃紅薯能防止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防止膠原病的發生。

3、包心菜: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西紅柿的3.5倍,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倍。

包心菜還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鉬和錳,是人體製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質所必不可少的原料。它能促進人體物質代謝,十分有利於兒童生長發育。其多量維生素c能增強肌體抗癌能力。

4、蘿蔔:蘿蔔含有較多的水分、維生素c,一定量的鈣、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質、鐵及其它維生素,還含有木質素、膽鹼、氧化酶素、甘酶、澱粉酶、芥子油等有益成分。祖國醫學認為,蘿蔔性涼味辛甘,入肺、胃二經,可消積滯、化痰熱、下氣貫中、解毒,用於食積脹滿、小便不利等症。

可見蘿蔔對調理脾胃作用非小,所以有「秋後蘿蔔賽人參」之說,對秋季常見的消化不良、風熱型感冒、扁桃體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輔助**作用。

5、菜花:菜花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發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體質,增加抗病能力。

6、秋藕:秋季的藕脆嫩多汁,甜味濃郁,容易消化,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以上推薦的這些食物,雖然是素食,但對孩子的身體卻大有好處。當然,想要孩子發育健康,免疫力和抵抗力強健,僅靠這些素食是不夠的,保持飲食的多樣化,保證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的同時。還額外給他補充微量營養,越全面的微量營養元素支援,越能夠給孩子提供完善的防禦免疫力。

2樓:扶安雙侯慈

秋天到了,對於孩子來說尤其是嬰幼兒時期的孩子,是最容易腹瀉的季節,秋季腹瀉很多孩子都逃不過,所以我們一定要多注意孩子的飲食問題。

3樓:柏修敏瞿珠

微風有了絲絲涼意,它告訴我們秋天的腳步近了,孩子們對氣候的變化很敏感,所以家長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可以採取樓主的飲食建議,很不錯哦!

4樓:那蔓蔓汲露

秋天最容易秋季腹瀉了,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注意寶寶腸胃的調整,吃東西要注意衛生,盡量不吃生冷的食物,樓主提供的非常好,大家可以借鑑!

5樓:茆詩蘭光冰

吃點水果蔬菜。不要吃得太油膩。不然對寶寶不好的。適量的運動運動

6樓:諶寶潮暮

秋天飲食養身的要點在於生津、益胃、清燥、潤肺。此外,秋季還適合食用梨、荸薺、海蟄、胡蘿蔔、薺菜、平菇、海帶、番茄、兔肉,進補則適宜食用黃芪、人參、沙參、枸杞子、何首烏等。

7樓:東郭含芙索致

秋天正是水果蔬菜成熟的季節,多吃豆類、水果和蔬菜,保持好營養的均衡,補充多樣維生素,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健康度!

8樓:荀弘壯慶驕

秋天應該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例如:鴨梨、百合、紅薯、白豆等,這些東西都一養陰潤肺,對身體有好處。

9樓:望和煦屈卉

祛除虛火

蘿蔔蘿蔔含有較多的水分,維生素c和一定量的鈣,磷,碳水化合物,還含有少量的蛋白質,鐵等有益成分,具有清熱化痰的功效,具有止渴,清內熱作用,熟食可消食健脾。對秋季的咽喉炎,扁桃體炎有緩解作用。

10樓:鄲濱田伶

什麼季節盛產什麼蔬菜水果,我們就給孩子適量的吃當季節的水果蔬菜,孩子的飲食問題非常的重要,不吃油膩,不吃過於涼的食物等等,孩子身體好了,營養跟上了,孩子也會變得活潑,有精神,身體健康,對於大人小孩子都是非常重要的。

11樓:覃書萱粘卓

秋天剛到我們的身體一定要保護好,特別是嗓子一定要多喝水、粥等。

12樓:質嚦嚦嘿

我買的愛上黑家的野生黑燕麥片感覺還不錯,秋天當早飯正好,吃完**沒那麼幹

13樓:可專狄藹

夏末初秋,隨著天氣變化,天氣可能越來越乾燥,建議家長要讓孩子多喝開水,多喝一些粥(八寶粥、小公尺粥、薏公尺等),多補充水分。充足的營養和睡眠,保證良好的體力,這樣才能更好鍛鍊孩子的能力。

秋天吃什麼乾果比較好

14樓:潔兒

1、秋季吃葡萄乾可以改善體虛、貧血

葡萄乾可以說是不少體虛、貧血的女性最好的滋補品,體虛是現在不少女性最大的感受,臉色蒼白、手腳冰涼,這些都是體質虛弱的表現,同時,也是貧血的症狀,畢竟國人大多是處於貧血的症狀。

而吃葡萄乾能夠很好的緩解貧血,這是因為葡萄乾中鐵元素的含量是極高的。其次,吃葡萄乾是能夠促進消化的,葡萄乾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吸附腸道中的毒素,對於排毒是很有幫助的。

吃葡萄乾對於保護心血管也是有幫助的,吃葡萄乾能夠降低身體的膽固醇,從而能夠防止血栓的形成,對於不少心血管疾病能夠很好的預防。葡萄乾中的類黃酮還有抗氧化的功效,能夠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對於抗衰老是有幫助的。

2、秋季吃桂圓肉改善心血管迴圈

食用桂圓能改善心血管迴圈、安定精神狀況、舒解壓力和緊張,桂圓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病後體弱或腦力衰退,婦女在產後調補也很適宜。

3、秋季吃桑葚幹補腎益肝

桑葚幹能夠補腎益肝,滋陰養血,對烏髮有特效,息風,清肝明目,解酒,改善睡眠,提高人體免疫力,延緩衰老,美容養顏,降低血脂,防癌。

4、秋季吃黑棗幹改善睡眠

多用於補血和作為調理藥物,對貧血、血小板減少、肝炎、乏力、失眠都有一定療效。但吃的時候別一次吃的太多了,適可而止就不會有***的。

秋天,小孩子吃什麼好?

15樓:權含秀

梨是秋天最常見的水果,有清熱生津、潤燥化痰的作用。如果能與粳公尺同煮,有清熱、生津養胃的作用。在乾燥的秋天,多吃些梨,有助於消化,調治煩熱、口幹,預防咳嗽。

但是梨屬於涼性水果,得了風寒感冒、風寒咳嗽、腹瀉,或是體質本身是寒性的寶寶要盡量少吃。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清腸、利便、補血等功效。芒果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效。

秋天用這兩種水果調節寶寶的飲食,可以防止積食。不過如果是過敏體質的寶寶,還是少吃芒果。

南瓜:在秋季給寶寶喝南瓜粥有助於提高寶寶的身體免疫力,是適合秋季寶寶吃的食物。

藕:藕能使寶寶清熱生津、潤肺止咳,還能補五臟。藕可以生吃,也可以與其它食品搭配。

蘿蔔:蘿蔔能夠調理脾胃,對秋季常見的消化不良、風熱型感冒、扁桃體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輔助**作用。木耳:

木耳能夠滋陰、潤肺、生津、降血脂。木耳中鐵、鈣、磷含量豐富,富含維生素c,所特有脂肪質和植物膠質滋養效果極佳,木耳還有排毒的作用。

鴨肉:鴨性寒涼,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的作用,適宜於滋陰養津以防秋燥,鴨肉適合身體虛弱、患病初癒、時常上火的孩子,可以說鴨是金秋葷食中的第一滋補佳品。

排骨:肉、骨頭和湯一起吃,既可補充優質蛋白質,同時也是補充鈣、磷等礦物質的方法。

蝦仁:蝦仁是優質蛋白質食物,蝦仁還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容易消化吸收,是兒童最佳補充蛋白質食品。

魚:魚肉含水分高、肌纖維短,容易消化吸收。魚肉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品,有助於增強兒童的抵抗力,促進兒童的生長發育。

16樓:可靠的林子

多吃香蕉,多喝秋梨膏,潤肺通便。

學習太累,吃什麼比較好?

17樓:沐霖之霖

科學研究發現,許多食物如核桃仁、大棗、葵花子、黃花菜、銀耳、蓮子、黑芝麻、桂元、黃豆、花生、雞蛋、牛奶、動物肝、腦、新鮮蔬菜、水果等,有健腦補益作用。科學家還認為,凡含有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及鈣、磷、鐵、鋅、鉻等元素的食品,都有預防腦細胞衰老和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這裡介紹幾種具有健腦補益作用的食品。

雞蛋:雞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這些都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此外,雞蛋中還含有較多的乙酸膽鹼,對完成大腦的記憶功能有很大幫助。

黃花菜:黃花菜中蛋白質、脂肪、鈣、鐵及維生素b;的含量都很多,被稱之為健腦菜。具有安定精神的功效。

小公尺:小公尺中含較多的蛋白質、脂肪、鈣、鐵和維生素b;等營養成分,被人們稱為健腦主食。

核桃、葵花子:這些食品中含較多優質蛋白質和脂肪,而且它們所含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是大腦不可缺少的材料。

肝臟、腎臟:動物的肝、腎中含較多鐵質。鐵是組成紅細胞的成分,鐵質**充足,紅血球運輸氧的功能就加強,大腦就可以得到充足的氧氣,使記憶力增強。

18樓:閻輝門曼雲

你要做的只是放鬆一下神經,照這麼下去恐怕堅持不到考試就要趴下了,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沒必要採取題海戰術,開夜車。只是你太過緊張,以平常心對待,什麼都能解決了。自己想想,如果身體垮了,還有什麼資本去參加考試

19樓:丹竹僧採文

紅棗排骨蘿蔔靈芝蝦仁湯

秋天小孩吃什麼水果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1、柿子

柿子主要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等醣類物質,以及蛋白質和豐富的無機鹽、果酸、澱粉等,還含有藥用成分維生素、胡蘿蔔素、膽鹼、蘆丁、黃酮甙以及多種氨基酸。柿子能補充人體養分及細胞內液,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柿子中的有機酸有助於胃腸消化,增進食慾,同時有澀腸止血的功效。

2、梨梨含有多種維生素、有機酸、鈣、磷等多種礦物質。含有天門冬素,對保護腎臟有益。含有的維生素b1、b2,對調解神經系統、增加心臟活力、減輕疲勞有一定作用。

梨能提供鉀和纖維質,能夠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3、鮮棗

鮮棗營養價值極高,富含人體所必需的有機酸、胡蘿蔔素、蛋白質和鐵鈣磷硒等微量元素,富含維生素c,且含有「環磷酸腺苷」、「葡萄苷」等營養成分,對美容保健、**高血壓、防止癌症都有神奇功效。

4、山楂

山楂果實中(鮮果)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糖、酸、鐵、鈣、胡蘿蔔素、核黃素、蘋果酸、枸椽酸等有益成分。其中以維生素c含量最為突出,鐵、鈣、果膠及黃酮類物質含量均居各種鮮果之首。山楂中的類黃酮和萜類等物質,能軟化血管、降低血清膽固醇、利尿和鎮靜,對冠心病和高血壓有一定的療效。

21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秋天適合吃:柚子、橙子、木瓜。

金秋送爽,天高雲淡。小時候,我們常常在作文裡這樣寫到:「秋天是乙個收穫的季節。

」確實如此,秋天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和食糧,但是,面對著琳琅滿目的應季鮮果,減脂人士不免會有新的疑惑:這些水果裡,哪些品種含糖量較低?要如何正確的食用,才能避免出現體重**?

秋天是個吃柚子的好季節,不僅柚子成熟且爽脆甘甜,而且吃柚子還有助於止咳化痰,消除腸胃中的一些毒氣。除此之外,吃柚子還有助於潤腸通便,便秘人士可吃一點促進腸胃消化。

橙子幾乎成為了維生素c的代名詞,它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增強人的抵抗力,其實除了維生素c之外,橙子還富含橙皮甙、柚皮芸香甙、柚皮甙、檸檬苦素、那可汀、檸檬酸、蘋果酸。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木瓜不但果肉厚實、香氣濃郁、甜美可口、營養豐富,而且還有保健、美容的功效。在木瓜裡,包含各種酶元素,維生素(維他命)及礦物質、蛋白質、胡蘿蔔素及鈣、磷等,而最豐富的維生素是維生素a、復合維生素b、維生素c及維生素e。木瓜性味平、稍微有點寒,木瓜有助消化之外,具有防治高血壓、腎炎、便秘等,還能消暑解渴、潤肺止咳。

秋天吃什麼最好?秋天吃什麼比較好?

要注意防止熱能過剩。一般人到了秋季,由於氣候宜人,食物豐富,往往進食過多。攝入熱量過剩,會轉化成脂肪堆積起來,使人發胖,俗話叫 長秋膘 這樣不好。在秋季飲食中,要注意適量,而不能放縱食慾,大吃大喝。到了秋季天高氣爽,空氣比較乾燥。多進食具有滋陰潤肺的蔬菜水果,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如雪梨,西瓜 百合 蓮...

秋天怎麼護膚比較好,秋天如何護膚

1 中性肌膚 不油 不幹,自然地呈現白裡透紅的狀態,這種膚質較好,出現的問題也比較少。美容護膚重點 給予肌膚正常的基礎保養,再加強補水和防曬即可。秋季護膚怎麼做 2 乾性肌膚 臉上看起來總是緊繃 乾澀 脫皮 粗糙 無光澤,容易產生細紋及斑點。美容護膚重點 強加保濕 使用偏油性的乳液進行滋潤,及時補充...

早晨吃什么比較好呢,早晨吃什麼比較好呢

清淡點比較好,粥,雞蛋餅,麵包,牛奶等等都行 1 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 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忌廉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2 兩片吐司抹花生醬 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